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裝修在貼牆磚時,如何保證貼的牆磚不空

2022-07-15 21:55:22 字數 2219 閱讀 2748

1樓:獅子侃電影

我們家裝修貼上牆磚,但是裝修師傅沒有幫我家牆磚留縫,請問有沒有影響?本人給出的答案,貼上牆磚沒有流出相應的縫隙,肯定會有一些質量方面的影響。

我們家裝修的時候,貼上牆磚時沒有留縫隙,有影響嗎?一、貼上牆磚沒留縫隙

原因一、裝修貼上牆磚的時候,沒有留出相應的縫隙,與瓷磚材質款式有關係,有些瓷磚邊角沒有弧度,90°角的樣子,這種規格瓷磚,在牆面上貼上的時候,邊角都是對齊的,不需要留出相應的縫隙,像這種情況,也是可以允許的,瓷磚款式不同,根據瓷磚款式,用不同的上牆貼上方法。或者在某些區域,溫差不是很大,不留縫隙也是正常的。

原因二、貼上牆磚沒有留出縫隙,施工相對簡單方便,不用擔心縫隙寬窄不一等情況。通常情況下,直角款式的瓷磚相對還是比較少見的,購買瓷磚的時候,因為都是外行,不懂瓷磚的邊角,其實瓷磚邊角是有弧度的,只不過這個糊塗非常非常的小,幾乎我們用眼睛是看不出來的,貼磚師傅誤以為是直角瓷磚,上牆貼上的時候,沒有留出相應的縫隙。

新房裝修貼上牆磚,需要留出相應的縫隙

二、貼上牆磚留出縫隙

原因一、裝修貼上牆磚的時候,按照施工標準要求貼上牆磚,需要留出相應的縫隙。貼上牆磚不留縫隙的優點,就是比較有速度,不用看瓷磚縫隙,對齊就可以施工,但是貼出來的瓷磚沒有效果,有可能存在一些質量上的問題。當時感覺不錯,用不了多久,可能各種問題就會顯現出來了。

所以施工貼上牆磚不留縫隙,存在著空鼓脫落的可能性。

原因二、貼上牆磚沒有留出縫隙,很有可能是個人裝修隊,或者新來的裝修貼上瓷磚工人。只要貼上牆磚鋪貼磚,沒有留出相應的伸縮縫隙,存在質量上的隱患。沒有留出縫隙的影響,在冷熱交替的季節,因為熱脹冷縮,瓷磚相互擠壓,因為沒有縫隙,瓷磚就會起鼓,周圍的瓷磚也會逐漸出現起鼓情況。

貼上牆磚沒有留出伸縮縫,影響還是蠻大的。

裝修貼上牆磚,需要留出相應的伸縮縫

三、正確貼上牆磚方法

正確貼上牆磚方法一

我們在裝修貼上牆磚的時候,需要留出相應的1.5~2mm的縫隙,這就是瓷磚的伸縮縫,留出伸縮縫的優點,不僅僅是為了做美縫劑好看,更重要的一點,避免在熱脹冷縮的情況下,瓷磚受到相互擠壓,出現起鼓脫落等情況發生。貼磚師傅沒有留出相應的縫隙,屬於貼上質量問題。

通常情況下,貼上瓷磚需要留出相應的縫隙,可以肯定是必須的。

正確貼上牆磚方法二

施工貼上牆磚,在最下面一排往上貼上,每貼上一塊瓷磚,瓷磚中間放上2~3個白色十字塑料卡子,白色塑料卡子的厚度,正好是1.5~2mm的縫隙。放上白色十字塑料卡子,不用擔心縫隙出現寬窄不一等情況,正好又留出了相應施工標準的伸縮縫,這樣既不影響貼上質量,又不會出現延遲工期,在冷熱交替的季節,不用擔心瓷磚出現起鼓脫落。

我家裝修貼上牆磚,裝修師傅沒有留縫隙,有什麼影響呢?四、拓展回答

拓展回答 : 裝修貼上牆磚,沒有留出相應標準的伸縮縫隙,後果基本上都很嚴重。只要受到熱脹冷縮的影響,只要有兩塊瓷磚出現起鼓情況,就會逐漸向周圍的瓷磚蔓延,容易出現大面積空鼓脫落。

當然,也會給裝修造成很大的經濟損失。瓷磚出現空鼓情況,剷掉重新貼上,又是一筆不小的費用,不剷掉重新貼上,瓷磚隨時都有可能出現脫落。

: 我們在貼上牆磚的時候,一定要留出相應標準要求的伸縮縫,這樣不僅在冷熱交替的季節,不會出現相互擠壓情況,更重要的一點,瓷磚做美縫劑之後,更加時尚漂亮,並且不用擔心瓷磚出現質量問題。因為有相應的伸縮縫,熱脹冷縮,對牆磚就構成不了威脅,所以也就不會出現各種質量問題。

貼上牆磚,留出相應的伸縮縫很重要。

總結 :我家裝修貼牆磚,但是裝修師傅沒幫我家牆磚留縫隙,請問有沒有影響?以上內容詳細分析解答。

沒有留出相應施工標準縫隙,在熱脹冷縮的時候,瓷磚相互擠壓,容易出現空鼓,按照施工標準貼上牆磚,需要留出相應的伸縮縫隙,這樣才不會出現質量問題。

2樓:o小飛

常規貼牆磚的工藝沒有誰能保證100%不空的,最好的方式可能就是先全部找平後用瓷磚膠貼上。

3樓:喵喵子

要想貼牆磚不空,首先需要掌握正確的打灰技巧 ,在貼牆磚之前,還應該對攪拌好的膠漿再次進行攪拌,從而讓膠漿的粘性更強,每次往牆上塗抹膠漿的時候,塗抹的長度都應該保持在一米左右。

4樓:法律人張大炮

在貼瓷磚之前要在牆面均勻的塗抹上水泥,另外在瓷磚的背面做一些等距離的鏤空處理,這樣與牆面接觸之後能更完美的填充上,避免出現空。

家庭裝修是先鋪地磚還是先貼牆磚,家庭裝修是先鋪地磚還是先刷牆面

在前幾年一般工人師傅是先鋪地磚的,但是先鋪地磚,地磚鋪好之後最起碼有一段時間你是閒置的,磚上面不能踩,你就不能要工人去鋪牆磚,如果沒幹固就上腳踩,地磚就不平了。而且先貼地磚的話,貼牆磚時會有水泥和沙掉在地磚上,沙的硬度大,施工時會劃傷地磚表面 另外也不容易做衛生 貼了地磚後,地漏就開放了。水泥漿流容...

家庭裝修為了裝修效果選擇玻璃裝飾時哪些情況下不要

以下情況不要選擇玻璃 1 玻璃有很多品種,在家裝時要注意與家裝風格相搭配。比如彩繪玻璃一般用在歐式 法式的家裝風格中,而透明玻璃多是現代派的家裝風格中用得多一些。2 如果家中有老人或小孩,使用玻璃牆更要慎重。在主臥室中裝玻璃牆時,一定要注意在玻璃牆的中段貼上裝飾條或者貼膜,否則由於室內光線不是很足,...

家庭裝修糾紛應該找誰,如何解決?

如果是裝修出現的問題,當然是要找裝修公司,當然可以通過法律來保衛自己的權益。這個你應該是要找法院吧,法院是最公正的,這功能功能肯定頻繁。1.消費者協會 當消費者在裝修的過程中遇到問題,又與裝飾公司溝通未果時,我們便可以向消協投訴,撥打消費者協會的12315 尋求幫助。2.行業協會 當消費者遇到裝修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