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應做該做的事,還是想做的事,人生應該是做自己想做的事,還是該做的事?

2022-07-07 09:40:21 字數 4308 閱讀 1128

1樓:鵝蛋哩

人生分為兩個階段,前一段是做該做的事,後一段是做想做的事。

初入社會,個人學識及閱歷還是有所欠缺,做該做的事可以增長學識,培養自己的忍耐力,豐富閱歷,積累人脈。

等有了一定的財富及閱歷的積累後,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充分發揮特長及愛好。因為做自己想做的事,前期未必有好的進展,必須要有一定的物質積累和良好的心理素質,不然很難實現自我。

當然,初出茅廬,也有直接做想做的事的人,但是放諸己身,要考慮到經濟實力,以及要做好規劃,不然如無頭蒼蠅,便會事與願違。

2樓:98姆巴佩

我覺得都可以做吧,在我們人生中不是隻有單一的選擇的,不一定要非己即彼。有些事情,你既然已經認為他是該做的事,那肯定是要做的,我們就別逃避了。我們想做的事情 只要不傷害到別人我覺得我們就有權利去做。

如果真的遇到二選一的情況,就看你想當一個怎麼樣的人。如果是該做的事情我覺得還是要先做吧,不然你心裡會不舒服的,而且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的時候也不會那麼爽。

3樓:笨笨的璽

我覺得這兩件事不衝突,應該做的事就必須去做,那是一種責任,是理所當然的,不但要做還要盡所能力做好,那樣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生活不易,所以不能委屈自己,做好自己份內事,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讓自己活出精彩,加油!

4樓:awen英語

有些時候,應該和不應該做的事沒有絕對的說法,就自己內心想法來回答一下吧。我認為,首先要把自己必須要做的事情做好。其次,抽出時間,來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並且要最好。當然,前提是,做善事,做好事,在不影響他人工作、休息情況下,做好自己想做的事。

5樓:山神普蠹會

該做的事一定要做好,這就是我們的責任和義務。想做的事把握好方向做正確的事,努力追求夢想!

6樓:

現實生活中,應該先去做好該做的事,勇於擔當盡職盡責圓滿完成,在此基礎上,只爭朝夕拼搏進取勇於創新,去做想要做的事,充實人生。

7樓:小狐狸家的郎

嗯……對年輕的我們來說

我們經常做我們想做的事,不去太在意應該做的事但是,我們也有一定的責任

在我們享受當下的同時,

不能忘記我們要做的事

在做完該做事的時候,再來享受自我

8樓:財務黑色大白

很多時候,都會出現這樣的情況,應該做的事情,卻不想做,比如面對考試,應該堅持複習,卻想多玩玩,不想看書;又有一些事情想做,卻不應該去做,比如在公園裡或者路邊散步,看到美麗的花草樹木,有時候甚是喜歡,想摘下來,或者折一段下來,可破壞了公共自然環境的事就不能做,不應該做。

生活中的例子不勝列舉,想,和應該,要從更高的角度去考慮,而不是僅僅考慮自己的內心和利益。

另外,在這樣的問題上,並不是對立的,我想只要你熱愛生活,你慢慢的就會發現,有很多事情,既是你想做的,也是你應該做的,比如,你和喜歡的人走到了一起,有了愛情,有了親情,照顧對方愛護對方,不僅僅是應該的,更是你特別想的,是不是?

多體會生活,多一些感悟,多多觀察,多多思考,這樣的問題,自然會迎刃而解。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處在迷茫期,還年輕,可以朝著自己想做的事發展。期間每當迷茫時要知道該做什麼。只要朝著夢想進步,任何事情都是你該做的。

如果年齡不小了,那就先向社會和生活妥協,做該做的事。先把基本生活穩定了,然後有時間再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10樓:嵇念桃

首先是做該的事,該做的事做好是基礎,基礎之上才有能力有財力做想做的事。

11樓:戒不掉哥哥

首先是應該做應該做的事,只有應該做的事做好了,才有資格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有的人窮其一生也未必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因此,一切都要好好珍惜,別讓年華虛度

12樓:在龜山古剎考察古蹟的張遼

應該做的事情應該馬上去做,想做的事情那就慢慢的有時間再去做,這個不急,慢慢來唄,該做的事情已經刻不容緩

13樓:仙作

往往是把該做的事做好了,才有機會做想做的事。

14樓:

應該做的事情一定做,想做的事情可以想好了再去做。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應該把該做的事情做好了,才有可能做想做的事情。

16樓:木子

先把該你做的事做好,再去做你想做的事,前者是義務,後者是權利,我們都說你在享受權利的時候應該承擔義務,而且是要主動承擔自己的那一部分義務。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做的事必須做,想做的事也有應該做的

18樓:我

應該做的事要必須做好,想要做的事也要慢慢實現

19樓:

該做的事情做好了,才有可能做想做的事情。

20樓:

做該做的,想做的也一定去做

21樓:

做應該做的事想做的很多

人生應該是做自己想做的事,還是該做的事?

