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一直慢慢挖走菜地用什麼法律解決

2022-07-12 04:35:17 字數 5618 閱讀 2652

1樓:創作者

應該到鄉鎮土地管理局投訴,讓其停止侵佔田地的行為。如果解決不了可以《物權法》的訴訟理由將鄰居起訴到法院解決。供參考。

2樓:濮珈藍石

隔壁一直慢慢挖走菜地,用什麼法律解決應該起訴他。催促他為什麼老把我菜裡的東西,然後應該告隔壁,總是拿我的地裡挖我的菜,然後呢,然後起訴他需要他賠償我

3樓:

隔壁一直慢慢挖走菜地,用什麼法律解決?首先要跟隔壁協商解決,解決不了可以到當地找有關部門協調處理

4樓:天涯咫尺

如果相鄰的菜地被人挖走,你可以找當地的**。這個應該是屬於民事糾紛吧,原來當地的司法所就會管你們的。

5樓:歲月之痕

這種情況要請社群幹部來解決。

6樓:斛炫明

隔壁一直慢慢的挖走菜地,你不妨向村裡反映,如果村裡解決不了,就去告他們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相鄰物權法解決問題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同學,你要保留證據,然後報警處理,謝謝。

9樓:不丿言

一一直慢慢挖走菜的用什麼?我認為這個應該是直接跟社群聯絡比較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那算不算破壞生產物資,你還是找村裡的幹部負責人來協調解決一下吧。

11樓:君哥爰生活

我來回答這個問題,他慢慢的挖走菜地的土,用什麼法律來解釋這個,你可以報案哪就能解決。

12樓:穿越未來重生今世

隔壁一直慢慢挖走菜地,用法律解決問題。

鄰居在我的菜地裡挖了一條溝,跟他理論,他還滿口髒話,我該怎麼辦?

13樓:阿軍侃社會

這種情況讓村裡德高望重的人來處理,或者找村長一類的領導協商,一定不能通過武力。

14樓:童昧兒老師

面對著這一些很多時候你是必須要找你們的居委,或者是你們的村委去理論一下,因為這一些都是她做得不對

15樓:安分小毛孩

如果你是個老實人,又不想多事。那就忍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何況一條小水溝也佔不了多少地。

他挖的水溝你也可以利用啊,既可以洩洪,也可以引水澆地。畢竟遠親不如近鄰,鬧起來對誰都不好。

如果你不想忍,也不能忍,感覺他有些欺負人,可以直接找他理論,大不了幹一架,誰怕誰啊?也許你的不忍讓,不委曲求全,讓他不敢造次。把溝主動給你填上,反正他不佔理,到了官方他也說不過去。

如果你感覺自己實力不夠,又不想與他正面發生衝突,那就找村委會調解,你治不了他,村委還會幫你討回公道。如果你對村委不放心,還可以繞過村委會,去鄉里司法所尋求司法調解。如果司法都不能調解成功,只要你不怕話費花費成本,那最後只有打官司走法律程式了,相信法律會還你一個公道。

不過話說回來,不是萬不得已最好不要動用法律手段,如果那樣就算你贏回官司,兩家的樑子算是結下了,抬頭不見低頭見的,成天著見面跟仇人似的。對誰家都不好。

像你鄰居這樣的人,在**都有,愛佔便宜還蠻不講理。如果你要是有個在當地有社會背景,又能給你撐腰的親戚出面,問題就好解決了。你鄰居這樣的人大都是欺軟怕硬,尤其怕社會人。

當然,我說的情況都是我個人的建議,你感覺哪種方式更符合你,要有你自己決定。但願我的主意對你能夠有所幫助。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他菜地裡也挖一條溝

17樓:匿名使用者

報警,還有電視臺等**,都可以幫你。不行還有法院。

18樓:千宜欣

打他,把他打殘疾,這樣的人不打不行。

19樓:匿名使用者

把溝填上土就行了吧?

