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譜r97收音機,晶片是cxa1019p,接收調頻時本地強臺佔了刻度盤的大部分(選擇性不好),請問怎麼解決

2022-07-18 06:25:17 字數 1942 閱讀 9518

1樓:手機使用者

我買的是永華yh-r297, 跟你的這款電路因該是一樣的吧,說說我的改造過程,給愛玩機的朋友一個參考:收到機子發現調頻奇差,很大範圍都是一個臺(寧波),弱臺不能收到,斷開10.7陶瓷濾波器都能收到本地強臺,因該是選擇性不好,cxa1019p也不好 混頻和中放之間有竄訊號,我吧9腳fmrf 斷開,接到fm天線線圈中間抽頭處(中間抽頭,匝數不用精確),選擇性明顯改善,靈敏度有所下降,但再也沒有一個臺佔大範圍的刻度,另外音量開關的問題,只要把電位器靜觸片掉頭(拆下掉頭,有一個腳要彎起接線)音量就均勻了。

另外調頻調準沒有聲音,上下調偏反而響的問題,換個10.7陶瓷鑑頻器就好了。(和濾波器色點要一樣,要麼都換成一個顏色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款收音機暫且收聽這吧,沒有什麼好辦法,除非你換一臺收音機。否則把它扔掉算了。省的使你煩心。

要麼換一個晶片,可是換那一種晶片呢?有dsp晶片你又不會用,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這款收音機現價才68元一臺(全新的),都賣不出去。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建議,扔了,1019就是非常低檔的收音機上才用的晶片 ,怎麼調 也不會好的…………。我想不通怎麼會用在這個機子上。

4樓:手機使用者

經過實驗,把fm本振和天線線圈中間抽頭後強臺串臺就聽不出來了,當然還要重新統調

華譜r97收音機調頻遇到的問題

5樓:牽只螞蟻逛大街

這機子選擇性太差了,每個臺應該只是一個頻點,而不能佔用一段頻率,趕緊去換機子

6樓:雪山漁夫

是收音機的效能太差了。

7樓:肉如意

你收音機簡直垃圾,選擇性太差了!

買的時候搜搜看選擇性和靈敏度,還有音質。都要好生比較。

求好的fm收音機原理圖 資料 要是獨立元件的哦

收音機是怎樣接收訊號的

8樓:cec食安體驗中心

收音機原理就是把從天線接收到的高頻訊號經檢波(解調)還原成音訊訊號,送到耳機變成音波。

由於廣播事業發展,天空中有了很多不同頻率的無線電波。如果把這許多電波全都接收下來,音訊訊號就會象處於鬧市之中一樣,許多聲音混雜在一起,結果什麼也聽不清了。為了設法選擇所需要的節目,在接收天線後,有一個選擇性電路,它的作用是把所需的訊號(電臺)挑選出來,並把不要的訊號「濾掉」,以免產生干擾,這就是我們收聽廣播時,所使用的「選臺」按鈕。

選擇性電路的輸出是選出某個電臺的高頻調幅訊號,利用它直接推動耳機(電聲器)是不行的,還必須把它恢復成原來的音訊訊號,這種還原電路稱為解調,把解調的音訊訊號送到耳機,就可以收到廣播。

上面所講的是最簡單收音機稱為直接檢波機,但從接收天線得到的高頻天線電訊號一般非常微弱,直接把它送到檢波器不太合適,最好在選擇電路和檢波器之間插入一個高頻放大器,把高頻訊號放大。

9樓:陸塵的故事

通過調節電容或電感,使接收電路振盪頻率與電磁波訊號頻率一致,發生共振,從而收到訊號。

推薦幾款調頻收音機,最好是那種訊號強度比較大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德勁de1103 神機

11樓:匿名使用者

收音機為什麼收不到節目?

12樓:就是這樣知道

修收音機的問題,怎麼就成了一個介紹的大賽,很簡單,先聽一聽有沒有噪音,如果有,你需要是一個有無線電知識的人才有可能修好,如果沒有噪音,那麼恭喜你,你有機會修好,看看是不是電源線斷了,如果是接上就好,如果不是,你仍然沒有機會修好,除非你有無線電知識,因為為是學無線電的,所以我這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