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小學,中學每月學校都要叫家長交一百多元錢,請問這是什

2022-07-18 02:55:17 字數 5404 閱讀 8216

1樓:殘雪凝輝灬

這個只有學校知道,可能是一些學校特殊的安排費。可以向老師問。

小學一年級需要交多少錢

2樓:幕暮

學費免費的,好像要叫個100多的材料費什麼,

是免費的,九年義務教育都是不用交學費的。

義務教育是國家統一實施的所有適齡兒童、少年必須接受的教育,是國家必須予以保障的公益性事業。

其實質是國家依照法律的規定對適齡兒童和青少年實施的一定年限的強制教育的制度。義務教育又稱強迫教育和免費義務教育。中國義務教育的三個基本性質為強制性、公益性、統一性。

1、公益性

所謂公益性,就是明確規定「不收學費、雜費」。公益性和免費性是聯絡在一起的如修訂的義務教育第二條規定,國家實行九年義務教育制度。

義務教育是國家統一實施的所有適齡兒童、少年必須接受的教育,是國家必須予以保障的公益性事業。實施義務教育,不收學費、雜費。國家建立義務教育經費保障機制,保證義務教育制度實施。

2、統一性

統一性是貫穿始終的一個理念。在新法中,從始至終強調在全國範圍內實行統一的義務教育,這個統一包括要制定統一的義務教育階段教科書設定標準、教學標準、經費標準、建設標準、學生公用經費的標準等等。這些與統一相關的內容以不同的形式反映到法律的修改中來。

3、強制性

強制性又叫義務性。讓適齡兒童、少年接受義務教育是學校、家長和社會的義務。誰違反這個義務,誰就要受到法律的規範。

家長不送學生上學,家長要承擔責任;學校不接受適齡兒童、少年上學,學校要承擔責任;**不提供相應的條件,也要受到法律的規範。

擴充套件資料

義務教育一直是中國教育改革和發展的重中之重。本世紀初,中國實現了普及九年義務教育的目標,首先解決法律規定的適齡兒童少年「有學上」的問題。

在義務教育實現全面普及和免費之後,國家明確把義務教育均衡發展作為義務教育的重中之重,要努力實現讓所有的適齡兒童少年都「上好學」的目標。

義務教育是面向全體適齡兒童少年的基本公共服務,提供基本均衡的義務教育是**的法律責任,每一個適齡兒童少年都應該享有接受質量合格的義務教育的平等機會。義務教育的屬性決定,義務教育必須均衡發展。

必須看到,推進均衡發展的任務比起實現普及的任務來說,更艱鉅、更復雜,用的時間會更長。當前,區域間、城鄉間、學校間的不均衡的矛盾仍較突出,推進區域內義務教育的均衡發展,將伴隨著縮小學校之間辦學水平差異、整體提升教育質量的全過程;

推進城鄉義務教育的均衡發展,將伴隨著城鄉一體化發展、逐步縮小城鄉差別的全過程;推進區域間義務教育的均衡發展,將伴隨著解決區域經濟社會不平衡問題、提高中西部教育水平的全過程。

3樓:我住廚房

我只知道全中國每一個省,只要是公立學校,小學初中都免費。這個免費指的是學費、書費、雜費一律全免。如果孩子離家遠,要在學校吃飯,那麼午餐費或者晚餐費用需要自己交的,這個不叫學費的對吧。

學校不是盈利機構,沒辦法提供免費午餐。除非有國家、**的特殊補貼了。我是浙江的,浙江因為外來務工人員多,班級的人數也多,像我兒子就讀的班級有60多人一個班,考慮到安全事故,會建議孩子們參加意外保險,每年80,這個費用不是給學校的,是替保險公司代收的萬一出了事故也是由保險公司負責賠付的,也不叫學費對吧,而且也是自願參保的。

