氣滯,氣機不調怎麼治,氣滯是什麼意思

2022-07-19 05:25:22 字數 1690 閱讀 7493

1樓:

你有可能是患了胸痺,建議你到中醫醫院看看,吃點中藥調理一下。

2樓:蘋果蚊子

你不是單純的氣滯了,僅僅氣滯對正常的生活影響不大,建議你去醫院吧,確診之後在**。

氣滯是什麼意思

3樓:清溪看世界

氣滯指臟腑、經絡之氣阻滯不暢。可因飲食邪氣或七情鬱結而致;亦可因體弱氣虛不運而引起。隨所滯之臟腑經絡而出現不同症狀。

氣滯於脾則胃納減少,脹滿疼痛,氣滯於肝則肝氣橫逆,脅痛易怒,氣滯於肺則肺氣不清,痰多喘咳。氣滯於經絡則該經所過之部位疼痛或運動障礙,或出現與該經有關之症狀。氣為血帥,氣滯過甚則可引起血瘀。

4樓:長壽良方

什麼是氣滯?氣滯有哪些症狀?氣滯不暢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氣滯是由於情志不暢、飲食失調、安逸過度等原因引起人的某部位或某臟腑氣機執行滯澀不暢的病證。胃腸屬腑,以通降為宜,氣滯則通降障礙,發生脹、痛等症狀。食管炎、慢性胃炎、胃粘膜脫垂、消化性潰瘍、結腸易激綜合徵以及習慣性便祕者都可出現或伴有氣滯證。

血氣失調可致哪些月經病?

6樓:煙臺麗華諮詢

您好!在您的月經週期穩定規律的情況下,提前或延後一週都是正常的,您目前還處於正常的月經時間範圍內,所以不要擔心,要學會放鬆自己,情緒不穩定就是導致月經不穩定的一個很重要的影響因素,除此之外,還有心理壓力過大、精神緊張、身體不適(感冒之類的)、藥物影響(服用避孕藥等)、生活作息紊亂、經常熬夜、飲食不規律、環境因素、天氣變化等。

一生氣就胸悶、氣短,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7樓:勇敢去飛舞

有的時候是因為有人性格比較急,一生氣就會胸悶氣短,可能是神經官能症,有的可能是真的患上了心臟病,要去醫院檢查檢查比較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生氣時神經會緊繃,從而影響各個身體部位的機能,視情況嚴重程度而定,如果嚴重無法承受有可能是疾病。

9樓:jason瑩星

我和你同樣的問題,要是你每次生氣或者心情不好的時候都出現這種情況的話,我建議你去醫院做個胃鏡檢查下,看是不是胃病引起的。

10樓:驚鴻

胸悶可能是激動生氣引起的心肌缺血,如果情況嚴重需要及時就醫**。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一生氣就胸悶、氣短,就要考慮是否有心臟型別疾病?應該及早去醫院找醫生做專項檢查,以便及早發現問題,及時預防和進行針對性**。

12樓:小小小_雲

生氣的時候容易造成心肺收縮引起胸悶,正常情況下不會有很大的影響,但是有高血壓的人就會有更大的反應。遇到這些身體不適的情況建議去醫院檢查。

13樓:東漢末年一口鼎

如果是因為生氣胸悶氣短,有可能是心情激動造成的。如果過於嚴重應當去醫院檢查一下身體。

14樓:不太甜的檸檬茶

如果胸悶、氣短比較嚴重甚至喘不過氣來可能是由於冠心病、支氣管炎等疾病。

氣滯吃什麼最好

15樓:藝醬

蘿蔔,蘿蔔是典型的通氣食品。比如蘿蔔排骨湯,蘿蔔燒肉,都好。

這些是什麼怎麼治,這是什麼原因,怎麼治

你腳上的是腳氣 穿純棉的襪子和透氣的鞋子 塗抹抗真菌的藥膏 溼毒疙瘩,很癢,出水,潰爛的地方可用淡鹽水清洗,可以買些薏米熬水喝,或者買溼毒清膠囊吃吃,家裡潮氣太重的話也要去去潮 這是 病叫體蘚,買皮康王來擦一天三次 溼疹,可以塗抹百膚仙草,堅持按摩,就會好的。哎呦這嚴重喲!要搽點藥,用白蘿蔔煮水泡泡...

這是什麼蟲子,怎麼治,這是什麼蟲子,怎麼治它?

豆天蛾 clanos bilineata walker 其幼蟲俗稱豆蟲 豆丹 豆蟬,屬於鱗翅目天蛾科雲紋天蛾亞科豆天蛾屬,生長週期1年發生1代 河北 山東 江蘇 安徽 至2代 湖北武昌 江西南昌 主要取食大豆 洋槐 刺槐的葉片以及忍冬等植物。物理防治 1 人工防治 當幼蟲達4齡以上時,可採用人工捕捉...

這是什麼蟲,怎麼治,這到底是什麼蟲,怎麼治?

因為長了蚜蟲,蚜蟲的排洩物又招來了其它蟲子。植物面積不大可以用菸葉泡水噴霧殺蚜蟲。這是什麼蟲?怎麼治?這是蚜蟲,又叫膩蟲 蜜蟲,吸食植物汁液,造成植物生長不良。如果蚜蟲數量少,可以用手碾死,每天碾一遍,連續碾幾天就沒了。如果數量多,可以用吡蟲啉等菸鹼類農藥殺滅,按照包裝要求的倍數稀釋後噴霧。這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