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意識,思想是物質還是精神的,請想過這問題的人進來

2022-07-11 02:00:22 字數 966 閱讀 122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必太拘泥於物質和精神這兩個概念,畢竟對於大自然我們還是太無知了,記憶、意識、思想可能不符合我們現在所定義的物質或精神。

如果要說的話,我認為記憶、意識、思想是以物質為載體的一種資訊流,物質是其產生和儲存的載體,這也就是「你在一個地方記憶的東西,思考的東西,到了另外一個地方卻依然記得」的原因,但又不能將其等同於物質。

2樓:

你很有哲學家的精神和頭腦,呵呵~~

說實話,我也曾經思考過跟你類似的問題~

如果記憶真如你所說是屬於物質的,那麼對人工智慧也許真的是很有用處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物質就沒有記憶,利用物質的規律才可以形成思想和意識。

但把物質的規律胡亂拼湊組織是不能產生思想的。就如你把一部電腦砸碎了,物質是一樣的物質,但後來的物質就不能反映人的思想和智慧了。

物質的規律怎麼來的,物質的規律為什麼能上升到思想和智慧的高度是科學家應該**的問題,這一切決不是偶然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物質的……精神只是一種表現……

5樓:匿名使用者

物質能決定什麼?

你腦袋裡得出只是鏡體

從物理上 我們所處的世界

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九都是空的

那點物質能決定什麼?

可憐的小朋友

形而上學很有意思麼?

6樓:貊珂亓官力夫

何必一定要給愛情一個價。你的生活不也是物質和精神的共同體。如果真的願意,只是一碗泡麵也可以吃出美味。如果無情,哪怕是滿漢全席,也食之無味。

7樓:萬徑尋蹤

是精神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是屬於精神的!物質決定意識!物質的概念我忘了,你問一下現在的高中生吧!

菩薩是意識還是物質

菩薩既是意識,也是物質的東西。菩薩者,本來在這個世界上就是不存在的狀態。菩薩是一種關係和聯絡的修為體現。而關係和聯絡會形成狀態 形勢 氣象和格局。成形 成器為用,為容。為用 為容是為物。中文的文字義理是這麼說的。而事物的道理也是從這裡來的。狀態 形勢 氣象和格局就是消長 變化或發展等等的影響和作用的...

客觀規律是物質還是意識

客觀規律是一種客觀存在,它是可以通過意識來認識的,但又是以物質具體運動形式來體現的,客觀規律離開物質如海市蜃樓,而意識與物質是二個概念範疇,好比一個硬幣的正反面,只不過客觀規律由於意識認識的不斷深入使物質的運動形式漸入佳境,甚至可能會創造新的宇宙文明史觀!都不是,我認為。說它客觀規律是一種必然的因果...

是意識先存在還是物質先存在

如果按bai照唯心理論在哲學基du本問題上主張zhi精神 意識第一dao性,物質 第二性,版即物質依賴意權識而存在,物質是意識的產物的話,就是先有精神 如果按照唯物理論認為在意識與物質之間,物質決定意識,意識是客觀世界在人腦中的反映。基本觀點概括為物質第一性 精神第二性,世界的本原是物質,精神是物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