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 意思

2022-07-02 10:35:18 字數 3701 閱讀 8632

1樓:**小聲

《葬花吟》為陳力演唱,歌聲繞連三日而不絕於耳,可謂非常貼切《葬花吟》所描述的暗淡而悽清的畫面。本期我用自制的**盒簡單演繹這首歌,重溫經典!

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 意思

2樓:微控制器碼農

《葬花吟》為陳力演唱,歌聲繞連三日而不絕於耳,可謂非常貼切《葬花吟》所描述的暗淡而悽清的畫面。本期我用自制的**盒簡單演繹這首歌,重溫經典!

3樓:夏菡冬寒

此句出自《葬花吟》,是曹雪芹創作的章回**《紅樓夢》女主人公林黛玉所吟誦的一首詩。

意思是花兒已經枯萎凋殘,風兒吹得它漫天旋轉。退盡了鮮紅顏色,消失了芳香,有誰對它同情哀憐?

《葬花吟》是清代文學家曹雪芹的**《紅樓夢》第二十七回中女主角林黛玉所吟誦的一首古體詩。此詩通過豐富而奇特的想象,暗淡而悽清的畫面,濃烈而憂傷的情調,展示了黛玉在冷酷現實摧殘下的心靈世界,表達了她在生與死、愛與恨複雜的鬥爭過程中所產生的一種焦慮體驗和迷茫情感。它是林黛玉感嘆身世遭遇的全部哀音的代表,也是曹雪芹藉以塑造黛玉這一藝術形象、表現其性格特性的重要作品。

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意思是什麼?

4樓:井繩

「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這句話的意思是:花兒已經枯萎凋謝,風兒吹得它漫天飛旋。褪盡了鮮紅顏色,消散了芳香,又有誰對它同情哀憐?

這是清代曹雪芹《紅樓夢》裡【葬花吟】的第一句。大概意思是說:黛玉看到了滿地的落紅而想到了自己的身世,想到終有一天自己也如落花那般凋零,而那時會有人憐愛自己嗎?

真正疼惜自己的人又在**呢?名為詠花,實則寫人。隨著賈家的敗落,所有大觀園內的女孩兒都要陷於汙淖溝渠之中,都沒有好命運。

5樓:____蘭斯

黛玉看到凋謝的耳朵被風吹起 心中可憐那些美麗的花朵

花謝花飛花滿天 就是花朵凋謝之後被吹的到處都是的樣子

紅綃香斷有誰憐 花朵凋謝後 也不再美麗了 也不再香了 被吹得到處都是 又有誰可憐?

6樓:化振英胥夏

出自紅樓夢的黛玉葬花

林黛玉當時是因為看見花兒可憐而其本人又多愁善感寫下的

她覺得花兒盛開一時,即刻便會隕落,即便如此花兒的命運沒有誰會憐惜,覺得花兒可憐,替花兒惋惜。也是感嘆自己命運的孤苦,寄人籬下的辛酸。

7樓:匿名使用者

每當花凋零的時候別無情的秋風吹得滿天都是,卻沒有人為這消逝的紅顏憐惜,是指黛玉在看到凋零的花瓣四處飄零,無根無依,想起自己的身世,為自己以後的結局感到悲傷難過。

8樓:匿名使用者

花兒凋謝,漫天飛舞,有誰憐惜它們生命的消逝?

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什麼意思

9樓:微控制器碼農

《葬花吟》為陳力演唱,歌聲繞連三日而不絕於耳,可謂非常貼切《葬花吟》所描述的暗淡而悽清的畫面。本期我用自制的**盒簡單演繹這首歌,重溫經典!

10樓:匿名使用者

出自《葬花呤》

意思是:花兒凋零,紛飛滿天,(紅)花顏消逝,香氣漸斷,又有誰會去憐惜它們呢?(這裡黛玉是由花及已,產生一種自憐的情緒,也可理解成紅顏漸逝的感覺)

11樓:匿名使用者

黛玉的《葬花吟》的第一句.

