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老人很嚴肅但每天又啥也不幹的詞兒

2022-07-18 03:25:20 字數 5403 閱讀 3432

1樓:小研老師

形容一個人很有威嚴,很嚴肅的詞:

威儀孔時:儀容嚴肅,舉目莊重,甚合時宜。

侃然正色:剛直嚴肅的樣子。

大義凜然:由於胸懷正義而神態莊嚴,令人敬畏。

陵厲雄健:猛烈嚴肅,剛強威武。

凜若冰霜:冷得像冰霜一樣。比喻態度嚴肅,不易接近。

凜然正氣:形容極威嚴,使人敬畏。

正氣凜然:形容正氣威嚴不可侵犯。

浩氣凜然:浩然之氣令人敬畏。

不惡而嚴:並不惡聲惡氣,但很威嚴,使人知敬畏。

不苟言笑:不隨便說笑。形容態度莊重嚴肅。

1、總是說要忘記,要忘記,其實是在等自己不去在意。

2、很多時候,我們說放下了,其實並沒有真的放下,我們只是假裝很幸福,然後在寂靜的角落裡孤獨地撫摸傷痕。

3、一生至少該有一次,為了某個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結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經擁有,甚至不求你愛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華里,遇到你。

4、屬於自己的,永遠都在,即使遠在天邊;不屬於自己的,就算緊緊握在手裡,只會弄痛自己。盡力而為,知足常樂,才是人間正道。

5、希望你不再對別人的眼光有所顧慮,而是用自己喜歡的方式,好好地生活下去。

2樓:小月愛易烊千璽

倚老賣老,為老不尊

鴛鴦被裡成雙夜,一樹梨花壓海棠

我吃過的鹽,比你吃過的飯還多

我走過的橋比你走的路還多

3樓:孫小悟空

倚老賣老

仗著歲數大,擺老資格,自己不處理事情,指使別人做。

4樓:童昧兒老師

老人每一天都喺嚴肅但是什麼事情都不會幹活就是一本正經這樣去形容他吧

小學生最煩惱什以?!(關於學習、生活、社會關係等等)

5樓:小純純哥哥

小學生接觸的只有家庭和學校。但難免也會接觸到外界的不良影響;學習成績好壞;老師的表決;功課的壓力;自我的物資需求,父母的要求,對事的困惑,同學間的交流等等,

解決方法是作為長者的我們要去正確開導他們,關心他們,對他們過多的要求他們會接受不了,畢竟孩子的接受能力較差。適當的自由度可以更好的培育孩子的成長,

祝你成功

6樓:蘇妖嬈

沒假放,寫作業,老師的批評···

7樓:侯琳康佳

對於一個小學生,目前中國的教育存在極大的弊端,現在的小學生學習壓力,難度都遠遠超出了一個孩子應該具備的,是很多小孩子從小就對這個社會產生了陰影,對於學習,家裡面的父母給孩子太大的壓力,又經常和其他學習優異的孩子進行對比,是自己的孩子產生自卑心理。在生活上,父母更是幫著孩子做好一切,甚至是穿衣睡覺,只要你學好習,我們什麼都可以付出,是孩子總是長不大,長大了有什麼都不會做,社會關係就更加的離譜,從小父母和位高權重的人打交道就是孩子心理產生陰暗面,不再相信這個社會中的任何人。這就是我的答案啦,可能答得不好,希望見諒!!!

8樓:美樂樂時尚傢俱

作業多、放假還要培訓之類的吧!

學習的煩惱與困惑

9樓:美倫美幻

人人都會有煩惱,有解決不了的問題就會煩惱,快樂是自己找的,煩惱也是自己找的,不是嗎?這需要我們保持良好的心態,下面給你介紹一些保持良好心態的方法希望能幫到你。 無論遇到什麼問題,都不要強求太多; 如果是情感問題,只需要好好的珍惜對方; 如果是學業問題,只需要堅持努力學習,什麼都不要多想,好好幹就對了。

有句話是這樣說的,如果你不想做一件事,那麼你可能找到一千甚至一萬個理由去推遲此事,但如果你真想做一件事,那麼你只需要一個理由就夠了,就是我一定要去做,是一定而不是可能! 心態說白了,就是自己衡量做人的標準,任何事都是以自己的出發點去想事情的,所以你想保持良好的心態,唯一可行的辦法是懷著感恩的心去看世界,用心去看世界,不計較得失,學會發現身邊所有令人感動的事情!! 保持良好心態的六種方法 1.

恰當評估自己,安然接受自己的缺陷,不作無謂的抱怨。 2.善於發現自身情緒及行為變化,進而積極地心理暗示和提醒自己應追求快樂。

有不良情緒體驗時,可以通過傾訴等途徑進行宣洩。 3.學會與人交往,創造良好的人際關係和家庭環境。

4.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防止各種不節制行為的養成。 5.

