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進入工地沒有到上班時就在場地發生自駕摩托車摔傷殘可以問老闆要醫藥費嗎

2022-07-11 13:15:19 字數 4650 閱讀 2672

1樓:

這個有點困難!你沒上班也沒有勞動合同?怎麼算工傷呢?換作你當老闆也不會認帳?如果老闆有點良心可以支付你一點醫藥費。以後駕摩托要小心。你自己摔了,誰給你賠錢?

2樓:山人老施

這不算,上班途中發生自己跌傷,不能算工傷。《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 患職業病的;

(五) 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 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3樓:郭某某律師

不算工傷不算僱傭活動中受傷,不過因為是老闆給你的車,這車還有問題,可以以此索賠

4樓:何長雋

按照法律,老闆該負擔你部分或全部的醫療費誤工費,但按道德而論,這個受傷該全部由你自己負擔,叫老闆負擔是喪盡天良了。在這個情況下,法律和道德是互相違抗的。

本人在上班途中被摩托車撞傷成九到十級殘,但在醫療過程中雙方協商私了醫療費,現在還能不能申請工商。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東西找個律師吧 ,你一個人算不過來。 你可以去做個鑑定+三期,你這樣的情況有傷殘的可能性比較大。一大堆的費用:

誤工費,營養費,住夥,護理,醫療,殘疾賠償金,被撫養人生活費,精神損害撫慰金,交通費,具體網上算不過來,有些麻煩的。公了時間有點長,私了麼快點,但費用少點。想清楚了把

道交如果沒有賠足,你還可以去勞動,申請工傷認定,讓勞動保險**和公司也補償點,但不可能多賠。

6樓:

即使是私了,雙方有個協議才能達成私了,你可以根據那個協議找當時的辦案民警可以寫一份簡易的交通事故認定書,寫下事情的經過啊,責任的劃分,但是調解結果是私了不能更改的,還要雙方的當事人簽字。而且都私了,你想社保、醫保、工商保報銷的話就去問下需要什麼檔案,看能不能再去辦理了。你想二頭都得到是不可能的,如果是辦理工傷的應該沒問題,一是上班時間、二是有交通事故認定書,還有法醫鑑定結果是傷殘了嗎?

有這三樣可以申請工傷。

7樓:旺財狗皮店

可以啊。

當時你報警了吧,需要交警的事故認定書啊

8樓:元成君

可以申請,只要你的各類發票都還在。

我自己騎摩托車摔倒,沒有駕駛執照,能否要求工傷待遇?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

第十六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認定為工傷或者視同工傷:

(一)因犯罪或者違反治安管理**的;

(二)醉酒導致**的;

(三)自殘或者自殺的。

您無照駕車違反治安管理,單位有權拒絕按照工傷處理。

10樓:豬在北半球

這件事算不算公傷,決定與你騎車去幹什麼.要是你節假日騎車去玩,然後摔了.這樣的話呢.就不能刷是公傷!

根據《勞動法》之規定:公傷的認定是,因工負傷,是隻勞動者在勞動過程中或者與勞動有關的活動中因執行職務而受到的傷害. 公傷中還包括職業病.

根據《公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機動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二)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三)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職工有前款第(一)項、第(二)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職工有前款第(三)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除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以外的工傷保險待遇。

11樓:律海銀帆

一樓回答錯誤!

違反交通管理的行為並不必然會受到機動車事故的傷害,關鍵是要看違反交通管理的行為與機動車事故是否構成前因後果的關係。如果職工在上下班途中雖然違反了交通管理,但違反交通管理的的行為與職工受到機動車事故傷害沒有必然的前因後果的關係,機動車事故傷害仍應當認定為工傷。

12樓:

同意以上回答!

你只能自認倒黴了.

