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有臭味,為什麼廚房會有臭味

2022-07-07 20:25:24 字數 5638 閱讀 3150

1樓:不需要喜歡的

是因為你不講衛生,細菌太多了,也可能是**有了炎症。注意自己的衛生是除去臭味最好的辦法,勤洗澡,勤換衣服。

2樓:

東西髒了,時間長了不清洗,就有臭味

3樓:龐海亦

世上萬物都是相生相剋所以會有臭味

4樓:roka豪

不講衛生就會有臭味,要勤洗手洗腳洗臉

5樓:感性與理性的衝突

因為你不懂,那是自然的味道

6樓:

不講衛生就會有臭味,要愛乾淨

7樓:錦江詩侶

「為什麼會有臭味?」~一切自然物體發出來的臭氧

8樓:戚彭丹

世界有香味就有臭味,比如有苦就有甜不是一樣呢!

9樓:厹妙

世界上的東西都是相對的,有香的當然都臭的

10樓:

是想問什麼呢?是東西壞了有臭味?還是衣服,襪子,鞋子有臭味?還是空氣有臭味?還是某個地方會出現臭味?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人而異,有人就是汗線體味濃。、

12樓:杜仁小凱

因為你聞到了當然會有臭味啦

這還用說嗎

13樓:來自會稽山寬巨集大量的歐亞狼

始果有什麼東西爛了就會發出好大的臭味

14樓:來自仙華山名嬡美姝的鳶尾花

問題敘述不清楚。什麼地方有味,首先搞好個人衛生,再看看周圍環境是否有不妥之處。

15樓:永輝

腳有臭味麼?先洗腳,然後換襪子,然後你的鞋子好換了~~~

16樓:來自仙人城步履輕盈的椰樹

說明嗅覺味覺沒有問題

17樓:

什麼地方?可能有炎症

18樓:

搞好個衛生,就不會有臭味

19樓:

**有臭味就清潔**了

20樓:貊珏

為啥有臭味,都不知道你問的哪方面,具體說說,是關於啥的

為什麼廚房會有臭味

21樓:匿名使用者

廚房有臭味很大原因是因平時操作不當引起的,比如:

1、炒完菜後,沒有及時將煤氣灶及周圍牆上的油漬擦淨,成為細菌和黴菌的藏身地;

2、水槽及漏網內的食物殘渣沒有及時清理,長期堆積而發黴、發臭3、沒有定期整理櫥櫃內堆放的食物,食物過期變質或受潮生蟲;

4、抹布也是細菌滋生的重災區,不及時清洗和晾晒也會成為黴味的源頭。

針對以上幾點,建議你使用 諾康長效抗菌防黴劑 給廚房做下防黴整理,具有安全、高效抗菌,耐洗滌的效果,抑菌範圍廣,能非常有效地抑制各種革蘭氏陽性菌,革蘭氏陰性菌、酵母菌和真菌等微生物。

22樓:阿輝娛樂

廚房有臭味處理方法:

原因1:無返水彎

對策:適當封堵

上世紀七、八十年代的老房層高多在3米左右,相對較高,因此在排水管道上設有返水彎,其形狀有的呈側s形,有的呈豎s形,由於其特殊的形狀,平時管 道里面會有一定存水,可以防止管道直通異味上竄。

原因2:受潮黴變

對策:除黴通風

廚房和衛生間管道較多,如果發生跑水、漏水和滲水的情況,業主又沒有及時發現,容易導致儲物或牆體受潮發黴,使室內散發出黴味。

解決的方法相對簡單,先將黴變的物品清除乾淨,再對室內加以通風散味就可以了。如果是牆體受潮發黴後散發異味,要先將受潮發黴的牆體剷除,重新刮膩子和刷漆。

原因3:管道被堵

對策:及時疏通

如果不注意對水槽、洗手盆、浴室櫃、浴缸和地漏的排水口進行清潔,使髒物長期附著在排水口,造成排水口甚至管道的汙染和堵塞,也會使廚衛散發出異味。

清除排水口的汙垢比較簡單,但是要清除附著在管壁上的髒物卻不是那麼容易。現在各大建材超市銷售的管道清潔劑對髒物有一定的溶解腐蝕作用,能起到很好的清潔效果。

原因4:密封不嚴

對策:重新密封

除上面提到的原因外,密封不嚴也是造成廚房和衛生間泛味的一個重要原因。

排水系統出現密封不嚴的常見情況有:洗手盆和水槽的下水管密封不嚴、地漏與地面排水口密封不嚴、馬桶底座和地面密封不嚴。

解決方法是洗手盆和水槽的pvc下水管插入地面排水口後,要用pvc膠密封嚴實;安裝地漏時,要用白水泥或勾縫劑填實,抹平地漏和地面排水口間的縫隙。如果是馬桶底座和地面密封不嚴,可圍繞馬桶底座重新打一圈玻璃膠。

空調開了為什麼會有臭味?急

23樓:化驗員小張

空調產生異味的原因:

