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戰略導彈是核彈頭,戰術導彈是常規彈頭

2022-07-11 08:55:18 字數 5753 閱讀 6311

1樓:虎踞江南

並不是裝了核彈頭的導彈就是戰略導彈,而裝了常規彈頭的導彈就是戰術導彈。

現代導彈的戰鬥部基本上已經實現了「核、常兼備」,只不過使用的前提有兩點:一是核彈頭的小型化。比如說有些軍事強國已經有了核魚雷、核地雷,甚至是核炮彈。

這些都說明核彈頭的小型化技術已經很成熟,安裝到一般的戰術導彈上也可以使用。

二是打擊的目標。戰略導彈通常是指攻擊對方戰略目標的導彈。但在實戰中,只具備戰術價值的目標有時候(確實有需要時,某些國家的軍隊)也會使用帶有核彈頭的戰術導彈來進行打擊。

當然,其威力或許沒有一般戰略導彈所攜的核彈頭當量那麼大。

由此可見,區分戰略導彈和戰術導彈,並不是以帶不帶核彈頭為標準的。主要是看打擊的物件。

2樓:匿名使用者

戰略導彈是指攻擊對方戰略目標的導彈,通常這類導彈射程都比較遠,從理論上來講要大於1000公里以上的,那麼它可以是核彈頭,也可以是常規彈頭。比如我國的東風31。

戰術導彈包含的種類很多,戰術彈道導彈是一種,還有巡航導彈,反坦克導彈,防空導彈這都屬於戰術導彈的範疇。

我想你要問的是不是戰術彈道導彈為常規彈頭

答案是這樣的戰略彈道導彈可以加核彈頭也可使用常規彈頭戰術彈道導彈也是如此。都可以兩種彈頭交換使用,當然前提是具有核**小型化的技術,和運載能力,有問題再提問吧。

3樓:蘇格蘭_情調

不是任何戰略導彈都可以加掛核彈頭的,沒過的戰略導彈是核彈頭。戰術導彈也有核彈頭,印度就是裝的核彈頭。

戰略核彈頭和常規核彈頭有什麼區別

4樓:小星星

樓主的問題有誤:應該是常規導彈和核彈!常規導彈是不掛核彈頭的。

導彈分為:短程、中程、遠端、洲際彈道導彈!還有的分別是:

一顆彈體掛單一彈頭和掛多個彈頭(多彈頭也稱子母彈)!它的飛行軌跡還可以分為:彈道和巡航…

5樓:暴聽雙

戰略核武主要用於完成戰略任務,以攻擊敵人戰略目標,摧毀敵人的戰爭潛力為主,作用距離可達上萬公里的範圍。戰略核彈主要是戰略用途,主要用在全域性戰場上.另外沒有常規核彈頭,只有戰術核彈頭和戰略核彈頭.

6樓:夢風兒

如果說戰略,那麼另一種叫戰術核**。戰略不是用來一開始使用的,是震懾敵人的,要是用起來,那麼雙方可能都是核**國家,就打核戰爭了。 戰術上可以用的,也就是核**小型化,一顆可以擁有常規彈頭不能比的威力,但又不像戰略那樣一顆就毀滅一座城市

是不是任何戰略導彈都可以加掛核彈頭?

7樓:獅城劍客

戰略導彈一般來說都是用來核威懾的,當然可以裝核彈頭,如果你用一發重型炮彈把一個鞭炮發射到敵方陣地上會有多大效果呢?值不值呢?當然不值,所以戰略導彈一般常規戰爭中看不見。

如果只是裝上一發常規彈頭太不值了。戰略導彈很貴的。

現在的核**最小的試驗當量不到1噸tnt,最小裝備的當量不到十噸,可以縮小到和籃球差不多體積,一般的導彈都可以裝核彈頭(單兵和反坦克的除外)。

把戰略導彈裝上常規彈頭髮射到敵方國土,充其量也就是炸個大坑,鬧好了炸死幾十人。但這就到了核戰的邊緣。這就等於發出了核威懾。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戰略導彈就必須達到戰略性的要求,如果是常規彈頭的話,大老遠飛過去就一個響一個大坑,有任何戰略意義達到嗎,只能說是達到戰術性的要求,只有帶核彈頭,一顆就可以平一個城市,這才能說達到戰略要求

9樓:匿名使用者

戰略導彈一般都是核彈頭的,只有特別情況下才用常規彈頭。

10樓:匿名使用者

戰略導彈造價昂貴,沒有哪個國家捨得裝常規彈頭

11樓:

是的,戰略導彈執行戰略打擊任務,它們多為核裝藥,很少常規裝藥

12樓:鏡湖閒人

戰略導彈一般來說都是用來核威懾的,當然可以裝核彈頭

13樓:我愛蘇鳳

戰略導彈一般都是核導彈

14樓:晉王兼開封府尹

是的,不僅是戰略的,戰役和戰術的都可以~!

15樓:匿名使用者

加掛核彈頭才能進行戰略性打擊,僅僅掛常規炸藥顯然不能起到戰略效能作用,只能是戰役性的,因此凡戰略導彈就一定加掛有核彈。

16樓:匿名使用者

戰略導彈裝的都是核彈頭,裝常規彈頭的那叫戰術導彈。

戰略導彈和戰術導彈有什麼區別?

