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人為什麼喜歡吃 牛歡喜 ,為什麼很多廣東人都會吃 牛歡喜 ?

2022-07-13 11:10:21 字數 5891 閱讀 4400

1樓:笙笙橙

因為牛歡喜這道食物不僅口感非常好,而且很養生的

2樓:

因為這種食物不僅十分的鮮美,而且老少皆宜。

3樓:

久而久之廣東人就變成了大家口中的那樣「什麼都吃了」。可以說任何飲食文化的變遷都是生存危機所致。其實這樣想起來,還是會有些許的無奈的。

4樓:

因為這道菜符合了廣東人的飲食品味。具有一定的歷史意義。

5樓:泡椒魚頭不要頭

南方人與北方人的食物口味不同,每個地方都有每個地方喜歡的食品。

6樓:apdshop潮牌工作室

因為牛歡喜如果做的方式對的話,它的味道是非常好吃的。

7樓:青山尋青衫

這個我沒吃過,但是廣東人在美食這一方面是很有天賦的

8樓:莎士比

牛歡喜是啥,沒聽過,有機會過去廣東可以嚐嚐。

9樓:怎麼還沒下課啊

可能是因為這道菜比較具有當地特色,符合當地人的口味。

為什麼很多廣東人都會吃"牛歡喜"?

10樓:小張學長

在外省人眼裡,廣東人的飲食習慣似乎走向了極端:要麼極度養生 ---家庭必備老火靚湯和滿大街的涼茶鋪,要麼什麼都能放進口裡 ---獸鳥蟲魚山珍海味。我承認我的血液裡面流淌著對食物的熱愛與獵奇之心,即使我不吃狗,不吃貓,也不吃牛歡喜——噢,牛歡喜這道菜在兩廣地區一直存在,但是前兩年香港電影《低俗喜劇》把這個食物介紹給了廣大中國同胞認識,又令廣東飲食又多一個「罪名」。

好,收回來一下。飲食文化形成與發展收到生態環境,社會文化和文化群體三個因素制約。地理學家蔡曉梅與司徒尚紀認為,任何一種飲食文化的特質都是三者互動的結果,三者的作用也各不一樣。

我們要研究廣東人「異於常人」的飲食,我們不能光從食物本身來看。

醬爆牛歡喜   生態環境,生態環境為人類飲食文化提供了一個塑造的可能性。眾所周知古代的廣東地區被稱為「南蠻之地」,平原地區少導致水稻小麥無法大量種植,在番薯引入之前,種植的食物根本沒有辦法滿足人們的需求。在資源極度匱乏的情況下,廣東人民只好看到什麼吃什麼了,喜愛吃「野味」的習慣就是這樣而來的:

稻間的田鼠,山上的穿山甲與果子狸,山洞裡的蝙蝠等等……就是因為這樣,廣東的食材品種就這樣慢慢地多樣起來。當然了,久而久之廣東人就變成了大家口中的那樣「什麼都吃了」。可以說任何飲食文化的變遷都是生存危機所致。

其實這樣想起來,還是會有些許的無奈的

11樓:星期一要吃糕

不能夠以偏概全不是都喜歡吃只能說有很多人喜歡,這是個人口味而定。

12樓:微微一笑很傾城

其實這個問題和廣東人的飲食習慣有關。去過廣東的人多半不會否認,在吃方面

13樓:樾玥越躍

可能是由於廣東的地理位置導致的,因為廣東之前食物比較匱乏,所以只能吃這些野味了。

14樓:

這個主要就是因為當地的一種美食吧,一種食物的文化啊

15樓:饅頭饃饃餅

這個我覺得也不是很多人吧,只是說有一些人在喜歡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廣東人什麼都吃還喜歡吃福建人胃口比較奇特。

17樓:油膩少年

因為廣東人比較會做這道菜,並且覺得這道菜比較補。

18樓:

這東西每個人喜歡的東西都不一樣的啊,所以要看自己的喜好了

19樓:雪

可能是電影低俗喜劇宣傳因為感覺說粵語就是廣東人,也可能是就是廣東的某個地方愛吃。

有人說廣東人愛吃「牛歡喜」,味道到底怎麼樣?

20樓:寧寧天下

味道它是酸辣口兒的,因為又酸又辣,讓人感覺極富有挑戰性,讓人吃後流連忘返。

21樓:夜下小風箏

在民間有多不同的做法,比如刷火鍋,爽脆可口,拿來燒烤的話酥嫩、多汁,有些還比較脆口。

22樓:二哈的可愛主任

因為牛歡喜這道食物不僅口感非常好,而且很養生的,非常有嚼勁,很q彈,非常鮮美,老少皆宜。

23樓:請勿回覆浪費時間

這種東西有的人喜歡吃,也有人不喜歡吃,作為廣東人的我就不是很喜歡吃,我吃過一次,口感脆脆的,但是因為它有一股味道,個人不是很喜歡。

24樓:

牛歡喜經過處理後已經沒有什麼原味了,用沙茶醬或黃豆醬醮食,口感特別好。

為什麼廣東人那麼喜歡吃牛雜

25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東北人愛吃驢肉火燒一樣,每個地方都有每個地方的喜好,衣食住行都有不同的風格。

吃,本來就是廣東人最愛。不是隨便的牛雜燒臘都有人吃的。

廣東人吃什麼,從來不隨便

兩廣人為什麼對豬雜、牛雜非常的喜愛?

