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答案,這個圖是啥成語,求答案,這個圖的成語是什麼,謝謝

2021-03-18 18:59:09 字數 2075 閱讀 4204

1樓:龍採集團宣傳

引狼入室

[讀音][yǐn láng rù shì][解釋]引:招引。把狼招引到室內。比喻把壞人或敵人引入內部。

[出處]元·張國寶《羅李郎》:「我不是引的狼來屋裡窩;尋得蛐蜒鑽耳朵。」

[例句]歷史上~的民族敗類,沒有一個不被人民切齒唾罵。

[近義]開門揖盜開門緝盜引水入牆引狗入寨

[反義]拒之門外

2樓:一生摯愛車

引狼入室 [yǐn láng rù shì]基本釋義

引:招引。把狼招引到室內。比喻把壞人或敵人引入內部。

貶義出 處

元·張國寶《羅李郎》:「我不是引的狼來屋裡窩;尋得蛐蜒鑽耳朵。」

3樓:若雨繁花開

成語:引狼入室

引狼入室 [yǐn láng rù shì][釋義] 引:招引。把狼招引到室內。比喻把壞人或敵人引入內部。

[出處] 元·張國寶《羅李郎》:「我不是引的狼來屋裡窩;尋得蛐蜒鑽耳朵。」

4樓:月光下的小小豬

引狼入室,主要是比喻自己把壞人或敵人招引進來。結果給自己帶來了不可想象的麻煩。

求答案,這個圖的成語是什麼,謝謝

5樓:善百和

真鋒相對,各不相讓,你死我活,仇人相見分外眼紅。

6樓:匿名使用者

針鋒相對 [zhēn fēng xiāng duì]

生詞本基本釋義

針鋒:針尖。針尖對針尖。比喻雙方在策略、論點及行動內方式等方面尖銳對容立。

出 處宋·釋道原《景德傳燈錄》第二十五卷:「夫一切問答;如針鋒相投;無纖毫參差。」

例 句對敵鬥爭,策略和方法可以靈活,但必須~,絲毫不能含糊。

近反義詞

近義詞以眼還眼 以牙還牙 格格不入 以毒攻毒 脣槍舌劍 脣槍舌將脣槍舌戰 短兵相接

反義詞水**融 逆來順受 唾面自乾 委曲求全 氣味相投 相忍為國避君三舍

這個圖猜啥成語

7樓:銘越塗料小郭

難道是 三長兩短!!!!!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彼此彼此 ****

求答案,看圖猜成語

9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 一帆風順

【拼音】: yī fán fēng shùn【解釋】: 船掛著滿帆順風行駛。比喻非常順利,沒有任何阻礙。

10樓:民生為本

空空如也

[讀音][kōng kōng rú yě][解釋]空空:誠懇,虛心。原形容誠懇、虛心的樣子。現形容一無所有。

[出處]《論語·子罕》:「子曰:『吾有知乎哉?無知也。有鄙夫問於我;空空如也。我叩其兩端而竭焉。』」

[例句]放暑假了,校園裡~。

[近義]家徒四壁一無所知一無所有空洞無物

[反義]包羅永珍滿目琳琅應有盡有一應俱全

看圖猜成語,求答案

11樓:匿名使用者

**所示成語是落花流水

12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肯定是梨花帶雨

這個成語的意思是像沾著雨點的梨花一樣。原形容楊貴妃哭泣時的姿態。後用以形容女子的嬌美。

13樓:雪無痕

這個成語是梨花帶雨。

14樓:賴賢稽雪

1喜上眉梢

2魑魅魍魎

3餘音繞樑

4盲人摸象

5雞飛蛋打

6心照不宣

7人走茶涼

8刀光劍影

9七嘴八舌

10悲喜交加

11雷聲震耳

12捨己救人

13眉目傳情

14豬朋狗友

15一針見血

16愁眉苦臉

17指腹為婚

18一拍即合

19花好月圓

20騎虎難下

求答案這個圖的成語是什麼謝謝,這個圖是什麼成語

真鋒相對,各不相讓,你死我活,仇人相見分外眼紅。針鋒相對 zh n f ng xi ng du 生詞本基本釋義 針鋒 針尖。針尖對針尖。比喻雙方在策略 論點及行動內方式等方面尖銳對容立。出 處宋 釋道原 景德傳燈錄 第二十五卷 夫一切問答 如針鋒相投 無纖毫參差。例 句對敵鬥爭,策略和方法可以靈活,...

求這個試卷的源頭答案,求這個試卷答案

bdbda 如有疑問,可以給你解答每道題的解析。求這個試卷答案 d d c a b a b都不是,其他看不到 這都是c語言的基礎題,有更多的需要幫助嗎?形容 要找出這個的答案,追溯這個問題的根源 的成語叫什麼?急求一些腦筋急轉彎問題,要有答案。50 腦筋急轉彎 第一組餐廳裡,有兩對父子在用餐,每人叫...

求答案成語,求答案四字成語

瓜田李下 瓜田李下的意思 比喻容易引起嫌疑的場合 拼音 gu ti n l xi 簡拼 gtlx同義詞 瓜李之嫌用法 聯合式 作主語 定語 同瓜李之嫌出處 晉 幹寶 搜神記 第15卷 懼獲瓜田李下之譏。例子 只要自己行得正,就是在 也沒有什麼可擔心的。求答案,這是一個四字成語,非常形象的四個字,你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