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困境,猜十二生肖,猜十二生肖的一個

2022-07-10 04:05:18 字數 2446 閱讀 6790

1樓:光水藍

答案是 雞

在法國住過的人都知道,號稱「公雞之國」的法蘭西,雞並非「貴族」,雞肉差不多是肉類中最便宜的一種。但有趣的是,在不少法國傳統家庭,尤其在鄉村的大家庭裡,吃雞是件鄭重其事的事,不但要特意放在週末吃,而且最好全家一起吃。其中的原因要追溯到16世紀赫赫有名的法國國王亨利四世。

他原本是法國南部一個又小又窮的邦國君主,靠著文韜武略當上法國國王。上任時法國還是一個爛攤子,百姓終年勞作,卻連最便宜的雞肉也吃不起。亨利四世發誓「要讓農民們每個週末每家鍋裡都有一隻雞」。

經過多年改革,法國經濟好轉,普通人的生活真的比以前改善了很多,平時基本能吃到雞肉了。從那時起,法國人開始把吃雞的週末當作過節一樣。為紀念亨利四世,許多法國南方城市還在**一種叫「亨利四世」的彩色水果糖,不少傳統家庭仍恪守週末吃雞的傳統,「要讓農民們每個週末每家鍋裡都有一隻雞」的名言也寫進小學課本,一代代傳承下來。

猜十二生肖的一個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老鼠吧,一九結偶是0,六是6,6去掉0是1, 老鼠是禍害的象徵,所以說禍社稷,而老鼠在某些故事中有急先鋒的比喻,老鼠又是群居的,所以是抄家眷,純屬愚見,如果對了,謝謝採納。

腦筋急轉彎:用什麼可以解開所有的謎?答案:謎底。猜十二生肖。

3樓:我老是想你

答案是《寅虎》寅:原《因》,也就是謎面;虎:胡,紅色的;虎:指的是弧,圓形的《果》(也就是謎底)。 有《因》有《果》,扣合謎題

猜十二生肖的

求助,猜十二生肖謎語

4樓:樹下的一絲陰涼

謎面:尖嘴尖牙齒,留著小鬍子,賊頭又賊腦,夜裡幹壞事。

謎底:鼠

謎面:全身是寶,好吃青草,一生勤勞,從不驕傲。

謎底:牛

謎面:像貓不是貓,身穿皮襖花。山中稱霸王,寅年它當家。

謎底:虎

謎面:耳朵長,尾巴短,紅眼睛,白毛衫,三瓣嘴兒膽子小,青菜蘿蔔吃個飽。

謎底:兔

謎面:一物生得奇,從來不露面,張牙舞爪氣勢強。

謎底:龍

謎面:生在青山田野間,綠甲黃衣身上穿,雖然不是英雄將,渾身好像霸王鞭。

謎底:蛇

謎面:有點像畫眉鳥

謎底:馬

謎面:穿白衣,愛吃草,唱起歌來咩咩叫。

謎底:羊

謎面:尖面小口,兩腳兩手,立著坐著像個人,伏著爬著像只狗。

謎底:猴子

謎面:一朵芙蓉頂上栽,錦衣不用剪刀裁,雖然不是英雄將,唱得千門萬戶開。

謎底:雞

謎面:有個鐵鎖頭,天天在門口,好人讓它路,賊人見它走。

謎底:狗

謎面:四柱短又短,兩耳像蒲扇,鼻子哼哼響,尾巴打個圈。

謎底:豬

十二生肖是十二地支的形象化代表,即子(鼠)、醜(牛)、寅(虎)、卯(兔)、辰(龍)、巳(蛇)、午(馬)、未(羊)、申(猴)、酉(雞)、戌(狗)、亥(豬)

生肖作為悠久的民俗文化符號,歷代留下了大量描繪生肖形象和象徵意義的詩歌、春聯、繪畫、書畫和民間工藝作品。除中國外,世界多國在春節期間發行生肖郵票,以此來表達對中國新年的祝福。

