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東西不能放冰箱

2022-07-13 23:36:09 字數 1922 閱讀 5874

1樓:

熱帶的水果!!!

火鍋!!

2樓:匿名使用者

西瓜,防久了不甜:巧克力,防久了會黴變:香蕉,放了會變黑:

鹹魚,放了冰箱會變臭:.麵包 ,在低溫時(冷凍點以上)老化較快,而麵包放冰箱中,變硬的程度來得更快: 黃瓜,放久易長毛:.

西紅柿 ,經低溫冷凍後,肉質呈水泡狀,顯得軟爛:.火腿 ,脂肪析出,腿肉結塊或鬆散,肉質變味,極易腐敗:鮮荔枝, 如將鮮荔枝在0℃的環境中放置一天,即會使之表皮變黑、果肉變味。

3樓:匿名使用者

哪些食物不宜在冰箱中儲存

1.麵包 不宜入冰箱

麵包在烘烤過程中,麵粉中的澱粉直鏈分部已經老化,這就是麵包產生彈性和柔軟結構的原因。隨著放置時間的延長,麵包中的支鏈澱粉分部的直鏈部分慢慢締合,而使柔軟的麵包逐漸變硬,這種現象叫「變陳」。

「變陳」的速度與溫度有關。在低溫時(冷凍點以上)老化較快,而麵包放冰箱中,變硬的程度來得更快。

2.黃瓜 青椒 不宜久存冰箱

黃瓜、青椒在冰箱中久存,會出現凍「傷」———變黑、變軟、變味。黃瓜還會長毛髮黏。因為冰箱裡存放的溫度一般為4℃至6℃左右,而黃瓜貯存適宜溫度為10℃至12℃,青椒為7℃至8℃。

故不宜久存。

3.香蕉

將香蕉放在12℃以下的地方貯存,會使香蕉發黑腐爛。

4.西紅柿

西紅柿經低溫冷凍後,肉質呈水泡狀,顯得軟爛,或出現散裂現象,表面有黑斑、煮不熟,無鮮味,嚴重的則酸敗腐爛。

5.火腿

如將火腿放入冰箱低溫貯存,其中的水分就會結冰,脂肪析出,腿肉結塊或鬆散,肉質變味,極易腐敗。

6.巧克力

巧克力在冰箱中冷存後,一旦取出,在室溫條件下即會在其表面結出一層白霜,極易發黴變質,失去原味。

7.鮮荔枝

如將鮮荔枝在0℃的環境中放置一天,即會使之表皮變黑、果肉變味。

8.食品放冰箱能放多久列表

鮮蛋:冷藏30~60天

熟蛋:冷藏6~7天

牛奶:冷藏5~6天

酸奶:冷藏7~10天

魚類:冷藏1~2天 冷凍90~180天

牛肉:冷藏1~2天 冷凍90天

肉排:冷藏2~3天,冷凍270天

香腸:冷藏9天, 冷凍60天

雞肉:冷藏2~3天,冷凍360天

罐頭食品:未開罐冷藏360天

花生醬、芝麻醬:已開罐冷藏90天

咖啡:已開罐冷藏14天

蘋果:冷藏7~12天

柑桔:冷藏7天

梨:冷藏1~2天

熟西紅柿:冷藏12天

菠菜:冷藏3~5天

胡蘿蔔、芹菜:冷藏7~14天

9.冰箱使用時的六大禁忌

a.熱的食物絕對不能放入運轉著的電冰箱內。

b.存放食物不宜過滿、過緊,要留有空隙,以利冷空氣對流,減輕機組負荷,延長使用壽命,節省電量。

c.食物不可生熟混放在一起,以保持衛生。按食物存放時間、溫度要求,合理利用箱內空間,不要把食物直接放在蒸發器表面上,要放在器皿裡,以免凍結在蒸發器上,不便取出。

d.鮮魚、肉等食品不可以不作處理就放進冰箱。鮮魚、肉要用塑料袋封裝,在冷凍室貯藏。蔬菜、水果要把外表面水分擦乾,放入箱內最下面,以零上溫度貯藏為宜。

e.不能把瓶裝液體飲料放進冷凍室內,以免凍裂包裝瓶。應放在冷藏箱內或門檔上,以4℃左右溫度貯藏為最好。

f.存貯食物的電冰箱不宜同時儲藏化學藥品。

此外:a.黃瓜與西紅柿:黃瓜忌乙烯,而西紅柿含有乙烯,兩者放在一起會使黃瓜變質腐爛。

b.麵包與餅乾:餅乾乾燥,也無水分,而麵包的水分較多,兩者放在一起,餅乾會變軟而失去香脆,麵包則會變硬難吃。

c.米與水果:米易發熱,水果受熱則容易蒸發水分而乾枯,而米亦會吸收水分後發生黴變或生蟲。

d.鮮蛋與生薑、洋蔥:蛋殼上有許多小氣孔,生薑、洋蔥的強烈氣味會鑽入氣孔內,加速鮮蛋的變質,時間稍長,蛋就會發臭。

哪些食物不能放冰箱,哪些東西不能放冰箱裡?

哪些食物不宜在冰箱中儲存 1.麵包 不宜入冰箱 麵包在烘烤過程中,麵粉中的澱粉直鏈分部已經老化,這就是麵包產生彈性和柔軟結構的原因。隨著放置時間的延長,麵包中的支鏈澱粉分部的直鏈部分慢慢締合,而使柔軟的麵包逐漸變硬,這種現象叫 變陳 變陳 的速度與溫度有關。在低溫時 冷凍點以上 老化較快,而麵包放冰...

那些東西不應該放冰箱

你好!1 香蕉 在12 以下的環境貯存,會使其發黑腐爛。2 鮮荔枝 在0度以下的環境中放上一天,其表皮就會變黑,果肉就會變味。3 黃瓜 在o 的冰箱內放三天,表皮會呈水浸狀,失去其持有的風味。4 西紅柿 經冷凍,區域性或全都果實會呈水浸狀軟爛,表現出褐色的圓斑。5 麵包 麵包在烘烤過程中,麵粉中的澱...

哪些東西不宜放冰箱

不宜放在冰箱裡東西有 1 香蕉 在12 以下的環境貯存,會使其發黑腐爛。2 鮮荔枝 在0度以下的環境中放上一天,其表皮就會變黑,果肉就會變味。3 黃瓜 在o 的冰箱內放三天,表皮會呈水浸狀,失去其持有的風味。4 西紅柿 經冷凍,區域性或全都果實會呈水浸狀軟爛,表現出褐色的圓斑。麵包最好不要放入冰箱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