在現實生活中遭遇困難,應持樂觀、積極的態度,不斷提高承受挫折的能力。可以換一個角度想想,就會海闊天空。 6.

參加體育鍛煉可以調節人的神經系統,排除體內一些致鬱廢物,轉移人的注意力,宣洩人的壓抑情緒, 給人帶來一份好心情。

小孩學習吃飯都很氣人我該怎麼辦,這就是單親家庭煩惱

10樓:手機使用者

慢慢來吧!小孩都這樣的,不能因為單親而計較,這樣他會更自卑,要教他獨立的

我好煩惱,在生活中遇到的很多問題都不知道該怎麼辦,情感的,愛情的,家庭的,學習的,工作的,人際關係上 20

11樓:終端愛情

只要人活著就有煩惱,主要是指大多數人,百分之90以上吧,不過也有少煩惱的,也有沒煩惱的,那是聖人,像佛菩薩呀,孔子呀,耶穌呀,這些人是沒煩惱的,但他們卻是專門找煩惱的人,把別人的煩惱拿來給自己來扛,就是聖賢,因為煩惱本來空嘛,你把煩惱拿來給我看看?既然拿不出來,你煩惱個啥呀,所以說呀,所有人都是在自尋煩惱,我們凡夫煩惱是因為看不破煩惱本來就是空的,就算看破了,還是很難放下,說明我們還是沒有從根上看破,所以整天憂愁。聖人煩惱是因為看到我們煩惱才煩惱的,

世上最痛苦的事情是什麼呢,就是一個明白人看著一個糊塗人在那做傻事,但是卻無能為力,豈不是世上最大的煩惱,呵呵!

所以你想少煩惱,你就多讀書,書讀多了,智慧就有了,但是孔子有句話要知道: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你天天想著:

哎呀,這麼多煩惱怎麼辦呢,那有什麼用,只會越來越煩惱,還是要學習呀,但是呢,學了很多,知識一大堆,自己沒有個中心,你就會迷糊了,到底哪個對呢,所以學習的時候要學會思考,思考能解決你的根本的問題,不要人家說什麼你就信什麼,如果這樣,那才是真正的迷信呢,稀裡糊塗的相信就是迷信。

只有智慧才能斬斷煩惱

但是呢,這只是說你的煩惱減少了,思想上的可以放下了,但是根本煩惱還是沒有解決,比如說你餓了,但是沒吃的,你說,這有什麼呀,我看開了,但是呢,餓的時候還是很難受。渴的時候還是受不了。

大多數人能把思想上的煩惱解決了就很了不起了,如果想解決身體的煩惱,那就要修行,就好像說,你明白了,但你不去做也是沒用,修行就是修正自己的心裡和身體的不好的行為,使他變成至純至善,然後才會起質和量的變化,擺脫形累,羽化飛昇,不是不能做到,只是一般人**信那玩意,以為是騙小孩玩的,但是就算你信了,你也不一定能做到,那是大丈夫的事情,帝王將相都不能做到,如果你認為自己是個大丈夫(只要你有那個決心,那個勇氣,不是專指男的,有的男人還不如女的呢),可以試一試,至於修行的方法很多,選擇什麼就要看你的智慧之眼了。

不管你想不想修行,那就先把人做好吧,在家孝敬父母,疼愛兄弟兒女,在外尊敬每一個人,上班的就好好上班,不要投機取巧,做生意的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其實這也是修行呀!

人做好了,煩惱自然會減少,這是真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樣籠統的說出來,我想也沒人知道你該怎麼辦但是我也是從你這麼迷茫的階段走過來的,說說我的體會吧不管是什麼事情,開心的,悲傷的,煩惱的,你要相信一點,什麼事情都會落幕,都有結果對不對,無非是好還是壞。如果你的心一直在糾結要得到最好結果,那肯定是不快樂和急躁的。如果凡事退一步想,最差也就這樣了,那有沒有什麼方法能夠減少點損失呢?

這樣想的時候,多想一個辦法,少一點損失,都是讓你慶幸的

關於家庭嘛,這個怎麼說,我是有充分發言權的,直到現在,也只能說稍微緩和了矛盾。以前想到什麼都是衝的,現在每個衝動的想法和動作之前,都會想,父母年紀大了,我擁有他們時間不多了,再然後,就沒有什麼心去爭執了,也慢慢的過去

如果你實在想傾訴,可以找我的

13樓:密斯歐

你是剛參加工作吧?其實關於你說的這些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要看個人心態怎麼去面對,對於各種生活壓力和人際關係和處理,是要經過很多磨合和你的社會經歷才能慢慢改變自我,你就知道怎樣去處理這些所謂的人際關係了。然後在多交些朋友,心裡困惑的時候多去和朋友交流溝通,這樣你的心結就開啟了,沒事也可以出去旅遊多走走多看看外面的世界。

你就會發現原來每個人都有煩惱的時候,但當遇到這些煩惱時聰明人都會去調節自我。他(她)感覺這些都不是問題,所以遇事不驚,取決我們的心態。

14樓:沒完沒了

樓樓人氣好高的說!!