22樓:敏哥的芳

先做自己應該做的事,因為這是你的責任!自己該做的事完成了你就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加油!

23樓:尚聖

人生沒有什麼非常重要的事,也沒有什麼了不得大不了的事,唯有生命是最值得珍惜維護的大事。人生有涯,而生命無涯,人生的一切要圍繞著生命做文章,這是人生的核心主題。

祝福你,建議你看看《禪院文集》

24樓:色老大趙蠢

挪威的森林裡有句話,說一個紳士,不是應該做他想做的事,而是應該做他該做的事

25樓:匿名使用者

人應該先有信仰,沒有信仰的人往往迷茫·····在這個沒有信仰的國度裡,需要你自己去挖掘,看書是一個好選擇。

一個人是該做自己應做的事,還是要做自己想做的事?

26樓:粉色琉璃

做自bai己該做的事情

du那叫扛起責任· 做自己

喜歡zhi的事情那

dao叫拾起夢想· 責任內是你必須去承擔容的·· 夢想是你想要去實現的·· 但是如果是我的話我會先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 然後再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這樣既扛起了責任··又拾起了夢想···

2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藝術》就是不要做別人希望你成為的那種人,而要做你自己想做的人,雖然很難,但是我們每個人要做的便是盡力。作家楊大俠透露,做出自己才能精彩。

人生應該是做自己想做的事,還是該做的事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分階段來說 不矛盾吧… 在還有夢想 還有年輕的資本可以談的時候 做想做的挺好 結果不需要考慮太多 年輕過 try過值了 大點就還是老老實實養家餬口行了

29樓:眼睛男孩

想做的與該做的不矛盾

做自己想做的事,遵從自己的內心,還是做自己應該做的事?

30樓:沐然揮灑

先做應該做的事,等有了實力,再做自己喜歡的事。如果應該做的事,正好是你內心要做的事,那就恭喜你了。

31樓:我已開始厭煩

遵從內心

不然以後定會後悔

但是應盡的責任也必須負擔

3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可以的話,我會在做自己該做的事做完後,來做我想做的事!只要我真的想就一定能!

如果我想做的事難,沒有經驗沒有能力做,那我會努力在業餘時間來學習經驗,積攢錢,在有能力時做我想做的事!

33樓:業餘老球迷

這個應該不矛盾,找到共同點可以了。

34樓:dimrde7262障

看事情的好壞,面對現實

35樓:匿名使用者

覺得這個問題並不矛盾。兩樣都是應該做的 ,找到他們的共同點,這樣就更好了。

36樓:匿名使用者

遵從內心,也要做該做的

我們該如何去選擇做什麼,做自己喜歡的事,還是做社會上需要的事

37樓:朵色彩妝寶寶

找現在社會上需要的事情裡面挑一個你能做的來的

38樓:但願傾出心裡愛

做自己喜歡的,不要人云亦云

愛情是人的事,還是兩個人的事,還是兩家人的事

在理智上是兩家人的事,因為他們總有很多我們都不能明白的 大道理 但是在情感上來說,我就覺得這只是兩個人的事,因為跟他 她過一輩子的人你,而不是他們,當然,重親情的人肯定會把家裡人的感受放在首位!而追求真愛的人,往往會把愛情放在第一位!與其跟一個自己不愛的人在一起,倒不如和一個自己很愛的人一起過日子還...

做的事不是心裡所想的成語,心裡只想做一件事成語怎樣說

事與願違 己所不欲 強人所難 強而為之 事非所願 做的事不是心裡所想 事與願違 心裡只想做一件事成語怎樣說 心無旁騖 基本解釋 旁 另外的 騖 追求。心思沒有另外的追求,形容心思集中,專心致志 拼音讀法 x n w p ng w 近義片語 心無二用 專心致志 反義片語 三心二意 魂不守舍 使用方法 ...

人是要挑戰自己,還是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呢

個人覺得,無論選擇走怎樣的路,都希望有所發展,有所成就。你會這麼問,說明在你內心可能是矛盾的,選擇自己喜歡的,可能會容易些,也比較高興做。而選擇挑戰自己,如果做成了可能會有更大的成功。或者你本身就是更加喜歡挑戰自我。自己設想一下,兩種選擇,到最後分別可能是什麼結果,你更喜歡哪一個。聽從內心的呼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