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黑芝麻胡蘿蔔紫薯可以一起吃嗎

2022-07-14 09:45:15 字數 3052 閱讀 3284

1樓:家鄉的天空很高

可以的,這幾種食物放一起可以做很多湯,比如說南瓜紫薯湯圓,南瓜紫薯甜湯,很好吃的!營養很高!

介紹個簡單做法:

材料:南瓜、紫薯、胡蘿蔔、黑芝麻、糖、水、牛奶、枸杞、芒果粒1、把紫薯和南瓜一切為二,用烤箱烤熟,取出壓成泥,皮不要。

2、趁熱拌入木薯粉或糯米粉,加入牛奶,攪勻後搓成小丸子。

3、放入開水中和胡蘿蔔、黑芝麻一起煮熟,加入酒釀、枸杞、芒果粒即可。

紫薯富含纖維素,促進腸胃蠕動,清理腸腔內滯留的粘液、積氣和腐敗物。南瓜含瓜氨酸、精氨酸、麥門冬素及維生素a、b、c、果膠、纖維素等。南瓜中的果膠能調節胃內食物的吸收速率,使糖類收減慢,可溶性纖維素能推遲胃內食物的排空,控制飯後血糖上升。

胡蘿蔔含有大量維生素。黑芝麻可以補腎益氣,營養價值非常高!希望可以幫助你!

2樓:乙望亭湯培

你好!可以的,南瓜和紫薯還可以一起做很多菜的,比如說南瓜紫薯湯圓,南瓜紫薯甜湯,很好吃的.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3樓:

可以的,都是健康食品。

紫薯南瓜胡蘿蔔可以一起煮粥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和胡蘿蔔相剋的食材:

胡蘿蔔+山藥:胡蘿蔔中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

胡蘿蔔+西紅柿:維生素c豐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會把維生素c破壞。

胡蘿蔔+醋:胡蘿蔔素就會完全被破壞了。

胡蘿蔔+杏:身體不適。

胡蘿蔔+白蘿蔔:胡蘿蔔含有抗壞血酸酶,會破壞白蘿蔔中的維生素c,使兩種蘿蔔的營養價值都大為降低。

胡蘿蔔+山楂:胡蘿蔔富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的山楂與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的食物同用,維生素c則易被分解破壞。

胡蘿蔔+白酒:一起吃易使肝臟中毒。

胡蘿蔔+水蘿蔔:蘿蔔主瀉、胡蘿蔔為補,所以二者最好不要同食。

5樓:卌

可以,不過賣相應該不好看

南瓜和紫薯能一起吃嗎

6樓:領悟

可以的。

準備材料:

南瓜、紫薯、糯米粉、白糖、奶粉、麵包糠

做法:1、先將南瓜切塊上鍋蒸熟。

2、然後將南瓜用勺子壓爛。

3、紫薯也上鍋蒸熟,壓爛,加入白糖,口味自定。為了紫薯餡中帶上濃濃的奶味,加入奶粉。

4、逐次將糯米粉加入搗成泥的南瓜中。因為南瓜也有很多水分,所以一次次加入和成圖中差不多的樣子。

5、多揉幾次,至表面光滑,又不黏手。

6、取下一塊麵,先搓成圓,用大拇指把中間按成個小凹槽,把紫薯餡加進去,然後一隻手轉著,另一隻手沿四周,慢慢將口彌合,然後再在手上滾兩下,差不多就是個球形。

7、然後微微壓扁,裹上一層面包糠。

8、此時,鍋中下油,比炒菜的量略多一些,大火燒熱,轉小火,慢慢將粘了麵包糠的餅放入鍋中。先不要用鍋鏟去移動,可以抬起鍋,稍稍搖晃,以免粘鍋。待一面變硬,便可用鍋鏟將其換面繼續煎。

直到兩面均成金黃色即可出鍋,可用廚房吸油紙吸乾其表面的油。色澤鮮豔又美味的南瓜紫薯餅就完成了。

7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南瓜和紫薯的營養並不衝突,是可以一起吃的。

南瓜和紫薯的營養都很豐富,只是南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紫薯中的維生素c,因此這兩種食物一起吃會導致維生素c的營養價值降低。

南瓜和紫薯一起吃具有補中益氣、活血養血、潤腸通便、利尿消腫、健美**、消炎止痛等功效。紫薯,除了具有普通紅薯的營養成分外,還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花青素對100多種疾病有預防和**作用,被譽為繼水、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之後的第七大必需營養素。