好吧 其實現在這個社會 因為物質慾望膨脹

所以我們都活得很有壓力

我也很迷茫 話說我是女生啦!

不知道畢業後該幹嘛 沒有目標 沒有方向 沒有理想但是 樓樓 用我們老師的話說 男人應該要頂天立地要付責任 這樣才會有女生喜歡

還有 看得開 煩惱就全沒了 人生短暫 開心就好!!

祝 幸福!!

15樓:亂亂唱

不要凡事都依靠別人,在這

個世界上,最能讓你依靠的人是自己,能拯救你的人也只能是自己。 要想事情改變,首先要改變自己,只有改變自己,才會最終改變別人 有位哲人說得好:如果你不能成為大道,那就當一條小路;如果你不能成為太陽,那就當一顆星星。

16樓:匿名使用者

煩惱是推擠而來的,既然現在已經無法去實現解決就試著努力不要想它,有些問題其實是我們看複雜化了,試著努力去面對現實。勇敢的承認一些問題,努力去看清事物的本質,總有一天你會有所成長。

17樓:匿名使用者

1.你應該要正確的認識自己。瞭解自己所擅長的和不擅長的,揚長避短。

2、要確定一個長遠的目標,再根據長遠的目標確定短期目標。一個一個的去實現,不要急於求成。不管是工作還是學習或者生活,都是需要的。

3、可以找個陪伴身邊的人,有事可以一起商量。如果實在是自己找不到了,就去相親吧。

(*^__^*) 嘻嘻

18樓:五飲惜惜

首先給自己找個短期目標吧,盡全力去實現它,會有成就感的。有一句話說得很好:人不逼自己一把,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多大潛力。

你可以先想想以後想成為什麼樣的人,然後再考慮要成為那樣的人需要做到些什麼,一步步反著推,就可以知道你目前擺脫迷茫的方法了。當你有了為之奮鬥的目標時,一切所謂心事煩惱就都不叫做煩惱了

19樓:大昌的日子

對待生活以平常心對待,不要想太多,其實很多事都是我們自己想多了,也許你靜下心來,你會發現其實你自己並沒有那麼多的煩惱,雖然平時你會覺得生活迷茫,但當你好好地規劃一下你的生活,你就會發現,只要你自己抱著積極樂觀的心,所有的事情都會變得不一樣。希望我的建議可以讓你少一點煩惱。

20樓:寫下的筆記

生命掌握在你的手裡你人生的方向也只有你能掌控,沒有人能給你實質上的幫助。社會很現實,沒有人會陪你走到最後所以你必須適應孤獨。所謂的煩惱,憂愁,其實本身不存在只是我們太過於計較和在意它,放下心中對所有的成見和看法,心情自然就會坦蕩,平靜。

相信你一定可以戰勝自己,不然就一直頹廢下去吧! 加油!

形容極其嚴肅的正義行為的詞語,形容極其嚴肅的正義行為成語

大義凜然 解釋 由於胸懷正義而神態莊嚴,令人敬畏。出處 清 顧炎武 日知錄 卷二十 至於起王氏已廢之魂,上配天皇 條高後擅政之年,下系中宗,大義凜然。示例 因想起文丞相和謝先生,一般的 使宋室雖亡,猶有餘榮。清 跨趼人 痛史 第二十二回 大義凜然 近義詞 從容不迫 臨危不俱 視死如歸 嚴正措辭 聲正...

本人男,15,49kg,問個很嚴肅的問題,如何增肥?謝謝

每餐多吃,吃完不運動,坐著怎樣的,吃一些高卡路里的食品,像巧克力什麼的 其實沒必要可以增肥,健康才是王道 每天晚上睡覺前吃巧克力,白天使勁吃甜食,尤其是奧利奧之類的巧克力產品和蛋糕麵包 吃肉長胖的速度不如甜食快 保你胖,記得刷牙哦 根據我的經驗,你要多吃肥肉不要總是瘦肉,懶得運動多睡覺,還要天天吃宵...

王老師對我們的要求很嚴肅修改病句出自哪張試卷

一 考綱要求 辨析並修改病句,病句型別有 語序.從近年的高考試卷中可以看出本考點命題的主要方式.1.王老師對我們要求非常嚴厲 一次考試卷發下來,我.修改病句 王老師對我們要求很嚴厲 您好,王老師對我們的學習,紀律要求的都非常嚴厲修改病句如下 此句中的 嚴厲 用詞不恰當,應修改為 王老師對我們的學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