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想買一輛車,是否可以抵扣17增值稅,還需要交什麼稅?如果月後把車賣了,需要繳多少稅

2022-01-28 15:37:10 字數 2779 閱讀 5558

1樓:向日葵

企業使用過的車輛過戶給個人,如果當初已經抵扣了17%的增值稅,在銷售時可以自行開具增值稅普通發票,據票入賬,申報交納增值稅。

《增值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第二十五條,納稅人自用的應徵消費稅的摩托車、汽車、遊艇,其進項稅額不得從銷項稅額中抵扣。其他情況購入的汽車能夠取得稅控系統開具的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或海關進口增值稅專用繳款書後可抵增值稅。

購入的汽車可以即用於應稅專案又用於非增值稅應稅專案、免稅專案、集體福利、個人消費。比如購入貨車即用於生產經營方面的運輸又用於在建工程運送物資,再比如購入的貨車即用於應稅專案又用於免稅專案,都是可以抵扣進項稅的,但對僅用於接送職工上下班的班車就屬於用於職工福利,不能抵扣進項稅。

賣車做賬

做固定資產清理處理

借:固定資產清理

累計折舊

貸:固定資產

收到價款

借:銀行存款

貸:固定資產清理

稅金借:固定資產清理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減免稅金)  收到錢/(1+4%)*4%/2貸: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金) 收到錢/(1+4%)*4%結轉固定資產清理餘額

借:營業外支出

貸:固定資產清理

2樓:金劍走偏鋒

公司買一輛車用於生產經營的,可以抵扣17%增值稅,掛牌手續還需要繳納車輛購置稅和保險費,如果購了一個月,賣出去,繳納的增值稅和抵扣的有少裡差距,新車跌價比較快,買一個月再賣,會虧錢,沒必要窮折騰!不管賣給誰都要交稅,如果不交一旦被稅務檢查出來,會被處罰的,還要補繳稅款和滯納金。如果目的只是為了抵稅,建議不要冒這個風險。

3樓:小胖子

按照4%減半徵收增值稅。即銷售價/1.03*0.

02 還要按增值稅繳納附加的城建稅教育費附加 重新購進的話肯定取不到增值稅專用發票,所以以上稅收可以說是白交了。如果只為過戶,代價是有點高了。 當然你可以把售價做低,少交些稅收。

稅務機關如果認為你售價偏低且沒有正當理由的,可以核定你的售價。就是不知道你為了過戶售車再回購算不算正當理由。 會計上的話按固定資產清理,再按固定資產購入處理。

4樓:forever丶天辰

如果當時已經抵扣過了百分之十七的增值稅,在銷售時可以自行開具增值稅普通發票,據票入賬,申報繳納增值稅。

公司買車可以抵稅嗎?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從09年開始購車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如果是生產用車,屬於運輸工具的可以抵扣,

借:固定資產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銀行存款

如果屬於應徵消費稅的小轎車就不能抵扣(疑似個人消費品則不可以抵扣)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令第第538號),從2023年1月1日起,增值稅稅收政策有以下方面的變化

一是允許抵扣固定資產進項稅額。允許納稅人抵扣購進固定資產的進項稅額,實現增值稅由生產型向消費型的轉換。

二是與企業技術更新無關且容易混為個人消費的自用消費品(如小汽車、遊艇等)所含的進項稅額,不得予以抵扣。

6樓:生活全知了

公司買車可以抵扣,具體的抵扣稅額如下:1、購買的是新車,需取得機動車統一銷售發票,該發票有抵扣聯,價款和稅額計算比例為17%;2、購買的是二手車,取得的是二手車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該發票沒有抵扣聯,不能抵扣。

7樓:竭瓏合經藝

公司名義也不能抵扣,那是固定資產,除非你單位是賣車的。個人的人家也不會給你開增值稅專用的發票呀!

公司買車能抵稅嗎?

8樓:科學喵

一般來說,如果購買的車完全用於公司生意用途的話,通常是可以抵扣的。

根據《關於將鐵路運輸和郵政業納入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的通知》(財稅〔2013〕106號)附件2《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有關事項的規定》第二條規定,原增值稅納稅人〔指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以下稱《增值稅暫行條例》)繳納增值稅的納稅人〕有關政策

1、原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自用的應徵消費稅的摩托車、汽車、遊艇,其進項稅額准予從銷項稅額中抵扣.

2、原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接受試點納稅人提供的應稅服務,下列專案的進項稅額不得從銷項稅額中抵扣:

(1)用於簡易計稅方法計稅專案、非增值稅應稅專案、免徵增值稅專案、集體福利或者個人消費,其中涉及的專利技術、非專利技術、商譽、商標、著作權、有形動產租賃,僅指專用於上述專案的專利技術、非專利技術、商譽、商標、著作權、有形動產租賃。

上述非增值稅應稅專案,是指《增值稅暫行條例》第十條所稱的非增值稅應稅專案,但不包括《應稅服務範圍註釋》所列專案。

根據上述規定企業購買自用小汽車的進項稅額可以抵扣。但用於簡易計稅方法計稅專案、非增值稅應稅專案、免徵增值稅專案、集體福利或者個人消費的除外。

機動車零售企業向增值稅一般納稅人銷售機動車的,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身份證號碼/組織機構**"欄統一填寫購買方納稅人識別號。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需要認證通過後才能抵扣。

9樓:生活全知了

公司買車可以抵扣,具體的抵扣稅額如下:1、購買的是新車,需取得機動車統一銷售發票,該發票有抵扣聯,價款和稅額計算比例為17%;2、購買的是二手車,取得的是二手車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該發票沒有抵扣聯,不能抵扣。

10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公司的新增成本(裝置成本)可以抵增值稅,也就是17%

11樓:發芽的小樹

8月以後能抵扣了。能抵17%的稅

12樓:烏拉

按照目前政策不能抵稅。求採納~

大家最近都開車出去嗎?想買一輛車

看需要,大城市停車麻煩,停車費還死貴死貴的。想買車又怕開車出事?買車喚春旁可以給生活帶來很多方便,當然交通事故是一個不可避免的問題,常在水邊走和橡哪有不溼鞋,即使沒有車,每一個交通參與者都會引發交通事故。不過小心駕駛,完全可以避免一森森些因自我失誤造成的交通事故。要注意做好以下幾天 1 買車後,要熟...

幫我一輛車suv,幫我推薦一輛車suv

實用點2012款漢蘭達 2.7 無論五座還是7座,第三排的位置都可以騰出空間來用的 自駕遊什麼的,不要去越野,漢蘭達這種還是不錯的對操控 動力有一定要求,偶爾去越個野的,那麼推薦科雷傲,森林人 jeep指南者,這幾輛的四驅系統在30w以內的車裡算是優秀的。根據需要來吧 2012款漢蘭達 2.7 30...

怎樣斷定一輛車真正屬於誰,怎樣判斷一輛車是什麼型號的

怎樣斷定一輛車?真正屬於誰?這看這輛車的戶是誰的就是誰的,這是沒有爭議的 其實判斷一輛車真正屬於誰的話,這根本沒有正確的方法,只是看你跟車有沒有緣分?或者是跟車有沒有那種親密感?這也靠個人的一種感悟 一輛車真正屬於誰 這是有法律規定的 行駛證上是誰 這輛車就是誰的 斷定一輛車,真正屬於誰?那麼就要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