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則徐做過什麼大事,林則徐幹過什麼為國的事情

2022-07-07 20:40:17 字數 4624 閱讀 1670

1樓:魍魎小

你好 林則徐 主要事蹟是虎門銷煙 抵禦英國侵略 還有管理新疆 謝謝

2樓:手機使用者

額,是作文哦,我也做過,幫你說說不:

傍晚,我來到林則徐的塑像的時候,不由得肅然起敬。只見林則徐的塑像氣宇軒昂的聳立在那裡,周圍一簇簇潔白的花朵綻放著,素雅的清香隨風飄逸。夕陽照耀下的雲朵紅豔豔的一片,那是它們為英雄喝彩!

林則徐眼望前方,手摸著短粗的鬍鬚,那是林則徐在沉思著,在遐想著。

望著林則徐栩栩如生的塑像,我的腦海中立即浮現出了當年林則徐在虎門銷煙的那一幕:後面自己抄課文上的,我就不多說了

林則徐真是太偉大了。可是想他一樣的人太少了,現在那些害人的毒品還在危害著中國,看著一個個幸福美滿的家庭被毒品破碎了,一個個年輕的生命被毒品吞噬,我多麼希望有千千萬萬的林則徐出來對毒品說:「不」字。

為了自己,為了家人,為了社會,為了祖國的未來,讓我們拒絕毒品遠離毒品吧!

3樓:醉馬潘生

1.虎門銷煙

2.抵禦英國侵略

3.修杭嘉海塘

4.新疆治理

4樓:馬纓杜鵑

1.虎門銷煙

2.抵禦英國侵略

3.經營新疆

5樓:匿名使用者

.虎門銷煙

.抵禦英國侵略

管理新疆

6樓:秦毅石

眾人心中對其最深的印象是虎門銷煙。

7樓:匿名使用者

1.虎門銷煙

2.抵禦英國侵略

林則徐幹過什麼為國的事情

8樓:匿名使用者

虎門銷煙—2023年,林則徐於廣東禁菸時,派人明察暗訪,強迫外國鴉片商人交出鴉片,並將沒收鴉片於2023年6月3日在虎門銷燬。虎門銷煙使中英關係陷入極度緊張狀態,成為第一次鴉片戰爭,英國入侵中國的藉口。

林則徐不僅是我國歷史上偉大的民族英雄,同時還是一位出色的治水專家,在其仕宦生涯中,十分重視並努力舉辦水利事業,興修浙江、上海的海塘、太湖流域各主要河流等水利工程,治理運河、黃河、長江。林則徐治水注重深入實際,事必躬親,同時還重視賑災濟貧,這些都是其「重民思想」的反映。林則徐曾著《北直水利書》。

《北直水利書》除經濟之外,亦有治水方略,後來林則徐的學生馮桂芬將《北直水利書》改編成《畿輔水利議》。

9樓:李既望

虎門銷煙:查處英國對清朝的鴉片**,並抓捕鴉片**犯,沒收銷燬鴉片等毒品

10樓:小米1996飛吧

虎門銷煙,近代睜眼看世界第一人。望採納。

林則徐生平做了什麼事? 5

11樓:黑豆

1.虎門銷煙,沉重的打擊了帝國主義經濟掠奪,挽回了民族尊嚴。

2.開眼看世界的第一人,1 設立譯館 2 組織人編譯出《各國律例》和《四洲志》 3 仿製西方戰船

12樓:匿名使用者

虎門銷煙,抗擊英國侵略。還有組建初期的北洋艦隊。

13樓:

虎門銷煙,抗擊英國侵略。

林則徐被稱為中國開眼看世界第一人,他到底做了哪些事情?

