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眼中有人,心中有人,如何更好地體現對學生的

2022-07-09 20:40:23 字數 3660 閱讀 9084

1樓:天使財經顧問

首先定下基調:這一次考試非常理想/進步很大/有進步/保持原有水平/有退步/不理想/退步很大/犯了很多不該有的錯誤。然後分析卷面。

把所有的錯題詳細分析一遍,尤其按照老師的意見來分析。要把錯誤歸類,沒掌握知識點的、經常混淆的、粗心的、筆誤等。接下來就從錯題開始分析最近的學習動態。

進步就分析進步原因是什麼,比如最近採用了什麼新的學習方法;保持原狀就分析為什麼沒進步;退步/犯錯要分析錯在**,可以舉例,比如某題,平時會做的,考試的時候因為緊張/粗心而丟分。再下一步就是深挖思想。進步的話就要延伸開去,因為端正了學習態度、糾正了不良習慣,所以才能進步,要怎樣保持;退步的話更要深挖思想,因為最近家裡有事/自己鬆懈/受到不良影響,所以出了粗心、馬虎、緊張等影響成績的表現;如果保持原狀,那就要分析自己是不是得過且過了。

最後展望一下未來,定下以後的基調。這次進步了就保持積極勢頭,這次維持原狀了就要爭取進步,這次退步了當然就要恢復原有水平並爭取進步,反正就是day day up!按照這樣的步驟,反思1500字也不成問題。

我不知道你的具體情況,沒法幫你寫,而且各人文筆不同,沒法模仿的。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2樓:花卉愛好者

解答一般情況下,

好好地溝通交流。

溝通了交流才可以呀。

求高一數學考試反思:1200字以上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定下基調:這一次考試非常理想/進步很大/有進步/保持原有水平/有退步/不理想/退步很大/犯了很多不該有的錯誤。

然後分析卷面。把所有的錯題詳細分析一遍,尤其按照老師的意見來分析。要把錯誤歸類,沒掌握知識點的、經常混淆的、粗心的、筆誤等。

接下來就從錯題開始分析最近的學習動態。進步就分析進步原因是什麼,比如最近採用了什麼新的學習方法;保持原狀就分析為什麼沒進步;退步/犯錯要分析錯在**,可以舉例,比如某題,平時會做的,考試的時候因為緊張/粗心而丟分。

再下一步就是深挖思想。進步的話就要延伸開去,因為端正了學習態度、糾正了不良習慣,所以才能進步,要怎樣保持;退步的話更要深挖思想,因為最近家裡有事/自己鬆懈/受到不良影響,所以出了粗心、馬虎、緊張等影響成績的表現;如果保持原狀,那就要分析自己是不是得過且過了。

最後展望一下未來,定下以後的基調。這次進步了就保持積極勢頭,這次維持原狀了就要爭取進步,這次退步了當然就要恢復原有水平並爭取進步,反正就是day day up!

按照這樣的步驟,反思1500字也不成問題。我不知道你的具體情況,沒法幫你寫,而且各人文筆不同,沒法模仿的。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4樓:精英戰士扎瑪米

1.簡評考試的結果,和自己對這次結果的感想,是否達到自己的預期?是否滿意?

2.先分析卷面,做錯題的原因,是馬虎還是不會,哪些知識點存在漏洞,可以列舉一些錯題,這方面寫完善的話可以佔反思的一半以上。

3.分析考試以前的學習方法和和學習態度,哪些做得好,以後繼續努力,哪些需要完善。

4.綜合分析以後該怎麼學,重點加強哪方面能力的培養或是哪塊知識點的集中訓練。

5.最後對自己提出希望,對老師表示感謝。

按照這個思路寫1200字應該沒問題,每個人考試結果不一樣,沒有現成的考試反思供你直接借鑑,一定要結合自身的情況去寫,才最有價值!希望能幫到你!

5樓:藍色狂想曲

高一數學考試反思

許多老師在月考或期中、期末考試之後都會發出這樣的感慨:試卷上有些題目都已講了好多遍,為什麼仍有這麼多的學生做不出來、考不好!接下來就會說為什麼自己教的學生會有這麼笨,講了這麼多遍都記不住。

於是乎在講評試卷時或在家長會上就不停地強調有多少多少題目是自己講過好多次的。把考得不好的責任都推給學生。如果只是個別學生出現了這種情況,那可能是學生的問題;如果是群體出現了這樣的問題,那教師就得反省自己了,是自己沒有講清楚,還是教學方法、教學常規上存在薄弱之處。

關於這個問題,我從兩個方面做了一些反思,供大家思考。

1、從認識方面看:①學生是參差不齊的。平時教師講過的內容,哪怕是經驗豐富的教師講了很多遍,也仍會有部分學生掌握得不好。

學生的認知能力有強弱之分,我們不能認為自己講了很多遍之後,學生就記住了、掌握了。我們的頭腦中始終應該有這樣一根弦:可能還有部分學生對某些內容沒有掌握好。

有了這根弦,也許我們就會經常去查漏補缺,而不至於怨天尤人。②學生沒有記住我們講過的內容或題目也是合乎常理的,那麼多的學科、那麼多的內容需要他們去記,誰能記住那麼多呢!但重要的是,在授課過程中我們是否幫助學生構建了知識體系、培養了解題能力。

