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站監理工資如何,監理或旁站的工作時間具體怎麼才算正規?

2022-07-10 07:45:22 字數 3730 閱讀 3585

1樓:匿名使用者

與工程造價、勘察設計、質量監督等行業相比,監理行業的工資待遇要低得多。據瞭解,各省現場旁站監理員的工資大體在800到1500 元不等,專業監理工程師(含省專)在1500 3500 元不等,總監或副總監在3500 6000 元不等,而施工企業的一個資料員工資則在2000 3000 元不等,技術負責人則在4000 5000 元不等,專案經理則在8000 10000 元不等。還有一些一線監理人員甚至沒有「五險一金」、年終獎金、高溫高原補貼、通訊補貼、意外傷害保險,再加上監理工作環境艱苦,工作責任大,承擔的風險種類較多,導致監理人員紛紛流向施工、勘察和設計單位。

經過20 多年的發展,我國工程監理行業雖然已經逐步完善,但總體看來,還與國際工程專案管理水平差距甚遠。2007 年5 月1 日,《建設工程監理與相關服務收費管理規定》和《建設工程監理與相關服務收費標準》的施行,從法律基礎上解決了監理行業收費過低的問題,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工程監理環境。2008 年,國家為應對「金融風暴」,大批工程建設如雨後春筍般應「運」而生,激烈的市場競爭出現了高薪哄搶持證監理人員、監理骨幹人才無序流動的現象,導致工程監理隊伍極不穩定,對工程監理行業形成一個強大的「衝擊波」。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這個問題有點意思,按監理工程程式,旁站監理是監理專案部對關鍵工序與關鍵部位進行的監理手段,要求按排監理人員進行現場監督。所以在嚴格上來講,這是監理部的份內工作。不過,現在有些地區,專案採用所謂的總監承包制,監理部為了節省監理費開支,會臨時按排一些旁站監理人員,一般找一些晚上能頂班的中老年同志。

工資按月付,地區不同工資也不一樣,在福建,一般一個月1500元吧。不知這位大哥,我的回答你滿意嗎?還有不清楚的可以再問我哦,,嘻嘻!

3樓:細書蟲

你這樣說,旁站監理就是一個職務了哈

據我瞭解,還沒有設立

監理旁站是監理員的工作內容

工資在800-1300

4樓:旁若無物

這基本上看你的能力了,呵呵,除了ls的基本工資,基本上會有補貼的,畢竟現場挺累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一個月2000左右,謝謝。如果想溝通的話,加q1522978429.

監理或旁站的工作時間具體怎麼才算正規?

6樓:輕風細雨

旁站監理是指監理人員在工程施工階段監理中,對關鍵部位、關鍵工序的施工質量實施過程現場跟班的監督活動。

(1)檢查裝飾施工單位現場質檢人員到崗、特殊工種人員持證上崗以及施工機械、裝修材料準備情況。

(2)在現場跟班監督關鍵部位、關鍵工序的施工執行施工方案以及執行強制性標準情況。

(3)核查進場裝修材料、構配件、裝置的質量檢驗。

(4)做好旁站監理記錄和監理日記,儲存旁站監理原始資料。

旁站,對於重要工序的施工,比如說澆築砼是要求旁站的。什麼時候澆完砼,完工才能下班,其他應該不需要8小時呆在工地,需要不定時的現場巡視。嚴格來說,旁站應該在8小時工作時間內的,如果在8小時之外,監理旁站屬於加班。

一般是重要的隱蔽工程或者重要結構部位的施工比如樁基礎的砼澆注,不僅需要全過程旁站,而且還要自己親自去測量孔深啊 砼面高度和計算導管埋深以控制在規範允許範圍內,如鋼筋籠製作則只需要在完成後檢驗。

擴充套件資料

一,旁站人員主要職責:

1.檢查施工企業現場質檢人員到崗、特殊工種人員持證上崗以及施工機械、建築材料準備情況;

2.在現場跟班監督關鍵部位、關鍵工序的施工執行施工方案以及工程建設強制性標準情況;

3.核查進場建築材料、建築構配件、裝置和商品混凝土的質量檢驗報告等,並可在現場監督施工企業進行檢驗或者委託具有資格的第三方進行復驗;

4.做好旁站監理記錄和監理日記,儲存旁站監理原始資料。

檔案還要求工程監理企業在編織監理規化時,應當制定旁站監理方案,明確旁站監理的範圍、內容、程式和旁站監理人員職責等。

二,旁站監理必要性:

監理單位是接受建設單位委託,代表建設單位對工程建設過程中的有關工程質量、安全、投資、進度等各項工作進行有效監控,對建設單位負責。如何實現此目標成了監理實施過程中的一個重點。

