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公司轉賣了一輛車給個人,公司汽車轉讓給個人要什麼資料和手續?

2022-07-16 05:35:20 字數 4116 閱讀 9907

1樓:高階會計師

1、核銷該資產

借:固定資產清理 20000

累計折舊 40000

貸: 固定資產 60000

2、售出

借:應收賬款 65000貸:固定資產清理 20000營業外收入—處置固定資產淨收益 45000

2樓:霸燈

1.借:固定資產清理 20000

累計折舊 40000

貸:固定資產 60000

2.借:應收賬款 65000

貸:固定資產清理 20000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 1250

營業外收入 43750應交增值稅=65000/1.04*4%/2=1250

3樓:匿名使用者

借:固定資產清理20000

貸:累計折舊40000

貸:固定資產60000

借:應收賬款65000

貸:固定資產清理63750

貸:應交稅金--應繳增值稅(購入是沒抵扣的話)5000/1.04*0.02=1250

借:固定資產清理43750

貸';營業外收入43750

公司汽車轉讓給個人要什麼資料和手續?

4樓:最愛白裙如初

公司汽車轉讓給個人需要以下資料:

1、賣方單位法人**證書原件及影印件,法人**證書須在年審有效期內;

2、買方個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3、賣方單位須按評估**給買車個人開具有效成交發票(需影印);

4、過戶車輛的機動車登記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5、車輛行駛證原件及影印件

辦理手續:

1、來到過戶大廳後,出示相關材料領取一張《xx市舊機動車買賣合同》,雙方各自填寫資料。填好後,拿上以上所有的資料就可以去辦理「轉移受理」。

2、直接將車開到過戶驗車處,工作人員會對車輛進行檢查、拓號、拆牌和照相,需繳納35元的拓號費。領取車輛**,貼於檢查記錄表上。這些辦完後,可以將車停到停車場,進入過戶大廳辦理手續。

3、取號機取號之後,拿著相關材料排隊繳納過戶費。二手車過戶由排量、年限決定,費用從180元到980元不等。其中1.

0l以下排量收費200元左右,1.0l-1.9l排量收費400元左右,2.

0l-2.9l排量收費600元左右,3.0l及以上收費800元左右。

年限越長的車過戶費越便宜。另外,過戶費各個交易市場略有不同。

4、轉移受理:需要的材料有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檢查記錄表,原登記證,原行駛證,原車主身份證,原車牌號,車輛**,交易市場過戶發票。

5、車主把相關的檔案帶回要上戶的車管所本地,如數上繳,並辦理車輛的上牌手續即可。

5樓:顏生醉夢

因公司的車屬於企業所有,如果要過戶給個人,需要公司股東決議,法人授權委託書、被授權人身份證,包括機動車的登記證、購置稅購置發票,保險單,帶上公司的企業營業執照、組織機構**證,去車輛管理所辦理相關手續。

1、交易:公司同個人籤一份交易合同,這個合同要使用車管所認可的文字,因為要進入車輛檔案的。繳稅(2%)和領取二手車交易專用發票。

2、車管所辦理過戶:買表和填表,託號、驗車和照相,上繳原車牌,領取新的行駛證和新牌照。

3、車輛購置稅證過戶:到繳納車輛購置稅的原辦理機關辦理。

4、去保險公司辦理保單更名。

我公司有一輛車有一個很好的車牌號,現在要把車轉賣給另一個公司,可不可以直接把車牌也賣給他?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首先要去車管所過戶,過戶就相當於車牌轉讓了。

但是價錢一定要先協商好,這個是私下商談的,可能對方不一定要。

7樓:皮蛋是我養的狗

可以,不過要去車管所做登記,車牌要賣的話,**還是隻有私下協商。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隨牌照辦理過戶就行!

9樓:仍絲琦

可以,過戶就行,把他的資訊換成你的

公司**一輛舊車,會計分錄該怎麼做?