17樓:匿名使用者

戰術導彈是一般區域性常規戰爭使用的 不載入核彈頭 比如說 戰斧巡航導彈就是戰術導彈 中國的東風--21就是戰術導彈 戰術導彈是用來打擊敵方軍事目標的

戰略導彈是大規模或全面戰爭是用的 可載入核彈頭 比如說 中國的東風--5 俄羅斯的 白楊--m 美國的三戟叉系列導彈都是戰略導彈 可用來打擊軍事與大型民用目標 是用來威懾對手的 戰術導彈的射程是100--3000公里 以上都屬於戰略導彈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戰略導彈一般都是核的,因此投入戰鬥影響較大

戰術導彈一般為常規彈頭,投入戰鬥小影響範圍小。

戰略導彈和戰術導彈有什麼區別?

19樓:手機使用者

戰略導彈一般是指用於攻擊對方政治、經濟、軍事中心的導彈,有著影響整個戰爭局勢的作用,一般採用核彈頭,用於面狀攻擊,比如洲際導彈。 戰術導彈一般用於支援地面進攻,一般採用常規彈頭,主要攻擊點狀目標。 彈道導彈沒有彈翼只有穩定翼,因為其大部分時間是在大氣層以外飛行,而常規導彈一般屬於飛航式導彈,其飛行的全過程都處於大氣中,這就需要彈翼為其提供一定的升力.

這是彈道導彈與常規導彈外部特徵的最大區別. 戰略導彈顧名思義九月是用來打擊敵方戰略目標,如城市,水庫,港口等 戰術導彈是用來打擊敵方軍事力量,以奪取戰場上勝利為目標 他們的區別並不在於射程與是否攜帶核彈頭,而是在於目標任務的不同 彈道導彈是按固定的彈道飛行的導彈,不能在中途進行機動飛行 而有的導彈在飛行過程中可以按目標狀態進行機動飛行,如空空導彈,反艦導彈

20樓:手機使用者

戰略導彈和戰術導彈有什麼區別 戰術導彈: 用來壓制和破壞戰役戰術縱深內目標的導彈。 按彈道特徵分,戰役戰術導彈有彈道和巡航兩類。

彈道導彈採用火箭發動機,結構簡單,大部分彈道處於稀薄大氣層中。導彈沿一條近似半橢圓彈道飛向目標,多在彈道主動段進行制導,在被動段作慣性飛行。有的在彈道末段和中段制導。

各國現裝備的主要是彈道導彈。巡航導彈一般採用空氣噴氣發動機。它在稠密大氣層中靠翼面產生的氣動升力和發動機推力,作等速巡航飛行,進行全程制導。

戰略導彈: 用於打擊戰略目標的導彈。它是戰略**的主要組成部分。

通常攜帶核彈頭,用於打擊政治和經濟中心、軍事和工業基地、核**庫、交通樞紐等目標,以及攔截來襲戰略彈道導彈。戰略核導彈是衡量一個國家戰略核力量和軍事科學技術綜合發展能力的主要標誌之一。 按發射點與目標位置分為地地戰略導彈、潛(艦)地戰略導彈、空地戰略導彈等;按作戰使用分為進攻性戰略導彈、防禦性戰略導彈(**道導彈導彈) ;按飛行彈道分為戰略彈道導彈和戰略巡航導彈;按射程分為中程、遠端和洲際導彈。

中程導彈射程為1000~3000千米,遠端導彈射程為3000~8000 千米,洲際導彈射程在8000千米以上。各國按射程分類的標準不盡相同,例如美國、前蘇聯在限制戰略**會談中規定:中程導彈射程為1100~2700千米,中遠端導彈射程為2700~5500千米,洲際導彈射程在5500千米以上。

不同型別的戰略導彈,其發射裝置和控制裝置不同,發射方式也不同。

21樓:冉昊蒼

戰略導彈——射程在1000公里以上,用於打擊敵方戰略目標的導彈。按射程分為中程導彈(1000——3000公里)、遠端導彈(3000—8000公里)和洲際導彈(8000公里以上)。 戰術導彈——也叫戰役戰術導彈。

射程在1000公里以下,用於打擊敵戰役戰術縱深內重要目標和支援部隊戰鬥行動的導彈。

22樓:本間優子

射程700千米以上為戰略導彈,中國標準好像1000千米,一般都帶核彈頭,以摧毀經濟中心軍事基地等戰略目標為目的

23樓:手機使用者

主要根據射程區分,大概4-600公里以內的算戰術性的,以上的算戰略性的.不過具體的區分各個國家不一樣.根據國情決定,無統一標準.

