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了坐廟是啥成語

2022-07-06 17:00:19 字數 637 閱讀 9518

1樓:百舟渡海

空中樓閣 [kōng zhōng lóu gé]成語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空中樓閣,指懸於半空之中的城市樓臺。也比喻虛構的事物或不現實的理論、方案等。語本 唐 宋之問 《遊法華寺》詩:

「空中結樓殿,意表出雲霞。」後以之比喻明澈通達、虛幻的事物或空想。《朱子語類》卷一百:

「問:『 程子 謂 康節 ( 邵雍 )空中樓閣。』曰:

『是看得四通八達, 莊子 比 康節 亦髣髴相似。』」

中文名空中樓閣

實際懸於半空之中的城市樓臺

比喻虛構的事物或不現實的理論、方案

注音kōng zhōng lóu gé

出處《朱子語類》

2樓:情感e解憂

根據**意思。

空中樓閣,

這個成語就是

3樓:y神級第六人

空中樓閣

[拼音]kōng zhōng lóu gé[釋義]懸在半空中的閣樓。比喻虛幻的事物或脫離實際的空想。

[出處]《史記·天官書》:「海旁蜃氣象樓臺,廣野氣成宮闕然。」唐·宋之問《遊法華寺》詩:「空中結樓殿,意表出雲霞。」

[例句]今夜咱們構築了好幾座空中樓閣,作了好幾場發財夢。

啥成語弟字是高字,啥成語弟三個字是高字

第三個字是高字的成語 不識高低 指說話或做事不知深淺 輕重。不知高低 指說話或做事不知深淺輕重。才望高雅 形容人富有才學,享有很高的聲望,不同流俗。東山高臥 比喻隱居不仕,生活安閒。故作高深 本來並不高深,故意裝出高深的樣子。多指文章故意用些艱深詞語,掩飾內容的淺薄。火傘高張 火傘 比喻夏天太陽酪烈...

大所成語是啥,大什麼所什麼填成語

大失所望,拼音為d sh su w ng,漢語成語,指原來的希望完全落空。出自 史記 高祖本記 大勢所趨 d sh su q 基本釋義 大勢 指整個局勢。整個局勢發展的趨向。出 處宋 陳亮 上孝宗皇帝第三書 天下大勢之所趨 非人力之所能移也。大失所望 d sh su w ng 基本釋義 表示原來的希...

求答案,這個圖是啥成語,求答案,這個圖的成語是什麼,謝謝

引狼入室 讀音 y n l ng r sh 解釋 引 招引。把狼招引到室內。比喻把壞人或敵人引入內部。出處 元 張國寶 羅李郎 我不是引的狼來屋裡窩 尋得蛐蜒鑽耳朵。例句 歷史上 的民族敗類,沒有一個不被人民切齒唾罵。近義 開門揖盜開門緝盜引水入牆引狗入寨 反義 拒之門外 引狼入室 y n l 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