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子百分之八十寫給女兒可以收回嗎

2022-07-15 13:50:27 字數 733 閱讀 4939

1樓:匿名使用者

寫在房產證上就不能收回了。

2樓:乜紅豆

父母過戶給子女的房產,如是以在菁英地產購買並已買賣方式過戶,有了子女名字房產證,住房產權發生轉移,屬於子女合法擁有的財產,父母不能收回住房產權。如子女沒有付錢購買這房子,父母可以依法主張債權,可以要求子女歸還買房子錢款。

如果父母是以贈與方式過戶住房給子女,子女在違反贈與協議約定,或者法律規定的條件下,父母可以申請收回已經贈與過戶給子女的房產。

《合同法》規定:

第一百八十六條 贈與人在贈與財產的權利轉移之前可以撤銷贈與。

具有救災、扶貧等社會公益、道德義務性質的贈與合同或者經過公證的贈與合同,不適用前款規定。

第一百九十二條 受贈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贈與人可以撤銷贈與:

(一)嚴重侵害贈與人或者贈與人的近親屬;

(二)對贈與人有扶養義務而不履行;

(三)不履行贈與合同約定的義務。

贈與人的撤銷權,自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撤銷原因之日起一年內行使。

第一百九十三條 因受贈人的違法行為致使贈與人死亡或者喪失民事行為能力的,贈與人的繼承人或者法定**人可以撤銷贈與。

贈與人的繼承人或者法定**人的撤銷權,自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撤銷原因之日起六個月內行使。

第一百九十四條 撤銷權人撤銷贈與的,可以向受贈人要求返還贈與的財產。

第一百九十五條 贈與人的經濟狀況顯著惡化,嚴重影響其生產經營或者家庭生活的,可以不再履行

1的百分之八十是多少,一個數的百分之八十是128,這個數是多少

1的百分之八十0.8。解答過程如下 1的百分之八十等於1x0.8 0.8 百分之 表示一個數是另一個數的百分之幾的數 百分數是一種表達比例,比率或分數數值的方法,如82 代表百分之八十二,或82 100 0.82。成和折則表示十分之幾,舉例如 七成 和 七折 代表70 100或70 或0.7。所以百...

世界上百分之八十的財富掌握在百分之二十的人手裡這句話是誰說的

維爾弗裡多 帕累託 vilfredo pareto,1848 1923年 是義大利經濟學家和社會學家。1906年,帕累託版在研究英國人的收入分配權問題時發現,全國大約百分之八十的財富掌握在大約百分之二十的人手中。這就是赫赫有名的 帕累托法則 也被稱為 80 20效率法則 為什麼百分之八十的財富掌握在...

百分之95羊毛絨衣服可以水洗嗎,百分之50是羊毛的衣服可以水洗嗎

乾洗的原理就是用溶劑來去除衣物上的油漬及汙垢。由於溶劑中幾乎不含水分,稱之為乾洗。乾洗用的溶劑可以溶解並去除衣物上的油垢,如羊毛 羊絨及其他天然纖維,水洗後一般會縮水變形及掉色,但是用溶劑乾洗就可以處理得很好,即能清除汙垢,又不縮水變形。必須乾洗的衣物 有襯裡和墊肩的衣物 真絲類如領帶 唐裝 旗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