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置房合同協議書上寫的是奶奶的名字現在房子下來了奶奶去世了怎樣改名字

2022-07-07 03:05:19 字數 3139 閱讀 9512

1樓:aa微湖來客

如果你奶奶在入住安置房前去世了,則根據我國繼承法規定你父親和你姑姑是法定的第一繼承人,根據遺囑或繼承協議,你父親在合法取得了房產所有權後,可在入住安置房時,憑死亡證明和遺囑或繼承協議,將安置房辦在你父親名下。如果你爺爺未去世,則必須經過你爺爺自願同意,才可以將安置房辦在你父親名下。另外,你爺爺在你姑姑不在場的情況下,把你姑姑的名字簽在拆遷協議上的行為是合法有效的,因為你奶奶產權所有人有權處置自己的財產。

2樓:在圭峰思緒萬千的大羽梅

安置房合同協議寫的奶奶名字,房子下來了,奶奶也去世了。現在需要變更產權人。

首先安置房當時安置的是幾個人?需要被安置的幾個人同意誰為產權人。

其次奶奶的房產份額由其繼承人出具放棄繼承承諾書。

繼承人和房屋共有人拿著安置房合同協議書,奶奶的死亡證明戶口簿去公證處公證。憑公證處出具的公證文書去房屋所在地的房屋交易中心辦理更名過戶。

3樓:臺江阿海

去籤合同的地方重新變更合同就可以了。

拆遷安置房產證上有我,奶奶,我爸的名字,現在我奶奶去世了,需要去做什麼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去做房產證變更,把名字改為你和你爸的名字,不過很麻煩的,需要你奶奶的繼承人證明,還要證明是你奶奶的意願。

5樓:嗆胃該巖朔c蓋

如果你爺爺在bai入住安置房前去世du了,則根據

我國zhi繼承法規定你dao父親和你姑姑是法定內的第一繼承人容,根據遺囑或繼承協議,你父親在合法取得了房產所有權後,可在入住安置房時,憑死亡證明和遺囑或繼承協議,將安置房辦在你父親名下。如果你爺爺未去世,則必須經過你爺爺自願同意,才可以將安置房辦在你父親名下。另外,你爺爺在你姑姑不在場的情況下,把你姑姑的名字簽在拆遷協議上的行為是合法有效的,因為你爺爺產權所有人有權處置自己的財產。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遺囑還好些,做個公證就可以了。

但是,如果沒有,繼承權就很麻煩了,

大概就是,配偶,子女,孫子女,外孫子女都有繼承權的。

可以宣告放棄,但這個宣告也是要公證的。

房產證是我爺爺的名字,奶奶現在已去世了,拆遷後現在的安置房要辦理房產證,辦我爸爸的名字,怎麼辦理?

7樓:smile_男爵

如果你爺爺

覆在入住安置房前制去世了,則根據我國繼承法規定你父親和你姑姑是法定的第一繼承人,根據遺囑或繼承協議,你父親在合法取得了房產所有權後,可在入住安置房時,憑死亡證明和遺囑或繼承協議,將安置房辦在你父親名下。如果你爺爺未去世,則必須經過你爺爺自願同意,才可以將安置房辦在你父親名下。另外,你爺爺在你姑姑不在場的情況下,把你姑姑的名字簽在拆遷協議上的行為是合法有效的,因為你爺爺產權所有人有權處置自己的財產。

8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爸爸的身份證戶口本去辦理

現有一套安置房房產證是爺爺奶奶的名,爺已過世。現想過給孫女應該怎麼辦理? 60

9樓:杞靖靖

爺爺己過世,爺爺奶奶的房產是爺爺奶奶各半,爺爺那一半由第一順序人(奶奶及子女)按份額繼承,如果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第二順序繼承人只有你一人,奶奶可帶上身份戶口本房產證等當地房管辦理過戶手續。

10樓:俺恨那個妞

房產證是爺爺奶奶的名字,爺爺過世,你奶奶就佔一半,剩下一半的產權就歸你爺爺幾個兒子所有,如果他們能集體簽名放棄,產權就全部歸你奶奶所有,然後由你奶奶跟孫女去公證處公證,由孫女繼承奶奶的房產,或由你奶奶贈予孫女,都可以。