14樓:兩隻文化

林則徐他之所以被稱為中國開眼看世界的第一人,這主要是因為林則徐他是中國第一個去主動了解外部世界歷史、地理、製造、法律、醫學等各個方面的**。而且林則徐還為了系統的去了解世界各國的歷史、地理、政治情況,還專門撰寫、翻譯外國書籍,寫了一本《四洲志》,而這本書也是我國第一部系統的世界地理志。

而後來我們所熟知的《海國圖志》便是魏源在受好友林則徐的委託之下,在《四洲志》等圖書的基礎上編撰而成的。而《海國圖志》之中也是首次提出了師夷長技以制夷的觀點。而林則徐也正是因為系統的瞭解了西方人的各種制度,這才在後來英國水兵殺害中國農民這件事情上,以英國之法來駁斥英國人的惡行。

而林則徐對法律的瞭解也使得他在後來的禁菸運動上面佔據了主導地位。

可以說在清廷滿朝文武對外國人不屑一顧之時,只有林則徐可以放下自己的身份去主動去了解西方人的一切,去主動去了解他國的歷史文化。也正是因此,林則徐他才會被現代史書稱為「中國開眼看世界的第一人」。

除此以外,林則徐他還是中國近代史上反帝國主義鬥爭中的不可不說的一人,他也是一名出色的治水專家,他還是一個清正廉潔、秉公執法的好**。可以說,林則徐他這一生都是想要去謀求復興國家的方法的。

15樓:萬鍪鍪

千古未遇的西方資本主義強敵入侵, 促使林則徐「 最先從封建的閉關自守的昏睡狀態中覺醒,以全新的態度睜眼看世界」 。林則徐赴廣州主持禁菸後,在與侵略者鬥爭的實踐中意識到自己對西方知識的貧乏、國人對王朝之外世界的無知,他急於改變「沿海文武大員並不諳諸夷情,震於英吉利之名,而實不知來歷」 的狀況,於是開始有意識有目的地收集外文報刊、書籍進行翻譯,以求獲得有價值的情報,加深朝廷、國人對「西洋」的瞭解。

通過分析外國的政治、法律、軍事、經濟、文化等方面的情況,他認識到只有向西方國家學習才能抵禦外國的侵略。[16]

他萌生出「師敵長技以制敵「的思想[17] ,他提出為了改變軍事技術的落後狀態應該制炮造船的意見;他親自主持並組織翻譯班子,翻譯外國書刊,把外國人講述中國的言論翻譯成《華事夷言》,作為當時中國官吏的「參考訊息」;為了解外國的軍事、政治、經濟情報,將英商主辦的《廣州週報》譯成《澳門新聞報》;為了解西方的地理、歷史、政治,較為系統的介紹世界各國的情況,又組織翻譯了英國人慕瑞的《世界地理大全》,編為《四洲志》;適應當時對敵鬥爭和對外交涉的需要,著人迅速編譯了《國際法》,這在中國國際法學史上是一個劃時代的事件: 它標誌著西方國際法著作開始正式傳入中國,,標誌著近代國際法開始在我國應用於對外交涉,標誌著中國近代國際法學史的開端。從理論上說,林則徐是中國引進國際法的第一人、中國近代外交事業的先行者、中國國際法學的開山者。

[18]

林則徐是我國近代史上第一位偉大的愛國者和傑出的民族英雄,他在瞭解世界,研究西方方面帶了頭,成為中國近代傳播西方文化,促進西學東漸的帶頭人。我們從中國國際法學史角度看,他在鴉片戰爭中,不僅是維護國際法原則的中流砥柱,而且也是中國引進國際法的第一人、中國近代國際法學的開山者。

16樓:

則徐在廣州主持禁菸期間,為了瞭解「夷情」,設立譯館,組織一批精通外文的人才,將「所得夷書,就地翻譯」,一時「海外圖說畢集」,廣州成為中國人開眼看世界的視窗,林則徐也成為近代中國「開眼看世界」第一人。林則徐組織的翻譯班子應以中國譯員為主,為譯文作夾註的應是譯者;批閱者不容置疑的便是林則徐本人,批文反映了林則徐對中英交涉和戰爭即將爆發的關注;林則徐從外國報紙瞭解世界,不愧是「開眼看世界」的第一人;派人採購、組織翻譯、親歷批閱、抄整合冊、指定傳閱範圍,這一流程相當科學,對今人有啟發作用。唐昉從翻譯發起人的角度**林則徐在翻譯史上的貢獻,認為翻譯發起人在通過翻譯達成的文化交流中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他們的開拓性意識在日後之中國發展為一種社會推動的力量。

