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算帶孩子回趟老家,怎麼預防孩子水土不服

2022-07-04 23:35:17 字數 2671 閱讀 3288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孩子是在異地生育的,要回老家可以在本地帶滴水裝在瓶子裡。回到老家用瓶子裡的水兌老家的水。這樣孩子在回到老家是在飲食方面就不會水土不服~我的孩子就是這麼過來的

想帶七個月的寶寶回老家,怎樣預防水土不服

2樓:悉良

會的,我家寶寶一週歲之前每次回老家都會水土不服拉肚子,一週歲以後就好點了,寶寶太小的時候腸胃還沒有完全發育好,所以會出現水土不服。

想帶寶寶回老家,怕水土不服,有什麼好辦法

3樓:天寒夜舞

這個沒有什麼好辦法

不過寶寶的適應有力都挺強的

就算是水土不服

過幾天也就好了

如果寶寶只喝奶的話

那麼直接用純水來燒就是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婆婆說怕我帶回老家水土不服,因為是遠嫁,四川嫁新jiang,還沒帶寶寶回老家,下個月打算帶寶寶回孃家,

孩子一回老家就水土不服怎麼辦啊說孩子水土不服 長了滿身都是包

5樓:匿名使用者

聽力篩查的,如果檢查沒有問題,說明孩子很健康不要擔

6樓:暖陽下淺淺笑

沒有注意防範原先生活環境沒有的害蟲

7樓:匿名使用者

長了滿身都是包不一定是水土不服,小心!

8樓:做acm題的時

是不是家裡有小蟲子咬的

9樓:純天然的呆傻

親,有很多寶寶一旦換了

如何預防寶寶水土不服

10樓:福德文瀧己

首先不要緊張,要從思想上認識到這是由於環境突然改變而產生的身體不適應。有的人只要休息幾天,熟悉一下周圍環境,讓人體生理功能作相應的調整,逐漸適應新的環境,這些不適症狀就會逐漸消失。如症狀比較明顯,長時間不能消失,可服用少量藥對症處理。

如睡眠不好,少量、短期服用鎮靜安眠藥物;如胃口不好,消化不良,可服用保和丸、多本科片等幫助消化,提高食慾;如嘔吐、腹瀉可服用胃復安,氟哌酸等;**瘙癢可服用息斯敏等。只要保持心情愉快,消除緊張心理,積極主動地去適應新的環境,這種水土不服是可以克服的,一般不需特殊**。

近年來,到外地旅遊度假的人越來越多。可是,許多人到了外地尤其是國外,常會出現失眠乏力、食慾不振、腹脹、腹瀉等症狀,有的人甚至患上蕁麻疹,滿身起了紅疙瘩,這也是人們通常所說的「水土不服」。

在異地,水土中微量元素的分佈、土壤的酸鹼度及有機物含量,與原居住地相比都發生了較大變化,人的機體暫時不能適應氣候、水質、飲食等生活環境的突然改變,就會產生一系列不適症狀,比如,食物或水中的鋅缺乏會影響食慾,鐵過量會導致頭暈乏力。另外,當地的水質及飲食結構還會改變人腸道內正常菌群的類別及數量,破壞腸道菌群原有的生態平衡,導致胃腸道紊亂,使人出現腹脹、腹瀉等症狀。

初到外地時,如果身體不適,不妨採取以下措施:

第一,睡前飲用蜂蜜。中醫認為,水土不服的發生與脾胃虛弱有密切關係,蜂蜜不僅可以健脾和胃,還有鎮靜、安神的作用,因為蜂蜜中所含的葡萄糖、維生素以及磷、鈣等物質能夠調節神經系統功能紊亂,從而促進睡眠。

而且,因環境改變引起的腸道菌群失調,還可能引起便祕,適當飲用蜂蜜也是不錯的辦法。

第二,常喝茶。茶葉中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可以及時補充當地食物、水中所含微量元素的不足;茶葉還具有提神利尿的作用,能加速血液迴圈,有利於致敏物質排出體外,減少蕁麻疹的發生。