5樓:匿名使用者

圓圓耳朵長鬍須,

嘴巴尖尖一身灰,白天躲在洞裡面,夜晚出來偷糧食。

謎語答案:鼠

身穿黃皮襖,頭頂倆犄角,叫聲哞哞哞,食物是青草。

謎語答案:牛

身穿斑斕黃皮襖,深山老林到處跑,百獸之中它稱王,威風凜凜最驕傲。

謎語 答案:虎

長長耳朵短尾巴,紅紅眼睛白皮襖,走起路來蹦蹦跳,三瓣嘴巴吃青草。

謎語答案:兔

騰雲駕霧上青天 , 呼風喚雨在人間

,長長鬍須鹿茸角,身披鱗甲最閃耀。

謎語答案:龍

身體軟軟像麵條,無手無腳爬著跑,卷卷曲曲盤樹上,坐立行爬皆臥倒。

謎語答案:蛇

尾巴長長鬃毛飄 , 能拉車來愛奔跑 , 走起路來噠噠噠 ,幫助農民立功勞。

謎語答案:馬

年紀輕輕資格老

, 長長鬍須迎風飄,閒來無事咩咩叫,青青草地到處跑。

謎語答案:羊

長得像人又像狗 ,模仿人類有一手 調皮搗蛋愛吃桃,上樹爬杆逗人笑。

謎語答案:猴

身穿盔甲不用栽, 一朵芙蓉頭頂開 ,雖然不是英雄將 ,叫得千門萬戶開

謎語答案:雞。

生來本領強又大,會識人來會看家

,看見生人就想咬,看見主人搖尾巴

謎語答案:狗。

身體圓圓像水桶,嘴巴長長愛哼哼,閒來無事就睡覺,人們稱它農家寶。

謎語答案:豬 。

6樓:匿名使用者

.剛愎自用太狂妄,鐵石心腸難磨化?什麼生肖?

7樓:匿名使用者

草木凋零,頹垣敗瓦。枯了樹幹難生花,緬懷過去,往昔浮華,風光不再莫驚訝

猜十二生肖尖牙利爪的動物,十二生肖尖牙利爪的動物是什麼

是老鼠。老鼠是齧齒類動物,它們的牙齒像鑿子一樣,非常厲害,老鼠的門牙每天都在長,咬東西是為了磨牙齒,不讓牙齒快速生長。如果不磨損的話,到老年時就會長到70 100 釐米長。這就是老鼠喜歡嗑東西的原因。很多老鼠在年老以後因為沒有力氣磨牙,門牙越長越長,連嘴巴也不能合上,只好活活地餓死了。鼠,虎,龍,蛇...

一十二生肖有幾個是賊的生肖,關於猜十二生肖的謎語?

是,鼠,猴,蛇三生肖。鼠就是天生的偷,賊。賊,解鼠,賊與絕音同,絕,表示絕跡,沒有了,解龍兔較合理!十二生肖的代表是什麼。像狗就代表是先鋒。那其它十一位生肖各自代表什麼啊!10 你說的並沒有聽說。鼠代表智慧,牛代表勤勞,老虎代表勇猛,兔子代表謹慎,龍代表剛猛,蛇代表柔韌,馬代表一往無前,直奔目標,羊...

猜十二生肖爭先恐後的動物是那,猜十二生肖爭先恐後的動物是那一個

是鼠與牛的故事,最後鼠佔了上峰 我只能記個大概,好像是牛要去參加類似選屬相的活動,路上看到了鼠,但它走的太慢了,因為太小,所以牛就好心讓它騎到背上一起去,結果到了地方鼠跳到了牛前面,變成了第一名.龍,龍爭虎鬥,爭先,恐龍,恐後 猴子吧,殺雞給猴看,猴子怕看到,只能往前 十二生肖中 爭先恐後的動物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