林則徐發起翻譯活動的遠見卓識值得我們借鑑和學習,他的思想與行為居於同時代人的前列,不愧為近代最早睜眼看世界的人。

17樓:木樨

2023年進行歷史上有名的虎門銷煙,一生力抗西方入侵,但對西方的文化、科技和**則持開放態度,主張學其優而用之;據文獻記載,他至少略通英、葡兩種外語,且著力翻譯西方報刊和書籍。2023年跟幕僚合力翻譯了英國人慕瑞的《世界地理大全》並命名為《四洲志》,晚清思想家魏源將林則徐及幕僚翻譯的文書合編為《海國圖志》,此書對晚清的洋務運動乃至日本的明治維新都具有啟發作用。

18樓:

說到林則徐,大家都知道他做了一樣很了不起的事情,就是虎門銷煙,讓當時的人們開始反省鴉片這個有害的東西說到林則徐,大家都知道他做了一樣很了不起的事情,就是虎門銷煙,讓當時的人們開始反省鴉片這個有害的東西說到林則徐,大家都知道他做了一樣很了不起的事情,就是虎門銷煙,讓當時的人們開始反省鴉片這個有害的東西說到林則徐,大家都知道他做了一樣很了不起的事情,就是虎門銷煙,讓當時的人們開始反省鴉片這個有害的東西說到林則徐,大家都知道他做了一樣很了不起的事情,就是虎門銷煙,讓當時的人們開始反省鴉片這個有害的東西說到林則徐,大家都知道他做了一樣很了不起的事情,就是虎門銷煙,讓當時的人們開始反省鴉片這個有害的東西

19樓:英漢大詞典

林則徐一生影響最大的就是虎門銷煙了,當時皇帝都不敢做的事情,他卻敢做,所以被受關注,他為了抵制鴉片的流行付出了很多。

20樓:娛樂百事曉

林則徐在我國歷史上做的最偉大的事情就是虎門銷煙了,他清楚的意識到鴉片只不過是西方列強想征服中國的一種手段而已

21樓:在升金湖折柳的蘑菇

林則徐做了一件最了不起的事情。就是禁菸,東亞病夫的最根本的實質,就是大煙。

2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6月林則徐虎門銷燬鴉片體現出他是中國開眼看世界的第一人。

23樓:

2023年跟幕僚合力翻譯了英國人慕瑞的《世界地理大全》並命名為《四洲志》,晚清思想家魏源將林則徐及幕僚翻譯的文書合編為《海國圖志》,此書對晚清的洋務運動乃至日本的明治維新都具有啟發作用。

林則徐的事蹟和故事

林則徐虎門銷煙給了你什麼啟發,林則徐虎門銷煙的啟示

國家興亡 匹夫有責 強國御辱 林則徐虎門銷煙給了我維護中華人民共和國,不讓民工汙染河水的啟發 希望對你有用,謝謝.就是林則徐讓我們振作起來了0 林則徐虎門銷煙的啟示 表明了中國人民反抗侵略的決心與勇氣,振奮了民族精神,維護了民族尊嚴。虎門銷煙是中國人民禁菸鬥爭的偉大勝利,顯示了中華民族反抗外來侵略的...

為什麼岳飛,戚繼光,林則徐這樣的英雄下場都很慘?

有的時候忠言逆耳,因為他們實在是太忠心了,一心為國為民服務,所以侵害到了一些小人的利益,再加上皇帝昏庸聽信小人讒言,所以這些英雄下場都不好,但是相比較起來戚繼光的下場算是最好的了,他只是被罷官回了家,最後病死,也算善終。因為他們的實力都很強,很容易遭到他人的嫉妒,所以容易被人陷害。因為他們一心為國,...

林則徐對待西方態度和前人有什麼不同 為什麼不同

在中國近代史上,林則徐是第一個 睜眼看世界 的人,他主張了解西方 學習西方進步的自然科學與實用技術。他總結鴉片戰爭失敗的教訓,認為英 國之所以勝利在於,英帝國主義 器良 技熟 膽壯 心齊 在此,林則徐 既講了戰爭中 的重要性,也講了將士,即人的素質的重要性。由此出發,他認為,中國要想禦侮圖強,必須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