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建築圖中,表示可見輪廓線的線條是細實線嗎

2022-07-13 12:35:21 字數 5985 閱讀 8945

1樓:xhj北極星以北

細實線是工程製圖中常用線型之一。 機械圖樣中,細實線的寬度一般為粗實線的1/2;建築圖樣中,細實線的寬度一般為粗實線的1/4。

在土建工程圖中,細點劃線一般表示什麼?a.剖面線 b.定位軸線 c.可見輪廓線 d.假想輪廓線 ,求解啊,

2樓:匿名使用者

b 定位軸線。

這是建築施工圖的製圖示準。

3樓:匿名使用者

b.定位軸線。

a用折斷線;c用實線;d用虛線。

圖紙上的粗實線、細實線、虛線各代表什麼?

4樓:護具骸骨

1、粗實線:可見輪廓線

2、細實線:尺寸線、尺寸界線、通用剖面線、引出線、重合斷面的輪廓、過渡線

3、虛線:表示不可見輪廓線

粗實線用做輪廓線,細實線用做標註線 剖面線,虛線用做隱藏線,點劃線用做中心線,雙點化線通常表達位移位置,波浪線可用做剖切界限。

粗實線一般是:建築物主要輪廓線,細實線是:在平面圖反應為可以看到的線為細實線,一般畫圖都用細實線,為了標明,建築物的輪廓用粗實。字型一般都為宋體,和仿宋的。

圖線的畫法

1、除非另有規定,兩條平行線之間的最小間隙不得小於0.7mm。

2、虛線與虛線相交、虛線與點畫線相交,應以線段相交;虛線、點畫線如果是粗實線的延長線,應留有空隙;虛線與粗實線相交,不留空隙。

3、當兩種或兩種以上圖線重疊時,應按以下順序優先畫出所需的圖線:粗實線--細虛線--細點畫線--雙點畫線。

4、同一圖樣中同類圖線的寬度應基本一致;

5、虛線、點畫線及雙點畫線的線段長度和間距應各自大致相等。

6、點畫線、雙點畫線的首末兩端應是線段,而不是短劃。點畫線、雙點畫線的點不是點,而是一個約1mm的短畫。

7、繪製圓的中心線,圓心應為線段的交點。

8、在較小的圖形上繪製點畫線或雙點畫線有困難時,可用細實線代替。

房屋建築結構圖上面有虛線有實線代表什麼意思?

5樓:肇慶

房屋建築結構圖上虛線和實線代表:

1、粗實線:新建建築物的可見輪廓線;

2、細實線:原有建築物、構築物、道路、圍牆等可見輪廓線;

3、中虛線:計劃擴建建築物、構築物、預留地、道路、圍牆、運輸設施、管線的輪廓線;

4、單點長畫細線:中心線、對稱線、定位軸線;

5、折斷 線:與周邊分界;

房屋結構圖屬於建築平面圖,建築平面圖按工種分類一般可分為建築施工圖、結構施工圖和水電暖通施工圖。

擴充套件資料

建築平面圖內容

1、新建築物

2、新建建築物的定位

總平面圖的主要任務是確定新建建築物的位置,通常是利用原有建築物、道路、座標等來定位的。

3、新建建築物的室內外標高

我國把青島市外的黃海海平面作為零點所測定的高度尺寸,稱為絕對標高(又稱之為黃海高程)。在總平面圖中,用絕對標高表示高度數值,單位為m。

4、相鄰有關建築、拆除建築的位置或範圍

5、附近的地形地物,如等高線、道路、水溝、河流、池塘、土坡等。

6、指北針和風向頻率玫瑰圖。

7、綠化規劃、管道佈置。

8、道路(或鐵路)和明溝等的起點、變坡點、轉折點、終點的標高與坡向箭頭。

以上內容並不是在所有總平面圖上都是必須的,可根據具體情況加以選擇。

6樓:傾之苦旅

實線指的是牆體,虛線指的是頂上的樑。

畫施工圖的時候有正視和反視兩種畫法,一般出現虛線的都是正視法,所謂的正視法就是指從上往下看,實線表示的是能看到的,設計人員在現場繪製中,通常以其作為一般牆體的表示方式。

有樓板的時候,因為一般結構層樓板頂和樑頂是平的,所以在表示樑的時候,樑下沿邊界線其實是看不到的,但是畫圖的時候還要表示,所以就以虛線表示,同時用虛線表示也可以防止和表示牆體的實線混淆。

而並不是所有表示牆體的實線都能打掉的,一般在室內設計的圖紙中,實線還分是否填充,填充為黑色的實線代表的是承重牆,不可打;沒有填充的實線代表的是普通牆,可以打掉。而用虛線代表的樑是不能打的,只能在後期的設計中用吊頂裝飾。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圖中紅線圈內的虛線和實線都是樑。

虛線:板面平整,從板上方是看不到樑邊線的,樑邊線是隱藏的,所以用虛線表示。

實線:因為降板的原因,板面比樑面低,樑頂邊自然就露出來了,你站在樓面板上能直接看到樑邊,所以實線表示。

8樓:我的一家的海角

你把結構樑圖拿來對照板圖看就知道了,實線虛線應該都是樑!