花青素是目前科學界發現的防治疾病、維護人類健康最直接、最有效、最安全的自由基清除劑,其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是維生素c的20倍、維生素e的50倍。

8樓:匿名使用者

紫薯和南瓜能一起吃,可以做南瓜紫薯粥,具體做法如下:

食材:小米適量、南瓜一塊、紫薯一個、糯米飯少許。

1、紫薯蒸熟後去皮,放入保鮮袋中,用擀麵杖擀平。

2、在紫薯中加入適量糯米粉和水,與紫薯揉勻至表面光滑。

3、把紫薯糰子搓成小湯圓。

4、南瓜去皮蒸熟。

5、煮熟的南瓜放入料理機中打成泥狀。

6、小米放入砂鍋中,放5倍左右的開水。(或者放清水煮開後放入小米)7、大火煮沸,撇去上層的泡沫,轉文火慢燉。

8、在小米中加入南瓜泥。在煮的過程中注意攪拌不要讓小米粘鍋。

9、煮至小米粥逐漸濃稠時,加入紫薯小湯圓,再煮5分鐘即可出鍋。

9樓:匿名使用者

紫薯和南瓜是可以一起吃的,南瓜除了含有蛋白質、糖分之外,還包括鐵和鋅,對於女性來說是補血的好選擇。紫薯被列為十大抗癌食品的首位,紫薯和南瓜一起吃味道好,又對身體有益,可以經常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南瓜和紫薯還可以一起做很多菜的,比如說南瓜紫薯湯圓,南瓜紫薯甜湯,很好吃的

胡蘿蔔能和黑芝麻一起吃嗎

11樓:格調

可以,以下是黑芝麻胡蘿蔔餅的做法:

主料:雞蛋2個、麵粉30g、胡蘿蔔1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雞湯適量、黑芝麻1小勺1、準備好食材,胡蘿蔔洗淨切末,都放入容器中,用筷子攪拌均勻。

2、加入適量雞湯。

3、攪拌成流動性麵糊。

4、不粘鍋燒熱後轉小火,倒入麵糊適量,攤勻,煎至兩面微黃即可。

5、用蘋果和葡萄乾做裝飾。

12樓:__黛

胡蘿蔔性味 味甘,性平。脾胃虛寒者,不可生食。

如果事先用植物油炒一下胡蘿蔔,放在粥裡煮會營養更好。

黑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質,還有糖類、維生素a、維生素e、卵磷脂、鈣、鐵、鉻等營養成分。

一起吃更能相輔相成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的

但胡蘿蔔最好是燒肉,這樣更有營養

14樓:手機使用者

應該可以吧,因為好象沒聽說過不可以

紫薯和紅薯能一起吃嗎,紅薯和紫薯可以一起吃嗎

夢裡心落 材料 紅薯150克 紫薯150克 堅果仁20克 酸奶適量 草莓2個。操作步驟 1 紅薯 紫薯洗淨蒸熟,去掉外皮。2 將去皮的食材裝入保鮮袋中。3 用擀麵杖擀成泥。4 取圓形的模具一個,先平整的鋪上一層紅薯泥,然後撒上堅果碎。5 再把紫薯泥鋪在上面,抹平整。6 將雙泥從模具中倒出,放在盤中,...

紫甘藍和胡蘿蔔一起炒可以嗎,胡蘿蔔和捲心菜能一起吃嗎?

紫甘藍胡蘿蔔炒肉的做法 1.食材 紫甘藍切長片 胡蘿蔔切片 尖椒切絲 豬肉切絲。2.鍋中放油先炒肉。3.大火快炒。4.放進胡蘿蔔 尖椒 紫甘藍。5.放鹽。6.炒熟。7.淋上生抽,放點味精。8.炒勻裝盤。9.炒好的紫包菜炒肉。烹飪技巧 炒肉時大火快炒才鮮嫩。紫甘藍中含有的營養物質是非常多的,因為紫甘藍...

胡蘿蔔芋頭紅棗可以一起吃嗎,芋頭胡蘿蔔能一起燉嗎

食材準備 三杯大米,小芋頭6個,一根臘腸,半個胡蘿蔔,8朵幹香菇,花生油,鹽,蠔油,生抽,清水,胡椒粉,蔥花等。詳細做法步驟如下 第一步 準備6個小芋頭,這種芋頭不是那種粉粉的香芋頭,它的口感滑嫩入口不幹,夏天吃更合適。把芋頭削皮洗淨後切小塊,有點滑,切的時候小心點,容易切到手。第二步 準備一根臘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