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壓低時會造成電腦自動關機嗎,電壓低導致的電腦自動關機如何解決

2022-07-18 08:55:18 字數 5946 閱讀 8532

1樓:

電壓低是會造成電腦自動關機的。因為電腦硬體所能承受的電流是一個小範圍的。如果電壓過低,就會導致提供的功率不足,進而導致硬體不能工作,造成關機的現象。

不過好的電源能夠一定程度上緩解這種情況,因為電源有一定的調壓功能。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當然會了 電源電壓降到電源的最低工作電壓以下時,電源會自動停止工作,然後電腦就關機了 ,deydbf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一定會的,關機之後電壓恢復的快自動重啟。電壓不穩造成的關機一定的次數有一定的機率燒壞電源,硬碟

4樓:黑貓亨特

會的。電壓過低過高都會對電腦造成損害。一般機箱電源上都會標註多少伏特~多少伏特。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關機是小事 整不好 電腦都得壞

電壓低導致的電腦自動關機如何解決

6樓:雲雀恭彌丶

最近因為電壓不穩,家裡的電腦天天自動關機,有的時候電腦自動關機後無法再啟動。找過電工過來檢查,也找過修電腦的技術員來檢查,都說是因為電壓不足導致電腦頻頻自動關機。特別是夏天,家裡熱,人口多,要開幾部空調,幾個冰箱也一直在工作,兩臺電腦,常常就是空調冰箱開著的時候電腦開機一會就自動關機或是根本啟動不了。

這些情況應該如何處理: 這一般來說應該是居民使用者家用電器不斷增加,用電量也隨之增長。原來的變壓器容量已經不能滿足老百姓用電量迅猛增長的需要。

一方面應該是看電網改造到不到你們的地方,另一方面只能關掉一些家用電器電源了。不用擔心,因為電腦電源一般都有保護電路,自動關機也是它自動保護的原因。開關機一般要間隔一分鐘以上,不要頻繁開關機,以免影響電腦壽命。

電壓低導致的電腦自動關機,關機後再開機會變慢,這又是什麼原因:因為你低電壓關機是屬於強制的非正常關機,有些程式還沒有就束就關了機,再開機是需要系統自檢自動修復,因此會慢。 還有其他一些辦法解決壓低導致的電腦自動關機問題:

方法一:如果你的工作環境及市電電壓低,電腦總是自動關機,建議你買個穩壓器; 方法二:換個電腦電源,最好能帶外接介面,可以給貓或路由供電。

電壓低會導致電腦自動關機嗎?

7樓:義無反顧的衝鋒

會,理論上電壓低電腦自動進入自我保護,電腦的自我保護有兩種,自動關機,自動重啟

8樓:菜鳥也不知道

電壓低是會造成電腦自動關機的。

因為電腦硬體所能承受的電流是一個小範圍的。如果電壓過低,就會導致提供的功率不足,進而導致硬體不能工作,造成關機的現象。

不過好的電源能夠一定程度上緩解這種情況,因為電源有一定的調壓功能。

電腦電壓太低自動關機

9樓:沒事逛逛雙子

電腦電源一般都有保護電路,自動關機也是它自動保護的原因。開關機一般要間隔一分鐘以上,不要頻繁開關機,以免影響電腦壽命。

電壓低導致的電腦自動關機,關機後再開機會變慢,這又是什麼原因:因為低電壓關機是屬於強制的非正常關機,有些程式還沒有就束就關了機,再開機是需要系統自檢自動修復,因此會慢。

一些辦法解決壓低導致的電腦自動關機問題: 方法一:如果你的工作環境及市電電壓低,電腦總是自動關機,建議你買個穩壓器; 方法二:

換個電腦電源,最好能帶外接介面,可以給貓或路由供電。

10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電壓工作範圍一般在交流180v-240v之間,電壓過低過高造成主機重啟或自動關機。多次重啟或關機會造成資料丟失,損傷硬碟和顯示器。解決的辦法是:

1、找市電部門處理,使其正常供電。

2、買穩壓電源。山特500w穩壓電源穩壓器可以達到130v-260v,能適應任何城市的供電環境。

3、為主機更換寬幅的電源,譬如航嘉寬幅,可以工作在90-270v的環境。同時為貓買一個電壓相同,電流不小於原電源的開關電源介面卡,它可以工作在100-240v的環境,也足夠了。兩者加起來比買山特500w穩壓電源要貴些。

11樓:莫名莫言

傷害電腦的主機板,還有可能會啟動電腦的保護系統導致無法正常開機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關機的話,要好點,電腦已經不是高科技,沒他們說的那麼脆弱.

