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考二建有什麼具體要求,報考二建什麼條件?

2022-07-13 22:35:55 字數 5406 閱讀 6305

1樓:職場心機婊

"二建"是建築類的一種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專以上學歷,工作滿兩年,不同專業要求不同,理科應該就沒問題

3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報考二建的話,對戶口並沒有太多的要求,帶上戶口本,那是必然的,還有一個人的身份證原件。報考二建呢,主要有如下幾個條件:

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1、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2、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3、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同時符合有關報名條件,取得建設部頒發的二級、一級經理證書,同時符合一定條件者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

以上就是關於報考二建的相關問題的回答,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更多4條

4樓:

這個要到建築協會諮詢一下,你的學歷應該是能達到要求的,就是在諮詢一下需要準備什麼影印件之類的東西

報考二建什麼條件?

5樓:暴走少女

1、考三科:

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1)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2)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3)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

2、考兩科:

符合有關報名條件,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證書》,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

1)已取得工程或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

2)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3、考一科:

符合有關報名條件,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證書》,並具有中級以上技術職稱或取得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

6樓:職場心機婊

"二建"是建築類的一種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

7樓:新科教育培訓

報考二級建造師需要具有工程(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只參加《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1個科目的考試。

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要想一次通過二級建造師考試,最好還是有專業的輔導。而新科教育就是一家頗具影響力的教育培訓集團。新科教育創立於2023年,擁有8大培訓基地、專注於利用優質的教育資源和先進的資訊科技及全方位的課程體系,一切以學員為中心,15年辦學經驗,15年築夢計劃,幫助數萬學子實現學習夢。

8樓:四川中公消防

二建報考條件

各地報名條件的規定,略有不同,體現出不同的寬緊政策,考生應以當地當年的考試報名通知為準。以下以北京為例:

1)考全科:

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

2)免試1個科目:

符合有關報名條件,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證書》,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

已取得工程或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

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3)免試2個科目:

符合有關報名條件,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證書》,並具有中級以上技術職稱或取得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

上述報名條件中有關學歷或學位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該項工作的時間總和,其計算截止日期為考試當年年底。

擴充套件資料

二級建造師是建築類的一種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註冊建造師以專業技術為依託,以工程專案管理為主業的註冊執業人士。 [1]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合格者,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部門和住建部門頒發《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

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經過註冊登記後,即獲得二級建造師註冊證書,註冊後的建造師方可受聘執業。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有三門。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大綱,全國統一命題,統一考試的制度。

頒發機構

2023年12月5日,人事部、建設部聯合印發了《建造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人發[2002]111號),這標誌著我國建立建造師執業資格制度的工作正式建立。該《規定》明確規定,我國的建造師是指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總承包和施工管理關鍵崗位的專業技術人員。

二級建造師綜合意義和綜合職能上來講和一級建造師相差不多。綜合大體有以下兩點。1、一、二級建造師可以到相應資質建築業企業單位擔任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2、一級註冊建造師可擔任大、中、小型工程施工專案負責人,二級註冊建造師可以承擔中、小型工程施工專案負責人。

第二從可以擔任的建築工作範圍來分:一級建造師可以從事建築工程、公路工程、鐵路工程、民航機場工程、港口與航道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訊與廣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共10個。二級建造師的專業分為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 共6個。

9樓:佰建教育

各地報名條件的規定,略有不同,體現出不同的寬緊政策,考生應以當地當年的考試報

名通知為準。以下以北京為例:

1)考全科:

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1.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

作滿兩年;

2.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 5 年;

3.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 15 年。

2)免試 1 個科目:

符合有關報名條件,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證書》,並符合下列

條件之一的,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

1.已取得工程或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

2.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 15 年。

3)免試 2 個科目:

符合有關報名條件,取得建設部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證書》,並具有中級

以上技術職稱或取得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 15 年,可免試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

詳細可諮詢我。

10樓:職場達人豆小喵

或者是題海戰術,其實無論考什麼試,都是要鍛鍊自己的動手能力。知識點背的再牢固也是要將動手刷題作為重中之重來進行,因為刷題不僅可以鍛鍊自己的手感,也可以更好的適應出題的思路,最重要的是可以鍛鍊答題的速度,因為現場答題的話,時間控制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能夠快速做完題的話,可以再多檢查幾遍,提高正確率。

11樓:s向隅姑娘

考全科:

1、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2、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

3、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

免試一科條件:

1、已取得工程或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

2、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大專畢業後兩年不能考二級建造師,不滿足相應的工作年限。

報考所需材料:

(1)相應的學歷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2)本人身份證(或軍官證)原件及影印件;

(3)有效的業務工作證明(在報名表「單位意見」欄填寫並加蓋公章);

(4)本人近照1寸同底免冠**2張, 2寸同底免冠**1張(貼於報名表指定位置);

(5)如實填寫的當年度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報名表(新考生);

(6)如實填塗的省人事考試報名資訊卡;

(7)免試部分科目需提供相應專業的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資格證書及影印件,一、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及影印件。

12樓:美女小倩談科學

您好二級建造師報名條件    (一)凡遵紀守法並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二)對取得建築施工企業專案經理二級資質及以上證書,符合報名條件並滿足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免考相應科目:  1.

取得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具有中級(含)以上技術職稱,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建設工程施工管理》考試。

2.取得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並具有中級(含)以上技術職稱;或取得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考試。  (三)已取得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也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相應專業。

報名參加考試時,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兩個科目。報名時須提供二級建造師資格證書方能報考,考試合格後核發自治區統一印製的相應專業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免考規定】  符合上述報名條件,具有工程(工程經濟類)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稱或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人員,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免試部分科目:

  (1)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只參加《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1個科目的考試。  (2)已取得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注意:

成績管理        二級建造師考試為滾動考試,報考級別為考三科的報考人員必須在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應試科目;報考級別為增報專業的報考人員必須在一個考試年度通過全部應試科目。

北外考研的具體要求?需要達到什麼水平

就參加國家研究生入學考試啊。考政治 二外 基礎英語和專業課程。這個沒有什麼可說的啊。北外英語專業有9個方向可選擇 英語學院8個 英美文學 美國社會研究 英國社會研究 澳大利亞社會研究 加拿大社會研究 愛爾蘭社會研究 語言學 翻譯理論與實踐。高階翻譯學院還有語言學與應用語言學,也就是通常所說的同聲傳譯...

沒有學歷怎麼考二建,沒有學歷可以報考二級建造師嗎?

沒有學歷不能考二級建造師,因為二級建造師需要的是中專及其以上學歷還得是工程經濟類專業才能報考。而且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主要是凡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管理工作滿兩年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擴充套件資料 城市考試條件 1 重慶 具備其他...

什麼樣的適合植髮?有什麼具體要求嗎

可以來我院諮詢,頭髮少的人建議可以採用植髮的方法來增加發量,人體的頭髮也像人體的其它組織一樣是可以移植的。頭髮移植是通過特殊器械將頭髮毛囊周圍部分組織一併完整切取,脫離頭皮原位,然後移植到需要頭髮又經過一定準備 具備接受該頭髮條件的位置,稱頭髮移植。取人體後腦部位毛囊作為發源,經過分離成單株或多株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