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之間相處真的與雙方的受教育程度有關係麼

2022-07-10 06:00:16 字數 1130 閱讀 5964

1樓:豬豬看世界

有關,如果雙方受教育程度差別很大的話,就很有可能爆發很大的婆媳矛盾,因為受教育的程度會決定人的思維方式和行動方式。

2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我覺得是和雙方的受教育程度有關係的,好的教育背景和高的教育程度培養下的人都相對而言比較有素養的,這樣的人在一起相處的話,就不用擔心什麼不理解雙方等問題了。

3樓:箬淺箬漾

我認為婆媳之間相處與雙方的受教育程度有關係,因為如果雙方都受過良好的教育的話,在處理問題上就會比較理智和穩妥,不會將雙方的矛盾擴大化,也會設身處地的為對方著想,也會懂得體諒對方。

4樓:貪睡的風風

我覺得婆媳之間相處和雙方的受教育程度確實有關係,教育程度高的反而會更難相處,因為高學歷的人對對方肯定都是高標準嚴要求。

5樓:

婆媳關係和雙方的受教育程度是有關係的,但也不是必然,我是覺得了除了教育程度還有性格方面也有很大的關係,如果婆媳兩人都是通情達理的人那關係一定會不錯。

6樓:孫老闆

與教育程度有關係。教育程度高的人,性格會相對平和,遇事也會有大局觀,不至於太小肚雞腸。但這不是絕對的,婆媳關係和性格也有關係,如果雙方都非常強勢,教育程度再高也避免不了矛盾。

7樓:

我覺得不是,因為就算雙方的受教育程度一樣,兩個人的性格不合,或者有其他矛盾,兩人之間的關係也會比較差,婆媳之間的相處跟雙方的受教育程度是沒有太大關係的。

8樓:猴猴炒猴猴

有一定的關係。一般來說教育程度相當的人之間比較好交流。教育程度差距大的人有很多話題說不通。

通常來說教育程度高的人會比較明事理懂道理,好相處。但是這並不是絕對的,有些教育程度低的人也是很好的人。

9樓:顏小健7號

是的啦,如有一個人的文化水平是小學,一個是大學,那麼大家的為人處世以及處理事情的方法態度就會完全不一樣的,當然,如果性格上合得來,受教育程度的大小也沒有多大影響。

10樓:6攝氏度以下

我覺得沒有關係吧,因為實踐中有些受過教育甚至是良好教育的婆婆,她依然無法處理好跟自己媳婦的關係。

與舍友之間的關係怎麼相處,與舍友之間的關係怎麼相處? 100

管臻 對於搞衛生那些,一開始就要輪流做!她不做你可以說說她,誰都不喜歡幹活呀!至於叫你買東西又挑三揀四的,你下次不幫忙買就行了嗎?人要有自己的底線,一味的對別人好,久而久之別人都會覺得理所當然 繁華落盡世界裡 我覺得吧,這樣的人真的有什麼挺煩的。或許你可以換個寢室?你也別太在意了,能相處就相處,不能...

有關人與動物之間和諧相處的作文左右

貓我第一次看到動物的淚,那是我家一隻老貓的淚,這隻老貓已經在我家許多許多年了,也不知它生下了多少子女,也不知它已是多大的年紀.只是知道它已經成了我們家庭的一個成員,我們全家人每天生活的一項重要內容,就是和她一起戲耍.在它還是一隻小貓的時候,我們引得它在地上滾來滾去,後來它漸漸地長大了,我們又把它抱在...

人與動物之間和諧相處的文章,人與動物和諧相處的文章100字

有關人與動物之間和諧相處的作文500字左右 貓我第一次看到動物的淚,那是我家一隻老貓的淚,這隻老貓已經在我家許多許多年了,也不知它生下了多少子女,也不知它已是多大的年紀.只是知道它已經成了我們家庭的一個成員,我們全家人每天生活的一項重要內容,就是和她一起戲耍.在它還是一隻小貓的時候,我們引得它在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