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心裡裝著什麼你看見的就是什麼,佛說 你心裡有什麼,你看到的就是什麼,一個人內

2022-07-12 00:15:21 字數 2995 閱讀 831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心裡裝著什麼,你看到的就是什麼。這句話有一定的含義,的確也有一定的道理。

如果你能夠真誠的對待別人。那麼你看到的也是別人真誠的對待你。

2樓:來自靈通山樸素的西葫蘆

蘇軾是個大才子,佛印是個高僧,兩人經常一起參禪、打坐。佛印老實,老被蘇軾欺負。蘇軾有時候佔了便宜很高興,回家就喜歡跟他那個才女妹妹蘇小妹說。

一天, 兩人又在一起打坐。蘇軾問:你看看我像什麼啊?

佛印說:我看你像尊佛。蘇軾聽後大笑,對佛印說:

你知道我看你坐在那兒像什麼?就活像一攤牛糞。這一次,佛印又吃了啞巴虧。

蘇軾回家就在蘇小妹面前炫耀這件事。蘇小妹冷笑一下對哥哥說,就你這個悟性還參禪呢,你知道參禪的人最講究的是什麼?是見心見性,你心中有眼中就有。

佛印說看你像尊佛,那說明他心中有尊佛;你說佛印像牛糞,想想你心裡有什麼吧。**

3樓:唯有詩與酒

關於期待效應,有一則神話。皮格馬利翁是希臘神話中年輕的塞普勒斯國王,同時他也是一位手藝精湛的雕刻家。一次,他為雕刻一個美女石像傾注了全部心血,把她刻得活靈活現,栩栩如生,最後自己竟情不自禁地愛上了她。

為此,他日思夜想,茶飯不思,最後感動了宙斯(天神的領袖),把這個石像變成了真正的美女,滿足了皮格馬利翁的願望。這個故事雖然只是一個美麗的神話,但是卻說明了一個心理學的原理:在人際交往中,一方充沛的感情和較高的期望可以引起另一方微妙而深刻的變化。

佛說:你心裡有什麼,你看到的就是什麼,一個人內

4樓:8萬4千法門

三福你做到了沒有?不是念的,不是說給別人聽的。六和做到了沒有?

我絕對不要求別人對我和睦,我只要求我對別人和睦;我不要求別人平等對我,我要用平等心對人。佛法的好處,佛法最能令人佩服的,佛法不要求別人,佛法一切都要求自己。

《華嚴經》末後,善財童子五十三參是一個很好的代表,我們不能疏忽。佛法修學真的就要求自己一個人,自己一個人是學生、是凡夫;自己之外一切人一切事一切物,如來化現的。如來化現,不是諸佛是什麼?

所以哪一天你要看到整個宇宙,芸芸眾生都是諸佛如來,恭喜你,你成佛了。為什麼?佛眼看眾生,一切都是佛,成佛了;你看所有一切都是菩薩,你成菩薩了;你看佛菩薩也是凡人,你是凡人。

這個不就是境隨心轉嗎?你們想想看,你用的是什麼心,境界隨著你心在變,這才叫事實真相。

事實真相沒有一定,隨著你的心在變化。所以我們用善心看一切眾生,一切眾生都是善人;用惡意看一切眾生,一切眾生沒有一個是好人。你要問這一切眾生到底是好人還是惡人?

好人惡人不在外面,在自己心。我們在講席裡講得太多太多了。我懂得佛的教誨,懂得佛的意思,我不能完全懂,我懂得少分,我有受用。

順境逆境、善緣惡緣,我能永遠生活在感恩的世界,這是我在佛法修學得的一點受用。我在這個境界裡面磨鍊,什麼樣的人事我都接觸,把自己的煩惱習氣、貪瞋痴慢,種種的惡念惡習磨得光光的,接受磨鍊就叫做修行。

善財童子五十三參,清涼大師在註解裡面說得好,歷事煉心。歷,經歷,經歷世間一切人事,在這個裡頭煉心。煉心就是修行,在這裡頭鍛鍊,煉真誠心,煉清淨心,煉平等心,煉覺悟心,煉慈悲心。

