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太優秀了卻總是怕他人陷害我這是怎麼回事我心裡有病嗎

2022-07-10 06:00:16 字數 4059 閱讀 4718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既然你都覺得你太優秀了,還怕他人陷害你嗎?

為什麼我總是擔心 別人 陷害我? 20

2樓:冰小婉

恐懼是人們正常的反應是一種避險本能。但是過頭了就變成恐懼症就是不正常了。與陌生人交往出現臉紅、出汗、口吃、拘謹不安、手足無措等緊張心理。

另外,人體是恆溫的,有一定的熱量和比較充足的陽氣;當恐懼時是人體和心理的陽剛之氣不足,缺少熱能和正面的心理所造成的。此外,造成心理緊張和恐懼的因素有哪些呢?

1、不瞭解社會和自然,科學知識欠缺造成的。在這個地球上,人是主宰一切的,是這個世界的真正主人。一切生命都懼怕人類。所以每個人都沒有恐懼的必要,都是自己不健康的心理造成的。

2、積極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揭示自然現象的祕密和道理,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質。

3、敢於大膽實踐,勇於接觸人們,在實踐中磨練,在接觸中提高。

4、增強信心,不怕失敗,失敗是成功之母,信心有無窮力量。萬事開頭難,要有天不怕地不怕的勇氣。勇氣就是力量、就是成功。

5、自我心理暗示,在每天早晨說幾遍:我最有信心,我能做好一切事情,我頂天立地,我不怕一切,我能戰勝一切……

6、在接觸人們,做事之前,放鬆身心,調整心態,心平氣和。

7、轉移注意力。從恐懼物件轉移到其他方面去。

8、多與親人、朋友、同學……交往,增進了解,加深情感。

9、多見陽光,在大庭廣眾面前表現自己、展示自己、提高自己。

10、鍛鍊身體,增強體質。增加陽氣和正面能量。

11、夜間點上蠟燭或一炷香,可以避邪氣。

12、多幫助別人,多一些愛心;少一點嫉恨和寬容,也可以抵消負面的心理,增加正面的能量和心理素質

3樓:

首先你過度對周圍警覺了,過度在意現在工作,建議你調整好自己心態,職場上競爭在所難免,那種小人得志競爭不必在意,做好自己事,提高自己能力,不要得罪領導,把領導當做你的恩師,讓自己變強大,是在公司生存唯一法則,適當時候曲線救國,委婉展現自己為公司創造價值。

人最大的敵人永遠是自己,如果把敵人定位你身邊小人,你將和他一樣只能得治一時,公司永遠不會養閒人,把精力放在勾心鬥角只會限制你發展,當你努力提升自己,足夠強大,所謂的小人也要敬畏你。

4樓:房晨鐘

這是因為過去曾經被人陷害過,或者,遇到某些事情,得罪了不少人的緣故。建議思想放開,不要揹包袱。只要自己坐得正,行得正,就沒人能把你怎麼樣。

有兩句古話說:「為人不做虧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門」,還有「身正不怕影子斜」。所以,好好做人,一定會平安無事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安全感吧,以前受過傷害,被別人陷害過,一朝被蛇咬

我工作太認真,總是怕出錯,做事太慢,甚至連洗菜做飯都認真慢,人家總說我有神經病,洗點菜洗碗都這麼久

你可能由於工作壓力太大而產生一定的強迫症了。不要過高要求自己,偶爾給自己放鬆一下。少想點,這樣自己會太累,越操心越容易出錯,好多都是心理問題,放鬆自己 不要理會別人怎麼看,自己覺得好就好 別怕!這樣是不行的,還會被人刁難和欺負,改改把!有關健康的小常識 生活小常識46條 不得不知啊,有關健康 1 常...

我對朋友總是怕自己會受到傷害,都不敢走的太近,我總是習慣和別人保持距離,使我很孤僻,怎麼才能改變性格

跟不熟悉的人相處,大家都很謹言慎行,表現的禮貌得體,可以說是相處得來,而在與朋友逐步交情加深,瞭解增多的時候,又發現雙方之間的瞭解存在很多誤區,很多都可以說的是 我以為 在交往的過程中,大家相互暴露出來的真我會越來越多,然而人無完人,每個人都有缺點,擔心在缺點暴露出來之後大家是否還會是朋友,或許發現...

人際交往中總是怕吃虧,太計較怎麼辦

性格老實總是吃虧被欺負怎麼辦?教你2招,做個精明的人越混越好 因為從小在家裡就沒吃過虧,怕擔責,怕失去,你很自私 和怕吃虧總是斤斤計較的人怎麼相處?有可能是因為吃過虧,斤斤計較就不太好辦了,做事情做的光明磊落就好了,多照顧一些 其實這樣的人生活中就不要處了 工作中不得不在一起的話 別試著佔他的便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