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麼腦出血中風後,可以治療好嗎 能夠再走路嗎 那最短要多少時

2022-07-17 21:45:20 字數 3815 閱讀 7330

1樓:健康小行家

你爸這種情況的抓緊做****(運動**訓練、鍼灸、推拿),慢慢的就會有好轉了,現在不要心急,**期病人要注意護理,要多鼓勵病人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要實事求是的對待自己的疾病,力爭取得良好的預後,要與醫護人員好好配合**,不要急於求愈,容易急躁,反而不利。注意合理用藥,上愛腦網看看有關這方面的護理知識。尤其是心理護理是比較重要的。

2樓:中愛一生

****很重要。效果要看患者年齡,體質,病情程度等情況。 患者及家屬情緒要穩定,不能著急。如果恢復的好的話,走路是沒問題的。恢復的快的話一個多月就有效果的。

3樓:西安腦病醫院

很多心腦血管疾病患者都有這個急躁的脾氣,這個跟供血也有一定的關係,家人應該多關心,不要和病人起爭執,以免引起患者情緒急躁,血壓驟升,儘量防止患者便祕,情緒激動,等可以誘發腦出血的因素,一般後遺症的話,可以用中醫的鍼灸之類幫助患者恢復,條件允許可以去做專門的**訓練,對患者的恢復比較好,這個屬於慢性病,**起來較慢,家屬要做好心理準備。願早日**。

腦出血可以治好嗎

4樓:藏修賢素童

腦溢血發病主要原因是長期高血壓、動脈硬化。絕大多數患者發病當時血壓明顯升高,導致血管破裂,引起腦出血。

因為腦部血管豐富複雜,所以某些不敏感的部位出現輕微的血管破裂出血,是可以沒有任何症狀表現的,之後也會自行吸收,如果是較大的血管破裂,而且破裂口較大,大量的血液流出腦實質內,會使顱內壓劇增,馬上就會出現意識障礙,常見的就是昏迷,同時也會出現瞳孔散大,呼吸異常的情況,是非常危險的,這種情況如果能及時送往醫院,進行微創手術,引流出腦實質內的血,並且進行止血等**,那麼生存的機率會大大提高,但是**後一般都會有後遺症,這個因人而異,不過一般和運動相關,但是也可能和記憶力、語言、思維等有關。具體和出血部位、出血的量及是否有其他腦組織的合併損傷有關,這個比較難說。中老年人是腦出血發生的主要人群,以40—70歲為最主要的發病年齡,腦出血的原因主要與腦血管的病變、硬化有關。

所以如果是有糖尿病或高血壓病史的,最好是能控制好這些指標,避免血管的變性硬化,這樣就可以降低這個發病率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人腦內有許多象蜘蛛網一樣的血管,分佈在腦膜和腦實質中,其中有一根血管破裂、痙攣或血栓形成,就會引起中風。破裂出血就是腦出血,屬於出血性中風的型別;血管痙攣或被血栓堵塞,引起供血部位缺血了,屬於缺血性中風。

在此我向大家推薦寫入2023年的《高血壓性腦出血急性期中西醫結合診療專家共識》的我國傳統醫學的急救藥-北京同仁堂安宮牛黃丸。尤其出現腦出血前兆之後,必備安宮牛黃丸以備不時之需。

6樓:瀋陽明銳達公司

腦出血指的是血液中的各種因子栓子因為某種原因所導致的血管破裂,從而導致腦部組織出血,腦出血後就會導致神經組織受損,影響人體的正常生活,完全治好的比較有難度一般不嚴重的經過**可以恢復的與常人無異,或者很大程度的改善之前的情況。

7樓:濟南市復元**醫院

你好,腦出血可以治好但是腦出血的後遺症是不太好**的,會嚴重的影響患者的生活,建議儘早的進行**以免後遺症產生帶來生活的不便。

8樓:匿名使用者

腦出血一般在**方面,要是如果30毫升以內的腦出血不再責任病灶方面,腦出血是完全能治好的,但是如果在左側腦出血比右側腦出血難治,因為左側腦出血是腦子的優勢半球,所以它的**就不容易好。而右側腦出血一般都能,小的出血是完全能夠**的。而左側腦出血很難**。

9樓:唐天睿龔鬆

腦出血**是一個綜合而複雜的**過程,**早期可因出血量大或再出血引起腦疝、腦水腫危及病人生命,**過程中可因臥床昏迷導致肺炎、褥瘡、泌尿系感染、下肢深靜脈血栓、水、電解質、酸鹼平衡失調等併發症危及病人生命,這些都取決於病人出血的量、部位,及病人身體一般狀況,首先要保證病人生命,同時兼顧神經功能恢復,一般要住院**3-4周,穩定後再回家繼續休養**,不要著急

腦出血20 ml 右半身偏癱 失語,神智會受影響嗎?能治好嗎? 20

10樓:坐牆頭_等紅杏

20ml出血量不算大

如果沒出現嚴重併發症 應該可逐漸恢復

但最後肯定有後遺症

後遺症多大與很多因素有關 現在較難估計

腦中風能治好嗎?