26樓:叫張碧晨

一方面這和各地的飲食習慣有關,一方面在古代的時候,貴族對於內臟是不吃的,而對於平民來說,豬雜,羊雜這樣的「下水之物」卻是補充營養打牙祭最好的東西。兩廣人民愛吃羊雜豬雜,一方面是源於對補充自身營養需求的選擇,另一方面也是由於其所處的歷史環境影響的。羊雜豬雜屬於分量低而營養高的東西(今天醫生都不鼓勵我們多吃內臟食品,因為相對於其他部位,膽固醇含量會高很多,而古代人恰恰缺這個,想想老一輩小的時候,有一點肥肉吃就很開心,但是現在很多人對於肥肉基本上不吃,因為肚子裡不缺油水)。

其次兩廣地處五嶺之南,相對於內地,飲食上的肉類有海物作為補充,但是我們是個農業民族,肉食**比西方遊獵民族要少很多。所以大部分的人自然會珍惜肉食,幾乎從不浪費,什麼部位都可以顧及到。更何況,兩廣人那麼會調味,羊雜豬雜也能做出各種美味。

羊雜豬雜的做法多樣,煮湯、燒烤、爆炒都可以做出美味,最常見的做法就是做湯了。 羊雜湯做法比較簡單,將清水添入鍋內,待水響再放進羊雜、羊骨等,用大火熬製,舀出浮沫,加進白芷、肉桂等草藥調味,再燒至鍋開為止。豬雜湯做法也類似,有的店家會在湯中加入粉條以增加口感。

在兩廣經常可以在街上看到路邊無招牌幌子的門店裡,一群人喝著雜湯聊著天。不過比較起來似乎廣東人更愛豬雜多一些,廣西人更愛羊雜多一些。

牛雜現在已經成為非常普遍的國民美食呀!

壹周君所在的大武漢,每天早晨的早餐,除了熱乾麵面窩派外,牛肉牛雜粉也是隊伍浩大,特別是在冬天,一碗熱氣騰騰的牛雜粉下肚,全身都跟著暖和起來。

除此外,大湖南的牛雜也是名動湘江,為啥連我這個武漢人都曉得?因為武漢好多特色牛雜館都名叫「湖南牛肉麵館」,當然「襄陽牛肉麵館」也很多,有賣牛肉麵必有賣牛雜麵,而且牛雜一般還賣得好一點。

廣東好吃的那麼多,但在陰冷冷的天氣裡,自然要去吃上一煲牛雜煲才能算得上滿足啊!

廣東人講究吃,對牛雜做法也是多年來卻不曾改變,吃的方法有很多,比如牛雜火鍋,牛雜海鮮,牛雜串,牛雜碎等。

廣西人也愛吃牛雜,什麼牛雜煲、牛雜火鍋自然是有的,而且廣西四季潮溼,吃牛雜火鍋還能驅溼,是一年四季都十分受歡迎的。

27樓:四十隻獅

可能因為他們覺得這種東西的味道非常好,而且非常便宜。

28樓:他咯兔卡

這個是因為他們非常喜歡吃這種東西,所以就非常喜歡。

29樓:你罵我我吃虧

因為這是南方人的一種喜好吧,只是一種地方特色而已

30樓:白改雨

能因為他們覺得這種東西的味道非常好,豬雜牛雜也非常好吃。

31樓:

因為平時他們經常吃。豬雜牛雜也非常好吃。

32樓:不羨仙

他們很喜歡這種食物吧,吃起來口感很好我也喜歡。

33樓:淘淘淘奇

地方的風俗習慣,因人而異,我也喜歡吃這些。

34樓:轉身回眸之間

因為這是一種食物的習俗,每個地方的食物都是不一樣的。

35樓:c2百賬號

應該是他們當地的一種飲食習慣吧,所以會比較喜愛。

廣州人為什麼喜歡吃 5

36樓:匿名使用者

吃的人類的天性,沒有地域民族之分。

廣州人只是比較「熱衷於吃」,其實這與廣州的城市歷史的地理位置有關

廣州市地處中國大陸南方,廣東省的中南部,珠江三角洲的北緣,接近珠江流域下游入海口。這代表了廣州市附近的物質資源註定豐富,也為廣州人的「喜歡吃」打下了物質基礎。

讓我們再來看看廣州市的歷史

廣州有著兩千多年的歷史,是中國歷史文化名城,歷史最悠久的對外通商口岸,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之一,有「千年商都」之稱。宋代之後的人口南遷使得大量人口湧進南方,廣東省地處中國版圖(不包括海南省與臺灣)最南方,戰亂自然較少,廣州有一句俗語叫「山高皇帝遠」指的就是這個。