上世紀八十年代和九十年代初期,中國建築行業發展迅速。由於監管制度相對滯後,工程質量管理存在漏洞,工程質量不能得到有效控制。有些施工單位在施工過程中偷工減料,以次充好,甚至在鋼筋驗收後,將綁紮好的鋼筋部分拆走,以致工程本身存在嚴重的質量隱患,這是早期中國各地出現了多起嚴重質量安全事故的重要原因之一。

近些年來,偷工減料等不良行為得到有效遏制,但由於我國經濟高速執行,城市建設迅猛發展,建築業技工嚴重短缺,雖然農村剩餘勞動力湧進城市從事建築行業,暫時緩和了這一需求矛盾。

另外由於施工企業的擴張速度太快,加上人才流失,有些施工企業的現場管理人員不能滿足需要,現場管理人員不到位,管理混亂,工程質量目標不能很好地策劃、落實和監督,從而帶來了極大的質量和安全隱患。

為了徹底改變此現象,確保工程的質量和安全,就必須採用監督、檢查等有效手段來對施工操作面全過程進行有效的監控。根據建設行政主管部門的有關規定,對於施工現場的全過程控制,由監理單位負責實施。

監理人員在施工現場採取旁站、巡視及平行檢驗等方法對現場進行具體的過程控制,取得了較好的效果,有效地控制了施工現場工程質量安全事故的發生。其中旁站監理成了一項必不可少的重要手段。

7樓:

旁站是根據工程實際情況來定的。比如砼是下午3點開始澆築的,要澆築5--6個小時.你本來5點下班,你難道可以說你不來旁站了?這不現實的。

8樓:匿名使用者

1.要看合同怎麼籤的,要是籤的是要全程旁站就必須有監理要全程旁站,而且施工人員要加班的監理也要跟著加班。

2.要看你在監理這個專案中的角色,如果監理員並且負責旁站,那恭喜你就要天天跟著了。

9樓:小周

那是旁站,對於重要工序的施工,比如說澆築砼是要求旁站的。什麼時候澆完砼,你才能走。其他應該不需要8小時呆在工地,但你需要不定時的現場巡視。

嚴格來說,旁站應該在8小時工作時間內的,如果在8小時之外,監理旁站屬於加班。在國外這要付加班工資的。在國內嘛,中國國情,業主是天王老子,你說不幹?

得,給你領導打小報告,就算你有理,領導要是老聽見業主對你的不滿,也會覺得你乾的不行。所以在中國就認命吧,中國監理制度搞了近二十年了,結果監理屁都不是!這是現實,其他我也不想多說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重要的隱蔽工程或者重要結構部位的施工比如樁基礎的砼澆注,不僅需要全過程旁站,而且還要自己親自去測量孔深啊 砼面高度和計算導管埋深以控制在規範允許範圍內,如鋼筋籠製作則只需要在完成後檢驗一下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業主要求,,,,,那你還是從命吧!你們公司老總也惹不起他們的,就更別說你了。

他們的要求只要不是太不合理,該幹就幹吧!咱們建築行業就這個德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特殊的工序要監理旁站以外!~比如預應力的張拉等等!~

別的都是等施工工序結束以後去檢查就好了!~

為什麼許多工程監理幹段時間就不幹了,是嫌工資低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工資低之外,沒有存在感,都有原因,甲方、施工單位都不聽你的,甚至不尊重你,除了把監理做跳板,就是養老了,所以流動性很大。

14樓:吃竹筍可**

自己說話不算數 也不好得罪施工方

15樓:

這是防止有貪腐行為的舉措

旁站監理怎麼開展工作,旁站監理的主要工作是什麼

打現澆的時候你站在更前看就行了。把旁站記錄和監理日誌寫了。旁站監理 什麼是 旁站監理 為什麼要實行 旁站監理 怎樣去進行 旁站監理 這些問題,在當前的監理工作中,很有必要進一步加以明確,從而取得統一的認識,達到提高工作質量的目的。旁站監理從詞義上解釋,是指在專案施工過程中,監理人員在一旁守候 監督施...

如何做好現場監理工作指導,如何才能做好監理工作?

1 應熟悉有關工程建設和監理方面的法律 法規 合同和職責 監理工程師工專作應以有關工程建設和監屬理方面的法律 法規為準繩,以合同為依據。因而,監理人員上崗前,監理企業應組織監理從業人員認真學習國家 行業 企業所頒發的有關工程建設和監理方面的法律 法規 政策和技術管理制度,熟悉有關技術標準 規程 規範...

什麼是監理工程師,如何看待監理工程師考試

如今考證是很多人的一個選擇,根據每一個人的喜好和想法的不一所以會選擇考的證也是五花八門 最近監理工程師的證是非常的火熱的走進了我們的生活。什麼是監理工程師 我們做人不能有一種盲目性,就是別人學什麼考什麼我就去跟著學什麼考什麼,我們都還是要根據自身的一些問題和潛力來制定屬於自己的一些方案。那麼我們就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