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孔了鼓膜還能不能自己好轉呢,鼓膜穿孔後能自行癒合嗎?

2022-07-08 09:25:16 字數 6020 閱讀 1835

1樓:匿名使用者

部分鼓膜穿孔可以自愈,但有的需要**才能夠獲得好轉或痊癒。

因為鼓膜有比較強的自愈能力,所以部分鼓膜穿孔是可以**的。但如果鼓膜穿孔的直徑比較大,或者病情比較嚴重,就需要通過規範有效的**才能獲得痊癒。

由於聽力下降會時刻影響人們的正常生活,及時**可以幫助緩解不適,還可以縮短**時間,促進疾病恢復。

2樓:

耳膜穿孔以後,一般不會自己癒合,可以去醫院,找專業的醫生給你做一個修補,放心吧。現在的醫學技術很發達了,不會有問題的耳膜穿孔以後,一般不會自己癒合,可以去醫院,找專業的醫生給你做一個修補,放心吧。現在的醫學技術很發達了,不會有問題的

3樓:

鼓膜再生能力很強,較小的鼓膜穿孔,需觀察三週至一月,鼓膜可自行恢復,期間需保持耳道清潔衛生及乾燥,避免感冒,禁止用力擤鼻。如鼓膜穿孔較大,且中耳腔內有積膿,病患處引起感染,鼓膜則不會癒合。在鼓膜穿孔後及時進行正確的**和護理,多數患者都可自愈。

4樓:匿名使用者

耳朵鼓膜穿孔了,穿孔的原因程度,如果比較小,它可以自愈,一般三四個月左右,如果半年左右還不好,那一定要到醫院去進行手術修補,最好還是先到醫院去檢查一下為好

5樓:釋然

鼓膜穿孔恐怕自己是不能好轉的,應該是中耳有炎症化膿引起的,建議還是早去醫院檢查手術**比較好。

6樓:

穿孔了鼓膜不能自己好轉。只有經過醫院的**才能好轉。

7樓:jq左

一般外傷性鼓膜穿孔,不大太大的話,只要耳朵不進水發炎,大約2個月左右會長好。如果是慢性中耳炎引起的穿孔很難自行癒合。

8樓:

你得先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醫生怎麼說。鼓膜有自我修復能力,鼓膜穿孔一般可以自我修復好,要是嚴重了,就不好說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鼓膜穿孔是可以通過手術修補,但是繼發中耳炎後無鼓膜還是會發炎穿孔。

意見建議:如果鼓膜穿孔,就需要注意,將來耳朵不能再進水,一旦進水就會引起發炎。及時對症**,必要時行鼓膜修補術。注意要預防感冒,防止感染

10樓:景初藍

以現在的醫木鼓膜還不能修復,一般情況是不能自行好轉的,除非奇蹟出現。

11樓:排憂解答

我認為它有我自願的能力如果要是有炎症抽能每天那可以用反毒水1至2周就可以痊癒

12樓:

穿孔了鼓膜自已是會好的,應該到醫阮裡去看一大才放心醫'生會跟你說的

13樓:朱梓倩

現在的科學發達,大夫的醫術高,所以有可能可以治好,你得找個好醫生到好的醫院。去檢查檢查治一下。

14樓:來自江南標緻的小智

鼓膜穿孔小的話要服用抗生素,大的話要手術,會導致中耳炎

15樓:

應該是這樣的,只要看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一般情況下還是去醫院做一些正規的檢測,然後根據醫生的建議,合理醫治。aqui te amo。

鼓膜穿孔後能自行癒合嗎?