我家隔壁有一個空地,鄰居在那做菜地,現在又在那裡挖坑做化糞池,距離我家20公分,現在造成我房子有裂? 50

20樓:冰雨夢悠悠

你遇到的問題最好是找村幹部出面協調,

首先確認那塊空地是不是你鄰居家的,

如果是怎麼把他家的化肥池高完善別影響你家的安全,如果不是他家的空地,

那直接就可以提出來讓他家把化肥池填掉。

21樓:米斯特亂枼醬

你去跟村裡說,按我寫的說

1、對方挖坑導致房屋主體開裂,影響居住安全。可能導致土方滑坡,地基下沉,門窗、樓板開裂,嚴重居民居住安全。

2、濫挖集體用地,未辦理任何手續濫挖濫建,嚴重干擾鄰居日常生活。

3、大家都在建設美麗新農村,他在空地建糞池,亂排大小便,嚴重影響環境衛生、美麗鄉村形象。

22樓:庠序教孝悌義

如果離你家只有20公分說白了就是巴掌寬的地方在那裡挖糞池肯定是不合法的

你首先應該找村委會作出調解實在不行再上法起訴他

23樓:思語新竹

你可以找到鄰居協商一下,儘量能夠心平氣和地解決這件事。

24樓:健康快樂一

我看明白了,你這個問題,你家的空地鄰居做菜地,現在又在那裡挖化糞池去你家,把你家牆都弄壞了,這個你就堅決不讓他,他要弄壞,你讓他包賠不就完了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協商解決,不行找村幹部,擺事實講道理,總會有辦法解決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可向村委會反映,如調解不成可到人民法院進行訴訟,這是相鄰權的法律問題,在自己的宅基地挖糞池會對鄰居造成環境汙染,蓄水造成牆體裂縫,這些都屬於侵權,到法律部問諮詢一下。

27樓:另

這個他不聽可以找村領導,或者直接到土地管理局告他挖社會主義牆角

28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這塊空地屬於誰家的,如果不屬於他家的,你可以告他,因為是國家財產不允許私建亂造國家資源,而且他已經對你家造成了傷害,所以告他你準贏。

29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點欺人太甚!遇到這樣蠻橫不講理的人,只有報警讓.警察來處理!

30樓:匿名使用者

叫他粉刷好靠你這邊的,防止房子開裂下沉,如果不是他家的,你直接不許他挖就是,繼續挖你就找領導解決唄。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找一位有權威的人再去說和說和,把事情的嚴重性和危險性都和他講清楚,如果能協商好就籤個協議,若談不妥就借用法律手段來解決。因為房裂意味著後果不堪設想,若是草草解決或個人解決時弄出大事都不妥,所以最終還是利用法律手段解決。

32樓:糖醋雞柳

如果你能夠取證確認是由於你鄰居挖坑導致你家房子有裂的話,你是可以按照規定讓他賠償的,有時候還是要強勢一點的好,你服軟別人可能會更加欺負你,你強勢一點別人反而可能會怕你,實在不行可以尋找警察和法律的幫助。

33樓:五十萬的時光

這個可以直接錢去土地局那邊起訴對方啊

34樓:深圳愛江湖科技

那要找他賠錢,在身邊搞這個怎麼生活哈

35樓:佳樂

找村裡的人去溝通一下,如果不行就走法律途徑試試

3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得找**部門協調,他說不好使,地是村裡的,他站就站啊。收拾收拾他

37樓:莽也

這樣事情最好是協商,因為畢竟是鄰居,低頭不見抬頭見,鬧僵了誰也不好,如果協商不行,可以報警,讓警察幫忙協調。

3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找村委會(業主委員會)或者物業跟你鄰居溝通一下。

3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種情況可以向有關部門反映一下

40樓:匿名使用者

那去城市管理部門投訴,這種行為,影響市容,還影響到別人,要勇於抵制。

鄰居在我的菜地裡挖了一條溝,跟他理論,他還滿口髒話,我該怎麼辦?

41樓:匿名使用者

和他好好溝通啊,你也不用太生氣,先溝通,沒有什麼事情是協商解決不了的,不要傷了兩家和氣,遠親不如近鄰嗎,歡迎追問

我家門前有一塊菜地自己種了20年現在鄰居說是他家的我該怎麼辦?

