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睡覺的房間很冷很冷,開熱空調都不管用,問怎麼使房間的熱量不流失,其他有什麼好一點的取暖方法?關

2022-07-18 17:40:38 字數 5664 閱讀 8338

1樓:北京刺客

您一定是 在不提供 集中管暖的 長江淮河流域 在市政上不提供供暖 但 冬季極寒天氣裡 確實非常的陰冷 開空調都是沒有太大好處

如果想根本上解決就是安裝壁掛爐 改成地熱採暖的方式 來進行解決

因為南方的房子在建築標準上也同北方不同 輕體的厚度 和保溫層都是不同

同時您的隔壁 樓上樓下 也是沒有 供暖的 都在吸取你房屋的熱量

如果只是想臨時解決 , 第一加強室內熱源 就是空調 電暖氣 等的功率

第二 解決 熱量流失問題 房屋的窗戶 密封 使用寬膠帶將 縫隙 密封

睡覺時 使用電熱毯 等輔助 辦法 。第三加強自己身體的鍛鍊 泡熱水澡 泡腳 喝熱姜水

尚品世家裝飾設計事務所提供

2樓:匿名使用者

蓋厚被子吧要不就是身體差。房子保溫建築行業說的空心磚建房夏涼冬保溫、家裡木地板效果比瓷磚強

3樓:古井瑞瑞鮮花

溫度散發,物體吸熱是室溫下降的主要原因。注意加裝門窗雙層玻璃,多使用木質傢俱啊1

4樓:訾眸

把電熱扇放在跟前 再買個暖寶寶

農村臥室房間大,一到冬天總是很冷,熱空調也藏不住熱,那試問怎麼取暖好?熱量不流失,網上的歐式取暖爐

5樓:匿名使用者

用過油汀,優點是沒噪音,沒光汙染,幾平的小房間還行,大房間不管用。

6樓:養蘭大叔

空調都不行了!那還是燒火吧!

空調製熱但房間確是冷的,只有空調下面的一小部分是熱的,而且開到30度房間還很冷,是什麼原因?

7樓:

擺明了就是你的空調偏小,迴圈風量也不夠。空調選小了風量當然不夠。迴圈風量就是出風迴風多久可以把你房間容量的氣體迴圈一次。

它迴圈風量和空調的大小正比例的。

你說的下面一部分熱,是在空調出風吹這**吧。如果你的空調執行正常,只是偏小,那你房間頂部也應該是比下部熱的。像這種情況

你開24小時還是一樣。因為空調的出熱量小於你房間的失熱量。怎麼可能暖。必須是出比失大才能升溫。而且,溫度每上升一度所需要的熱量都不相同。

不過話說回來,你10平方的房子,哪怕裝1p機也沒至於都不暖吧。

我原來30多平方的,裝1.5p製冷沒問題,制熱就只能區域性上幾度,然後怎麼開也沒用了。

你還是測下,如果離地1米的高度基本有17度以上,你該笑了。

還有個問題,你的空調有電鋪熱的嗎。

冬天房間裡用空調,怎樣用制熱效果好而且省電

8樓:一個人的林夕

1、合理設定溫度

冬季調節室溫,要防止過冷或過熱,製冷時高1℃,制熱時低2℃,都有約10%的省電效果。冬季空調溫度最好設定在20℃左右。室內保持溫度在18℃~20℃,據有關調查顯示,這一溫度範圍內,人體的舒適度會大大提高。

同時,適宜的調控溫度,不但讓我們使用時更加舒適、健康,空調在日常使用中也會比較節能,這樣也就達到了省電的使用效果。

2、定時通風

冬季人們呆在空調房間中的時間較其他季節要長1/3。而空調房間往往空氣不對流,多種有害菌在這樣通風環境差的地方容易存活,造成空氣中大量細菌、病菌、二氧化碳和塵粒的存在。這時,及時的進行通風在空調使用中非常有必要。

3、適宜的出風角度

選擇適宜的出風角度對於空調會使空氣的溫度升溫更快。在空氣溫度變高後,熱氣流容易往下走,制熱時出風口向下,效果會更好。在夏天時,冷氣都是往下走,製冷時出風口應該向上。

這樣也能達到節能的效果。

4、使用睡眠功能

在睡眠時,人們應該使用空調的睡眠功能,也稱為經濟功能。睡眠時,人體散發的熱量減少,對溫度變化不敏感,睡眠功能就是設在人們入睡的一定時間後,空調器會自動調高室內溫度,使用這個功能可以起到20%的節電效果。另外,一般10㎡的房間換氣週期為兩個小時左右,換氣的時間約為15分鐘。

開空調因經常換氣,使用者還可以考慮在各個房間放一盆清水,增加室內溼度。

5、清洗工作

除了幾年一次的「大洗」最好請專業維修人士上門外,平時清洗使用者也能完成。過濾網需要經常清洗,一般2到3周清洗一次。抽出過濾網用乾的軟毛刷灰,或用50℃以下的溫水洗,幹後裝上。