16樓:柯橋峰力助聽器

鼓膜有較強的再生能力,一般情況下鼓膜穿孔以後,需要兩三個月能癒合.但如果有慢性炎症等干擾因素的話,穿孔能否癒合,就要酌情而定了,因此,一定要做好預防,不然以後容易得中耳炎。

17樓:

鼓膜穿孔大部分是可以自行癒合的,如果長時間中耳炎**,就算後期好了,有些鼓膜也不會完全癒合,還會有個孔存在的

18樓:揚州立聰堂

您好,鼓膜穿孔其實並不是一個非常嚴重的情況,一般鼓膜穿孔後大家不必過於擔心。保持耳朵不要進水,預防感冒,避免感染的出現。鼓膜有比較強的自愈能力,如果穿孔時間不長,穿孔不大,大部分穿孔是可以自行癒合的。

希望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

19樓:

如果是外傷造成的耳膜穿孔只要不續發感染,破孔面積不太大,通常會在一個月左右都能自行癒合,不需另外處理。慢性中耳炎之耳膜穿孔,除了導致耳漏、聽障以外,還有形成膽脂瘤的危險性,所以有必要加以修補。

20樓:一來pk去

正常鼓膜分三層,從外到內分別是:上皮層-固有層(纖維層)年饃層;由於中間的固有層(纖維層)沒有再生能力,自愈後的鼓膜只有兩層;上皮層-黏膜層。所以,癒合後的新生鼓膜與正常鼓膜比,更薄一點。

對於鼓膜能不能自行癒合,1,急性中耳炎導致的鼓膜穿孔,全身**應及早應用足量抗生素控制感染,可選擇青黴素,頭孢菌素等藥物等。區域性**:先用3%雙氧水清洗外耳道後可選用抗生素點耳液點用,炎症控制後不能自行癒合的穿孔可考慮手術修補,****:

積極**臨床近器官的慢性炎症。2、外傷導致的鼓膜穿孔,清楚外耳道的 異物,凝血塊等,避免感冒,切勿用力擤鼻。外耳道禁止沖洗和點藥,較大或不能自癒合的穿孔可考慮手術修補。

望採納!謝謝

21樓:獅子煜

外傷造成的耳膜穿孔只要不續發感染,破孔面積不太大,通常會在一個月左右都能自行癒合,不需另外處理。如果穿的蠻大的,肯定是不行的,平時注意耳朵進水,望採納,謝謝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鼓膜穿孔如果不嚴重一般一到兩個月會自行癒合的。 如果不能癒合是需要手術進行修復**的,近期耳朵不要進水,望採納

23樓:

鼓膜穿孔可以因為直接或間接的外力作用所致,耳內異物,中耳炎症也可引起鼓膜穿孔。鼓膜穿孔可導致眩暈,噁心,耳悶的感覺,有的人還會出現聽力減退。 建議去醫院做耳內窺鏡檢查,看下鼓膜穿孔的大小和位置。

如果面積小,在保持乾燥沒有炎症的基礎上是可以自行長上的。如果穿孔面積大,可以考慮做鼓膜修復術望採納

24樓:匿名使用者

外傷性鼓膜穿孔一般一個月內保持耳內乾燥不發炎,有癒合的機會。若穿孔太大無法癒合則需要做鼓膜修補手術。望採納

25樓:紹興琴之韻聽力

鼓膜穿孔具體是否需要修補,主要是根據你穿孔的大小,如果穿孔比較小的話,可以自行癒合,如果是大穿孔就需要及時考慮手術修補。

26樓:滑青穆菊月

具體要看穿孔的大小,以及是否有炎症,如果有炎症需要藥物控制,以及飲食等方面控制。

27樓:儲貞拓跋凝蝶

你好,一般不能自愈,要做鼓膜修復手術。鼓膜是中耳的一側門戶,由它把外耳與中耳隔開,保護著中耳腔。一旦因中耳炎症、外傷引起穿孔就有兩大後果:

中耳的保護作用受到了損害,外界的細菌、汙水、異物可經穿孔進行中耳引起感染流膿;穿孔使鼓膜有效振動面積減少,外界聲波的能量傳入內耳減弱,出現聽力下降。

28樓:戚婉浮倩麗

如果是在急性炎症引起的鼓膜穿孔,多數情況下一般在10天或者是2-3周就能夠恢復。如果是外傷引起的鼓膜穿孔,如果穿孔比較小,在2-3周穿孔可以自然的癒合。如果是外傷發生大的穿孔,自然癒合的機率就比較低。

29樓:別溥廉藹

屬於外傷性鼓膜穿孔的情況,恢復的較慢,需要避免受涼、避免感冒、清淡飲食、少食辛辣,應用消炎藥物.