42樓:書皮白

你家門口的菜地,而且你說種了二十年了,那麼你附近鄰居都應該知

專道這是你的菜地。屬好好的居然有人說是他家的,這就說不通了,故意開玩笑的話那就算了,如果一本正經的說是他家的,那麼不得不懷疑這樣做的居心何在了。

43樓:三省其身

如果鄰居家拿得出具有法律效力的書證證明這塊菜地是他家的,那麼,儘管你家種了20年,你還得交還他。但如果鄰居拿不出證據證明,則還是要以你家種了20年為依據,屬於你家。

44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叫對方拿出復證據來,如制果有土地證的話bai你可以把徒du弟還給她,那我憑他一張zhi空嘴說土地是dao他的,你幹嘛要讓了所謂人善被人欺?像這種情況萬萬讓不得,如果你讓了他就會覺得你善良好欺負,所以就算鬧到公堂那都打官司,你也不要讓除非他拿出相關證據法。如果法律認同那快遞是他的,那是沒辦法,只能讓給他,如果他拿不出相關證據絕對不能讓。

45樓:匿名使用者

光說不行,你讓他拿出證據來,如果他拿不出證明地是他家的,而讓你拿出檔案或者證明,你可以跟他說這塊地一直你在種,那麼事實證明這個就是你家的

46樓:六神丶花落水

那你把土地證拿出來,土地證上是誰的名字那就是誰的,用證據來說話

47樓:小小男人的東西

如果是這農村是沒有什麼證據的,可能是鄰居以前給你們種的而你父母沒有告訴過你們,還有可能是鄰居想霸佔你們的地,這個可以去問其他老一輩的人他們一般會知道的,多問一點人

48樓:蘇寧電囂

一點小地皮的爭吵。哪就給它種唄!是吧!這個都無所謂的。

4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到村委找出土地證明,沒有土地證臨時也行,臨時也沒有找村委有關人員商量如何解決,爭取有人支援你,叫村委出面解決。

50樓:凡人

他有什麼證據證明是他的,如果是他的能讓你種那麼多年嗎

51樓:adsl維護

一是有無證據,二通過村委會解決。

52樓:匿名使用者

都沒有證據的事,不好辦。

鄰居要在我家後面他自家菜地蓋豬圈,而且是廚房後面,協商未果,可以用法律途徑阻止惡性嗎?

53樓:悅獨猽

法律不管這個 他們不講理就不需要講理 找點混混花點錢 打就是

我家有塊菜地鄰居家一直從那走現在想圍起來他家不讓圍怎麼辦

54樓:歌詞改編大神

自己的地盤自己做主,憑啥他們不讓圍你就不圍。人善被人欺,建議你硬氣地圍起來。

55樓:瘋狂小莊

只管圍,他找事就報警

王者榮耀用話費充值一直顯示系統繁忙是什麼原因啊

原因是 話費充值會有限制,限制的時候就會出現系統繁忙。王者榮耀遇到的充值問題解決方案 如果充值沒有到帳,但是錢扣了。有時候可能是系統反應比較慢,玩家可以退出遊戲等一段時間再進入,一般就可以看到你充值的具體數額了。充值錢沒有扣也沒有任何數值到帳。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你的網路有問題,玩家可以更換一個穩定的...

胃炎一直用胃藥,但總是不好是什麼情況?

胃炎一直不好,可能是自己沒有注意養胃,還有一種可能是因為,藥不對症。關於藥不對症,我們需要認識到長期錯誤服用藥物也會造成胃腸不適。胃病的藥物種類較多,且作用機制不同,只有掌握了正確的選藥方法,才能發揮藥物的 作用。市面上常見的胃藥基本都是抗酸劑,只適用於胃酸分泌過多的人。慢性胃炎分為慢性淺表性胃炎和...

我用VISTA的系統為什麼c盤一直滿啊一直提示誰知道怎麼把c盤進行清理啊

1.關閉系統還原 在 電腦 單擊右鍵,選擇 屬性 然後選擇 高階系統設定 在uac 使用者帳戶控制 詢問是否繼續的警告對話方塊,選擇繼續 在 系統屬性 視窗,選擇 系統保護 選項卡 在 可用的驅動器 列表中,清除對所有硬碟分割槽的選定 在 確定關閉系統還原 的提示視窗中,選擇 關閉系統還原 在警告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