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社交恐懼症怎麼辦,有社交恐懼症怎麼辦?

2022-07-04 09:50:13 字數 1586 閱讀 5181

1樓:

社交恐懼症是恐懼症的一種亞型,恐懼症原稱恐怖性神經症,是神經症的一種。以過分和不合理地懼怕外界某種客觀事物或情境為主要表現,患者明知這種恐懼反應是過分的或不合理的,但仍反覆出現,難以控制。建議首先進行放鬆訓練。

之後請患者按引起恐懼反應的嚴重程度,依次列出相關誘發社交恐懼的情境的清單,然後從引起最弱的恐懼反應的情境開始,逐一讓病人身處其中,或由其想象身處這些情境之中。

每一步驟做到病人適應,感到徹底放鬆為止,然後再接著做下一個較令人緊張的情境,直至最強程度的情境也不引起恐懼為止。

所以,得了社交恐懼症,需要進行專業有針對性的**才能比較快地**!

2樓:臺彤雲

心理**作為社交恐懼症**的有效手段,以認知行為**作為一線選擇,其認知行為**以暴露反應預防法為主。將患者暴露在社交場景中,通過對社交場景**,和現實實際發生的情況做對照,最終幫助患者緩解焦慮,達到習慣化社交場景的作用,最終緩解社交恐懼症。

3樓:來自撫順的抑鬱故事

這是一種以焦慮狀態為主要特徵的神經症型別,是對於不固定物件存在的憂慮、提心吊膽和恐懼不安,同時還伴有自主神經功能異常和肌肉緊張以及運動性不安的軀體症狀。沒有器質性的損害,所以檢查只是排除軀體方面疾病。需要在專科醫生指導下使用抗焦慮的藥物,同時及時調整自己的生活方和心態,就可以慢慢的改善過。

4樓:

這個問題說明你還沒有能缺乏經驗要多多鍛鍊鍛鍊不要和自己過不去放下自我努力的去改變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改變自己的生活環境,

有社交恐懼症怎麼辦?

6樓:蓋德

社交恐懼症是以焦慮、自閉為主要特徵的綜合心理障礙。主要表現為:自我封閉,不敢交友,害怕社交;有社交的慾望得不到滿足,由此產生焦慮、孤獨;不敢面對挫折,由此而逃避現實,覺得只有躲在沒人的地方才安全。

你可以通過以下的一些方法針對社交恐懼症做些自我**:

一、克服社交恐懼症首先要戰勝的是自己。要知道沒有誰是十全十美的每個人都有不足之處不要無限誇大別人的優點擴大自己的缺點。克服了自卑心理就會增加交往的慾望。

二、勇敢走出自我封閉的圈子很重要。可以給自己定一個計劃,先和熟悉的人交談,然後循序漸進,最後達到和陌生人交談。平時可以主動找同學說話,慢慢培養在公眾場合表達自己意見的能力。

如果實在難以做到這一點,可以在家裡,自己對著牆壁練習演講。

三、適當運用自我暗示法。例如,當恐懼來臨時,可以用言辭暗示自我:我只不過是集體的一分子,別人不會去專門盯住我、注意我的。

用此方法消除人際敏感,以擺脫那種過多考慮別人評價的思維方式。

四、樹立長期發展觀念,不要期望一蹴而就,而是從與自己熟悉的人的交往中獲取良好的交往經驗,再適當推廣至一般朋友和陌生人,最終戰勝社交恐懼。

7樓:*****丶龍蝦

社交恐懼該怎麼解決?

8樓:新無雙

社交恐懼症是恐懼症的一種亞型,恐懼症原稱恐怖性神經症,是神經症的一種。以過分和不合理地懼怕外界某種客觀事物或情境為主要表現,患者明知這種恐懼反應是過分的或不合理的,但仍反覆出現,難以控制。

有社交恐懼症怎麼辦,有社交恐懼症怎麼辦

做一些克服羞怯的運動。例如 將兩腳平穩地站立,然後輕輕地把腳跟提起,堅持幾秒鐘後放下,每次反覆做30下,每天這樣做 二 三次,可以消除心神不定的感覺。2害羞使人呼吸急促,因此,要強迫自己做數次深長而有節奏的呼吸,這可以使緊張心情得以緩解,為建立自信心打下基礎。3與別人在一起時,不論是正式與非正式的聚...

有社交恐懼症怎麼辦,我有社交恐懼症怎麼辦

如果感覺自己有這方面的傾向,但又不確定的話,可以到正規的精神科醫院尋找專業的醫生面診檢查一下,是可以確診出是哪方面的問題了,找到 之後才能針對性的 病情,這樣才能早日的恢復健康。和別人交流的時候會心慌,出汗臉紅麼,甚至想上廁所麼?如果有的話可能性比較大。需要藥物輔助 你可以先和你的家人親戚多做交流,...

我有社交恐懼症,我有社交恐懼症怎麼辦

怕什麼 多和別人交流 展現自己的自信 沒人覺得你不行 我有社交恐懼症怎麼辦 社恐的成因各種各樣,嘗試找到自己的原因之後,給自己一個擁抱,給自己一些勇氣,來勇敢面對,嘗試解決掉它。一 不要刻意迎合別人 有些人總是不合時宜傻笑,想插入話題怎麼就插不入。我覺得之所以這樣,就在於他們太合乎別人了。如其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