30樓:長興

鼓膜一旦受到外傷後,出現鼓膜穿孔。進行必要和及時的處理會對鼓膜癒合起到重要的作用。首先要防止區域性感染,外耳道內嚴禁進行沖洗和滴藥,禁止用力擤鼻,及時清除外耳道內汙垢和血塊。

用3%酒精或3%硼酸酒精清潔外耳道後,保持外耳道清潔和乾燥。在鼓膜穿孔癒合前,要防止水進入耳內,避免感冒。由於鼓膜穿孔有一定的自愈性,觀察1-3月就可以癒合了。

但是有些患者經常長時間的等待**後,穿孔的鼓膜仍然不能夠癒合,需要及時考慮手術修補。望採納

鼓膜穿孔後能自愈嗎?

31樓:王維維

您好!鼓膜穿孔後能自愈嗎?

小的鼓膜穿孔是可以自愈的,但是鼓膜穿孔面積比較大的話,建議手術修補。即使穿孔鼓膜自愈或者手術修補了,由於自愈後的鼓膜少了纖維組織層,手術修補的鼓膜也是一樣的道理,對聽力還是有影響的。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能夠有所幫助。

32樓:yls汐

應該來說是一個耳膜的損傷,導致出現這種情況的可能性比較大一些。這個通常情況下來說不是穿孔的。如果是穿孔的話,應該來說,症狀比這個要鄭重的很多。

我建議您最好的辦法的話,就是在觀察一段時間看一下,通常情況下來說完全恢復,可能需要一到兩個月的時間。

33樓:立聰堂蚌埠店

您好,小的鼓膜穿孔是可以自愈的,但是鼓膜穿孔面積比較大的話,建議手術修補。即使穿孔鼓膜自愈或者手術修補了,由於自愈後的鼓膜少了纖維組織層,手術修補的鼓膜也是一樣的道理,對聽力還是有影響的。希望我的回答對你能夠有所幫助。

34樓:快樂魚的一天

您好!鼓膜穿孔後能自愈嗎?

鼓膜是處於外耳和中耳的連線處,像一扇玻璃可以阻擋一部分的灰塵,蚊蟲進入到中耳。有一定的保護作用。穿孔後是具有自愈性的,鼓膜分三層,自愈後的鼓膜少了纖維組織層,只有2層了。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35樓:

你好,鼓膜穿孔後,要保持外耳道乾燥和清潔,不能用力擤鼻,不可以進水,不可以滴藥,避免細菌感染;穿孔小,鼓膜的自愈率高;穿孔越大,鼓膜的自愈率變小。

36樓:在貓耳灘駕駛飛機的藍皮鼠

鼓膜穿孔會使中耳的保護作用受到了損害,鼓膜是中耳的一側門戶,由它把外耳與中耳隔開,保護著中耳腔。鼓膜穿孔可自我修復,一般情況下鼓膜穿孔以後,只要10~15天就可**。

37樓:立聰堂蘇州店

您好,如果是小穿孔的話可以讓其自愈,穿孔比較大還是手術一下,不管是自愈還是手術後的鼓膜都只要兩層了,少了纖維組織層,聽力會有所下降。

38樓:揚州立聰堂

您好,鼓膜穿孔其實並不是一個非常嚴重的情況,一般鼓膜穿孔後大家不必過於擔心。保持耳朵不要進水,預防感冒,避免感染的出現。鼓膜有比較強的自愈能力,如果穿孔時間不長,穿孔不大,大部分穿孔是可以自行癒合的。

