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產橡膠製品時出現噴霜現象怎麼辦

2022-07-15 11:30:25 字數 2242 閱讀 9225

1樓:匿名使用者

橡膠製品或產成品發生噴霜的主要原因是生膠與配合劑極性相差太大 , 配合劑在橡膠中的溶解度小 , 兩者相容性差導致混煉膠體系不穩定。強制性的機械混煉並不能改善混煉膠熱力學上的穩定性 ,在適當的外界條件下 , 混煉膠中的配合劑會發生遷移和相分離 , 導致巨集觀上的噴霜現象 , 如橡膠半成品的冷卻停放過程中橡膠半成品表面發生噴霜; 即使橡膠硫化形成交聯網路之後 , 不穩定的混合體系同樣會發生相的分離 , 只是小分子遷移過程所遇的阻力較大 , 形成析出需要稍長的時間而已 , 這就是許多橡膠製品在倉庫中放置時間稍長表面就有一層白霜的緣故。

配合劑與橡膠混煉不均、分散不好也是噴霜發生的重要原因之一 , 但是如果橡膠與配合劑的相容

性好 , 且配合劑的用量沒有超過其在橡膠中的飽和溶解度 , 這樣的噴霜是較易克服的 , 通常只要將混煉膠補充混煉即可解決問題。而對於相容性差而又不得不用的配合劑 , 要通過工藝和配方的方法來解決這類問題就顯得較為複雜 , 需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來解決。

2樓:小范助劑

使用luck r-658噴霜處理,解決噴霜,泛彩,噴油無光澤現象!一年不復噴!不影響效能!

用luck r-658之前噴霜嚴重

使用658浸泡5分鐘光亮如新

使用658浸泡5分鐘光亮如新

如何解決橡膠製品的白化現象

3樓:橡膠配方李秀權

在生活中,很多人肯定也都見過橡膠製品使用一段時間後會出現發白的現象,比如在溼度較大的情況下,油漆容易發白.

噴霜橡膠有未硫化橡膠(以下稱膠料)和硫化橡膠(以下稱制品)之分,橡膠噴霜就包含膠料外表噴霜和製品外表噴霜.噴霜(bloom)是液體或固體配合劑由橡膠內部搬遷到橡膠外表的表象[1].可見橡膠內部配合劑分出,就構成了噴霜.

對橡膠噴霜的方式歸納起來,大體分為三種.即噴粉、噴蠟、噴油(也稱滲出).

噴粉是硫化劑、促進劑、活性劑、防老劑、填充劑等粉狀配合劑分出在橡膠外表,而構成一層粉狀物.

噴蠟是白臘、地蠟等蠟狀物分出在橡膠外表,而構成一層蠟膜.

噴油是軟化劑、增粘劑、潤滑劑、增塑劑等液態配合劑分出在橡膠外表,而構成一層油狀物.在實踐中,橡膠外表噴霜的方式有時是以一種方式呈現,有時卻是以兩種或三種方式一起呈現.

(1)配方規劃不妥:

飽滿**:常見於硫磺,促進劑,活性劑,防老劑

搬遷**:常見於加工助劑,搬遷性防老劑.抗靜電劑

生成**:常見於硫磺硫化系統中促進劑並用反響生成物

反響停留:常見於有機過氧化物硫化系統低分子物質過量

應力**:常見於無機填料:如碳酸鈣

(2)技術操作不妥

混煉不均構成渙散不良,部分超越飽滿度

煉膠溫度過高,使配合劑部分過量

稱量不精確(多稱,少稱,漏稱,錯稱)

硫化溫度過高,高分子降解構成噴霜

硫化溫度過低,構成反響不完全而發作的欠硫噴霜

硫化時刻不行,構成欠硫噴霜

噴灑的脫模劑或洗模水操作不妥,構成橡膠外表發白表象

(3)原材料質量動搖

因產地原料不一樣、製法不一樣、技術不一樣、批量不一樣原材料有很大不一樣,生膠的組成技術:聚合溫度,催化劑,組成單體等的區別,致使溶解度的不一樣.純度、水分、灰分、ph值、物理效能等發作改變

(4)貯存條件差

溫度:配合劑在橡膠中的溶解度通常都是跟著溫度的升降而升降

時刻(壓力溼度):橡膠貯存時所受的壓力、周圍空氣的溼度以及時刻對配合劑的溶解度也有影響,通常情況下影響不大.可是,若是壓力較大,受壓部位 橡膠中的配合劑就會構成晶核,分出於橡膠外表,構成噴霜;若是空氣的溼度過大,橡膠中極性大的配合劑對生膠(非極性)的效果削弱,配合劑溶解度降低,然後 致使噴霜;貯存時刻越長,橡膠外表噴霜越顯著,因為貯存環境中空氣的溫度和溼度跟著時節的改變而不一樣,而且不一樣較大,很容易構成配合劑的溶解度發作改變,然後致使噴霜.

(5)橡膠老化

橡膠老化大都致使硫化膠完好的均衡的網狀結構發作損壞,然後也損壞了橡膠系統內各種配合劑與生膠分子以及配合劑之間的化學的或物理的聯絡,降低了配合劑在橡膠系統內的溶解度.因而,那些部分處於過飽滿狀況的配合劑便會從橡膠中游離分出,構成噴霜.

另外,噴漆施工中常碰到,所謂"發白現象,這層白膜是由於水分與漆混合造成的,當水分不能全溶揮發成分時就與成膜物構成一層白色的乳狀體.水分逐步的揮發如乳狀體被殘留的溶劑所溶解則白色漆膜層消失.如果溶劑不足以消除白膜,則漆膜的連續相被破壞出現"發白"現象.

因此,揮發溶劑應適應控制.勿使用揮發過快的溶劑.減少表面降溫水分凝結,而當稍有"發白"現象發生時,又可在揮發後期重新溶解於存留的溶劑中,消除白膜,增加光澤.

橡膠製品有毒嗎,橡膠製品有毒嗎?什麼危害?

在製造橡膠製品時,橡膠本身是沒毒的,但有些配合劑是有毒的,所以現在的工廠大多用智慧小藥配料系統,避免與人體的直接接觸。在使用時電子煙,一些與人體接觸的橡膠要求是很高的,從膠種的選擇,到配合劑的使用,都有嚴格的要求。如果一般的使用,像是輪胎,密封圈等,與人體就沒多大關係了。爐子裡面燒的就是輪胎的橡膠渣...

玻璃和橡膠製品用什麼膠水,做橡膠製品帶鐵皮的用什麼膠水

粘接橡膠的話最好是用pu了,粘接這個的話維剛膠水有相應的型號,我用來對粘橡膠效果還不錯,不知道粘玻璃好不好了 玻璃和橡膠製品可以用hy 308膠水粘。hy 308金屬橡膠膠水主要用於各種塑膠 橡膠 金屬飾品 電子類等高當產品木質品等相互之間的快速粘合,粘合力強。做橡膠製品 帶鐵皮的 用什麼膠水 ab...

如何去掉橡膠氣味,橡膠製品如何去掉異味?

想要完全去除是不可能的,橡膠在熱 光的情況下,氣味會快一點散發出來。所以就長晒晒,熱水侵泡吧。最簡單的,種幾盆植物 買點膠水,泡一下,幹了在用。你是指哪方面的物品?橡膠製品如何去掉異味?關於橡膠製品祛除異味的方法 生活中我們常常會遇到這樣的問題 開啟房門,一股刺鼻氣味撲面而來,原來是新鋪的橡膠地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