1、長時間不用的空調在啟動時也會產生異味,因為熱交換盤管、翅片及其周邊部件上滯留的凝結水慢慢蒸發,在盤管四周形成適合微生物繁殖的高溫度條件,微生物繁殖時產生的大量氣體會在空調系統的帶動下釋放出來,成為惡臭之源。

2、空調如果執行了較長時間,空調的濾網以及銅片內部會擠壓一定的灰塵,熱交換器翅片間也會積滿灰塵,在積累到一定的量後就會造成堵塞;產生一定的異味,隨著空調開啟,空調出風異味就會飄散到空氣中。

3、由於空調在製冷熱以後,很多情況下,室內機的內部會有潮氣,所以當關閉空調後,沒有乾燥防黴功能的空調會立刻停機,這樣內部的潮氣一直存在,長期下來就會產生黴菌,黴味也就自然而然的產生。

4、一些送風末端非高效過濾器系統,如計算機房、賓館客房等,雖室內裝飾不錯,新風、空調送風皆經過過濾處理,但一些室內送風口附近及窗臺表面仍可發現積塵,機內部件表面上也粘附一層塵土。據認為是新風帶來並積存於這些地方的大量塵埃不僅攜帶了微生物,還為微生物繁殖提供了不可缺少的營養條件,導致空調產生異味。

5、如果經常在空調房裡吸菸,噴香水,化妝之類,那麼房間的空調會經過長時間通過空調蒸發器(室內機)的迴圈,吸附在蒸發器上或過濾網上,時間久了,空調剛開機的時候就有怪味了,所以空調房要保持乾淨。

空調異味的處理辦法:

1、無論經常使用還是偶爾使用,空調都要進行定期的清洗,可以買專用空調清潔劑,開啟內機外殼取下濾網就可以看到金屬翅片的蒸發器,斷電狀態下往蒸發器裡面噴均勻了,等待十五分鐘後啟動空調,髒東西就會隨著冷凝水流走,輕鬆去除異味。

2、清洗空調的過程中,僅清潔過濾網是不夠的,因為過濾網只過濾了一部分的灰塵,仍會有很多的灰塵、蟎蟲、花粉和黴菌通過過濾網累積在散熱片上!並累積了大量的病菌。散熱片清潔消毒是關鍵,我們可以在清潔空調每次多做1步,清潔過濾網的同時對空調散熱片也進行清洗及消毒,這樣才能有效抑制散熱片細菌滋生給室內空氣帶來汙染,真正地去除異味。

3、空調每月要消毒1次,每年在換季的時節空調首次開機前都應該進行徹底的清潔與消毒,但是在空調使用頻繁月份如夏季,由於人們可能會長時間待在空調房內,室內空氣質量直接影響著我們的健康,所以需要定期對空調進行清潔。

24樓:齊家網

空調有臭味是什麼原因

1.空調在長時間的執行下,那麼空調的過濾網以及內部的銅片就會有灰塵累積。熱交換器翅片間也會積滿灰塵,在積累到一定的量後就會造成堵塞;產生一定的異味,隨著空調開啟,空調出風異味就會飄散到空氣中。

2.現在空調都有有冷熱功能,所以在很多情況下,空調製熱後,室內機的內部會有潮氣,所以當關閉空調後,沒有乾燥防黴功能的空調會立刻停機,這樣內部的潮氣一直存在,長期下來就會產生黴菌,黴味也就自然而然的產生。

3.如果長時間不用空調,在啟動的時候也會有異味。因為熱交換盤管、翅片及其周邊部件上滯留的凝結水慢慢蒸發,在盤管四周形成適合微生物繁殖的高溫度條件,微生物繁殖時產生的大量氣體會在空調系統的帶動下釋放出來,成為惡臭之源。

4.如果是在一些送風末端非高效的過濾器系統,比如說計算機房、賓館客房等,雖室內裝飾不錯,新風、空調送風皆經過過濾處理,但一些室內送風口附近及窗臺表面仍可發現積塵,機內部件表面上也粘附一層塵土。據認為是新風帶來並積存於這些地方的大量塵埃不僅攜帶了微生物,還為微生物繁殖提供了不可缺少的營養條件,導致空調產生異味。

5.如果經常在空調房裡吸菸,噴香水,化妝之類,那麼房間的空調會經過長時間通過空調蒸發器(室內機)的迴圈,吸附在蒸發器上或過濾網上,時間久了,空調剛開機的時候就有怪味了,所以空調房要保持乾淨。

