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時期貴州體育事業發展的主要目標和任務是什麼

2022-07-03 02:35:19 字數 2855 閱讀 1936

1樓:匿名使用者

「十三五」期間的主要目標為,貫徹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五大發展理念,以貴州實現與全國同步建成小康社會的總體部署和建設健康貴州的任務要求實施大健康、大資料、大扶貧戰略行動和七大體育行動計劃,實現多彩貴州「動」起來,全民「樂」起來,發出貴州體育好聲音,展現貴州體育新形象,努力建成山地民族特色體育大省強省,為貴州守底線、走新路、奔小康作出新貢獻。

2樓:洵事求正

按照《貴州省「十三五」體育發展規劃》要求,主要目標和任務是:以同步實現小康社會目標,大力實施大健康、大資料、大扶貧戰略行動和七大體育行動計劃,以場地建設為重點,完善全省公共服務體系;以舉辦貴州省運會為龍頭,促進競技體育和群眾體育同步發展;以山地戶外運動和水上運動為突破口,以民族傳統體育為著力點,以特色體育賽事為抓手,共建「健康貴州」。

《規劃》明確:要在群眾體育、競技體育、體育產業與體育文化四大領域著手,力爭每週參加1次及以上體育鍛煉人數達2100萬,經常參加體育鍛煉的人數佔全省常住人口比例達34%以上,人均體育場面積達到1.5平方米以上,實現縣縣有1個綜合性公共體育館,鄉鄉有1個燈光籃球場,村村(社群)有公共健身場所的目標;培養高水平運動員100名,培養引進高水平教練員、國家級裁判員100名,力爭完成2023年亞運會4至5人蔘加並取得金牌,2023年全運會取得3至5枚金牌;建成100個生態體育公園,建成100個汽車露營基地和打造100條山地戶外旅遊精品線路,實現全省體育及相關產業增加值達到75億元,體育產業總規模達到450億元;打造一批高質量的體育文化精品工程,一批貴州體育人物,多個貴州體育好故事,協同建設少數民族體育基地達45個。

2簡述貴州十二五經濟發展的主要成就?

3樓:奉壹

縱觀貴州「十二五」時期發展成就,貴州上下高舉「發展、團結、奮鬥」旗幟,堅持加速發展、加快轉型、推動跨越主基調,大力實施工業強省和城鎮化帶動主戰略,大力構築「精神高地」,奮力衝出「經濟窪地」,順利完成了「十二五」規劃的目標任務,實現了在西部地區趕超進位的歷史性突破。

即將過去的「十二五」,成為貴州經濟加速發展、綜合實力提升最快的五年,是貴州突破瓶頸制約、基礎設施變化最大的五年,是貴州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發展活力最足的五年,是貴州堅守兩條底線、生態建設成效最好的五年,是貴州社會協調發展、人民得到實惠最多的五年。

綠色發展,是一種路徑選擇。***總書記視察貴州時指出,貴州要「積極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守住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培植後發優勢,奮力後發趕超,走出一條有別於東部、不同於西部其他省份的發展新路。」

綠色發展就是符合貴州發展實際的新路之一,走好這條路,具有後發優勢的貴州就能步疾且穩。

擴充套件資料

要求

「十三五」開局,貴州站在新的起點上,謀劃和推動經濟社會發展歷史性新跨越。

「十三五」時期將是貴州可以大有作為、必須奮發有為的重要戰略機遇期,是實現彎道取直、後發趕超的最關鍵時期,是扶貧攻堅、同步小康的決勝時期。貴州在培植髮揮路徑選擇、生態環境、資源稟賦、區位條件、幹群精神狀態方面的後發優勢顯現。

貴州實現發展新跨越,「十三五」成為推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定性階段,最後衝刺在這五年,決勝也在這五年。聚焦「十三五」規劃,勾勒了未來5年貴州經濟、社會的發展藍圖,明確了改革的推進路徑。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總結的:

第一,「十二五」時期貴州順利完成了「十二五」規劃目標任務,實現了在西部地區趕超進位的歷史性突破,為「十三五」時期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第二,「十二五」時期是我省經濟加速發展、綜合實力提升最快的五年。通過積極爭取**支援、全力吸引外部資源獲得了加快發展的強大動力,主要經濟指標增長速度位居全國前列,創造了令人矚目的發展速度。

第三,「十二五」時期是我省突破瓶頸制約、基礎設施變化最大的五年。交通建設突飛猛進,水利建設空前加快,通訊基礎設施實現升級換代。

第四,「十二五」時期是我省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發展活力最足的五年。以經濟體制改革為重點,全面深化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等領域改革,提高了資源配置效率。

第五,「十二五」時期是我省堅守兩條底線、生態建設成效最好的五年。堅持「多彩貴州拒絕汙染」,在全國率先開展了自然資源資產責任審計,啟動了環境汙染第三方治理和排汙權交易改革試點,建立了生態文明建設的法治化、市場化保障機制。

第六,「十二五」時期是我省社會協調發展、人民得到實惠最多的五年。民生事業和社會治理全面發展,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增強。

通過五年的發展,貴州進入了後發趕超、加快全面小康建設的重要階段,站在了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新起點。為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奮鬥目標打下了堅實基礎。

十三五以來貴州脫貧攻堅統攬經濟社會發展全域性落實高質量發展要求,著力加快哪三大國家級實驗區建設?

5樓:義明智

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

國家大資料(貴州)綜合試驗區

貴州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

6樓:心羽財經

國家大資料綜合試驗區、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國家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

拓展資料

「十四五」時期,貴州省明確提出,高質量建設國家大資料綜合試驗區、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國家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大力發展數字經濟,大力實施生態環境提升行動,實施更大範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對外開放,著力把大資料先行優勢、生態環境先天優勢、交通樞紐區位優勢轉化為巨大的經濟優勢,為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賦能。

國家大資料綜合試驗區將圍繞資料資源管理與共享開放、資料中心整合、資料資源應用、資料要素流通、大資料產業集聚、大資料國際合作、大資料制度創新等七大主要任務開展系統性試驗,通過不斷總結可借鑑、可複製、可推廣的實踐經驗,最終形成試驗區的輻射帶動和示範引領效應。

國家十三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需要把握的原則有哪些

國家 十三五 規劃作為經濟社會發展進入新常態後的第一個五年規劃,按照適應新常態的要求進行戰略謀劃,提出了 十三五 時期應遵循的原則有 1 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大 十八屆三中 四中 五中全會精神,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認真落實 四個全面 戰略佈局 2 以生態保護優先理念協調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加快形成適應經濟發...

國家十三五規劃樹立了什麼樣的發展理念

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必須把創新擺在國家發展全域性的核心位置,不斷推進理論創新 制度創新 科技創新 文化創新等各方面創新,讓創新貫穿黨和國家一切工作,讓創新在全社會蔚然成風。協調是持續健康發展的內在要求。必須牢牢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總體佈局,正確處理發展中的重大關係,重點促進城鄉區域協調發展...

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提出要實現十三五時期發展目標必須把發展的重

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提出,要實現 十三五 時期發展目標,必須把發展基點放在創新!黨的十八大報告強調指出,科技創新是提高社會生產力和綜合國力的戰略支撐,必須擺在國家發展全域性的核心位置 這是因為 第一,從緊迫形勢看。當今世界.科技創新更加廣泛地影響著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生活,科技發展水平更加深刻地反映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