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餓壞了那匹馬

2022-07-06 17:15:22 字數 743 閱讀 2960

1樓:藍】妮

課文三次寫到「別餓壞了那匹馬」,用意是:第一次是「我」把馬草賣給殘疾青年,離開書攤時,青年囑咐「我」的話。他的話,看起來死對自己家的那匹馬的關心,不讓它餓著,實則是讓我減輕賣馬草的辛苦,讓「我」專心看書。

第二次是青年看見「我」揹著馬草走向書攤時,吩咐妹妹碧雲的話。這話既是說給妹妹聽的,暗示妹妹不要讓「我」知道真相;更是說給「我」聽的,讓「我」能更安心地看書。青年既幫助了「我」,又很好地維護了「我」的尊嚴。

第三次是「我」對青年說的話。每天「我」都想象這馬「香甜地吃這我的馬草」的情景。「我」關心馬,實際就是也感激青年、關心青年,讓「我」自己把馬草提進去。

2樓:這個世界確實很有趣

這裡的「那匹馬」實際上指的是「我」。含義是說「我」應該多讀書汲取知識的營養,就想給馬餵飽草一樣。

3樓:紫蕭莜燕

第三次是作者對殘疾青年說的意思是:作者關心他的馬,也關心他的馬

4樓:愛的水之戀

第一次是殘疾青年對作者說的,意思是:讓作者把時間花在學習上。第二次也是殘疾青年對作者說的:

是為了讓作者心安理得的看書。第三次是作者對殘疾青年說的意思是:作者關心他的馬,也關心他的馬。

(這是我們老師教我的)

5樓:寶生波音

最後一次是說作者對他的感謝,讓他(作者)不用四處奔波買馬草,所以作者想感謝他,就想照顧好他的馬。 (我們學了,絕對沒錯!)

有人說你吃飯去吧,餓壞了就看不到你了,我該怎麼回覆

答回覆,好的 你請我吃 這樣,兩全其美的方法。你說 我 現在不想吃飯 好的,我可不想你看不到我。早點去吃飯,餓壞了身體我會心疼的,她說我自己都不心疼你心疼啥呢,我該怎麼回答?20 你這已經是自討沒趣了。你一定想回答就厚著臉皮說 老公不心疼還有誰心疼?回 因為那不是你的身體所以你不心疼,你現在是我的,...

夢見我家車頂被人踩壞了,夢見自己的手機被別人踩壞是不是不好

順暢快意的bai 日子,意 du外發生的小狀況和小事 zhi故反而讓你dao感到新鮮刺激的 內一天。平常總是以容安全第一為原則的人,這兩天不妨就以這些刺激來當作變化的開端吧。這兩天相遇的人中似乎有讓你感覺到命運之人的可能喔。不過戀愛也是刺激吸引著你,帶有些危險氣息的人卻對你有著致命的吸引力,激情過後...

高分求捷波悍馬HZ03GTV2開核教程,別亂寫!!誰開過

首先,樓主的cpu要可以支援開核。其次是主機板帶有acc功能。如這兩樣你都具備。那麼開核只是動動手指的問題了。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你!捷波悍馬hz03 gtv2主機板能帶的動gtx460嗎?如果能帶動效能會下降嗎?電源350w cpu x4 640 主機板方面帶得動,但是按照你的cpu和顯示卡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