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人冬天很久才洗澡一次,不難受嗎

2022-07-11 03:50:18 字數 2729 閱讀 3219

1樓:ygb老虎

北方的冬天乾燥寒冷,人體一般情況下不會出汗。因此身體不會很髒。的確不會怎麼難受。這也是很多北方人的生活習慣。

2樓:

除了特別缺水的地區外,我們大部分北方人在夏天都是每天洗澡的,如果冬天的話,就要分類來說了,把北方人分成兩部分,一是居住在樓房裡的,二是居住在平房裡的。

居住在樓房裡的人,家裡面冬天都有暖氣,即使冬天不用暖氣,室溫也不會特別低。

而且家家的衛浴設施都很齊全,電熱水器,天然氣熱水器,用熱水很方便,洗澡還是很頻繁滴,我周圍的人至少都是兩天洗一次。

居住在平房裡的人呢,大多都是在農村,我們北方農村在冬天是非常冷滴,家裡面生爐子(今年農村不許燒煤),哪怕是自己燒暖氣在屋子裡都要穿個小棉襖,而且只會給人居住的房間加溫。

像廚房,廁所,洗澡間之類的房間就是冰窟本窟了,別說洗澡,穿著羽絨服站裡頭都打哆嗦。

現在是有電熱水器和浴霸之類的產品,農村也幾乎家家都有,但也僅適用於春秋天,冬天是不管事兒滴。

那麼冬天怎麼洗澡呢?就是去澡堂啦,普通澡堂洗一次澡大概是十塊錢吧(現在可能**更高,因為霧霾問題洗澡堂不能燒鍋爐,熱水都是買得)在農村來說天天洗澡不太現實。

夫妻兩口子忙活一天賺個一百多,晚上再冒著寒風拖家帶口去澡堂子洗澡?洗完澡頭髮溼漉漉的凍成冰棍再往家裡走?(冬天從澡堂出來頭髮真滴能凍成棍)

一般農村還都是一家人住一起,按五個人來說,洗次澡一天的工資就沒了,再感冒了看病吃個藥,合著天天累死累活就洗了個澡?

所以一般在農村都是一週洗一次,愛乾淨的人也會經常去澡堂洗澡。而且冬天冷穿得多身上不會很髒,幾乎不出汗,一週洗一次完全不會身上有臭味,特殊體質除外。

3樓:美味果汁之歌

只要不臭應該不難受吧 愛洗澡的人會洗的勤

4樓:我ej知d了

地域不同,風俗各異。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你是從**聽說的!我可以負責的告訴你只要在有供暖的地方可以天天洗,想什麼時候洗就什麼時候洗!不存在沒有熱水的時候!

我們洗菜,洗鍋都用的熱水!我們有過水熱,燃氣熱水器,電熱水器,太陽能熱水器這麼多種類可以選擇!而且過水熱不用一分錢就有,燃氣一方一塊三毛五!

電四毛一度!太陽能不好使!所以北方熱水成本不高,就不存在很久才洗一次澡的說法!

我聽說北方人冬天隔很久才洗一次澡是真的嗎?我是南方人,就算冬天多

6樓:

難怪我每天洗,背後還總是癢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南方人,在北方讀書。據我所見,洗澡時間因人而異,不過大致是冬天一個星期一次,夏天三天一次。北方洗澡一次3~7塊錢,學生黨洗的不是很勤。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北方人,現在常年在廣東廣西,以我的親身經歷說一下,在兩廣,我是每天洗, ,我以前在北方,冬天基本是這樣,出汗就洗,沒出汗基本三四天洗一次,你聽說的很久洗一次,完全是扯淡,當然不排除有些北方人確實比較髒,很久洗一次,但是他們洗不洗關你什麼事,你想洗可以每天洗嘛,但是我要提醒你,冬天,南方每天洗是沒問題,因為南方空氣溼潤,北方冬天非常乾燥,你要是每天洗,你很容易得**病

9樓:常宛妙

這要分地方了,我是河北人屬於北方的吧,但是這裡冬天挺冷的,我基本上要三四天洗一回澡。

北方人多少天洗澡一次?

