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鬥魚幾天喂次食,幾天換次水,鬥魚多久喂一次食,多久換一次水

2022-07-18 06:25:19 字數 3874 閱讀 4739

1樓:jg哈小林

喂的話一天一次也行(要餵飽) 或者一天兩次 少喂點

換水 髒了再換 夏天只是2-3天換一次

鬥魚多久喂一次食,多久換一次水

2樓:

一天喂一次!!喂8分飽就可以!最好一個星期換一次水!

用這種鬥魚飼料ok?幾天喂一次?用小鬥魚杯,幾天換一次水?

3樓:武田信弦

一天兩次,少喂點,看到水髒了再換也沒事,因為鬥魚都有輔助呼吸的器官,呼吸不是全是靠水,很好養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也用不完那麼多飼料。三天喂兩粒就行。五到十天換水

鬥魚幾天換一次水?

5樓:匿名使用者

無過濾系統的,每一至兩天換約五分之一的水.

有過濾系統的,每三至六天換約三分之一的水.

注意不要用剛接出來的自來水,自來水接出後,靜放三天後再給小魚換,因為剛接出來的自來水中含有大量的氯及對魚支有害的物質.

換水時注意新水和原缸內的水溫溫差控制在1度以內最佳.溫差過大,會導致小魚得病.

餵食:鬥魚食性比較雜,喜歡水蚤/線蟲/紅線蟲/人工複合幹飼料等等.

建議每天喂一至兩次,每次以小魚五分鐘內食完最佳,因為長時間沒有吃完,飼料會嚴重汙染水質

6樓:匿名使用者

鬥魚屬於淡水魚,是熱帶魚類的其中之一,鬥魚之所以名為鬥魚,是因為鬥魚種類中有很多生性好鬥的品種,大多數鬥魚只是雄性之間會有爭鬥,所以養殖者大可放心,鬥魚是出了名的好養活,但是想要鬥魚更長久的存活,我們還是需要掌握養殖鬥魚的方法的。

鬥魚鬥魚屬於淡水魚,是熱帶魚類的其中之一,鬥魚之所以名為鬥魚,是因為鬥魚種類中有很多生性好鬥的品種,大多數鬥魚只是雄性之間會有爭鬥,所以養殖者大可放心,鬥魚是出了名的好養活,但是想要鬥魚更長久的存活,我們還是需要掌握養殖鬥魚的方法的。

一、鬥魚怎麼養

1、水質和水溫:鬥魚對溫度的要求並不苛刻,一般20~30℃之內都能成活,水溫處於24~27℃時最適宜其生長;水的酸鹼度以中性水為宜,ph值為6.5~7.

2;在人工飼養條件下溶氧量最好保持在5mg/l。除此以外,還應注意控制水質中的一些毒素的含量,並做及時的調整,為鬥魚提供適宜的水質環境。

2、光照環境:充足的光照,利於水草進行光合作用,小型玻璃缸中最好能配置一盞小型光線柔和的燈具。

3、飼養裝置:飼養鬥魚的容器,大至混養型水族箱,小到玻璃缸,並無特殊限制,但因其好鬥的本質,為了避免它們大打出手,一般採取單獨飼養。

4、飼養管理:如果大規模養殖鬥魚的話鬥魚的飼養管理確實是一個麻煩,應為鬥魚好鬥。有很強的領地意識,所以一般鬥魚都是單獨的養的。不過有些人就喜歡看鬥魚搏鬥所以就一起養。

5、鬥魚食物:鬥魚食物的話一般為蚯蚓、水蚤、豐年蟲等儘量不要讓其食物太單一。

這種鬥魚多久喂一次食??一次味多少??

7樓:匿名使用者

魚兒可以每2天喂一小點食物,但是好像他的窩太小了,我猜這條魚心情肯定不會很好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馬尾公斗魚,一天一次到兩次,用手指掐一點點就行了,多喂會生病,少喂不會死,這魚非常好養,一個月沒吃的都餓不死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一次,喂5粒。希望能夠幫到你,朋友。

10樓:禁區

二天,一次十幾粒魚食

11樓:匿名使用者

十分鐘一次,一次20粒

12樓:來自雲蒙山善於表達的普洱

兩天一次,每次大約半個礦泉水瓶蓋

我剛買了條鬥魚,如果餵它顆粒飼料一天喂幾次?喂幾粒?換水要注意什麼呢?

13樓:阿恨

顆粒飼料也分大小粒,所以不好說幾粒,只要總量是魚頭部的大約1/3大小即可。而且你再留意一下,餵了之後,魚在10分鐘之內吃完比較合適,多了容易撐著。

魚很耐餓,好幾天不喂也行。少喂的話,新陳代謝慢,排洩的少,水質變壞的慢,魚活的長。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可以要求喂幾粒.

魚沒胃吃不死的.

喂多後死魚多是水質問題.

鬥魚對水質要求低,看到水沾再換就是了.