第三,品嚐「風味特產」要適量,多喝酸奶。酸奶中的乳酸菌有助於保持腸道菌群的平衡,能最大限度避免胃腸道紊亂誘發的腹痛、腹瀉等不適。如果不慎出現了腹脹、腹瀉,必要時可服用嗎叮啉或黃連素片,噁心嘔吐者可服胃復安。

第四,很多人還會出現咽喉疼痛、口腔潰瘍、鼻出血、便祕等「上火」症狀。應儘量保持原有的生活習慣;作息正常;選擇與原來口味相近的食物;少食辛辣,多吃清淡的果蔬及粗纖維食物;多喝水。

11樓:時間煮雨我煮

回老家,出去旅行,帶著寶寶外出,很多爸爸媽媽擔心寶寶會水土不服。老人們說,預防水土不服,最好的辦法是,臨走時帶上家鄉一撮土,到外地後兌水喝(沉澱一下),特別管用。當然,這是個土辦法,實際效用有待驗證。

針對預防寶寶水土不服問題,有以下三種辦法:    目的地的第一頓輔食很重要    對於吃輔食的寶寶來說,到了目的地後的第一頓輔食很重要。可以用當地的水加上五穀做成粥。

稍小的寶寶,儘量攝入單純性食物,飲食以清淡、細軟為主,三日為一種食物即可。  稍大的寶寶,吃了第一頓輔食後,每一頓新增一樣新的食物,新增順序是五穀、蔬菜、菌類、水果和動物性食材。頭一天不建議吃生冷、油膩、新增鹽的食物。

    路途中儘量喝自己帶的水  如果寶寶比較小,還在吃母乳,建議媽媽可以隨時喝點白蘿蔔花椒水、山花生薑茶,這些東西有健脾暖胃的作用,可以防止媽媽感染風寒。媽媽擁有良好的體質是保證寶寶健康的前提。而且,媽媽在路上一定要多喝水,保持心情愉快,否則孩子吃了火奶,也可造成腸胃不適。

  在路途中,要準備好暖水瓶,裝滿一路需要的水量。火車上的水雜質比較多,不建議飲用。到了目的地後,可以喝當地的水。

一般情況下,從城市到農村,喝水不成問題,可以喝當地的井水。  上下車的時候一定要跟寶寶說明白,「爸爸媽媽要帶寶寶去**要幹什麼」、「寶寶會看到誰」等。國外有研究表明,這種心理安慰對孩子的健康也會起到莫大幫助,別以為孩子小聽不懂。

準備一些預防水土不服的中藥

我是在家帶孩子的,老公對孩子不太上心,工作回來只有手機,不管不問,公婆事很多,脾氣不好,經常受

不要馬上想起來離婚,因為他覺得你沒事情就是帶孩子,你不要為了生活而奔波,忍耐一點,照顧好自己,下次碰見這樣就叫計程車回家,他回家就是玩手機,你就是叫孩子去爸爸那裡,不要叫他幫忙看,對孩子說你看看爸爸玩什麼啊!不妨自己也去找份工作,孩子給公婆幫忙帶,看看情況是否改變。很多時候普通朋友反而會很樂意做跟自...

女人在家帶孩子,怎麼賺錢,女人在家帶孩子能做什麼賺錢,這個很賺錢

可以利用空閒時間寫寫評價,輕鬆自由,主要是不耽誤帶娃娃 我也在做呢,這個挺靠譜的 我從去年六月底就做 一直到現在了 希望可以幫助你 現在,寶媽也有很多可以做的事情呀 怕的是不願意去學習 男人在家就好好帶孩子,或者孩子上學了就可以自己找個班上在家附近 身邊很多案例,可以考慮做 微商一類的,時間多,一臺...

怎麼預防孩子早戀

為什麼你覺得孩子早戀不好就一定不好,一定要阻止呢?我覺得我國的父母真的有一種很奇怪的思想,就是她們總是認為孩子早戀是一件錯誤的事情。現在的孩子都早熟,我覺得真的不能拿我們以前的想法來看待現在的孩子,我們更應該順應時代,學會尊重自己的孩子。最重要的是,題主的孩子只不過是愛打扮了,就被自己的長輩冤枉要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