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很壞的婚姻,應該湊合過還是及時止損

2022-07-07 06:35:19 字數 4359 閱讀 7303

1樓:匿名使用者

壞的程度怎樣?還能湊合說明還不是很壞,婚姻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美好,人生不短,需要互相體諒,互相包容。你們的婚姻可能還早磨合期,或者剛剛有孩子了雜事多,相互的配合還沒到一定程度,時間會磨練人的,人生的路也不是一帆風順的,如果一個能和你一起風雨與共的人那還是值得的。

三觀不合的婚姻應該及時止損嗎?

2樓:雨軒風竹

必須及時止損!如果在結婚前沒有很清楚的知道你們的三觀問題,而是在結婚後發現的話,那麼及時的離婚也不算晚!所以,三觀不合的婚姻,還是要及時的止損,及時的離婚和結束比較好!

雖然我們常說的三觀指的就是「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但是在生活中,婚姻裡我們可以籠統的來說,這三觀其實就是夫妻雙方之間可以交流。夫妻雙方做事情的觀點可以相似,以及夫妻雙方生活上不會相差太大。

舉個簡單的例子,做事情的方向。如果是夫妻雙方的三觀相差很多的話。那麼當女方想要去a地做事,因為a地最適合他們夫妻。

但是偏偏丈夫硬要朝著b地去!最最最關鍵的是,他沒有什麼理由!沒有任何可以說得出口的理由,只是自己這樣認為,並且覺得而已!

而三觀相同的夫妻,他們可能也會有分歧。但是他們可以很好的討論,分析,從而得知他們到底應該是去a地好,還是去b地好!這就是一個例子,讓你往東,你偏往西。

讓你做這個,你卻做那個!而這只是一件很小的事情!

設想一下,你的婚姻裡,因為三觀不合。你們每天都在沉默或者爭吵中度過。你們的觀點總是不一致,而且也無法得到一致。

因為總有一個人的觀點不會改變!這種婚姻過得還有什麼意思呢?就如外國人和國內的人情世故一樣。

外國人的為人處世和觀點是不一樣的,所以,國人和外國人在一起的時候。一些觀點以及人情世故也是不一樣的!這就跟婚姻當中的三觀是一個道理!

因此,三觀不合的婚姻,必須及時的結束,及時的止損才行!否則,這一輩子都不會幸福!

3樓:猴猴炒猴猴

三觀不合的婚姻一般來說是應該及時止損的,但也要根據實際情況來決定要不要離婚。比如已經有了孩子,對方對孩子也很不錯,或者你本人經濟能力有限,這些都必須考慮到才行。

4樓:九妹

三觀不合的婚姻我認為可以協調的,應該努力讓它繼續走下去,畢竟兩個人在一起容易。

不在同一個環境長大的家庭想法必然是不一樣的。怎麼會有一樣的三觀,網上鋪天蓋地的三觀不合,不過是兩人不相愛了,你嫌棄他,他嫌棄你,最後升級為三觀不合吧。要想想為什麼會出現三觀不合的情況,是什麼原因導致三觀不合,既然能走到一起,說明你們還是有共同話題的。

既然如此,就去想想怎麼解決眼前的問題,而不是想著要逃避。

如果婚姻中只是一些非原則性問題,那麼兩個人應該齊心合力,協商融洽去處理,不要一言不合就離婚。所謂的三觀不合,我的理解是遇事能有良好的溝通,而不是一味的暴力溝通。分手或離婚不是真正解決問題的關鍵,正確溝通很重要。

其實大部分的婚姻都是一樣,不管婚前兩個人的三觀喜好多麼的完全一致,婚後都要有一段激烈的磨合時間,而挺過這段時間之後會發現這種磨合是有益於婚姻的,也是值得雙方付出的。婚姻裡最悲哀的莫過於原來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那個人最後連一點生活裡的小事都不肯包容你,原本許下的美好婚姻生活的誓言如同一個巴掌一樣打在臉上。

三觀一致的夫妻,有幸福的,也有不幸的;價值觀不同的,一樣有幸福的,又不幸的。經年的磨合薰陶,兩人再不同的三觀也都能放在同一個房子裡相安無事。所以,三觀一致的婚姻只是幸福的概率大一些,而不是「三觀一致的婚姻一定幸福」,我們不能簡單地把三觀不同的婚姻就一棍子打死。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三觀不合的婚姻應該及時止損,如果不及時止損的話,以後受傷的只會是自己,到時候越來越痛苦,早一點放手,早一點解脫,這樣就很好

6樓:孫老闆

婚姻中發現夫妻雙方三觀不合,應該離婚及時止損。三觀不合是一個非常大的問題,如果兩個人三觀不合,他們看待問題的角度、解決問題的方法都會不同,思維永遠不在同一個頻率上,當然需要止損。

7樓:不運動會s星人

應該。兩個人如果是性格不合的話還可以相互改進,但是如果兩人是三觀不合的話,在很多的大是大非和原則,面前會有很多的分歧,長久下來關係會很難維持。

8樓:碩陽人福

我曾經在讀者看過一篇文章,其實我覺得三觀不合確實應該要及時止損,要不然你繼續走下去就會越來越**,到時候越來越痛苦。

9樓:無崖子浪逍遙

對那些三觀不合的人,我覺得確實應該要果斷放手,早一點放手就早一點解脫,將來就不會因此而越陷越深讓自己麻煩。

10樓:空城與筱玥

放手吧。雖然如果抱著湊合過日子的心態還是能夠堅持下去,但是恐怕這種伴侶關係會使人非常的痛苦,因為對於一個三觀不合的人,你甚至不會想向對方吐露心事。而連心事都不能互相傾訴的戀人,是很痛苦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婚姻裡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三觀不合只是其中一個,需不需要繼續下去,還是要看你們兩個,如果雙方都能為了對方讓步,一人退一步其實沒有太大的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及時止損,因為三觀不合的婚姻會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矛盾產生,每天面對這些是很煩惱的,而且互相也很難改變對方的觀念。

無愛的婚姻,是該及時止損,還是為了孩子苟延殘喘?

