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還有沒有女孩,結婚坐花轎的,現在還有沒有女孩願意婚禮上坐花轎?

2022-07-05 00:05:12 字數 1885 閱讀 6088

1樓:禁偌寒蟬

中國新年正月初十,傳統的良辰吉日。這一天,在宜賓市高縣慶嶺鄉文武社群,村民們被一場別開生面的中式婚禮震驚了,新郎著傳統中式服裝迎親,新娘子則坐著花轎成親,一瞬間彷彿穿越到了古代。

古裝迎親隊伍

正月初十上午,高縣鄉間還沉浸在過年的喜慶中。山鄉道路上,一群身著描龍繡鳳的古裝人群高舉「囍」牌,抬著彩禮行進在鄉間。而身著紅裝的新郎夾雜在人群中,英俊硬朗, 格外顯眼。

行進隊伍中,最引人關注的就是一乘花轎。

這是當地年輕小夥子、正在湖南某部隊服役的26歲新郎何洪川,迎娶同村、遠在浙江寧波當老師的新娘李中群的迎親隊伍。何洪川服役七年,父親多年前去世。這次休假回家鄉過春節,長輩及本家親友們為一對新人特別策劃了這場熱鬧的傳統中國婚禮。

「這種熱鬧的中式婚禮,我小時候只聽老人講過,以前有錢的家庭才辦這樣的婚禮。這種家傳文化,已經在山村慢慢興起了,很隆重。」65歲的當地何氏族長何欽維認為,應該大力弘揚中國傳統婚慶文化。

而一旁的伴娘也表示,如果將來自己結婚,「非常想要一場傳統的中國婚禮。」

「我們的傳統婚禮就是傳統文化,不能丟。」新郞何洪川表示,中國的傳統習俗、傳統文化是國人的驕傲。而婚禮策劃人何東告訴記者,「作為中國人不能忘了老祖先傳下來經典,要說中國話、做中國事。」

意氣風發的新郎官

據瞭解,新郎何洪川和新娘李中群都是文武社群人,兩家相距四公里左右,從小就是同學,如今有情人終成眷屬。

「迎親隊伍服裝,是文武社群舞龍隊的表演服裝,算是就地取材。整場婚禮花費只有一萬餘元。」何東告訴記者,古裝迎親隊後面,還有由30輛車組成的迎親車隊,整場婚禮「古今合璧」,場面壯觀且熱鬧。

2樓:

現在接婚都感到幸福快樂,結婚是人生一輩子的大事結婚坐花轎的人很多,因為他們坐花轎很新鮮。平時經常坐車,沒有新鮮感。選擇坐轎,新鮮快樂。

人生美好的時光。從此以後幸福快樂美好的生活中開始了。記得美好的時光就要開始了,幸福生活屬於你們的。

3樓:十年十年又十年

應該很少了,

首先是路程問題,

以前結個婚在路上走好幾個月的多了,

現在沒人願意受這個罪!

而且跟轎子相比,

還是找汽車方便。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那是中式的,因此可以選擇去溝通一下。因為畢竟結婚是雙方的而且只有一次。

現在還有沒有女孩願意婚禮上坐花轎?

5樓:112333束脩

肯定是有的。

這幾年漢服的興起,以及對傳統文化的重視,中式婚禮也在逐步復興。在部分地區,中式婚禮也逐漸得到大眾的接受和認可。但是坐花轎講究八抬大轎,並且步行的速度實在太慢了,僅僅只能作為婚禮儀式開始之前的表演,而不實用。

6樓:來自四祖寺謙卑的櫻桃樹

有啊,現在都反古了,女孩結婚坐花轎是最傳統的結婚形式。

7樓:鼎鼎大名

當然會有的啊!不同的婚禮形式有不一樣的感受,但是主題都是愛的浪漫!

8樓:清新淘

估計沒有吧,就算有個別的願意,現在也沒花轎可坐了。

9樓:會消散的颶風

坐花轎是民俗文化,肯定有女孩願意坐

10樓:來自鳩茲廣場有實力的杏仁

有的,現在邊緣地區有這風俗習慣,迎娶新娘坐花轎。

1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會有這樣的女孩。

12樓:鳳爾藍

肯定有啊,近的那種。

13樓:

現在這個社會什麼樣的婚禮習俗都有!當然也有很多女孩願意坐花轎,主要是紀念老的習俗!感受一下坐花轎的感覺有紀念意義!

地球上還有沒有恐龍,地球上現在還有沒有恐龍?

活的沒有了,只有恐龍化石 地球上現在還有沒有恐龍?恐龍是出現於二億四千五百萬年前,並繁榮於六千五百萬年前結束之中生代的爬蟲類。或為恐龍和與它同一時代的蛇頸龍 翼龍等的模糊總稱。恐龍在某一時期突然消失,成為地球生物進化史上的一個謎,這個謎至今仍無人能解。地球過去的生物,均被記錄在化石之中。中生代的地層...

現在還有沒有單純善良好追的女孩,為什麼好多單純善良的女孩都沒有人追求?

有,不但有,而且有,就是不太好碰?有,但你遇不見,因為那樣的女孩,你還嫌醜,畢竟素顏 我就是,物件就這樣追的我 為什麼好多單純善良的女孩都沒有人追求?因為顏值不高。顏值高還單純善良的女孩少,因為被男孩追求的多了很難單純了 單純善良是內在素質,不長期接觸別人發現不了,外貌是眼睛可以看到的,相對來說容易...

星際爭霸1現在還有比賽嗎,現在還有沒有星際爭霸1的比賽,視訊哪裡找

職業聯賽目前就剩韓國了.業餘聯賽我們中國還是有的.比如lsc個人聯賽.stl戰隊聯賽 現在還有沒有星際爭霸1的比賽,找 去plu看韓國星際1三大職業聯賽啊,每天都有更新,星際1的比賽是所有遊戲裡最多的,你還怕沒有星際1的比賽.現在星際1 國內已經沒有大型比賽了 不知道g聯賽 還有沒有星際1的專案 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