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詩,我心中的詩

2022-07-06 17:15:20 字數 1779 閱讀 6806

1樓:匿名使用者

☆緣☆,命裡有時終需有,命裡無時莫須求。 人生在世,萬事只因一個緣。

法在我心中詩句

求『我心中的一句詩』作文,600字以上 10

2樓:奔騰的大陸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同學們,你們覺得這首詞寫得好不好我很喜歡這首詞,是因為覺得它很美並且充滿感情.其實,在我心中,有一個燦爛美麗的世界,那就是詩詞.記得學時一次語文課上,老師出了一道作文題,讓班裡的每位同學寫一篇關於春的文章.

我當時心血來潮便用詩歌的形式寫了這篇文章.其實,我當時的想法只是想用很簡單的語言來表達想法.但沒想到老師不但沒批評我,還給我打了優良的成績,並在班上當成範文朗讀.

這對我來說,真是一種莫大的激勵.從此也與詩詞結下了不解之緣.那次之後,我用課餘時間廣泛閱讀,走進了詩詞色彩斑斕的世界,從此我愛上了詩.

我愛詩詞,因為詩給人以美的享受.

好的詩詞總是用高度的概括,精美的語言,優美的韻律來表達一種情感一個事物.唐宋詩詞之所以流傳久遠而長盛不衰,仍為今人所推崇備至,正是因了她的豪放而高雅,精煉而意深.「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我彷彿聞到一片盎然春景裡草的清香;「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讀白居易的《長恨歌》,我彷彿看到了盛唐宮廷的華麗與輝煌: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我讀出了李白不得志的抑鬱和憂愁.詩以其至情至真高雅絢麗,震撼了我.

我愛詩,因為詩中蘊含著深刻的做人道理.

「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滿江紅》裡,岳飛告訴我們要珍惜時間;「不要人誇顏色好,只留清氣滿乾坤」教我們做人要清清白白;「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接雲帆濟滄海」李白鼓勵我們面對挫折,要有不怕困難的信心.

詩詞藝術魅力無窮,李白、杜甫、白居易、王維,無數詩海名家如一顆顆璀璨的星星,點綴著歷史的天空.

《長恨歌》、《琵琶行》、《水調歌頭》,無數的佳作名篇更是文學史上引以為豪的寶貴遺產.

今天,我們何等有幸能夠享受到這筆遺產,請同學們也熱愛詩詞吧!去走進詩的美好境界,領略詩的無盡的魅力吧!

我心中的詩和遠方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或許人自古以來都是心向遠方的,我也不免俗地打小時候就盼望著有一天去到遠方。其實那時只知道遠方很遠,卻又不知道多遠才算遠。

我住在西北,想著或許到了海邊,應該就算遠方了吧!懷著對遠方的憧憬與幻想,我也漸漸長大了。第一次啟程去「遠方」是要獨自求學,彷彿冥冥中自有註定,我來到濱海城市讀書,看到了我憧憬的大海,第一次來到了「遠方」,心裡被大海的壯闊震撼到了,但卻並沒有多年夢想終達成的激動。

寒窗苦讀數年,我那時早忘了什麼對「遠方「的嚮往,偶爾想起來也知道了那只是從小被大人管著想出來獨立罷了。

心裡對」遠方「的疏遠,卻偏偏去了更遠的遠方——出國留學了。那時的我實際已經開始懶惰,懶惰得不怎麼情願去重新適應一個新的環境,卻不得不下決定出國,珍惜這大家都搶破頭的留學機會,隻身一人來到大洋的另一邊。完全不同的環境、人文、社交模式,讓我這個懶人頗為頭疼,但相比起來,真正讓我覺得難熬的是孤獨感。

在這期間,從來未有的想家的思緒,濃烈無比!但是,家在遠方。我又欣喜的重新找回對遠方的嚮往,那就是對家的嚮往。

每次回家都是我踏上去」遠方「的路程,心裡有一種夢想達成的激動。長大了,原來家才是遠方。

永不停止的是時間的流逝。隨著日子一點一點過去,我也成家了,養兒育女,悲傷的送走自己親愛的父母。閒時翻出舊時**,總不禁紅了眼眶,這時才知道,親愛的父母和舊時的時光,都已成了我永遠也到達不了的遠方!

我心中的黃河,我心中的黃河

思路分析 要了解黃河的文化意義 解題過程 黃河,一個簡單的地理名詞,卻是它孕育了中華民族千百載的文明和中國人不屈的精神。題記 我是個土生土長的東北孩子。也許,我生來就註定與黃河無緣。儘管如此,我卻還是不止一次地嚮往。雖不曾聽見黃河壯,澎湃洶湧卻也總是出現地在我夢中,我心底。黃河不僅以它在地理方面的重...

我心中的大學作文,我心中的大學作文400 500字

落木蕭蕭 我心目中的大學 我夢想中的大學生活應該是充實而又多彩的。學習,工作,活動,把日程表排的滿滿的,連讓自己無聊的機會都沒有,讓那些鬱悶啊,抑鬱啊都見鬼去吧!學習是學生的首要任務,所以學習必然是大學生活的主題曲。我理想中的大學要有良好的學風和學習氛圍,要有淵博的教授上一些好的課程。這裡應該充滿挑...

我心中的明星作文,《我心中的明星》初中作文

寫自己的爸爸或者媽媽的平凡而偉大的地方,這樣才能打動老師 我心中的明星 初中作文 我心目中的明星 作文 650字左右 我心目中的明星 在我心中有許多值得崇拜的人,不過最崇拜的就是自己,一直認為自己就是自己心目中的明星。要說為什麼,我覺得並沒有什麼冠冕堂皇的理由,我認為我自己現在能夠在好朋友傷心事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