13樓:乩身

應該及時止損,孩子的內心是敏感的,他可以感知到家庭的和睦與否,父母是否真心。如果刻意掩蓋這種裂痕,雙方維持表面和諧,很容易將孩子的直覺及表面知覺分離,造成孩子的內心衝突。想想看,這就好比你的伴侶背叛了你,你覺得**不對但又說不上來,在這種狀況下,大人都很容易焦慮,更不用說孩子。

有一種說法是「為了小孩不離婚就是愛孩子」,當然不能否認父母對孩子的愛,但這種愛是將孩子當做弱智來對待,當做傻瓜來呵護的愛。

成長於這樣壓力下的孩子,往往會承受太多,揹負過多父母的希望,揹著這樣的感情包袱的孩子更容易成才,但是通常更叛逆,而且很難脫離原生家庭,成年後也很難得到幸福。兩個人貌合神離地生活,不是爭吵就是打冷戰,動輒還離家出走鬧分居,長期缺乏良好健康的互動,會對孩子的性格成長和交際能力造成很多負面且不可逆的影響。很多孩子常常表現出自卑自閉,脾氣火爆的行為,大多來自於不和諧的家庭。

其次,難道貌合神離父母真的能確保給予孩子充分的關注度嗎?久而久之孩子會懷疑自己的價值,甚至有負罪感,覺得父母的不幸全是自己造成的。不要讓孩子為你不幸的婚姻背黑鍋。

孩子最需要的家庭是健康,而不是完整;需要的是真實的感情,而不是虛無的情感。很多時候,孩子只是我們一個逃避的理由。不離不是因為愛,而是因為依賴。

因為在經濟和生活上有依賴才不敢輕易離開。

不要總覺得生活湊合一天是一天,這樣的話,孩子的前半生和你們的後半生都會被摧毀。要知道,孩子,只是你婚姻中的一部分,另一半才是你婚姻的主角。不幸福的婚姻,孩子是不會快樂的。

「寧拆十座廟,不毀一樁婚」,這麼說不是為了鼓勵離婚,而是要懂得分清楚什麼才是給孩子最好的生活方式。

14樓:貪睡的風風

我覺得你應該及時止損,大不了一個人帶著孩子生活咯,就是辛苦點。

15樓:小皚學姐

我覺得應該及時止損,孩子會理解你的選擇的。

16樓:敏

應該及時止損,光為孩子考慮失去了自己的幸福,這樣也很痛苦。

三觀不合,不管是愛情還是婚姻,請及時止損

17樓:天城原創

親說的很對,給親一個贊,豎個大拇指!

三觀不合,即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都無法契合。倘若如此,那麼兩個人無論是在愛情裡,還是在婚姻中,都會摩擦不斷,爭吵不止。止損,是最明智的選擇。

相識是緣,如滿意,請採納,謝謝親哦······

18樓:匿名使用者

三觀不合,交流會很累,永遠不會是一路人。

不能在一起的感情該怎麼及時止損?

19樓:wxj微笑天使

確定對方不愛自己了,就趕快做出分手的決定,不要拖泥帶水,傷害自己,又傷害別人。

20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不能在一起的感情就應該立即放下,把這段感情深深的埋藏在自己心底,經過時間慢慢的流逝,也會將這段感情漸漸的淡忘。

哪三種選擇才是男人面對婚外情時最明智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投入感情,及時隔斷聯絡,讓老婆知情。面對婚外情時,男人最好不要投入感情,如果發現有了苗頭,要及時切斷,必要的時候可以告訴老婆,讓老婆幫忙疏導,共同維繫婚姻。

22樓:悠悠說百態

冷靜、分析、遠離。要冷靜的面對此事,分析一下利弊,遠離這種沒有未來的愛情。

為了孩子湊合過的婚姻你要嗎,為了孩子而湊合過下去的婚姻有必要嗎?

結婚後的男女有了小孩,十有 都是為下一代,能湊合過就湊合過唄。如果不為了孩子,那你們生他下來幹嗎?這種事 她要就讓她 去要湊合吧 如她不要也就讓她去不要吧 如要我說專 堅決地不要 屬 沒有了愛 還有情?沒有了情 還有愛?孩子是無罪的,當然是要的.因為這裡有我的血與情 孩子小是我們要撫養教育他.因為這...

夫妻湊合過日子的表現,在婚姻裡,都是湊合的過日子嗎?

夫妻湊合過日子,一般情況下都會生活得非常的平淡,互相對彼此互不關心,生病了也不管不問的,所以說這樣的日子就是湊合著過日子。在婚姻裡,都是湊合的過日子嗎?在婚姻裡,當然不是湊合過日子,如果沒有愛情會讓婚姻進行得很艱難,湊合過日子的情形是少之又少,我們應該對待婚姻是理智的態度。如果大家都是為了湊合過日子...

婚姻處於過不好又離不了的狀態,應該怎樣處理

婚姻處於過不好又離不了的狀態,那就儘量心平氣和的去面對自己,只要過好自己,做好自己應盡的職責和義務,兩個人就可以和平相處了。時間久了你會發現這樣的日子也蠻平靜的,平平淡淡的也是一種幸福。第1點就是應該冷靜思考一下,看是不是應該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工作,這樣才能讓自己內心平靜下來,第2點就是,應該找到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