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和中國開展哪個國家勝算高?理性回答原因

2022-07-09 05:30:29 字數 922 閱讀 3152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兩個都有可能.

首先,美國(軍事強國)一定會支援日本,因為美中關係沒美日的那麼好和長久,而且日本可以說是美國在亞洲的唯一勢力.當美國出兵,歐洲國家和加拿大等地,必定跟隨美國.日本亦與菲律賓,越南等與中國關係差的亞洲國家友好.

但中國與俄羅斯(軍事強國)的關係友好,亦與南韓(與日本不和)友好.雙方想建造自己的包圍網,但暫時未看見哪一方能完善其包圍網.

另外一點值得注意的是日本精神是不容忽視.二戰時,日本人憑靠毅力打下了大半個亞洲.但中國的地勢複雜,難以極速攻陷.

因此從國際形勢,軍事裝置,地勢和民族習性來說是很難分出高下.

2樓:秋夜獨自涼

我覺得是中國,首先在軍事力量上,雖然日本掌握的尖端科技比中國可能要先進,但是中國有足夠強大的反導和制導系統,打擊精準度高。未來戰爭以資訊戰和多維戰為主,綜合來看中國的實力要強一點。

3樓:古巷老街舊少年

中國無疑,但是日本是美國原來在亞洲的重要盟友,美國一介入中國肯定就會吃虧了。千萬別小瞧二炮的實力。

4樓:____未卜先知

如果單挑,無其他勢利介入,中國慘勝。

5樓:菁華姐

戰爭時間比較長的話,中國必能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日本不過是一個孤島,啥資源都缺,但日本這牆頭草有美國的幫助,所以互相都有忌憚,我想將來只是缺一個開戰的理由,遲早會打仗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日本科技發達但資源有限,中國永遠都不會像日本那樣富有,有史以來哪個朝代都一樣稍微過點好日子,人就變得懶懶散散毫無半點上進心。

8樓:匿名使用者

就算勝了也會受到其他勢力威脅〖不到萬不得已中國不能打〗

中國和日本哪個國家更有自由,日本真是一個自由的國家嗎

中國更自由。在日本你要受到很多來自法律條規,大家公認的潛規則,來自社會的壓力,都要比中國嚴格苛刻得多。在中國更自由。都不自由啊,不過日本發達國家 日本真是一個自由的國家嗎 與其問是不是自由的國家還不如問日本是不是有法律的國家!因為任何自由都不能超越法律的範疇 只有嚴格執法,才能提高素質,只要遵紀守法...

朝韓,日本,越南,哪個國家的社會文化更像中國

日本,因為他們的祖先就是中國人 越南。日本自明治維新以後,接受了大量的西方文化,傳統的隋唐遺風只是保留在一些習俗上。朝鮮韓國在光復以後,不約而同地採取了 去漢化 運動,北朝鮮最為徹底,南韓雖然起起落落,但去漢化已經成為潮流不可阻擋。越南和朝鮮 日本不同,它本身在歷史上就是中國領土,自始至終都是在中華...

日本韓國惡意冒充中國人,請問日本和韓國哪個對中國人更加仇視?

你不要說 真的有很多你說的那些人 我在 知道 裡看 朝韓局勢 的時候就看見 很多說 朝韓開戰,中國參戰的話,一定會輸 還說韓國日本 美國 怎麼好 我去說一句 不好 的話 就有很多的人說我是傻瓜,腦殘 你說一個人罵我也就算了 但是那一個 問問 裡是十個有九個 都說中國和朝鮮會敗和罵我 看了你帖的我就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