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好像有點不舒服的啊?兔子拉屎帶白色粘液,兔子糞便有粘液,這樣是怎麼辦呢

2022-07-13 03:25:14 字數 1796 閱讀 1930

1樓:錦羿航成

兔子應該是有一些腸胃炎。

這時候就不要喝水了,水份多的食物也不要喂。

可以喂一些蒙脫石散和益生菌。

還可以去野外尋找一些車前草,金銀花葉,桑樹葉等來喂兔子。

兔子拉白色透明膠狀便便怎麼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確定一下最近餵食情況,觀察兔子身體狀態及精神狀態,是伴有拉稀還是僅拉白色透明膠狀便便;

其次,如果兔子剛發生此情況,有可能是拉果凍便了,而造成果凍便的原因也有很多,最好請寵物醫生幫忙看診。如果還有其它情況,則更應該去寵物醫療進一步確診。

第三,一般來說,如果兔子感染了大腸桿菌、腸炎等都可能會拉這樣的糞便,伴隨的症狀還可能拉稀,耳朵發冷,磨牙,無精神,拒食等。具體原因有很多,需要一一分析。建議在兔子出現該情況時,立刻停止喂兔糧、青菜、水果,要注意保暖,然後請寵物醫生看診。

兔子排洩物中帶白色黏液膠狀物是怎麼回事? 20

3樓:涼巢

可能是腸粘膜。養兔子最怕的就是拉肚子。兔子拉肚子死亡率很高。要注意不要喂兔子水,喂草時,要晾乾再喂。如果草是很溼的,也不行。

4樓:

吃啦帶水的草,拉稀啦。一般喂兔子草都是涼幹啦在餵它。

兔子拉白色透明膠狀便便怎麼回事,該怎麼辦

5樓:九磅仕伍便士

由球蟲、大腸菌等所引起的腸炎。需要採取保溫、口服藥物等措施。

第一步就是保溫。一定把兔兔放在溫暖的地方 ,有可能的話把電熱毯墊在下面,這樣腹部就不會繼續受涼了,且可以緩解腹痛。

第二步是口服抗菌藥,儘快給兔兔吃諾氟沙星膠囊。可以在藥店買到,每次吃1顆,把膠囊開啟,裡

面的粉倒進針筒,加點葡萄糖粉再抽點水用力搖至藥粉溶化,用針筒喂,每天2次,每次1粒,直至糞

便恢復正常。

預防兔子腸道炎的措施

1、飼料要充分晾晒,以保證有效的殺死細菌,根據兔子的需求量,隨做隨喂,避免大量長時間存放,減短飼料或原料存放時間。

2、幼兔斷奶後即分籠餵養,避免出現爭食,吃食不均,出現漲肚,積食現象。幼兔餵養儘量少量多餐,以保證幼兔能夠有效的消化和吸收吃過的兔糧。

3、兔舍經常消毒,通風;夏季兩天一次,冬季一週一次為宜。幼兔30日注射長效球蟲針劑,頸部皮下注射 0.2ml。如果飼料或預混料裡沒有球蟲藥,就需要自己新增藥物預防球蟲了。

6樓:

腸炎,很可能危及生命,儘量送醫,停喂兔糧,乾草和水可喂,水瀉便需補液和服用蒙脫石散。此外,遵醫囑使用諾氟沙星、恩諾沙星或拜有利,用後4小時使用益生菌調理腸胃(如乳酶生、幫你壯)。**期間,每日中午服用半片維生素c 。

詳見兔子吧置頂

7樓:匿名使用者

喝水了 給它吃點 乾菜就好了

兔兔的便便上,為什麼會有白色的粘液?

8樓:理谷

可能他的腸胃出了點小問題。有點不太舒服。嗯,如果沒有什麼事的話,你不用理他

9樓:笨笨豬悄悄的來

這個可能是因為腸胃不舒服,或者是吃了什麼樣的東西才會引起這種現象。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糞便上出現了白色的粘液,說明腸道有炎症了

我家養的兔子光尿尿不拉屎怎麼辦啊

不知道兔兔現在吃啥?我覺得兔兔一般吃菜,尿尿會很多。其實兔子最好是吃兔糧 尤其是小兔子,吃菜容易拉肚子 吃兔糧這樣比較不容易死,而且也可以去除些尿騷味。如果只有菜的情況下,可給一些水分少點的部分,或晒得微幹再喂。兔兔吃自己的屎也是正常的,有時會吃自己還沒完全消化的軟便。還有就是兔子剛換地方可能會不習...

小時候玩的單機遊戲,主角好像是一隻兔子,有點圓滾滾的,兔

我也在找兔子跑酷遊戲的名字,隱約記得有個bunny 這款遊戲我也玩過,很好玩的,不過我也在搜名字,如果知道名字麻煩告訴一下 超級兔子人 super bunny man 是不是有兩隻兔子可以選 bubsy,搜巴比斯,看下是這個嗎。我小時候 大概十年前吧 玩兒過一個遊戲,主題是一隻兔子,直立行走的兔子,...

我家兔子不喜歡在自己的窩裡拉屎拉尿

親說的兔窩是兔籠嗎 在兔籠裡面放一個兔廁所 用紙巾沾上兔兔的尿尿 放在兔廁所上 如果在別的地方尿了 就大聲說no!輕輕拍下頭,表示懲罰。再抱它到廁所告訴它應該在這裡尿尿 如果在廁所尿了 就給它一塊蘿蔔乾摸頭讚許 尿到別的地方 用醋抹乾淨 不然下次兔兔嗅到 有尿味 又在那尿了 這是兔子的習性,或者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