9樓:旁人

施工圖紙是指導施工的,製圖人應凸出表達每張圖的主要內容。這張圖是某層樓板的配筋平面佈置,當然鋼筋應用粗實線表達,而柱子和剪力牆的位置很重要,因為都是截面,數量不多,適合填充,既醒目又不會搞得密密麻麻一片;樑的位置對佈置板的鋼筋也重要,但樑太多,只適合用細虛線來表達。這樣,這張圖的圖線有粗有細,主次分明,看圖就清爽。

10樓:劉保

這是現澆板結構圖,虛線是板下的樑。都是非常重要的結構。

11樓:弄舟散人

實線表示混凝土澆築後可以看到的 你看實線邊上的板標高是降下去的

虛線表示混凝土澆築後是看不到的。

施工圖紙上的線型有幾種,他們各代表什麼意思

12樓:楊必宇

15。粗實線用來畫可見輪廓線。

細實線用來畫剖面線、尺寸線和尺寸界線。

點劃線用來畫中心線,雙點劃線。

雙點劃線用來畫中斷線、相鄰輔助零件的輪廓線。

虛線用來畫不可見輪廓線。

施工圖紙為:平面圖、頂面圖、立面圖、構造結點圖、配套裝置傢俱圖及水工電工改造圖等。

工作風格:本規範為繪圖表達的風格的統一,不提倡個人繪圖表達風格。工程製圖嚴格遵照國家有關建築製圖規範製圖,製圖的表達應清晰、完整、所有圖面的表達方式均保持一致。

依據:基本依據是gb/t50001-----2001《房屋建築製圖統一標準》,如有相駁之處,則以gb/t50001-----2001《房屋建築製圖統一標準》為準。

13樓:匿名使用者

國標中規定的有15種基本線型,並允許變形。機械圖樣中常用的有以下幾種:

1,實線,分粗實線,可用作可見輪廓線。細實線,用作尺寸線,尺寸界線,剖面線,、引出線等。

2,虛線,用作不可見輪廓線。

3,點畫線,用作軸線,對稱中心等。

4,雙點畫線,極限位置輪廓 線,假想投影輪廓 線,中斷線等。

5,雙摺線,用作斷裂處的邊界線

6,波浪線,用作斷裂處的邊界線,檢視與區域性剖視的分界線。

根據國家標準gb/t 4457.4的規定,機械製圖中要用到粗實線、粗虛線、粗點劃線、細實線、波浪線、雙摺線、細虛線、細點劃線、細雙點劃線等九種圖線。 粗實線用來畫可見輪廓線、可見稜邊線、相貫線、螺紋牙頂線、螺紋長度終止線、齒頂圓線、**圖和流程圖裡的主要表示線、金屬結構工程的系統結構線、模樣分型線、剖切符號用線。

粗虛線用來畫允許表面處理的表示線。 粗點劃線用來畫限定範圍表示線。 細實線用來畫過渡線、尺寸線、尺寸界線、指引線和基準線、剖面線、重合斷面的輪廓線、短中心線、螺紋牙底線、尺寸線的起止線、表示平面的對角線、零件成型前的彎折線、範圍線、錐形結構的基面位置線、輔助線、不連續同一表面連線、成規律分佈的相同要素連線、投影線、網格線。

波浪線和雙摺線用來畫斷裂處邊界線、檢視與剖檢視的分界線。 細虛線用來畫不可見輪廓線、不可見稜邊線。 細點畫線用來畫軸線、對稱中心線、分度圓線、孔系分佈的中心線、剖切線。

細雙點劃線用來畫相鄰輔助零件的輪廓線、可動零件的極限位置的輪廓線、重心線、成型前輪廓線、軌跡線、毛坯圖裡的製成品輪廓線、中斷線。 機械製圖裡採用粗細兩種線寬,粗細比例是2:1。

共有0.25mm/0.13mm、0.

35mm/0.18mm、0.5mm/0.

25mm、0.7mm/0.35mm、1mm/0.

5mm、1.4mm/0.7mm、2mm/1mm七種組合,同一圖紙裡只允許採用一種組合。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現行有很多,借樓上一句話:籠統來說有兩種——實線和虛線。實線又分粗實線、中粗實線、細實線三種(至少畫施工圖是三種)。

粗實線是建築外輪廓線,中實線是其它內部實體輪廓線,細實線是構造線或輔助線,虛線很少用,我用過一次是表示建築中軸線,一次是看不到的部位但需要表示的部分如高窗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買本識圖書吧....把整本書發出來還沒分...