可是換水越少越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嘿嘿,樓上的,泰國鬥魚一般是不會吃顆粒飼料的,泰國鬥魚喜歡吃活食,一天喂一次,早上喂,喂活食吃不了也不會汙染水,魚也不會因吃多而撐死,最適合新手養魚用。

16樓:無毒核桃皮

兩天喂一次就行,一次給三/四粒就可以了,

養成習慣就好了,喂完食時你看看,要是剩下的殘渣多的話下次還可以在少給一粒,換水之前,要把水提前準備好哦,

祝你的小魚健康!

17樓:果香樂樂

一天喂兩次,一次為10粒左右(按顆粒大小,魚食顆粒不要超過魚頭大小),換水不要太涼,最好睏一晚再換,換完后里面少量放些鹽

這麼大的鬥魚怎麼養。(換水的次數、一天喂多少次喂多少)

18樓:紅紅火火

兩三天換一次水,一天為兩次,早晚各一次,一次喂飼料兩三粒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兩次 一天喂4次 早上中午 下午放一點 晚上

鬥魚幾天餵食一次,一次投食量為多少?

20樓:帝都小女子

鬥魚是屬於雜食偏肉食性的魚種,因此可搭配餵食多種餌料,儘量不要讓鬥魚的食譜過於單調。通常人工乾燥餌料營養成份齊全且乾淨衛生,是大多數人飼餵鬥魚的必備餌料;為適應鬥魚水上層活動的習性,最好選浮水性飼料,若能間隔投喂新鮮的活餌,如豐年蟲、孑孓、絲蚯蚓、水蚤等;可使鬥魚體色更加鮮豔,同時讓您在餵魚的過程中盡情享受魚兒攝食的樂趣,但由於這類餌料大多帶細菌而易於給魚只染病只能做為鬥魚口味的調劑品,投喂時一定要經過漂洗,每次投喂量能在5分鐘內吃完為度,每天投喂一次即可。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1天喂3次,早中晚各一次。不過我喂的是飼料,如果是凍紅蟲就2次就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鬥魚比較適應惡劣的生活環境,投喂次數每天1~2次都沒問題,投食量以腹部微微鼓起即可。

今天買了一隻鬥魚,要吃什麼飼料?多久喂一次?多久換一次水?用自來水行嗎?

23樓:勇敢終意

一天喂2次左右,每次10個顆粒。

3至7天換1次水,不要全換。可以是自來水,但要晾水一天。

24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把蓋子開啟。

隔兩天再餵食,喂增彩就行,一天喂2次左右,每次10個顆粒。

3至7天換1次水,不要全換。可以是自來水,但要晾水一天。

有什麼問題繼續問吧。

25樓:劉阿橋

鬥魚不吃來飯 ,不是

魚食的問題,是源鬥魚到新環境需要靜養,剛換環境,鬥魚狀態不會很好的,並且剛換過水的魚是不能馬上餵食的,需要一天之後才能喂。喂鬥魚,不需要特殊的魚食,就喂熱帶魚飼料就行。祝好

26樓:free雲上

自來水要用晒過的,就是放在太陽下晒一天清除水中的氯氣才可以用。沒有太陽可以困水,就是把水放在室內六七天再用。

27樓:梅花血心

吃什麼飼料沒有關係,只是適應期的問題罷了,我家鬥魚一開始也這樣,後來就好了。大概2-3天喂一次,鬥魚不需要吃太多,一個星期也可以。大概3個星期換一次水。

自來水是可以的,晒一下的話更好。

鬥魚幾天換一次水,鬥魚的水幾天換一次,對水質有什麼要求。

無過濾系統的,每一至兩天換約五分之一的水.有過濾系統的,每三至六天換約三分之一的水.注意不要用剛接出來的自來水,自來水接出後,靜放三天後再給小魚換,因為剛接出來的自來水中含有大量的氯及對魚支有害的物質.換水時注意新水和原缸內的水溫溫差控制在1度以內最佳.溫差過大,會導致小魚得病.餵食 鬥魚食性比較雜...

幾天給金魚換一次水,幾天給金魚喂一次食

四天換一次水,魚食每天喂一次。水要提前一天積好,到第二天再用,或是把水放在陽光下晒兩個小時左右再用。不建議直接用冷開水或純淨水。每次換水只要換掉三分之二即可,這樣對金魚的刺激較少。魚食按每條魚三顆魚食喂投喂,買魚食時包裝上也有提醒,也可以參考一下。擴充套件資料 養金魚的技巧 1.挑好魚是養金魚的基本...

錦鯉一般幾天喂一次食,錦鯉一般幾天喂一次食?

人工飼養的錦鯉都是投喂 配合飼料 錦鯉的飼養關鍵在於飼料的投喂,根據的不同的水溫決定飼料投喂的配方和投喂量。這個是根據魚的體重 水溫計算得來的,民間的標準是,餵食以後根據錦鯉的攝食速度來決定,錦鯉很快的吃完,就得多喂一點。如果錦鯉在10分鐘內還沒吃完,那說明喂的差不多了,但是錦鯉的大小還是有區別,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