再比如電信部門提供的一個家校通通訊平臺,方便學校老師與家長間的溝通聯絡,如果要參與每學期20-25元不等,這個也不叫學費的,對吧,而且也是自願參加的。

所以如果在家吃午飯,不參加意外保險,不用手機,那麼就一分錢也不用交。像我的話給我兒子全交了,但是你問我學費多少,我還是會告訴你不用學費,免費的。因為我確實沒有交一分錢學費。

私立學校的話,根據學校的級別,要交的費用不一定的,有些高得離譜。比如明星子女們就讀的學校。

再還有一個有人提到的書費問題,國家免費提供的書基本不包括各科的練習本,比如數學的口算訓練,語文的生字抄寫本等,而這些都是課堂上要用到的,所以孩子得自己掏錢買,有的學校為了統一和方便學生,會聯絡當地的新華書店送來,然後新華書店再安排員工來校收取費用。如果你自己去新華書店購買也是一樣的。

我想我說得夠清楚了吧。

4樓:題名考試網

現在**規定小學是義務教育,在公立學校,不收學雜費和書本費了,作業本自己買,如果在學校搭食,就交點伙食費了。

如果是進私立學校,一年2000到5000元不等。

5樓:

班費20保險100醫保340校服180託管費200卷子資料138。交這些費用是正常的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航空港區的是年齡不夠六歲的上一年級,學費1000元,開學校服35元,教補38元,保險50元,學習報60元,這才剛剛開學一個月,以後需要繳費的可能還會有,也許地方不同,**不同吧!

7樓:睡衣昏沉

大部分一學期1200,一年級的,教輔費,課後服務費,餐費什麼的,加起來一學期大慨這麼多

8樓:甜甜圈呀

您好,我是六年級的小學生,一年級的小同學需要買一套校服100元左右。

需要買四本左右的作業本,交到學校。大約10元。

需要買10本左右的書,大約是60元。如果是農村戶口可以免課本費,也有可能是已經免課本費了。

教輔錢是40元左右。

求採納,謝謝

9樓:川川

按照常理來說,不用錢

小學課後服務費是什麼意思,九年義務還是別義務了,學費該咋收咋收吧!

10樓:壯士

課後服務費就是安排孩子做作業,同時老師也可以輔導

課後服務是由於家長下班時間與孩子放學時間不匹配的矛盾產生的一種社會活動,家長下班遲而孩子放學早導致家庭中難以接送孩子、輔導孩子功課、並指導孩子參加體育、藝術、娛樂活動,家長缺少時間培養孩子課外閱讀、**、美術、體育等課後興趣。

以往這種問題都是由家長尋找校外託管或培訓機構,讓校外機構在課後至家長下班前這段時間提供託管服務或興趣班服務。

《意見》指出,可以讓學校在教育部門的指導和監管下,引入符合條件的校外培訓機構進校,在校內為中小學生提供課後服務。

課後服務是為學生課後活動提供的服務,由**經費補貼、學校酌情收費、教師獲取適當勞酬的課後服務具有準公共產品屬性。

中小學生課後服務是與義務教育緊密相關的一種教育延伸服務,屬準基本公共教育服務範疇,中小學生課後服務涉及**管理權、學校辦學自主權、家長監護權、教師休息權等的交叉與巢狀。

11樓:汽車墨老師

月份釋出的《通知》裡,定下了收費的具體時間,也劃定了不少「硬槓槓」,比如:

落實由學生和家長自願選擇的要求,嚴禁強制或變相強制提供服務並收費。中小學課後服務費收費原則上以一學期為固定週期,不得跨學期預收,退費應按未服務的實際天資料實退還所繳費用。

每學期末學校要向家長主動公示課後服務費的收支情況。

做好家庭經濟困難學生課後服務資助工作,加強對貧困生的課後服務保障,防止中小學課後服務收費給家長造成負擔。對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學生應免收課後服務費。