按照西方也就是美軍的劃分標準,700公里以下算戰區導彈,700公里-3000公里算中程導彈,3000公里以上算洲際導彈也就是戰略導彈。在冷戰時代,美蘇進行導彈控制條約談判時,爭論最大的就是中程導彈的劃分,蘇聯認為部署在中歐的應該算戰略導彈,因為這些都對自己的戰略縱深有威脅,美國不算.由於有兩洋的保護中程導彈威脅不到他,他認為中程導彈都只算戰術導彈。

因為以色列的傑里科-2可以打遍中東任何國家,雖然其基本型射程不過8-900公里,阿拉伯還是堅持把他視為戰略導彈。同樣的道理,日本把朝鮮的勞動-1以戰略導彈對待,而者美國眼裡只算戰術導彈。

戰術導彈與戰略導彈有什麼區別?

24樓:匿名使用者

戰術導彈(tactical missile)用於毀傷戰役戰術目標的導彈 。其射程通常在1000千米以內,多屬近程導彈。它主要用於打擊敵方戰役戰術縱深內的核襲擊兵器、集結的部隊、坦克、飛機、艦船、雷達、指揮所、機場、港口、鐵路樞紐和橋樑等目標。

戰術導彈種類繁多。有打擊地面目標的地地導彈、空地導彈、艦地導彈、反雷達導彈和反坦克導彈;打擊水域目標的岸艦導彈、空艦導彈、艦艦導彈、潛艦導彈和反潛導彈;打擊空中目標的地空導彈、艦空導彈和空空導彈等。這些導彈採用的動力裝置有固體火箭發動機、液體火箭發動機和各種噴氣發動機。

戰術導彈的彈頭(戰鬥部)有普通裝藥彈頭、核彈頭和化學、生物戰劑彈頭等。20世紀50年代以後,常規戰術導彈曾在多次區域性戰爭中被大量使用,成為現代戰爭中的重要**之一。

戰略導彈 strategic missile用於打擊戰略目標的導彈。進攻性戰略導彈,通常射程在1000千米以上,攜帶核彈頭,主要用於打擊敵方政治經濟中心、軍事和工業基地、核**庫、交通樞紐,以及攔截對方來襲的戰略彈道導彈等重要目標。戰略導彈是戰略核**的主要組成部分。

按發射點與目標位置分為地地戰略導彈、潛地戰略導彈、空地戰略導彈等;按用途分為進攻性戰略導彈、防禦性戰略導彈(見**道導彈);按飛行方式分為戰略彈道導彈和戰略巡航導彈;按射程分為中程導彈、遠端導彈和洲際導彈。

25樓:嚴啟康運

簡而言之,二者的區別是:

戰術導彈的射程較近,毀傷範圍較小,威懾力也較小,通常為單彈頭;

戰略導彈的射程遠,毀傷範圍大,威懾力也大,通常為多彈頭。

26樓:詳細吃

區別很大地 一種有殺傷力!一種沒有戰術導彈是從戰術上來說的達到一種戰術目的!說白了就是一種類似與假動作之類的 啊 !

而戰略導彈是為了達到一種實質行得進去!來達到一種從戰略上得目的

什麼戰術導彈,戰略導彈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區別

27樓:匿名使用者

按作戰使用來分,導彈一般分為戰略導彈和戰術導彈兩種。

「戰斧」是一種戰略巡航導彈。以前戰略導彈多數是彈道導彈,而彈道導彈也多數是戰略導彈,所以一般把戰略彈道導彈簡稱為戰略導彈,或彈道導彈。戰術導彈大多是巡航導彈,所以「巡航」二字一般只在介紹戰略導彈時出現。

某些文章中,一般只是簡單地說彈道導彈、戰術彈道導彈、巡航導彈。這實際上是指戰略彈道導彈、戰術彈道導彈和戰略巡航導彈。

現在,戰略和戰術的界限逐漸模糊,而且有的導彈既可以用於戰略用途,又可以用於戰術用途。比如「戰斧」,既有戰略導彈型號,也有攻擊**的戰術導彈型號。

4核手機512m執行記憶體快嗎是不是核越高耗的執行內

人家雙核都1g執行記憶體了,4核怎麼說也是1.5g。這個明顯偏低。首先四核是指的手機cpu的處理速度 512m按我的理解應該是ram,也就是執行記憶體,是指同時可以執行軟體書的最大記憶體 照理說應該不會四核的處理器和512m的組合起來啊建議在看看 希望幫到你 如果不執行過多或大的程式還行,但同時執行...

大家覺得我這導彈畫的怎麼樣?跟書上比是不是差的太多了

畫的挺好。風暴陰影巡航導彈 jdam直接攻擊彈藥 小牛反坦克導彈 戰斧式巡航導彈 我覺得你可以去做星際的設計師 是差太多,小心畫不好失爆了?很棒!比書上的好多了 這是我自己畫的一個美國國旗,怎麼樣?我覺得我畫的還不如以前讀,我覺得你畫的還不錯了,但是建議你現在還是不要提這個美國國企的問題了,因為容易...

誰來幫我看看這個CPU是不是雙核的,急用

型號 pentium d 925 盒裝 適用型別 桌上型電腦 介面型別 lga 775 核心型別 presler 生產工藝 0.065um 核心電壓 1.25 1.4v 主頻 3.0ghz 外頻 外頻 200mhz 倍頻 15x 一級快取 l1 32k 二級快取 l2 2 2048k 前端匯流排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