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怡寧的成功和好姐姐王楠有著怎樣的關係

2022-07-04 04:55:12 字數 5265 閱讀 3072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8月當張怡寧和王楠並肩站在「中國脊」下,這也將是新老兩代「一姐」最後一次合作,對於張怡寧而言,王楠就是促使她走向輝煌的催化劑,近幾年他們之間的每一次交鋒,都是女子乒壇的巔峰之戰。

「我剛進國家隊的時候就感覺王楠是訓練最踏實的一個,我倆當時都是李指導帶,所以看她的球就很多。」也許是宿命的巧合,2023年到2023年,王楠與張怡寧同住一室,又在用一個教練手下,王楠的一舉一動,潛移默化影響著身邊的這個北京女孩。

回頭看看張怡寧成長曆史,也是一部她與王楠的交鋒史。2023年狀態的低迷導致張怡寧最終落選奧運陣容,而就在悉尼,王楠包攬單、雙打金牌。2023年九運會,經歷痛苦蟄伏的張怡寧直指女單冠軍,「那時候我覺得有機會贏她,後來想想,那個時候要能贏她就真成神仙了。

」雖然最終闖入九運會決賽,但面對王楠,張怡寧的心態已然失衡,戰至第五局,張怡寧5比21大比分落後,「她發球,我連球都不接,直接揮了一下動作就下去了。我當時的狀態,下來跟正常人一摸一樣,上去比賽就是個瘋子!有時特愛犯這個毛病,失控的時候更是這樣。

之前團體賽開始,周指導(周樹森)做場外時候,我已經開始不耐煩了,又摔拍子,又踢擋板,又摔浴巾什麼的。」張怡寧回憶說。事後,輸球輸人的張怡寧不僅寫了檢查,還被停賽三個月。

2023年,經歷磨礪的張怡寧逐漸成熟,成長為與王楠相提並論的新星,但她卻很難在王楠身上佔得便宜,在國際大賽更是絕無勝績,直到釜山亞運會,二人在單打決賽再度相遇,雙方戰至3平後,「第7局又打到9分,最後一個球我挑了她一個側身位,然後她拉出界了。我愣了一下,這麼快就贏了?沒想到!

自己的表情剛剛特別投入比賽,突然一下子打完了,轉變不過來。別人我不知道有沒有這種情況,就是說太突然,臉上的表情還來不及扭轉到生活中的那種。」張怡寧回憶著當時的景象。

當**正在熱炒張怡寧取代王楠成為中國女乒新一姐時,2023年的巴黎世乒賽,王楠再一次給師妹好好上了一課,痛苦的一幕令張怡寧至今難忘,「等到進館的時候和王楠打決賽,上來我就0比3落後,一點兒都打不通,拿什麼戰術打我也感覺跟人家對不上點兒,而且人家打得特主動,一直在前邊彆著我、壓著我打!我不管從上面打、從下面打、從短球打、從長球打,都打不通!我撿球的時候感覺自己兩條腿怎麼這麼沉,根本跳不起來!

那一次輸,是必然的!」

第二天,女雙半決賽,昨天還在廝殺對決的二人並肩戰鬥,「我告訴自己,輸,已經成了結果,有眼淚也要生生往肚子裡咽下去。沒打比賽之前我該吃飯吃飯,該準備準備,該跟王楠溝通就跟王楠溝通,人要長大就必須得學著解決困難,有一點兒半點兒逃避心理都不行!那天的雙打特別精彩,李指做場外,當時就覺得我長大了!

」連續兩日,一贏一輸,讓張怡寧迅速成長起來。

張怡寧每一次轉變,彷彿都能看到王楠的身影,2023年雅典奧運會,那時的張怡寧已經完成從衝擊到超越的全過程,而在他的主管教練李隼眼中,她真正的成熟,確實雙打奪冠,,「她們兩個太不容易了,從開始配合就一直磕磕絆絆,最終還是拿了冠軍。奪冠後我轉身就走出了賽場,眼淚已經控制不住了,在吸菸區接連吸了4根菸。單打奪冠後,我是從心裡替張怡寧高興。

」08奧運會前,新老一姐的每一次對決,仍然是**熱炒的焦點,總有一些記者想從她們嘴中掏出糾錯的恩怨情節,王楠的回答很簡單:「張怡寧挺單純的,是個好人!」問起張怡寧,她總是略微沉思後說道:

「楠姐對我的幫助特別大。」

2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起住過5、6年!

張怡寧與王楠私下關係怎麼樣?

3樓:幽藍萱草

兩個字:很好,

三個字:相當好,

四個字:親如姐妹!