上班途中騎摩托摔傷算不算工傷(沒有骨折,但磨破面積很大)

13樓:柏律師

北京博融律師事務所

1.屬於工傷

2.可以要求狗的主人承擔賠償責任

以上回答僅根據本人描述所做初步判斷,僅供參考。

1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規定,你這種情況應該認定為工傷,你應該在24小時之內報告給公司,然後由公司向社保局工傷處去申報工傷,申報成功之後你的醫藥費可以全部報銷,因為你只是多處擦傷,一般情況下會沒有級別,所以可能沒有其他的補償,如果你上了級別的話,會有一次性傷殘補助金,補助金的標準根據你的級別來定。

15樓:

廣東胡律師:

你的情況屬於工傷,讓單位趕緊給你去申報工傷,然後按《工傷保險條例》給予以下賠償:

(一)醫療費 第29條第3款

1、標準:從工傷保險**支付

2、要求:(1)在簽有服務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

(2) **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

(二) 伙食補助費 第4款

1、標準:本單位因公出差伙食補助標準的70%。

2、要求: 住院期間。

(三)食宿交通費 第4款

1、標準: 本單位職工因公出差標準報銷

2、要求:(1)工傷職工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

(2)經醫療機構出具證明,報經辦機構同意。

(四)****費 第6款

1、標準:從工傷保險**支付。

2、要求:(1)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進行;

(2)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

(五)輔助器具費 第30條

1、標準:按照國家規定的標準從工傷保險**支付

2、要求:(1)因日常生活或者就業需要,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

(2)安裝假肢、矯形器、假眼、假牙和配置輪椅等輔助器具

(六) 停工留薪 第31條

1、標準: 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2、要求:(1)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

(2)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七)生活護理費 第31條

1、標準: 完全不能自理,統籌地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50%

大部分不能自理統籌地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40%

部分不能自理,統籌地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

2、要求:(1)在停工留薪期需要護理的,由所在單位負責;

(2)已評定傷殘等級並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需要生活護理的,從工傷保險**按月支付生活護理費

(八)工傷**的費用 第36條

1、標準:享受本條例第二十九條、第三十條和第三十一條規定的工傷待遇。

2、要求:工傷職工工傷**確認需要**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能證明是上班途中,就可算式傷.

17樓:達州律師劉江

班途中騎摩托摔傷算工傷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感覺就是工傷。具體的要找相關的法律檔案我就不知道了

有律師嗎?或者是有處理過交通事故的人嗎?昨天我老爸車禍,我爸騎摩托車去上班的途**的車禍,原本的經

19樓:冷楚雨仁

問清交警,對方的保險是購買什麼保險。一般都有第三者,追對方保險公司。

20樓:池傲南

只能向法院起訴主張。我可以幫助到您,如有需要可電聯。北京市君泰律師事務所「全國優秀律師事務所」 (1)、申請做傷殘鑑定,根據傷殘等級來計算傷殘賠償金等相關費用;1級傷殘為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乘以20年再乘以100%,2級傷殘則乘以90%,依此類推,9級傷殘乘以20%,10級傷殘乘以10%。

(2)、要求對方賠償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被扶養人生活費,精神賠償金,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2014-02-27 18:44:08

工地受傷沒有勞動合同怎麼賠償,工地工傷沒有籤勞動合同怎麼賠償

法律分析 在工地受傷,沒簽合同能夠證明與用人單位勞動關係的,可以申請工傷認定,認定為工傷的,享受工傷保險待遇。法律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

開機剛進入系統時有聲音,但過了不久就沒有聲音了,怎麼回事

你是說進了桌面無法啟動聲音麼?估計你的音效卡應該是主機板板載的,應該在你的主機板驅動光碟裡有。樓主,你知道你的主機板品牌和型號不?可以去主機板的官方 比你下個萬能驅動強!去驅動之家看看可不可以幫的上忙咯 打上你的硬體相關的型號檢視一下吧希望可以幫的到你 參考資料 http www.mydrivers...

在工地受傷沒有勞動合同該怎麼辦,在工地幹活摔傷,沒有勞動合同,怎麼辦

在工地受傷沒有勞動合同,可以出具其他有效證據證明與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然後要求單位負責,如果不負責的,可以去勞動行政部門申訴和舉報。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規定 第四條 用人單位應當依法建立和完善勞動規章制度,保障勞動者享有勞動權利 履行勞動義務。用人單位在制定 修改或者決定有關勞動報酬 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