空調裡的光觸媒在用前也要在太陽下晒十分鐘左右。空調器的冷凝器和蒸發器盤管可用毛刷和吸塵器垂直清掃。

9樓:匿名使用者

有輔助加熱的空調在空調壓縮制熱能夠達到溫度的情況下儘量不用輔助加熱,因為壓縮機制熱的效率比加熱電爐絲加熱效率高約3倍。

溫度設定不要太高,合適不太冷就行。

如果有地毯、壁毯,那就更節能啦。

進出隨手關門,避免熱量損失。

10樓:

取決於空調自身的效能

冬天如何使屋子內暖和?北方有暖氣,南方冬天屋內比較冷

11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在地上鋪一些地毯,這樣會更暖和一些。因為地磚會使室內的溫度更低。

1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市場上最常用的家庭取暖裝置有壁掛爐、電暖器、空調、暖風機等。但哪個是最好的呢?下面從效能、舒適度、時尚性、價效比等方面綜合對比一下:

壁掛爐效能 ★★★★★

舒適度 ★★★★★

時尚度 ★★★★★

價效比 ★★★★

獨立燃氣壁掛爐是近年來最流行的採暖裝置。在國內採暖方式中,它的地位僅次於集中供暖。它以效能高、調控靈活等優勢,成為家庭獨立供暖裝置的首選。

壁掛爐最大的優點在於可以靈活調節居室溫度。目前市場上的主流產品如德國威能等,都設有智慧控制設計。白天上班時,可以自動調至較低溫度;晚上回家前可以自行啟動,使使用者一到家就能享受溫暖。

如果長期出差,更可以直接關掉壁掛爐,節省能源。而壁掛爐精緻小巧的外觀還能美化家居環境。

在採暖效果上,壁掛爐並不亞於集中供暖。像德國威能生產的壁掛爐,執行時燃燒效率高達99%,利用冷凝技術的壁掛爐燃燒效率可達到107%,啟動半小時左右,居室就能達到溫暖的效果。同時,壁掛爐採暖一般也是比較節省的。

曾經有機構對北京數百名德國威能壁掛爐使用者進行調查,發現82%的使用者一個採暖季燃氣費用每平方米低於20元。相對於北京市區內集中供暖**普遍為25元(市政供熱)或30元(小區鍋爐)每平方米,這是相當節省的。據瞭解,壁掛爐的的安裝涉及整套系統,包括主機(如燃氣壁掛爐)、終端(如散熱器)以及連線的管道。

所以首次投入花費較高,從購買到安裝大約需要123萬左右。

電暖氣效能 ★★

舒適度 ★★

時尚度 ★★★

價效比 ★★★★

家用電暖器的使用主要集中在我國南方地區,它是一種非常方便的採暖裝置,室內電暖器均屬於直接電熱產品,能夠便捷地通過開停電源來控制電暖器的溫度,對於寒冬期不長的地區來說,電暖氣能夠起到一定的保暖作用,但是保暖舒適度低,開啟時熱得快,但供熱面積小,另外即關即涼,保暖效果差。一般的電暖氣外觀都比較精緻、美觀,無需裝修包裝。但是這種電暖氣耗電量也比較大,它的供熱質量難以保證,發熱元件如果長期高溫工作,會降低使用壽命。

家用空調系統

效能 ★★★★

舒適度 ★★

時尚度 ★★

價效比 ★★★

眾所周知,空調升溫快,可實現單個房間溫控,但是很少有家庭會在冬天將空調採暖作為主要採暖方式。由於空調是依靠熱風強吹到屋面的中下部,熱量分佈不均勻,上熱下涼。而空調大多吊裝在牆壁高處,空調強制吹風令人體感覺不舒適,再加上冬季室內空氣乾燥易起飛塵,長時間開空調易導致口乾舌燥和各類上呼吸道疾病。

空調在冬季制熱時效果也比較差,在零下15℃以下啟動就會非常困難,氣溫特別低時甚至無法正常使用,5-8年後需重複投資,需維修。另外空調裝置佔用一定室內、外空間,懸掛在建築物外,也不美觀。

暖風機效能 ★★

舒適度 ★★★

時尚度 ★★★

價效比 ★★★

同電暖器相比,暖風機普遍具有體積小、重量輕的優點,尤適宜面積較小的居室取暖。此外,與電暖器依靠輻射散熱不同,暖風機是憑藉強行對流式暖風,可迅速提高室溫。但是暖風機也存在噪音大的問題,溫控器若始終調定最高擋,還會使裝置燒損老化。

如果不慎將物品覆蓋在取暖器上,還可能造成用電危險。購買暖風機應把暖風機的制暖效果、噪音大小放在首位,之後再比較款式、**、輔助功能等。

綜上看來,壁掛爐無論是從效能、舒適度、時尚度等各方面都要優於其他採暖裝置,成為冬季家庭採暖的最佳選擇。

13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使的室內儘量不開啟之外,我建議最好適當保持室內的乾燥。南方冷很大的一個原因就是空氣溼度大~通氣時間最好不要頻率太高

