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恐懼症能靠自己就好麼,社交恐懼症是不是在出去多接觸人就好了?

2022-06-23 23:33:05 字數 4503 閱讀 7419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肯定能好...先知道自己為什麼恐懼再而從心靈上戰勝他我自己就是這樣來了為什麼恐懼從**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出去和朋友玩,時間一長就慢慢好了

社交恐懼症是不是在出去多接觸人就好了?

3樓:卑格菲

會有幫助,一,提高認知水平。

提高認知水平,能使你識別並排除一些沒有必要的恐懼,並能通過理智降低你的恐懼程度。關於這個,你可以讀點書,並且多和人**。說到恐懼,人人都會有,它其實是人的一個自然本能,目的是規避風險、防止傷害,恐懼有它的積極意義,所以,也不要一味地否定它、排斥它。

人有的時候,也應該懷有「敬畏」之心,不要「玩兒火」,這樣才能夠平安、長久。

二,增加經驗閱歷。

增加經驗、閱歷,多接觸一些人、事、物,對人一定是有幫助的。俗話說:一回生,二回熟。

生活,應該多實踐。對於陌生的事物、事情,人總是因為不瞭解而心生不安和恐懼。比如你第一次游泳,第一次騎車,第一次演講等等。

而當你經歷的次數多了,對它有所瞭解,有所把握了,你便會減消恐懼的程度。二回熟,也許一般人做不到,但十回、二十回之後,便能好很多。

三,失敗是成功之母。

面對困難、挑戰,可以後退,也可以前進。結合上面一條,有的人受挫一次、兩次就退卻了,它當然克服不了困難,戰勝不了恐懼;而優秀的人,則會越挫越勇,通過一次又一次的實踐,最終走向成功。失敗不可怕,只要總結經驗、教訓,失敗也是值得的。

前途是光明的,道路的曲折的。沒有輕而易舉的成功,也沒有所謂的常勝將軍,要有韌性,有耐力,要有打持久戰的心理準備。

四,平常心與厚臉皮。

平常心,指人生在世,要看淡一些成敗、榮辱、得失,不要總是斤斤計較於一些細微小事,也不要過度在意別人的眼光與評價。「一切都會過去」,請以變化、長遠、發展的眼光看問題,過幾年,又是一番新的面貌、氣象了,請多為你的未來想一想,莫拘泥於眼前的得失。而厚臉皮,也是這個道理,不要怕失敗,也不要怕挫折。

只要你心中有目標,有方向,你朝著你的目標前進,便好了。

4樓:海爾老爺車

應該說出去多接觸一下還是有好處的,有些社交恐懼症是刻意封閉自己,真正走出去接觸到他人,多與他人交流,在與別人的交流中不斷建立自信,慢慢會**。

5樓:迷路的深海

生活中,有些人是受不住你好的,你對他越好,他就還你越多,和他交往,你的身心都跳躍著幸福的細胞,輕鬆、自在我們總是常常看到別人的缺點,卻看不到自己不足;然而,世間萬物都是相互的,給人多少,人會回敬你多少,如果想要被別人尊重,就要先去尊重別人;如果想要被人理解,就要先去理解別人

有社交恐懼症嗎?有社交恐懼症

我感覺是可以沒有社交的吧,因為我自己就很少有社交。幾乎等於沒有,有幾個好點的朋友,也很少見面,半年一年見個面的。或是網上認識多年的好友,沒見過面或多年見過一面。現實中沒有閨蜜見面,也沒有朋友聚會。可能因為寫東西這個原因,需要安靜,需要獨處,即使不寫,也需要看,需要靜。所謂孤獨,好像就沒體會過,因為特...

社交恐懼症能治好嗎,社交恐懼症能不能治好?

可以,社恐是可以克服的。說到底,社恐是一種心理問題,我自己就是通過很多年的努力克服了。我大概四五歲的時候,因為好奇,覺得好玩,學習村裡的一位口吃者說話,不幸的是漸漸我也有了語言障礙 這不是絕對的 在這種情況下,同村的小孩子開始嘲笑我,叫我 結巴子 父母也責罵我,這對當時的我來說打擊非常大。於是我就更...

怎樣克服社交恐懼症,如何克服社交恐懼症?

1 不否定自己,不斷地告誡自己 我是最好的我 天生我材必有用 2 不苛求自己,能做到什麼地步就做到什麼地步,只要盡力了,不成功也沒關係。3 不回憶不愉快的過去,過去的就讓他過去,沒有什麼比現在更重要的了。4 友善地對待別人,助人為快樂之本,在幫助他人時能忘卻自己的煩惱,同時也可以證明自己的價值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