空調的清洗方法步驟

清洗工具:空調清洗機、工具箱、蒸汽噴淋清洗機、噴壺、刮條、翅片梳、照明燈、剷刀、抹布、汙水袋、安全帶

清洗藥劑:空調專用清潔劑、萬能泡沫清潔劑、外殼清潔劑、純淨水

1.清洗前先檢查空調是否正常運轉,然後關掉電源。

2.按照說明書將空調的外殼及面板拆除,取出過濾網。

3.用5l噴壺溼潤所要清洗位置,為了發泡更多。

4.將空調清洗劑用噴壺噴灑在所清洗的扇翼上,讓其反應5-8分鐘以便於徹底滲透、分解排除翅片縫隙中及表

5.用刮條刮淨翅片表面的泡沫,有未清除的頑垢和變形的翅片可用翅片梳進行清理。

6.用蒸汽噴淋清洗機對清洗後的翅片進行高溫殺菌、消毒、油漬的分解。

7.用空調清洗機將清洗過的散熱片用清水過清。

8.清洗過濾網並裝回面板。

9.將機殼和麵板安裝好將空調裝回原安裝位,並開機執行20分鐘檢查驗收。

25樓:小布丁子桑

回答長時間不用的空調在啟動時也會產生異味,因為熱交換盤管、翅片及其周邊部件上滯留的凝結水慢慢蒸發,在盤管四周形成適合微生物繁殖的高溫度條件,微生物繁殖時產生的大量氣體會在空調系統的帶動下釋放出來,成為惡臭之源。

空調臭味怎麼回事

空調如果執行了較長時間,空調的濾網以及銅片內部會擠壓一定的灰塵,熱交換器翅片間也會積滿灰塵,在積累到一定的量後就會造成堵塞;產生一定的異味,隨著空調開啟,空調出風異味就會飄散到空氣中。

空調臭味怎麼回事(1)

由於空調在製冷熱以後,很多情況下,室內機的內部會有潮氣,所以當關閉空調後,沒有乾燥防黴功能的空調會立刻停機,這樣內部的潮氣一直存在,長期下來就會產生黴菌,黴味也就自然而然的產生。

空調臭味怎麼回事(2)

一些送風末端非高效過濾器系統,如計算機房、賓館客房等,雖室內裝飾不錯,新風、空調送風皆經過過濾處理,但一些室內送風口附近及窗臺表面仍可發現積塵,機內部件表面上也粘附一層塵土。據認為是新風帶來並積存於這些地方的大量塵埃不僅攜帶了微生物,還為微生物繁殖提供了不可缺少的營養條件,導致空調產生異味。

空調臭味怎麼回事(3)

如果經常在空調房裡吸菸,噴香水,化妝之類,那麼房間的空調會經過長時間通過空調蒸發器(室內機)的迴圈,吸附在蒸發器上或過濾網上,時間久了,空調剛開機的時候就有怪味了,所以空調房要保持乾淨。

提問美的的很乾淨的空調,不存在空調髒,就是吹出來臭烘烘的,家裡四臺,就這一臺臭

回答熱交換盤管、翅片及其周邊部件上滯留的凝結水慢慢蒸發,在盤管四周形成適合微生物繁殖的高溫度條件,微生物繁殖時產生的大量氣體會在空調系統的帶動下釋放出來,成為惡臭之源。

提問其他都沒事、為啥就這一臺臭,都是一起買的,一起清潔

回答這個可以諮詢一下售後師傅諮詢一下

提問售後只會說空調沒事

回答微生物啥的引起的吧

可以開啟看看

提問我想問一下有沒有可能是因為空調的出水管放在了排汙的管子裡反的味道我的空調剛清潔完很乾淨

回答那這是衝著很有可能是因為這個

提問但是售後說不是我也不敢肯定到底咋回事

回答你看看能不能換一下位置

提問都是蓋樓時統一的排水管

回答空調調換一下位置呢

更多20條

什麼樣的橡膠會有一股臭味,橡膠為什麼會有臭味

個別合成橡膠合成過程中會有殘留化學物質 才會 有毒,密封一般用的是天然膠,三元專乙丙膠,不會有毒的,屬應該是漚的!淋浴水裡的臭味應該管道里的味道,現在的水管內壁,都是摻雜著大量的劣質pvc,高溫浸泡會析出鹵族化合物和配合劑!天然膠使用的比較多,也有怪味。但既然是口杯用,而你也是從正規渠道買的,那應該...

為什麼肚臍眼會有臭味,為什麼肚臍眼會很臭?

你的肚臍眼是不是凹得比較深?一般這樣的肚臍眼才容易臭。主要是發炎或者是清洗不乾淨。沖涼的時候可清洗一下但別用力洗 用力洗容易肚子疼 洗完之後記得用棉籤弄乾。或者擦些爽身粉 溼熱重,服一些清熱解毒的藥物就可以了。追問 我本人比較胖,請問吃些什麼呢,請您詳細說明,謝謝 回答 可能是汗液吧,如果沒有感覺什...

榴蓮為什麼會有臭味,為什麼榴蓮有臭味?

黑季幽靈 榴蓮是馳名的優質佳果。產自東南亞諸國,近年來,泰國大力發展該品種,產量逐年上升。榴蓮,屬木棉科常綠喬木,樹高15 20米。葉片長園,頂端較尖,聚傘花序,花色淡黃,果實足球大小,果皮堅實,密生三角形刺,果肉是由假種皮的肉包組成,肉色淡黃,粘性多汁,酥軟味甜,吃起來有雪糕的口感。榴蓮果肉中含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