人口遷徙,自然就會帶來科技與文化,這是廣州的「食」之風隨著人口南遷開始成長。

前面也說過,廣州是對外通商口岸,經濟比較發達,社會安定。當你有錢而且又生在太平盛世時,你會怎麼做?當然是發展軟實力,比如:飲食文化

37樓:

食色性也,其實每個人都喜歡吃,廣州人喜歡吃,一是環境的影響,二是歷史問題,要是說出來,真的三天三夜說不完。

38樓:777彩色燕子

吃在廣州,廣州人對吃比較講究。

廣州人為什麼喜歡吃「噁心」的牛雜?

39樓:貓西北和狗東西

廣州也是一個美食之城。廣州最有名的食物是廣州的早茶,嫩嫩的香腸粉,煲仔飯和蝦餃,雙皮奶,烤豬肉等。但是,許多老廣州人尤其喜歡吃廣州最正宗的美食之一,這就是牛雜了。

牛雜在很多地方都沒有人吃。有人認為牛雜的腥氣味太重。有人認為牛雜的嘌呤過高,有些人天生就拒絕各種動物的內臟。

但是廣東人尤其喜歡這種食物。就像北京的許多人喜歡吃燉豬肉一樣,風味非常重要的。

他們吃的牛雜,就好像我們在吃燒烤,喝啤酒一樣,很隨意,解放了自己,三兩個朋友坐在一起喝酒談天,夏日夜晚的微風拂面,這有多愜意啊!

牛雜湯裡面不僅牛雜美味,而且廣東人還會在裡面放一些白蘿蔔。白蘿蔔營養豐富,具有很多藥用價值,多吃對身體有益。牛雜湯中煮的白蘿蔔不僅沒有異味,而且具有強烈的鹵素味,因此您吃了還想吃。

許多人認為廣東人喜歡比較甜的東西。實際上,他們也喜歡辛辣食物。這種用串燒製成的牛雜必須與辣椒醬一起食用才最美味。只是他們吃辣的程度還比不上四川和湖南。

40樓:lyl零壹零

牛雜其實沒有那麼噁心吧,廣州人可能就是喜歡吃牛雜,而且牛雜營養價值也比較高

41樓:暱稱重置了

挺好吃的啊,我不是廣東人,我也愛吃。新疆的羊雜也很好吃

42樓:我是小豬豬豬啊

這都是個人的喜好問題,沒必要發表一些負面的言論

4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真的是就你覺得是噁心但是有的人就是好吃的

44樓:琪醬

超好吃 喜歡 昨晚還夢見吃牛雜

45樓:來自白崖山筆下生花的寒蘭

什麼叫噁心的牛雜?最噁心的應該是你這小編

46樓:奧茲子

我覺得其實也還好啦,可能是他們那邊人的口味是這樣的

女人為什麼喜歡吃酸的東西,為什麼女人喜歡吃小吃

人們都知道,一般婦女懷孕後會出現噁心 嘔吐,食慾下降 四肢無力 疲勞等症狀。這是因為婦女懷孕後,胎盤分泌一種 絨毛膜促性腺激素 這種激素能夠抑制胃酸分泌,使胃酸減少。由於消化酶活性的降低,影響了胃腸的消化吸收功能,從而使孕婦產生噁心 嘔吐等一系列的症狀。酸性食物能刺激分泌胃液,又能提高消化酶的活性,...

廣東為什麼老是刮颱風,廣東人為什麼說打颱風,不是刮颱風麼

廣東是沿海地區所以老是刮颱風,颱風是熱帶低氣壓,颱風來臨加大了氣壓梯度,南海兩個強颱風相繼生成與路過,使得冷空氣會更快南下影響廣東地區。這個就是為什麼廣東為何這兩天突然變冷的主要原因。只有在熱帶的海洋上才是颱風生成的地方。那裡海面上氣溫非常高,使低層空氣可以充分接受來自海面的水源。那裡又是地球上水汽...

螞蟻為什麼喜歡吃甜食螞蟻為什麼喜歡吃甜食

原因如下 1 甜食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這種物質不僅可以為螞蟻提供大量的能量,滿足生存需求,而且很容易被分解,消化吸收。2 外出尋找食物的大多是工蟻。工蟻尋找食物,一部分是為了讓自己吃飽,更重要的是要餵飽正在孵化的幼蟻。所以,這種能量高,又容易消化吸收的甜食當然是首選。因為甜食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