14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門窗關著,在中午開一會門窗

1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按裝個供暖的,用電

啊,現在的科技已經可以是用電做暖氣並且耗電量也不大,我父母在鄉鎮住的,沒有集中供暖,我給父母按了個慧谷智暖器,耗電很少,90平以下的3千瓦,90到120平4千瓦,也可以按地暖,就是一個智慧控制加水和溫度的控制箱,連線幾組暖氣片或者地暖,,跟集中供暖差不多,自動調節控制溫度的,挺好用的,很暖和。冬天一點的電費9塊多點,要是集中供暖的話,取暖費平均下來一天22快多,還是挺划算的。他家還有智暖水炕,智暖水毯等,都不錯。

主要是還可以申請國家的"煤改電"或者"清潔取暖補貼",自己花不了幾個錢就能安好。

以按裝個智慧水暖

房間太熱,開空調都熱,怎麼辦

16樓:主耶穌愛你無悔

換大功率空調.

換涼蓆抱冬瓜

吃冰西瓜,冰棒

開風扇終極辦法,你去冰棒廠裡做冰棍吧

在冰箱裡涼快

17樓:老生d常談

換涼蓆抱冬瓜

吃冰西瓜,冰棒

空調一直吹,也是熱風,但就是室內的溫度上不去,很冷 請問可能是什麼原因

18樓:成就家修

1、空調製熱效果不好原因-室外溫度低或用電環境差:室外溫度過低會造成空調無法正常工作,室外溫度過低時,空調室外機無法化霜,空調就不能制熱。另外,電壓過低,可能直接影響到空調的製冷制熱效果。

2、空調製熱效果不好原因-空調製熱功率過小:房間面積大小不同,適用的空調匹數也不同,如果房屋空氣密閉不嚴、西晒等,其相應的空調匹數應更大一些。如果房間面積相對過大,而選擇空調的匹數相對較小就很容易引發這種問題。

3、空調製熱效果不好原因-無電輔功能,制熱效果不好:經過市場調查,許多空調製熱效果不好的原因主要是沒有電輔熱功能,而老式空調這種情況表現得很突出。

4、空調製熱效果不好原因-空調過濾器灰塵太多:空調空氣過濾器積塵太多、內外機通風口被異物堵塞。過濾網的作用是吸附空氣中的灰塵,如果積的灰塵太多而不及時清洗會堵住空氣流通,從而造成出風口的出風量減少,致使機內製熱量無法被流動空氣及時帶出來,造成制熱量不足。

空調製熱效果不好五大解決方案:

1、採用布簾子、噴繪人像隔斷縮小房間面積。

2、每隔半個月,清洗一次空調室內機的濾網。

3、使用空調時,同時使用暖風機或者取暖器。

4、定速空調在制熱時,同時開啟輔助電加熱。

5、空調疑似缺氟,請售後服務人員檢查加氟。

19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製熱本來效果就不夠理想,室外溫度較低制熱效果更要下降。若再加上房間大、保溫條件不好溫升就更慢了

如果你空調的功率小,效果會更差,所以一般掛機的制熱效果都不明顯,立式機的功率大制熱效果會好一點

日本的冬天很冷嗎,日本的冬天,很冷麼

北海道一帶會冷,偏南的地區比較暖和。日本氣候 日本地處海洋的包圍之中,屬溫帶海洋性季風氣候,由於狹長,縱貫熱帶 溫帶和寒帶3個氣候帶,再加上受大陸和海洋氣候的雙重影響,氣候變化較大,四季分明。夏季全國氣溫普遍較高,降水充沛。冬季日本海一側多雪,陰天多,太平洋一側氣候乾燥,多麗日。冬季南北溫差較大,1...

美國的冬天,氣候很冷嗎,今年美國冬天很冷嗎?

美國地域遼闊,南北跨度很大,因此冬季的天氣也是不一樣的,北方的天氣很冷,南方相對溫暖暖一些 你要問需要問一個特定的地方的天氣才行 而且美國在別的地方還有很多小島 比如夏威夷 完全是熱帶氣候 是的。美國的緯度與中國差不多,所以非常的寒冷。美國的冬天比我國的冬天整體上溫度要稍暖和一些,但是北部也比較冷,...

形容冬天冷夏天熱的成語,形容冬天很冷夏天很熱的成語

冰天雪地,滴水成冰 驕陽似火 酷熱難當 烈日當空,烈日炎炎,炎炎夏日,寒風刺骨,大雪紛飛 形容冬天很冷夏天很熱的成語 陽春白雪 冬日暖陽 銀裝素裹 春寒料峭 冰天雪地 寒蟬悽切 白雪皚皚 粉妝玉砌 寒冬臘月 數九寒冬 滴水成冰 大雪紛飛 橙黃橘綠 天寒地凍 千里冰封 雪虐風饕 炎熱的成語 烈日炎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