嚴禁以家委會或其他校外機構等名義進行收取。學校應將收取的中小學課後服務費足額用於課後服務工作中,不得以任何理由截留、挪用、擠佔資金,確保專款專用。

但是,對於家長最為關注也最敏感的收費標準,則是這樣表述的:具體收費標準由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提出意見,設區市**主管部門會同教育主管部門綜合考慮財政補貼情況,依據成本補償和非營利的原則核定,按相關規定辦理,同時報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省教育廳備案。

按字面意思理解,各市具體如何收費,最晚會在今秋開學季明確。

在說收費標準之前,還是先回顧一下官方檔案中劃定的課後服務內容,這有助於我們理解和判斷收費的合理性和科學性。

課後服務的物件

12樓:旁悅禕

四川瀘州敘永小學生讀書一年級,有種課後服務費就要776塊錢,別的費用就不提了差不多就1000左右,還說小學到初中全減免,結果比以前讀書交學費還貴,請問一下國家有沒有這個政策。

1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這不是一個大國出的政策,義務教育不掙錢了,現在都改成強制性消費了。

最好還是給孩子送託管吧,我記得最清楚的是孩子有次作業沒寫第二天被叫站黑板,我心裡感覺就是不是有課外輔導這個課程嘛,孩子作業該做就做,老師該檢查一下嘛。我也是大意了那天沒有給孩子檢查作業讓孩子受苦了。

現在送託管,別人檢查作業輔導課程和吃飯也才400元1個月。

14樓:fm影

現在課後延遲,我們這裡都沒有自願這一說了,有的家長不需要課後延遲,但是老師強制延遲,還得收費,這到底是給家長減輕負擔,還是加重負擔,

15樓:潭英衛

我家這孩子課後服務費收1000元每學期自從有課延後已經繳納了第二次了,比各地方都黑,不是國家給補嗎怎麼每個學生還要1000元的課後服務費

16樓:匿名使用者

放學強制補課收費被,全中國這情況都爛大街了,教育局不管法院不判的,不去就對學生不好,桌位調後排,寫不寫作業甚至老師都不理睬,最黑的職業之一「教師」。

17樓:

中國都是在想辦法黑農民錢,醫保卡,交錢比沒交還貴,讀書以前要錢的時候幾百,現在他媽批,兩千都不夠,真的壓力太大了,

18樓:在妙峰山用功讀書的雞腿菇

我們德州陵城區實驗小學也是收一個學期255元,真是坑人啊,孩子是每天按時接送的還要錢

19樓:

每個學生國家都補助,還要540那沒補助又該交多少錢,所以中國要老齡化了,養不起孩子那個敢生孩子,結婚

中山小學的對口中學是哪個學校

中山小學不錯的,對口的是環湖中學,當時就近入學我朋友家的小孩進的就是環湖中學,在重點班的話,教學質量還是有相當保障的,其實學習是要靠自己的,高中進的實驗,現在在天津科技大學讀工科。中山區2007年小學對口升入初中公示 學校 對口學校 第九中學 中心小學 第三十三中學 永和小學 民生小學 丹東小學第三...

小學升中學叫小升初,高中升大學叫高考,初中升高中叫中考嗎

恩 是的 是中考 中學考試為中考 高中考試為高考 現在小學升中學叫小升初,初中升高中叫中考,高中升大學叫高考。那以前初中考師範當老師叫什麼 就是叫老師的呀,也是叫中專考試的呢,其實也差不多的呢 考高中叫中考,考大學叫高考,考初中叫什麼考?叫初考嗎?考初中又叫小升初,是小學生升入初中的簡稱。小升初入學...

戶口在廣東,現在在廣西讀小學和中學,現在需要考慮,是要去廣東

戶口在廣東,現在在廣西讀小學和中學,現在需要交贊助費 廣西戶口我,小學到高中一直在廣東讀書,高考可以在廣東這邊考嗎?這個是和戶口所在地沒關係的,省份是根據身份證號所在地判斷一個學生是不是外省學生 如果你的身份證號是廣東的,可以直接考 如果你的身份證號是廣西的,需要很多證明才可以參考異地高考,例如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