從新課程理念看,教學應注重過程,結果是其次的。在我們現在的教學中就應積極地貫穿這一理念,我們講評某一方面的內容或某一個題目時,我們是填鴨式的講評,還是在教師的啟發下讓學生在積極的思維過程中自覺地理解、掌握這部分內容。在這個過程中我們是否幫助學生構建了知識體系、培養了他們的解題能力。

若完成了這一目標,哪怕有很多我們講過的題目學生記不住,也是不可怕的,因為學生具備了獲得正確答案的能力,而且我們沒有講過的題目學生也能解出正確的答案。我們這一生也許記不住我們騎過哪種型號、哪種顏色的自行車,但我們騎自行車的能力是不會忘記、不會丟掉的。所以在教學過程中,我們首先要追求的不是花多少課時去講多少題目(當然讓學生適當地見識一些題型是必要的),而是要不斷地去培養學生的學習能力和解題能力。

我們常說「要培養學生的終身學習能力」、「給學生一個蘋果,還是給學生一棵蘋果樹」,講的都是同一個道理。

2、從教學常規方面看:首先我們得熟悉自己任教的學科,並積累大量的經驗。然後利用這些經驗去幫助學生構建知識體系並獲得解題能力。

但往往會出現這樣的情況:你把許多自認為很好的經驗、方法傳授給學生,學生仍掌握不好。這裡有一個問題值得我們注意,我們把經驗、方法講給學生聽了,不等於學生就獲得了這個經驗、方法,我們必須要有及時的、有針對性的練習去進行鞏固,才能轉化為學生自己的東西,要把作業、知識點落到實處。

另外,人都有懶惰的天性,要想大部分學生都掌握較好,還得在課堂上、作業上嚴格要求他們,並嚴防學生不做作業或假做作業。實際上許多高一學生在克服了知識障礙、能力障礙、行為障礙之後,在高

二、高三年級便會進入良性迴圈;反之,一旦形成惡性迴圈,學生便會自暴自棄,而且師生關係惡化。而在這個克服的過程中,教師的嚴格要求往往起著很重要的作用。

要使學生考出好成績,並學得輕鬆,我們就必須構建學生得知識體系、培養他們的解題能力,並使他們獲得終身學習的能力。如何做到這一點,不同的老師會有不同的做法,希望我上面的反思能對大家有所啟發。

總之,在倒計時的百天裡,考生只要在全面複習的基礎上,抓住重點、難點、易錯點,各個擊破,夯實基礎,規範答題,一定會穩中求進,在高考中取得優異的成績。

6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你的學習情況和試卷進行總結,別人總結是沒有意義的,也可以找你的數學老師溝通啊!

分析應包括你的錯題,錯誤的原因,必要的可加修改方法敘述。分析時注意將一類問題放在一起總結,找到問題的共性和自己不足,以避免下次失分. 出卷子分析也應適當分析此階段的學習時間分配和學習態度、學習環境等.

怎樣把學生培養成全面而有個性的小公民

7樓:河南洪旭律所

從小就要培養他獨立思考的習慣。

8樓:魔鬼使用者

按照學生本身的性格加以引導

欲成大事做到眼中無人,心中有人是什麼意思

讀《怎樣做個好老師》有感

**怎樣關心愛護學生

男人心中有兩個女人酸花心嗎,一個男人心中有兩個女人酸花心嗎?

這個是他的權力也是他的祕祕。你不能說一種菜裡面放了鹽和水就是湯了。這要看它們佔的比例。這算什麼 我念書的時候 同時和4個女生好 3個上過床 不算花心!可以說不可能每個人心理都只有一 個人 有時候真的很難選擇 但是一定要選擇好!這樣誰都不傷害!應該不算 不過最好只在心裡有,而不是真的與兩個交往,否則受...

眼中有愛憐蒼生心中有愛暖餘生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說,如果一個人內心中有愛心的話就會同情憐憫世界上的萬物,心中如果有愛的話,生活就會充滿溫暖。愛含量越高,生命的等級也越高,越能不侷限在自己狹小的範圍,而愛及天下蒼生,溫暖自己也溫暖他人。禪院文集 修行修煉篇 在愛裡昇華復活 高階修煉一 渾沌草種子在土壤中發芽,卵在適宜的溫度中孵化,醋在發酵中變...

男人心中有女人,一生女人男人心中無女人,一生天下女人!這話什麼意思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 這句話說明了 如果一個 男人真心愛一個人 他這一生中只會愛他一個人 如果一個男人心中沒有那個女人 那他也不會真心對待他 他可以在外面有其他的女人 說明一個男人真心愛一個人 會一心一意的對他好 如果心裡沒有那個人 他也不會真心的對待她 就是看愛不愛對方,不愛的話,再多個,也去不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