11樓:皆有可能

可以贈與給孫子,可以立遺囑贈與給孫子。

遺囑人為處分房產而設立的遺囑,應當辦理公證。

遺囑公證由遺囑人住所地或者遺囑行為發生地公證處管轄。

遺囑人申辦遺囑公證應當親自到公證處提出申請。

遺囑人親自到公證處有困難的,可以書面或者口頭形式請求有管轄權的公證處指派公證人員到其住所或者臨時處所辦理。

申辦遺囑公證,遺囑人應當填寫公證申請表,並提交下列證件和材料:

(一)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身份證件;

(二)遺囑涉及的不動產、交通工具或者其他有產權憑證的財產的產權證明;

(三)公證人員認為應當提交的其他材料。

12樓:王元頁

爺爺去世,遺產部分只能繼承。爺爺有遺囑按遺囑繼承,沒遺囑按法定繼承,但是孫女不是爺爺法定繼承人

可以其他繼承人放棄繼承,由奶奶繼承

然後奶奶把繼承和自己產權部分一起贈予或者買賣過戶方式給孫女因為房產屬於爺爺奶奶共同財產,所以爺爺遺產只有一半,另一半是奶奶財產

13樓:齊**家

應該辦過戶手續,但是爺爺奶奶名下的作為遺產房過戶的話。爺爺奶奶的所有子女在場,作放棄繼承,房產直接過戶孫女

14樓:齊齊全全

安置房是爺爺奶奶共有。

爺爺過世,可以按照遺囑,憑死亡證明、關係證明等到產權交易中心,過戶一半的產權到孫女名下。

奶奶的另一半產權,可以通過贈與或者交易過戶到孫女名下。

15樓:咻咻

拿著爺爺房產其他繼承人放棄繼承權的檔案到公證處辦理公證,公證之後去房產登記部門辦理過戶,如果你爺爺的其他近親對這個房子的產權沒想法的話,你直接住就行了,公證處證明要收費的。這個收費估計兩百到房子**的百分之二 。

16樓:和尚哥

拿死亡證明和你們的戶口本,你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即可辦理,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我的戶口在奶奶在世時遷到了她名下,現在奶奶去世了,伯伯要求分房子,還說假如拆遷了,分到的安置房,他也有份

17樓:布衣貴人

伯伯是奶奶的兒子,奶奶的遺產他是可以繼承的。所以如果他要求繼承,在法律上你就不可能繞開他。準備好給他一份吧!

如果你們按照遺產分配這得房產,你只能以你父親的名義得到你的一份。但你的戶口這在裡,你也會有一定的發言權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按照戶口上人口來定的,戶口上只有你的話那就跟你伯伯沒關係了,以後你分到安置房了也和你伯伯沒一分錢的關係 但你們是一家人,怎麼分還是看你們怎麼協商吧 你伯伯的戶口和你在一個地方嗎

離婚協議書上的孩子撫養協議可以修改嗎

婚姻登記條例 第11條第3款規定,離婚協議書應當載明雙方當事人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 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若干問題的解釋 二 第9條規定,男女雙方協議離婚後1年,就財產分割問題反悔,請求變更或者撤銷財產分割協議的,法院應當受理 法...

前夫欠我錢沒有打欠條,但是離婚協議書上寫的很清楚,說是在一年之內還清,可是這都兩年都沒有還清,這期

1 離婚協議書 抄上寫的很清襲楚,說是在一年之內妻子還清欠錢,可是這都兩年都沒有還清,丈夫可以在離婚協議書籤訂之日起三年內,去法院申請強制執行。2 根據 民法總則 2017年10月1日起實行 第一百八十八條向人民法院請求保護民事權利的訴訟時效期間為三年。法律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訴訟時效期間自權利...

協議書與合同在法律效力上的區別,合同與協議在法律上有什麼區別?

1 協議書與合同書沒有實質區別。2 只要你們雙方的協議內容不違反法律強制性規定 比如勞動法對勞動者權益的保護規定 且協商一致,都是合法的。但協議中被僱傭者的義務應當是符合常理,且能夠達到的,否則就有顯示公平之嫌。3 你可以在協議中約定被僱傭者如違反義務時應承擔的違約責任。4 如果不簽訂合同,出現了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