10樓:匿名使用者

1、公司**小汽車,收到15000元:

借:銀行存款---15000

貸:固定資產清理--15000

2、轉銷固定資產:

借:累計折舊--17495.83

固定資產清理--47504.17

貸:固定資產---65000

3、結轉固定資產清理:

借:營業外支出--固定資產**--32504.17貸:固定資產清理----32504.17

根據會計分錄涉及賬戶的多少,可以分為簡單分錄和複合分錄。

簡單分錄是指只涉及兩個賬戶的會計分錄,即一借一貸的會計分錄;

複合分錄是指涉及兩個(不包括兩個)以上賬戶的會計分錄。

處理分錄

1、本科目核算企業確認的應從當期利潤總額中扣除的所得稅費用。

2、本科目可按「當期所得稅費用」、「遞延所得稅費用」進行明細核算。

3、所得稅費用的主要賬務處理。

①資產負債表日,企業按照稅法規定計算確定的當期應交所得稅,借記本科目(當期所得稅費用),貸記「應交稅費――應交所得稅」科目。

②資產負債表日,根據遞延所得稅資產的應有餘額大於「遞延所得稅資產」科目餘額的差額,借記「遞延所得稅資產」科目,貸記本科目(遞延所得稅費用)、「資本公積――其他資本公積」等科目;遞延所得稅資產的應有餘額小於「遞延所得稅資產」科目餘額的差額做相反的會計分錄。

11樓:恆企教育

例如公司處理一輛小汽車,原值65000,已提折舊17495.83,變賣收入15000,公司到二手車市場給買方開了一張6000元的購車發票,發票只有一張發票聯,請問怎麼做賬?學習之前先來做一個小測試吧點選測試我合不合適學會計

12樓:匿名使用者

借:固定資產清理   47504.17

累計折舊          17495.83貸:固定資產              65000借:

現金                  15000貸:固定資產清理      15000

結轉清理費用

借:營業外支出         32504.17貸:

固定資產清理      32504.17到二手車市場給買方開一張6000元的購車發票,和你公司沒有關係的。是把發票留給購車方入賬用的!

希望能幫到你

訂正:

2023年底新增會計科目「資產處置損益」,意為資產處置後還有使用價值,則計入「資產處置損益」科目。此前答題在新增會計科目之前,計入了營業外支出科目。新會計制度正確分錄修正如下:

借:資產處置損益         32504.17貸:固定資產清理      32504.17

13樓:城南明月羿當年

應按銷售舊貨4%減半徵收增值稅:

1、借:固定資產清理

累計折舊

貸:固定資產

2、借:固定資產清理

貸:應繳稅費—增值稅(銷項稅)

3、借:固定資產清理

貸:營業外收入

或者借:營業外支出

貸:固定資產清理

14樓:王_俊傑

1、將固定資產轉入清理

借:固定資產清理47504.7

累計折舊17495.83

貸:固定資產65000

2、收變價收入

借:銀行存款15000

貸:固定資產清理15000

3、清理損溢轉營業外收支

借:營業外支出2495.83

貸:固定資產清理2495.83

15樓:城哥生活

舊車就在這樣,我愛你中國館,我也是學不到那我呢

我的車是賣給個人還是賣給二手車經營公司

16樓:超級晴朗夏日

自己賣了還能多買點,注意,一定要當時過戶,避免以後麻煩事兒。

賣給後者,肯定少賣錢。

我賣了一輛車給二手車行,車行又轉賣給別人,我要求過戶,但是二手車

你要趕緊追究二手車 我們也是有一個車賣了沒有過戶 現在全國各地有違章 我們飛海南飛昆明找這個車 求高手指點,我剛賣了一輛車給二手車行,沒過戶,只是在二手車交易大廳驗證了,又和二手車行,寫了個協議 為啥不過戶呢,能過戶還是要過戶的,一般事故對你沒有影響,但是大事故還是會追究車主,我的車賣給了二手車行,...

4S店賣車一輛車,利潤很多嗎,汽車公司賣一輛車的利潤一般有多少?

賣車本身其實利潤並沒有多少,最直接的就反應在銷售顧問的提成上,之前曾和4s店的銷售聊過,一些市面上很暢銷的車,賣出一輛也就百八十塊。一般來說,利潤高的車型都不是很好賣。這裡面有廠家 經銷商清庫存的車型,有本來就不受市場認可,廠家給定了銷售任務的車型。其實4s店沒有大家想像的那麼掙錢,不同的車型有不同...

與朋友開了公司,買了一輛車,寫的我名字,現在我退出公司了,那兩車還在公司用,我要求賣出他不讓賣,今

錢用的是公司的錢的話,就涉及法律問題了!沒有後果,沒事的,法律是你的車子,但是如果他也有付錢買車子的證據,車子要分開 沒有什麼後果,那車是你私人物品,你可以告他非法佔用你私人財產 我和朋友合夥按揭購買了一輛貨車,車主名字是我,現在因為生意不好想分開,他想要車,我也同意。可是他沒 找律師公證 雙方籤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