順帶問下,你怎麼知道電壓低,你量過?不到220?

會不會是電腦上的電源由於打雷等多種原因壞了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系統沒毒的話可能是電源、cpu、記憶體、顯示卡、主機板的散熱不好。

用橡皮擦擦記憶體條和顯示卡的金手指,不行就更換之。清潔主機板和插拔各部件。

建議換風扇,換電源。

危害是會導致機器老化得更快。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供電不足會 損害其他硬體,例如主機板 、硬碟、顯示卡等的壽命。

如果你住的地方一直電源不穩,建議你買一個電源穩壓器,大概150左右了。

電壓不穩導致電腦自動關機怎麼辦

15樓:維修經驗使用技巧

電壓不穩是電網的原因?或是你室內電線走的接觸不良?電壓多高?測過麼?

逐一排除。

祝愉快!

16樓:同齊幸菀柳

如果所處的位置電源不穩定的話強烈建議給電腦配一個ups穩壓電源,否則經常斷電或供電不足造成的關機除了資料不保容易丟失外對硬碟的損害也是很大的,你參考。

17樓:匿名使用者

把超頻關掉試試 不行的話就是電源不行 換個電源 而且不一定是電的問題 看下部件溫度怎麼樣 可能是高溫保護

電壓低會導致電腦自動關機嗎?

18樓:噠vinson噠

您好,首先,您得說明您現在使用的是膝上型電腦還是桌上型電腦!

桌上型電腦:電壓過低會出現主機燈還是亮著, 就是顯示屏黑屏!

如果你的電腦配置的不是寬電壓電源,電壓低電壓不穩都會導致電腦頻繁自動關機、重啟,導致電腦系統容易崩潰、硬體損壞,故千萬不能讓電腦在低電壓導致頻繁關機的狀態下使用。若是電壓低引起的這種關機現象,這裡我向你推薦一款寬幅電源,質量、效果挺好,是否採納請斟酌:

如何選購電源:首先要確認你使用的供電環境,是否確實需要寬幅電源,如電壓低、電壓不穩(當然即使供電穩定,也可選擇寬幅電源,畢竟寬幅電源適應範圍強,輸出穩定不受供電波動影響,),其次要看你的電腦配置,需要多大功率的電源,介面是否滿足要求,最後才確認選擇哪種電源,**是否能接受,價效比高。

夏天季節,用電高峰期,個別地區電壓又低,也不穩定,在網上有一款寬幅版電源,最大功率可達500w,介面也很豐富,適合當今主流裝機需要,很適合寬範圍的供電環境,100v-240v電壓條件下(實際使用範圍可達90v-264v),雙組雙路12v輸出設計,100%的主機板相容性,內建工業級保護電路,輸出質量很穩定,12cm靜音自動溫控調速風扇,**也適中。

膝上型電腦:電壓過高或者過低,對於電腦是無害的!過高的電壓會通過電源介面卡自動降級,電壓太低會影響硬碟的讀取速度,和電腦的反應速度,總體來說影響感覺不出來~ 但是建議一定要使用原配電源!

一般情況下電壓輸入電腦時候比額定電壓低10%是不影響使用!

19樓:塗花匡熠彤

電壓低是會造成電腦自動關機的。

因為電腦硬體所能承受的電流是一個小範圍的。如果電壓過低,就會導致提供的功率不足,進而導致硬體不能工作,造成關機的現象。

不過好的電源能夠一定程度上緩解這種情況,因為電源有一定的調壓功能。

電腦自動關機和電壓不穩有關係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家的電燈有時會有閃的情況那就是電壓不穩,通常電視也是用的220v電壓,如果電燈不會有閃的情況發生,那應該與電壓無關。

簡單測試,把機箱拆開,再開電腦,看多久會自動關機?之後再用家用風扇一直吹拆開的主機,看多久會自動關機?如果基本上不會關機,那就只能說明本身天氣很熱,你的電腦又發熱量太大,硬體裝置無法承受,所以自動關機了。

解決辦法:

1、更換好一點的cpu風扇,換個100元左右的cpu風扇應該不會出現這種問題。

2、在機箱中加裝散熱風扇,如果你的機箱上能夠加風扇的話……如果以上都不是,那就只有更換主機電源了。

21樓:哈哈親愛的

1、電壓不穩定會造成電腦突然重啟,或者突然黑屏關機。

2、如果市電壓不穩,那麼cpu收到的p.g.(power good)訊號就會隨之不穩定,只有當cpu收到連續、穩定的pg訊號,計算機才能正常工作。

3、當pg訊號斷斷續續時,計算機就會重新啟動。這樣帶來的危害就是可能丟失工作當中的資料,以及對硬碟造成損傷,嚴重的可能影響到硬碟使用壽命,市電電壓在180v~240v之間波動是正常的,不會損害電腦。

22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不穩是會自動關幾的,不行你換一個電源看看

23樓:春春

是不是電腦cpu上的風扇不轉了導致cpu的溫度過高,因此導致電腦關機?