你要沒有這些境緣幫助你,你到**去修行?順境善緣,遇到善人好人,我在那裡煉,煉沒有貪心,沒有留戀的心。遇到逆境惡緣,惡的人事環境,在這裡面煉沒有瞋恚心,沒有報復心,所以你的真誠清淨平等正覺慈悲,是要在事、境界裡頭鍛煉出來,那叫真功夫。

5樓:匿名使用者

唯心論,也不全對!能引發理論的爭議,各執一說罷了。

6樓:笑一笑笑而不語

佛說是對的而且是最純粹的 但不適合現在的生存法則

你是什麼人,就會遇到什麼人。你心裡有什麼,就會看到什麼。什麼意思

7樓:招加盟翊辰

懂了便是懂了,別人說的終究不是你自己所想的

8樓:琅琊王易

物以類聚,選你身邊三個好朋友,看看她們的現狀,那就是你的生活,身邊的人決定你的身份

9樓:

世界一樣,每個人眼裡的世界卻不一樣

10樓:甄桖楓

你是什麼樣的性格才要交那些比較合拍的朋友

11樓:

陶冶情操,做個優秀的人,端正自己

12樓:念霜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心誠則靈

13樓:四御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人和人之間是有磁場的。

14樓:情場王者***

心必須是好的,人必須是善良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書上說的,

信一半吧!

16樓:這裡面有故事

兄弟 他在扯淡 別理他

你的心是什麼樣,你看到的世界就是什麼樣

17樓:ceo雄風

一個抄艱苦的90後,來自於中國最大bai的村,農村!走過世界最長du的路zhi,叫套路! 他是一個勤奮與dao智慧並存的正直人,那年高考 ,差一點就考上了清華大學。

錄取分數718,他考了71.8分 就差那一點…… 結果進了社會大學,他對美好未來的憧憬, 走上了一條風裡來雨裡去的日子,出門幾年賺了兩個憶,一個回憶一個失憶!每天用6位數的密碼保護著2位數的存款

你心裡是怎麼想,眼裡就會看到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來說,心裡想什麼,眼裡就會看到什麼是不可能的。 但在某些情況下,也可以這樣比喻。因為當一個人心裡裝著什麼理想的話,這個人就會付出行動想要實現它,所以在他的眼裡就會看到跟心裡想的相關的事物。

比如說你想考製作一個小玩具,而你又缺少材料的時候,你眼裡看到的東西,你都會想象一下這些東西拿來做成玩具的樣子!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9樓:yuka大頭

嗯 我正在一篇這個主題的作文- -

媽媽的心裡裝著我 是什麼歌啊, 媽媽的心裡裝著一個我 是什麼歌啊

媽媽的心 媽媽的心裡裝著一個我,我的心裡裝著媽媽的歌 啦 啦啦 啦,媽媽的歌,啦 啦啦 啦,兒女的歌,都飄著紅雲飄舞的祖國!都歌唱紅星燦爛的祖國!媽媽的心 滿意請採納 求歌詞 媽媽的心理裝著一個我,我的心裡裝著媽媽的歌 這首歌的名字 不是 媽媽的心 媽媽的心 媽媽的心裡裝著一個我,我的心裡裝著媽媽的...

你眼裡的世界是什麼顏色,你的世界就是什麼顏色

你眼中的世界是什麼顏色,你的世界就是什麼顏色。這句話雖然很深奧,但是還是可以理解的。所以我們都要學會,快樂陽光的面對生活。你眼中的世界是什麼顏色 我覺得世界在我的眼中,世界的顏色應該是五顏六色,多姿多彩的。十分美好,要珍惜當下。我眼中的世界什麼顏色都有五顏六色 眼中的世界是多姿多彩的,美麗動人。在你...

你就是口井什麼意思,你就是個井是什麼意思

是貶義的意思 意思就是說 擲來擲去 加起來都是2 你就是個井是什麼意思 o o 這個井字,橫看是二,豎著看也是二,所以,你就是個井,意思就是,你橫看豎看都是個二貨。一般是朋友之間玩笑的話語。不用太放在心上的。一個女人被一個男人說 你是一口井 是什麼意思?什麼含義?單一的意思,說話比較直白,簡單,也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