10樓:風是雨在吹

我是山東人,農村的。不說別人就說我自己。

小時候家裡窮,冬天太他媽冷了。而且山東剛過南北交界線,家裡都不點暖氣不燒炕的(我是魯中,膠東燒炕),而且家裡窮,不暖和,根本沒法洗澡。入冬前洗一次,整個冬天不帶洗的!

而且冬天因為冷,不出汗,所以一段時間不洗也不難受。

後來家裡還是沒暖氣,不燒炕,冬天還是冷。但是有了專門的澡堂子,剛興起來的時候,冬天大家一起結伴去洗,剛開始有的時候應該洗的也不是很勤,現在不在村裡了,他們應該也就是一週左右洗一次吧。不太清楚。

我以前工作的時候租過房子,也是在山東,煙臺招遠。房子供暖期特別暖和,大概2-3天洗一次。

其實還是跟地域環境有很大關係的,北方夏天熱,出汗多,也是天天洗,不洗難受啊。但是冬天就不出汗,裹在棉襖裡凍死人,誰還想念涼水啊!我再廣東也待過,去到那裡入鄉隨俗,也是天天洗澡。

我也去過東北,過完年2月份去的,待了有兩個多月,住賓館。東北的暖氣特別熱,賓館裡也方便。也是天天洗。

總結來說以前北方冬天沒法洗,不得不洗的少。現在北方有條件了,不能在家洗的3-4天身上不舒服了也會去澡堂洗(我感覺差不多一週不洗就特別不舒服)。畢竟北方冷,有些地方供暖也不是很好,出汗少或根本不出汗,短時間內身上不會不舒適,自然不需要洗澡。

如果說為什麼南方人到北方也是一天一洗。那就需要看他如果下半輩子都在北方過,能天天洗堅持多長時間。

11樓:o雲笙歌

東北的,93年的,沒住過平方,住的樓房,家裡28度,很乾燥溼度在百分之10左右,開浴霸洗更暖和,不開也有地暖28度也不冷。冬天平時1-2周洗一次,夏天不出汗的情況一週一洗。如果每天運動,跳舞。

就每天都洗。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跟北方南方沒關係。有的人一天洗一次,有的人兩三天,有的人一週,還有人一個月才洗,或者一直不洗。

北方人在冬天一個月只能洗一次澡嗎?不會是真的吧

13樓:斜陽紫煙

這看條件吧。條件好又講究者會時常洗。但如果條件不好又不講究就難說了。

北方人和南方人洗澡有什麼不同的地方

從小就聽說在北方當過兵的長輩說過,北方有些地方一年只洗兩個半澡,生下來洗一次,結婚時洗一次,死時洗半次,因為只是擦擦而矣,只算半次。一直以為這只是一個玩笑,但是到高中時,從新聞書本中得到北方很多地方乾旱,成年累月降雨極少,以至吃飯都有問題,所以對有些地方洗澡少也就釋然了,人家沒有辦法嘛。我在華東,水...

南昌的冬天有多冷北方人能適應嗎,南昌的冬天穿不穿羽絨服,究竟有多冷。

冬天的南方比北 bai方還要 du冷 些,是溼冷。zhi因為一般情況下不會普遍dao使用暖氣 有內的就沒有暖氣,所以容毛衣 羽絨服一定要多帶幾件。不像北方,室內有暖氣。南昌的冬天有雪 有雨 也有風,比較低的溫度可達零下3 4度,北方朋友初到南昌過冬天可能不習慣,但是適應以後就好了。希望能幫到您。很難...

聊一聊南方人與北方人有什麼不同?

北方小強小,南方小強大。你說的是那裡的南方?我倒是覺得是各自內心中的南北的劃分。北方方言少,南方方言太多,太雜亂了。北方人比南方人怕冷,這是到了大學後第一個被顛覆的認知。以前接受的知識,都是南方氣候溫熱,北方寒冷乾燥。按理來說,嚴寒環境下成長的北方人應該比南方人更扛凍,實際上完全不是那麼回事。我們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