呵呵~~^_^

4樓:

挺好的吧

反正是他前輩

張怡寧和王楠相比誰技術更強

5樓:牛哥看娛樂

經典回顧:張怡寧對戰王楠,兩大魔王巔峰對決,張怡寧終於緊張了

6樓:學習好吃的水果

不好比,王楠只是在職業生涯末期幹不過張怡寧,此時的張正值巔峰,而王楠此時已是大滿貫,功成名就了,正在考慮退役的事,訓練也不像那樣刻苦了,早已不在巔峰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王楠也是大滿貫過的,怎麼說呢,時代的交替吧

奧運冠軍張怡寧與王楠兩人的打法有什麼區別?誰更有優勢?

8樓:多彩生活趣事

在這個世界上沒有相同的東西,雖然看著兩片樹葉一樣,但他們本質上還是有區別的。對於運動員來說剛開始的時候也是看著前人的樣子在慢慢的練習自己的技術本領,對與乒乓球運動員來說,每個人的打法,打球的力度,看似相同卻有著很大的區別。對於奧運冠軍「大魔王」張怡寧與王楠兩個人來說在打法上有什麼區別呢?

1、張怡寧

張怡寧是我國的前乒乓球隊隊員,在他的比賽生涯中共獲得19個世界冠軍,是唯一的一位雙滿貫的得主,她技術紮實,心理素質極強。那他在打法上有什麼特點呢?張怡寧他是右手橫握球拍,她的球拍兩面都是反膠,主要是弧圈結合的快攻打法在比賽中雙方相持階段她處理球的技術是非常強的。

她的基本功過硬,對拍的能力是特別強,很多的對手是很難突破她的全方位的防禦的。

2、王楠

王楠於2023年出生,是前中國乒乓球隊隊員,她七歲開始打球,在職業生涯中共獲得24個世界冠軍,也是我國乒乓球的一位大滿貫得主,她的握拍則與張怡寧恰好相反,她是左手橫握球拍也是使用弧圈球相結合的快攻打法。他打球時保持著穩定的節奏,善於帶動比賽的節奏,她對擊球的處理可以說是特別強的。他搶拉弧圈球使球旋轉力特別強,擊球的落點好,快攻打法特別有節奏和章法。

張怡寧與王楠以前都是我國乒乓球的領軍人物,她們倆都為冠軍付出了很多,也為我國乒乓球的發炸做出了特別多的貢獻。張怡寧是一位全面型的選手一般都是攻防兼備,她沒有特別突出的一項技術,這也是她最厲害的地方。王楠主要以快速進攻為,防守穩且保守。

9樓:生雲逸

王楠相對張怡寧來說比較全面些,王楠的前三板、相持、中遠臺能力都不差。而張怡寧主要以相持為主,儘量把每個球都拖到打相持球。因為張怡寧防守很強而且善於防守轉進攻,所以拖到相持球張怡寧得分的機率很高。

張怡寧很多比賽都是看到對手猛衝猛打,看上去很上風,但是比分卻是落後的。王楠也說08奧運決賽的時候,她知道張怡寧善於防守,和她慢慢打是行不通的,所以一上來每個球能發力不能發力的都發力,能看得到那場比賽的前半局王楠打出很多漂亮球,速度快、力量大、落點精,張怡寧只防得住幾板。只是王楠近40歲體力不足到第3局開始氣就一口一口往後吞了,張怡寧說只有她和王楠能在奧運決賽上打到第7局10平的比分,所以她是做了打滿7局的準備,沒想到4比1就贏了。

說實話半決賽王楠能贏當時衝勁十足的郭躍是讓大家很意外的。要說誰有優勢的話,王楠在球路上肯定是很上風的,但是體力就是張怡寧了。她們兩個都曾是中國女乒的領軍人物,經歷了無數的比賽,心態肯定都很好,只是張怡寧比賽的時候表情不太多,所以看上去好像很平靜,張怡寧說其實她心裡面也很是有很多波動的。

總的來說那場比賽,王楠輸在年齡大,體力不夠。要知道03年-04年末王楠對張怡寧都保持勝績。要是04年奧運王楠沒有被剋星李佳薇拉下馬冠軍肯定是王楠。

不過08年就算王楠體力依然勝負依舊很難說,張怡寧的成長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

10樓:tony羅騰

張怡寧攻守兼備,沒有哪一項技術特別突出,這就是最厲害的地方,她各種技術的銜接上要勝過王楠,王楠進攻犀利,防守穩健,以前交手,王楠贏面要更多,隨著張怡寧的技術,心裡的成熟,張怡寧要更勝一籌。

11樓:一任群芳度

首先王是左手橫拍,張是右手橫拍。其次王進攻更為犀利,速度更快,張防守很強,心態素質較好。綜合比較,本人認為王楠略勝張怡寧。

12樓:手機使用者

王楠年輕時就是頂峰時張怡寧正處於上升期,那時候當然是王楠更勝一籌,因為當時張怡寧各方面都沒有現在這麼成熟。等後來張怡寧積累的東西越來越多,加上王楠年齡**和體力的問題,張怡寧的球風又比較犀利,張怡寧就是絕對的佔上風了