11樓:**調整中

腦中風**包括完全**沒有後遺症、沒有完全恢復留有後遺症。如積極溶栓後,內影像上沒有容明顯改變,輕型不嚴重中經絡,預後較好,沒有明顯後遺症。如經過多方**,沒有完全恢復留有後遺症,或短時間內不能完全恢復,造成後遺症,不能達到完全意義上的痊癒。

不要因有後遺症而沮喪,正確面對。因神經功能可以重塑,明顯後遺症進行****,能達到改善生活和活動功能的目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腦梗死、腦出血也就是我們說的中風,大部分的人會留有後遺症,很難版完全**,有腦權梗塞的病人,在4.5小時以內到達醫院,採取溶栓**是有希望促使血栓溶通,有可能完全恢復。

中風是我們中醫的術語,其實中風包括腦梗死、腦出血,中風的恢復程度跟比如跟腦梗死、腦出血不同的部位,不同的血管,病情的嚴重程度有很大關係,不同部位的梗塞,不同血管的破裂出血,它的恢復差別很大。

總的來說腦梗死、腦出血也就是我們說的中風,大部分的人會留有後遺症,很難完全**,如果有腦梗塞的病人,在4.5小時以內到達醫院,採取溶栓**是有希望促使血栓融通,有可能完全恢復。

腦出血後遺症如何護理?

13樓:瀋陽明銳達公司

腦出血後遺症**方法如下:

1、**訓練,儘量爭取生活自理,如穿衣、吃飯、洗漱、入廁訓練等。

2、****:偏癱病人應注意將患肢放在功能位置,關節每天被動活動至少兩次,病情穩定後,儘早進行坐位、立位、行走及強化上肢伸展運動,增加運動量,持之以恆。

3、適當輔助**幫助恢復:鍼灸、按摩、理療、體療等配合**。

腦出血後遺症**方法那種最好?通過以上對腦出血後遺症**方法的相關介紹,相信大家有了一定的瞭解,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那麼,患有腦出血後遺症的的患者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進行**,避免導致導致疾病加重

14樓:丙柳馬佳紹輝

腦出血後遺症的危害是多方面的,患者除了要及時**,護理工作也是必不可少的,那麼腦出血後遺症該怎樣護理呢?

1、保持功能位

保持癱瘓肢體功能位是保證肢體功能順利**的前提。仰臥或側臥位時,頭抬高15~30度。下肢膝關節略屈曲,足與小腿保持90度,腳尖向正上。上肢前臂呈半屈曲狀態,手握一布卷或圓形物。

2、心理護理

腦出血後遺症病人常有憂鬱、沮喪、煩躁、易怒、悲觀失望等情緒反應。因此,家屬應從心理上關心體貼病人,多與病人交談,安慰鼓勵病人,創造良好的家庭氣氛,耐心的解釋病情,消除病人的疑慮及悲觀情緒,使之瞭解自己的病情,建立和鞏固功能**訓練的信心和決心。

3、日常生活動作鍛鍊

腦出血後遺症家庭護理的最終目的是使病人達到生活自理或協助自理。逐漸訓練病人吃飯、穿衣、洗漱、如廁及一些室外活動,由完全照顧過度到協助照顧,直至生活自理。

4、功能鍛鍊

功能鍛鍊每日3~4次,幅度次數逐漸增加。隨著身體的**,要鼓勵病人自行功能鍛鍊並及時離床活動,應嚴防跌倒踩空。同時配合鍼灸、理療、按摩加快**。

(1)上肢功能鍛鍊:護理人員站在病人患側,一手握住患側的手腕;另一手置肘關節略上方,將患肢行上、下、左、右、伸曲、旋轉運動;護理人員一手握住患肢手腕,另一手做各指的運動。

(2)下肢功能鍛鍊。護理人員一手握住患肢的踝關節,另一手握住

膝關節略下方,使髖膝關節伸、屈、內外旋轉、內收外展。護理人員一手握住患肢的足弓部,另一手做個趾的活動。

腦出血後遺症的前期**護理可以有效緩解症狀,所以患者要加以注意。

腦出血後如何康復

腦出血 cerebral hemorrhage 是指自發性腦實質內出血。高血壓是腦出血的主要原因。其它原因有腦血管畸形 動脈瘤 腦動脈炎 血液病 應用溶栓抗凝藥後 澱粉樣血管病及腦腫瘤。高血壓腦動脈硬化腦出血的機理 高血壓如超過腦小動脈平滑肌的最大收縮能力,血管就被動擴張,平滑肌和內膜受損害,通透性...

頭部受到撞擊後多久可以排除腦出血

如需自行滑鼠移至 明新衛生所 我的主頁 自行檢視介紹等。希望能有一定的幫助。頭部受到撞擊會有腦出血嗎?機率大嗎 20 腦外傷嚴重性取決於損傷大小 受傷部位 有無嚴重的合併症併發症 有無腦疝,是否及時手術等。從提供的情況看,存在明顯的意識障礙和四肢運動障礙,推斷損害了雙側大腦半球或者腦幹。嚴重的腦損傷...

車禍後ct發現腦出血,治療後病情稍穩定。後前往三甲醫院發現出血增加,幾天後複查ct懷疑腦瘤。後磁共

不用的哦,一開始是保守觀察,正常的,但如果家人提出做ct,醫院拒絕的話是醫院的責任 摔傷後腦時出現腦出血症狀,當時去做ct為發現出血醫生說要住院觀察3至5天,要那麼長時間嗎?以後還會出.20 ct為發現出血 中的 為 應該是 未 吧。如果是未,就是沒有出血的意思,觀察 24 48小時即可。如果就是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