希望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

39樓:

這個是可以慢慢自愈的,但是時間比較長一些。

40樓:立聰堂寧波店

你好,鼓膜穿孔後能**嗎,這個如果穿孔面積不大,都可以自行修復的,大的穿孔一般很難自行修復,基本可以手術安裝人工耳膜,這樣對中耳有個保護作用。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41樓:成都仁品諮詢

外傷性鼓膜穿孔主要症狀為耳痛,耳鳴,可有聽力下降及耳流血癥狀。一旦發生,應積極預防感染。可口服頭孢菌素類藥物抗炎,同時禁止捏鼻鼓氣,禁止用力擤鼻,禁止用任何滴耳液滴耳。

同時,洗澡、游泳時要防止耳道進水。多數患者鼓膜穿孔會在1個月內自行癒合。建議您一個月後複診,如不能癒合,可擇期行鼓膜修補術。

鼓膜穿孔可以自己癒合嗎?

42樓:

一般的外傷性鼓膜穿孔,在四周左右可以自行癒合,如果超過四周還沒有癒合,有可能是由於區域性受到感染或者穿孔面積較大而形成,應該到正規醫院耳鼻喉科就診,考慮採用耳膜貼補的方法促進癒合。

43樓:

不可以,需要到醫院接受檢查**

44樓:世靜佛

身體有了問題必須去看醫生,他們才知道怎麼醫療或者保護

45樓:曹凱楊

你好,鼓膜穿孔能不能自愈要看具體的情況,如果穿孔的鼓膜不太大,而中耳炎的炎症也得到了控制,一般二三個月後穿孔會自愈,但是如果反覆的中耳炎,鼓膜穿孔的面積又比較大,是很難長好。如果鼓膜沒有長好,可能會對聽力產生影響。

46樓:龍行天下_熊貓

一般不能**,要做鼓膜修復手術,鼓膜是中耳的一扇門戶,由它把外耳與中耳隔開,保護著中耳腔,一旦因中耳炎症外傷引起穿孔,就有兩大後果,中耳的保護作用受到了損害,外界的細菌汙水,異物,可能穿孔進行中耳炎感染,引起流膿穿孔,使鼓膜有效振動面積減小,外界聲波的能量傳入耳內,減弱出現聽力下降

鼓膜穿孔了會影響聽力嘛?能不能治癒

你好,你的問題 鼓膜穿孔了會影響聽力嘛?能不能 如果屬於外傷性鼓膜穿孔,一般可以自動癒合,病程大約需要四周左右,鼓膜癒合後,聽力是不會受影響的,要保持耳朵乾燥,避免耳朵進水,按照醫生所說,應用消炎藥物預防控制感染就行。一經發現鼓膜穿孔,應及時到醫院就診,或者去助聽器聽力門診,檢測是否有耳聾情況,單純...

C程式設計。除了系統給定的控制元件外,還能不能自己構造控制元件。比如那個按鈕控制元件,都是矩形的我想新增

使用自定義控制元件模板建立自己的控制元件,新建專案時你可以找到其專案模板。當然,自定義控制元件不像你想象的那麼簡單,如果你希望有獨特的風格,往往需要使用gdi 自行繪製控制元件外觀。c 太高深的我還不怎麼會 如果只是要一個圓形圖案的按鈕 實際能啟用點選事件的區域還是矩形 的話不需要太高深的技術 具體...

人耳朵的鼓膜破了,還能不能聽見聲音

正常情況下耳膜稍微破裂了,是可以聽到聲音的,就算完全破裂也是可以聽到聲音的,只是隨時時間的推移,聽力會下降的!聽覺的形成 聲波來 通過外源耳道,引起鼓膜的振動,這種振動通過聽小骨傳到內耳,內耳中的耳蝸上的聽覺感受器產生興奮,並由聽神經傳到腦部,形成聽覺,我們就聽到聲音了.但這只是屬於 氣傳導 另外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