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腰梯形分成平行四邊形和另梯形該怎樣分要2種不同的分法

2022-07-18 18:25:18 字數 2683 閱讀 4997

1樓:吳曉東

如圖所示的2種方法,均是利用等腰梯形的2個腰,都是在梯形內分別做2個腰的平行線劃虛線,使之都成為一個新的等腰梯形和一個平行四邊行的合圖。

2樓:淺夏and淺夏

以梯形的一條邊為準平行畫一條與之平行的線,這條線分割後的圖形為一個平行四邊形和一個梯形,同理,以梯形的另外一條邊為準畫一條與之平行的線,同樣分割為一個平行四邊形和一個梯形

3樓:廠長的信仰

這個很簡單吧,第一種,取等腰梯形的上底的一半,即上底的中點,做一條線平行於腰,就構成了一個平行四邊形和一個梯形了。第二種取等腰梯形的下底的一半,即上底的中點,做一條線平行於腰,就構成了一個平行四邊形和一個梯形了

4樓:夢可純

以左邊等腰梯形為一個平行四邊形的邊,在梯形上邊的某處一個點畫一條平行於左邊等腰梯形邊的平行線,這樣就是一個平行四邊形和一個梯形,反之,以右邊第腰梯形為一個平行四邊形的邊,在梯形上邊的芽處一個點畫一條平行於右邊等腰梯形邊的平行線,這樣又是一個平行四邊形和一個梯形

5樓:在東吳石塔下廚做飯的迎春花

以等腰梯形的一個腰為基準畫一條與之平行的線就形成一個平行四邊形和一個梯形,另一種方法是以另一個腰為基準再畫一條與之平行的線即可。

6樓:的人英特

以梯形的一條斜邊為基準,畫一條與之平行的線將梯形分割。另一種方法就是用梯形的另一根腰再來一次咯。

7樓:堅韌前行有動力

做一個腰的平行線與兩個底相交且不能交於頂點,就得到一個平行四邊形和一個梯形。因為有兩個腰,所以有兩種分法

8樓:

看下圖分法,直接從腰分就可以了

9樓:1誠實yao守信

過上底中點做一腰的平行線,交下底於一點;過上底任意點(除端點)做一腰的平行線,交下底於一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某處一個點畫一條平行於左邊等腰梯形邊的平行線,這樣就是一個平行四邊形和一個梯形,反之,以

11樓:

在等腰梯形上底邊取一點,畫一條與其中一腰邊的平行線,延長至等腰梯形的底邊相交。

12樓:匿名使用者

以梯形另一條斜邊來畫平行線

13樓:來自萬壽宮柔情綽態的曹彰

等腰梯形分2種不同分法

14樓:

嚕啦啦嚕啦啦啦啦德瑪西亞瑟士力架空歷史記錄本事大!你了呢和一個也不能少啊是

15樓:

$sq2pbydgd23$

16樓:

這條線分割後的圖形為一個平行四邊形和一個梯形,同理,以梯形的另外一條邊為準畫一條與之平行的線,同樣分割為一個平行四邊形和一個梯形

17樓:

我覺得還挺划算的機器餓了熱了熱絕色佳人

18樓:旅瀾

emmmmmmmmmm

19樓:

謝謝草草草草草草發的說說燒仙草成功大發慈悲行業哇啊尋尋覓覓偶遇天天

20樓:匿名使用者

畫一條與之平行的線將梯形分割。另一種方法就是用梯形的另一根腰再來一次咯。我認為還是這樣的做法!

用一條線段把一個平行四邊形分成兩個梯形,共有幾種分法

21樓:小陽同學

理由如下:

從平行四邊形的一個頂點向對邊作高即可把平行四邊形分成一個直角三角形和一個直角梯形,因為畫出的高線要在平行四邊形的內部,所以只有4種畫法:分別過平行四邊形中的鈍角的頂點,向不相鄰的兩條邊畫垂線即可。

22樓:匿名使用者

用一條線段把一個平行四邊形分成兩個梯形,共有無數種分法。

23樓:你說的都對

此題如圖所示,用一條線段把一個平行四邊形分成兩個梯形,共有兩種分法 。

24樓:老耆

有無數種分法。

這條直線可過平行四邊形對邊上的任意兩點,只要直線與平行四邊形的另外兩邊不平行,就分成了兩個梯形。

25樓:匿名使用者

有無數種方法,

只要一組對邊上各任取一點(不與端點重合),

連線後得到的兩個梯形都滿足條件。

26樓:匿名使用者

用一條線段把一個平

bai行四邊形分成兩個du梯形,zhi共有無數種分法。dao7分享評論踩

匿名使用者

2020-12-19

物理公內式高容中, 高中物理補課,突破學習短板,學科各重難點全解析,物理公式高中,專業物理補課老師,運用tps獨特教學法幫助上萬名學生取得好成績。

廣告你說的都對202019-12-19

等腰梯形可以分成兩個平行四邊形嗎

27樓:你乳此給力

把平行四邊形的長的兩條邊分割成三等份,上面那條邊的1/3處那個點和下面那條邊的2/3處那個點連線即可.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因為平行四邊形必須對邊相等,而梯形有一組對邊不等。

平行四邊形是特殊的梯形嗎,平行四邊形是特殊的梯形,這句話對嗎

平行四邊形是特殊的梯形,這句話是錯誤的,分析過程如下 平行四邊形,是在同一個二維平面內,由兩組平行線段組成的閉合圖形,梯形是指只有一組對邊平行的四邊形。平行的兩邊叫做梯形的底邊,較長的一條底邊叫下底,較短的一條底邊叫上底。平行四邊形是兩對邊平行,梯形是有且只有一組對邊平行,重點在於梯形有且只有一組對...

如何將平行四邊形分成兩個相同的等腰梯形

方法非常簡單 在平行四邊形的上底和下底,分別擷取這兩個相同的等腰梯形上底和下底,注意 在平行四邊形上底的左邊擷取了一個等腰梯形的上底後,必須在平行四邊形的下底的右邊 即反方向 擷取另一個等腰梯形的上底 這兩段等腰梯形的上底長度必須相等 然後將這兩段等腰梯形的上底頂點連線起來就ok了。畫法如圖 平行四...

平行四邊形和梯形分別有幾條高

梯形有無數條相等的高。換句話說,梯形的高只有一種,但是有無數條。平行四邊形以不同的那組對邊為底,就可以作出不同長度的高。換句話說,平行四邊形有兩種高 特殊平行四邊形,如菱形 正方形時,這兩種高相等,其餘不相等 但仍有無數條。順便說下三角形。三角形有三種高 等腰或等底時,兩條或三條高相等 也只有三條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