張怡寧成功衛冕乒乓球冠軍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四十七枚金牌獲得者乒乓球女隊的張怡寧的個人資料。 北京時間8月22日晚,北京奧運會乒乓球比賽繼續在北京大學體育館進行。在女子單打的決賽中,張怡寧在先失一局的情況下連扳四局,以4比1逆轉擊敗王楠,蟬聯奧運會女單金牌,王楠得到銀牌。

郭躍在之前的季軍戰中擊敗新加坡的李佳薇得到銅牌,中國三名選手包攬了金銀銅牌。本場比賽的五局比分是8比11、13比11、11比8、11比8和11比3。

14樓:匿名使用者

張怡寧王楠一路殺入決賽

張怡寧在女子單打的第三輪中首次亮相,她以4比0輕取白俄羅斯選手維克托麗婭·帕夫洛維奇。隨後張怡寧4比1戰勝福原愛晉級八強。1/4決賽,張怡寧4比1戰勝馮天薇。

之後的半決賽,她又以4比1戰勝李佳薇,順利進入決賽。

張怡寧在決賽中的對手是她的隊友王楠。老將王楠在本次單打比賽中發揮出色,她先以4比0戰勝匈牙利的波塔·喬治娜,隨後4比2擊敗韓國的樸美英晉級八強。八強戰中,王楠4比1輕取中國香港的帖雅娜,隨後的半決賽,王楠和隊友郭躍了一場精彩的比賽,最終王楠以4比2戰勝了郭躍,昂首晉級決賽。

前兩局雙方各勝一陣

雙方的第一局比賽,王楠的開局非常好,以4比0取得領先。此後張怡寧全力追趕,而王楠在這時稍稍有些放鬆,張怡寧很快追成了7比8。關鍵時刻王楠穩住了情緒,最終以11比8拿下了首局勝利。

第二局比賽,王楠複製了第一局的開局,上來就以4比0確立了領先優勢。此後,張怡寧在全場觀眾的助威聲中奮起直追,在7平之後她再得一分,以8比7反超取得領先。在雙方戰成9平之後,張怡寧一度以10比9領先獲得一個局點。

但是王楠此刻沒有手軟,又將比分追平。在11平後,張怡寧抓住機會連得兩分,以13比11扳回一局,雙方大比分戰成1比1平。

張怡寧反敗為勝領先

第三局,雙方一開始戰成3平。之後王楠連續的進攻迫使張怡寧的失誤增加,王楠以6比3取得領先。在落後三分的情況下,張怡寧體現了穩定的心理素質,她連續的追分成功,不僅將比分扳平,甚至反超取得領先,並以10比8取得兩個局點。

之後王楠回球打飛,張怡寧11比8獲勝,大比分2比1領先。

連勝兩局張怡寧奪冠

第四局交鋒,王楠開局3比0領先,但是隨後張怡寧將比分追成4比4平。王楠在這時顯得有些緊張,並沒有完全放開,結果又被張怡寧連得三分,以7比4反超取得領先。王楠的失誤在這時依然很多,而張怡寧則表現更加穩健,最終她以11比8贏得第四局,總比分3比1領先。

第五局,張怡寧的氣勢已經完全無法阻擋,開局就以4比1取得領先。此後王楠請求了暫停,但是似乎並沒有什麼效果。張怡寧在此後的比賽中繼續擴大自己的優勢,最終以11比3獲得勝利,總比分4比1擊敗王楠,得到了女子單打的金牌,王楠得到銀牌

關於張怡寧

我覺得她並不是很嚴肅的,只是在球場上面對於比賽非常的專注,她是一個很有夢想的女孩。在生活中,她是很隨和的。我去年在北大看過她的比賽,賽後找她要簽名,她對球迷真的很好,比賽之後就一直在那裡簽名,恨不得滿足所有球迷的要求。最後,是一名志願者告訴她不能再簽了,下一場比賽就要開始了。她還對剩下那幾個觀眾說了...

奧運冠軍張怡寧身價千萬,退役後嫁給大20歲富豪,如今現狀如何

隨著張怡寧的退役,中國乒乓球界的大魔王傳奇位置暫時空缺,要知道能夠成為中國乒乓球領域的大魔王並不容易,國內之間的競爭遠比國際上的競爭激烈得多,但張怡寧卻做到了。球員時期的張怡寧獲得了各大比賽賽事的冠軍,金牌拿到手軟,反而家中的銀牌少的可憐,作為乒乓球運動員,張怡寧是非常成功的。退役之後的張怡寧嫁給了...

張怡寧是中國乒乓球歷史上的大魔王,為什麼退役後不當教練

說起乒乓球屆的大魔王,大家第一個反應一定是張怡寧,畢竟她當年的實力真的是所向披靡。因此,張怡寧在圈內無論是名氣還是地位都是很高的,但很奇怪的是,她退役後並沒有選擇當一名教練。當記者問她理由時,她本人表示,一來做教練壓力太大,二來為乒乓球做貢獻不止當教練一條路。我們都知道,一個好的運動員,不一定會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