24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應該沒有問題..不上垃圾網下垃圾檔案就不會有病毒.你應該把你的記憶體拔下來好好的擦一下.(金手指部分)再試試.現在一般電壓不穩的事很少了。出了你在小山村.```

25樓:我會吃比薩

唉..和我的機子前一陣就是這 也是剛配的機子 ..是cpu的風扇壞了 ..換個就ok拉11

26樓:匿名使用者

cpu的風扇轉了嗎? 有可能是cpu的風扇沒轉了,還有可能是就中毒,在一個可能就是電壓不穩定..不過看你的情況就是電壓的問題

27樓:蠟筆小生

不是處理器溫度過高自動關機了,還是電源品質有問題

28樓:楚天孤貓

自動關機?我家電壓不穩不自動關機而是直接宕機

29樓:酷睿老道

你說的問題,我碰到過,像你說的空調關掉就不會自動關機了,原因是你家裡部的電線功率太小了,一般空調要走獨立的6a-12a的電線,如果過細4a電線,功率過高就會出現發熱及電量不足,而電腦對電量的要求比較精確,都有智慧關機以起到保護的作用,電視在電壓低的情況下只會出現畫面扭曲,你可以以此來觀察是不是電壓低,如果不是電壓低,建議你空調另外走個線路,如果是電壓低建議你配個500va的穩壓電源,你的電腦很正常,希望能夠幫助到你,個人觀點,供你參考,!

30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不穩不會自動關機的,會重新起動。

31樓:匿名使用者

和空調有點關係,電腦應該沒問題,空調開了屋裡會很乾燥的,

32樓:不太常來

有關,一般電源功率小就會的

或者機器溫度高了,相容問題也會自己從起

33樓:

用一根金屬導線,一頭和電腦後面的螺絲擰在一起,一頭和大件的金屬物連在一起(如金屬門,金屬窗等),靜電就會被導走了。

檯燈閃不是電腦電源不穩定,如果電源不穩定,電腦會自動關機或重啟。可能是插座的問題,你換另一個看看。不過一般其他電器不要共用電腦電源插座,雖然電腦電源都有自動保護功能,但有時後開燈電器,電流呼大呼小的變化會影響電源的使用壽命~

電壓低會讓電腦自動關機嗎?

34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

當電源電壓低於電腦電源的適應最低值,樓主的電腦就會自動關閉!

35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低會導致主機內部個別部分無法正常運轉,所以會。

36樓:申屠翠梅晏枝

電壓低是會造成電腦自動關機的。因為電腦硬體所能承受的電流是一個小範圍的。如果電壓過低,就會導致提供的功率不足,進而導致硬體不能工作,造成關機的現象。

不過好的電源能夠一定程度上緩解這種情況,因為電源有一定的調壓功能。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我的新電腦自動關機,我的新電腦自動關機

中毒或者電源功率不夠。也有可能是散熱問題的,cpu太熱了也會自動關機,可能是矽膠塗的不好,新買的電腦最好拿回店裡去叫他給你看看吧!電源問題也有可能的,換個電源試試吧!先防毒,排除病毒的可能。再看看軟體是否衝突 是不是在你裝了某個軟體之後出現的症狀 還有就是一般配機的時候對方給你裝的系統大都是鏡象 省...

電腦重灌系統時自動關機,如何解決

這是不正常的!重灌的時候只能是重啟 如果重灌到一定程度時 關機的話 應該是硬體問題 如果是藍屏關機的話 應該是記憶體條的問題 如果是斷電關機 主機板或者硬碟的問題 建議修理 請問電腦重灌系統時,裝完剛到重啟的那步電腦就自動關機是怎麼回事?電腦重灌系統還自動關機 系統經常重啟原因很多 分析只存在於重灌...

hp電腦如何自動關機設定

散熱不良 顯示器 電源和cpu在工作中發熱量非常大,因此保持良好的通風狀況非常重要,如果顯示器過熱 將會導致色彩 圖象失真甚至縮短顯示器壽命。工作時間太長也會導致電源或顯示器散熱不暢而 造成電腦宕機。cpu的散熱是關係到電腦執行的穩定性的重要問題,也是散熱故障發生的 重災區 移動不當 在電腦移動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