16樓:匿名使用者

籠統來說有兩種:實線和虛線。實線是構成工程實體的輪廓線,虛線是輔助線。

建築圖紙的細線,粗線,虛線表示什麼

17樓:永丶不悔頭

粗實線:一般表示物體外表一切可見的輪廓線。

虛線:一般表示物體被遮擋的輪廓線。

細實線:一般表示物體的尺寸線、尺寸界限、  引線和剖面線。

圖線 :

1、基本線型 :

根據國標gb/t 17450-1998《技術製圖圖線》,在機械製圖中常用的線型有實線、虛線、點畫線、雙點畫線、波浪線、雙摺線等。

2、圖線的寬度 :

圖線的寬度d應根據圖形的大小和複雜程度,在下列數系中選擇:0.18,0.25,0.35,0.5,0.7,1,1.4,2mm。

在機械圖樣上,圖線一般只有兩種寬度,分別稱為粗線和細線,其寬度之比為2:1。在通常情況下,粗線的寬度採用0.

5或0.7 mm,細線的寬度採用0.25或0.

35 mm。

18樓:匿名使用者

名稱 線型 線寬 適用範圍

粗實線0.4mm 構築物的外輪廓線、剖切位置線、地面線、詳圖符號、圖紙的圖框線、標題與會籤欄

中粗實線

0.2mm 傢俱的裝飾結構的輪廓線、標註尺寸的起止短劃線細實線0.15mm 傢俱和裝飾結構的輔助線、標註尺寸線、材料說明文字、文字引出線、索引符號的圓圈、標註文字

最細實線

0.07mm 填充線

中粗虛線

0.2mm 需要畫出的看不到的輪廓線

細點劃線

0.15mm 中心線、對稱線、定位軸線

細的雙點劃線 0.15mm 假想輪廓線成型以前的原始輪廓線粗點劃線

0.4mm 結構圖中樑或構架的位置線

折斷線0.15mm 不需要畫全的斷開界線

5.1.4線寬與繪圖色彩的對應:0.4 mm寬線為白色(牆體),0.

2 mm寬線為淺藍色(傢俬),0.15 mm寬線為綠色(裝飾結構的輔助線、門窗線)、黃色(材料說明文字、文字引出線)、紅色(標註尺寸線)、0.07 mm寬線為淺灰色(填充線)。

19樓:ainiml葉

如果是平面圖的話,,粗線表示牆體等,建築輪廓,,細線用來畫窗等,,虛線用畫那些需要再圖紙裡畫出來的,,但又不在迫切裡的,看不到的那些

望能幫到你,同意望採納

建築立面圖中用加粗實線表示什麼?用粗實線表示什麼?快點哦

20樓:demon陌

粗實線表示鋼筋,房屋主要可見輪廓線,刨面圖中表示結構被斷開部分。

為增加圖面層次,畫圖時常採用不同的線型:立面圖的最外邊的外形輪廓用粗實線表示;室外地坪線用1.4倍的加粗實線(線寬為粗實線的1.

4倍左右)表示;門窗洞口、簷口、陽臺、雨篷、臺階等用中實線表示;其餘的,如牆面分隔線、門窗格子、雨水管以及引出線等均用細實線表示。

為使立面圖外形更清晰,通常用粗實線表示立面圖的最外輪廓線,而凸出牆面的雨蓬,陽臺,柱子,窗臺,窗楣,臺階,花池等投影線用中粗線畫出,地坪線用加粗線(粗於標準粗度的1.4倍)畫出。

按房屋朝向來命名,如南北立面圖,東西立面圖。建築立面圖大致包括,南北立面圖,東西立面圖四部分,若建築各立面的結構有絲毫差異,都應繪出對應立面的立面圖來詮釋所設計的建築。

KLB66在建築圖中表示什麼

題目很可能有誤,猜想是kl86 6 代表編號86的框架樑,總共有6跨。kl 6 7 在建築中是什麼意思 1 kl意思為框架樑,kl為框架樑的縮寫,記住是漢語拼音的縮寫,不是英文縮寫 2 6的意思是框架樑的編號,設計人員自己編的 3 7 是意思是這條編號為6號的框架樑,有7跨 4 至於什麼是1跨,找度...

建築圖中i357是什麼意思,在建築圖中ZD是什麼意思?

這是用坡高與坡長在水平方向上的投影的比值來表示坡度的方法,其值等於傾斜角度的正切值tan 或者該比值的反正切值為用角度表示坡度值。是坡度。前進100米,下降或上升3.57米 坡度,一百米高差3.75米 在建築圖中zd是什麼意思?zd就是柱墩的意思。柱墩又稱墩基,一般位於筏基上部,柱根部。埋深大於3m...

建築圖中箭頭跟著箭頭表示什麼,建築圖中一個箭頭跟著一個箭頭表示什麼

有很多種情況的,表示屋面落水口坡度或者路面豎向設計的坡度,等等,樓主還是上圖吧。施工圖上的小箭頭代表什麼意思?方向的意思。建築規劃圖 地形圖 建築總平面圖中都應有方向標誌,那就是指北針.過去的指北針都標註有東 南 西 北或e s w n,有的還合成風玫瑰標示出常年風向的頻率。現在的指北針很簡潔,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