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和別人同居我是先報警還是去法院起訴她呢

2022-07-15 09:10:24 字數 1245 閱讀 1419

1樓:踏雪512無痕

先取證,掌握有利證據直接起訴就行了

2樓:泉沛白

拿到證據,認證物證,然後起訴

3樓:周長鵬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這邊已經看到您的問題了。請稍等

您好,這邊已經看到您的問題了。請稍等

可能構成重婚罪,一、重婚罪,是指有配偶又與他人結婚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行為。 二、有配偶的人與他人以夫妻名義同居生活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以夫妻名義同居生活的,仍應按重婚罪定罪處罰。 三、「以夫妻名義同居生活的」 男女雙方是否具有建立夫妻關係的目的及一起居住的事實; 物質上相互的經濟幫助; 有持續、穩定的同居時間,一般應為6個月以上; 有供同居生活的公開或隱祕的場所; 對外以夫妻身份相稱,且周圍的人也認為是夫妻的 四、以上構成重婚罪。

《刑法》第二百五十八條 【重婚罪】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您好,建議委託律師先溝通,收集確切證據之後再決定起訴或報警沒有證據不可貿然行動

更多3條

4樓:陳常宇

你應該先拿到**或其他能證明此事的證據 在去申訴離婚

妻子跟別人同居我能起訴她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離婚損害賠償,是指夫妻一方有過錯致使婚姻家庭關係破裂 《離婚損害賠償制度研究》

,離婚時對無過錯的一方所受的損失,有過錯的一方應承擔的民事賠償責任。 依照中國婚姻法第46條的規定,可以構成離婚損害賠償的行為包括:重婚、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實施家庭暴力、虐待或遺棄家庭成員。

但行使該權利必須以離婚為前提,一併要求對方賠償財產、精神損失。

老婆和別人同居幾個月了,被我發現了,我可以告他們嗎?法律會怎麼判?

6樓:

不行,因為這只是違反了倫理道德,不違法,所以告了也沒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他們只是非法同居,沒有領結婚證,是不觸犯法律的。但你可以保留證據直接起訴離婚,財產基本上都會是你的。

8樓:123喜報三元

有證據可以起訴的、婚外情、非法同居、對配偶不忠、犯婚姻法、具體還要諮詢律師、

9樓:江蘇樊華律師

他們涉嫌重婚罪,你可以到法院提起刑事控告

發現老婆和別人同居能不能報警當場抓人??要怎樣才能當場抓人

兄弟支援你這種事不能忍。你要是忍了就是窩囊廢。一定要抓個現行。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 這道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您好,離婚僅有以下兩種方式可供選擇 一 協議離婚,雙方協商後,憑雙方的離婚協議書 結婚證 身份證 戶口本到一方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手續,...

過年是去老婆的姥姥家過年還是去我自己姥姥家過年?老婆一定讓我去她姥姥家過年

現在很多獨生子女,其實過年在哪兒過也只是一個討論的比較激烈的問題,我覺得你完全可以去你老婆的姥姥家過年,沒有關係的,只要家庭和睦就好。現在人們子女少了,過年去誰家過都要去好好考慮一下,陪伴老人是我們的責任,如果兩個人的意見不統一就可以這樣解決,誰的姥姥年齡大就去誰姥姥家,或者是誰的姥姥沒有人陪伴過年...

我是上門女婿,我老婆和別人跑了怎麼辦

老婆家條件比我家的好很多,所以當初談的時候就是讓我招女婿的,她家就她一個姑娘,我很喜歡她,實際點也確實我家條件不如她,就同意做上門女婿了,她長得不是很好看,個子也不高,還有點小胖,但我覺得她對我好,對我父母好就滿足的。可前幾天讓我在她手機裡發現了她跟別的男人的親密照,平時她不讓我碰她手機說要有私人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