黛玉看到凋謝的耳朵被風吹起 心中可憐那些美麗的花朵花謝花飛花滿天 就是花朵凋謝之後被吹的到處都是的樣子紅綃香斷有誰憐 花朵凋謝後 也不再美麗了 也不再香了 被吹得到處都是 又有誰可憐?

「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是什麼意思?

12樓:微控制器碼農

《葬花吟》為陳力演唱,歌聲繞連三日而不絕於耳,可謂非常貼切《葬花吟》所描述的暗淡而悽清的畫面。本期我用自制的**盒簡單演繹這首歌,重溫經典!

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 什麼意思

13樓:sunny荃荃媽媽

意思是對美好事物逝去的感慨。

釋義:花兒已經枯萎凋殘,風兒吹得它漫天旋轉。退盡了鮮紅顏色,消失了芳香,有誰對它同情哀憐?

出自林黛玉《葬花吟》 「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遊絲軟系飄春榭,落絮輕沾撲繡簾。閨中女兒惜春暮,愁緒滿懷無釋處。

手把花鋤出繡簾,忍踏落花來複去。柳絲榆莢自芳菲,不管桃飄與李飛;桃李明年能再發,明年閨中知有誰?」

14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對美好事物逝去的感慨。

具體意思是花兒已經枯萎凋殘,風兒吹得它漫天旋轉。退盡了鮮紅顏色,消失了芳香,有誰對它同情哀憐?

出自林黛玉《葬花吟》 「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遊絲軟系飄春榭,落絮輕沾撲繡簾。閨中女兒惜春暮,愁緒滿懷無釋處。手把花鋤出繡簾,忍踏落花來複去。

柳絲榆莢自芳菲,不管桃飄與李飛;桃李明年能再發,明年閨中知有誰?」

15樓:千島雲

意思是........花兒都已經枯萎凋謝,風兒吹得它漫天飛舞,鮮紅的顏色褪了,鮮味消失了,有誰對它同情可憐......

16樓:柯玉

「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的意思是傷春時節,落英繽紛,春風起處

,飛滿天際,飄落塵土,花的紅豔香氣逐漸湮滅,不知道有什麼人可以憐惜。

出自《紅樓夢》中林黛玉的《葬花吟》。

作者借用柔弱的落英無依無靠,湮滅於塵土,來比喻自己寓居親戚家,心境淒涼,無人體察自己心中的悲苦的情景。

」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這首詩出自<紅樓夢>中誰之手?

17樓:好可愛的貝殼

「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一朝春盡紅老去,花落人亡兩不知!」這是名著<< 紅樓夢》中人物(林黛玉 )寫的詩《葬花吟 >>

18樓:0311西西

此詩乃作者曹雪芹所作,是來描寫林黛玉的!名為《葬花吟》,詩的內容為以後林黛玉的結局埋下伏筆!

19樓:白夜幽靈

就是林黛玉的《葬花吟》

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

20樓:**小聲

《葬花吟》為陳力演唱,歌聲繞連三日而不絕於耳,可謂非常貼切《葬花吟》所描述的暗淡而悽清的畫面。本期我用自制的**盒簡單演繹這首歌,重溫經典!

21樓:帥賜扈雯君

運用了暗喻,將自己比作凋謝的花,語帶雙關,既是說春天過去,花朵將會凋零;也是說韶華易逝,青春不再,人也難免會消亡。進而哀嘆自己的身世,聯想到前一夜在怡紅院所吃的閉門羹,襲人對待自己和寶釵不同的態度,又想到自己寄人籬下,在賈府地位低微。即便是自己現在死了,在旁人看來,也只是如同春花謝落一樣,無人關心。

"花謝花飛花滿天,紅銷香斷有誰憐」的作者

22樓:匿名使用者

《葬花吟》林來

黛玉花飛花謝花滿天自,紅銷香斷有誰憐?遊絲軟系飄春榭,落絮輕沾撲繡簾。閨中女兒惜春暮,愁緒滿懷無釋處,手把花鋤出繡閨,忍踏落花來複去。

花飛花落花滿天情來情去情隨緣;雁去雁歸雁不散,潮起潮落潮無眠;夜深月明夢嬋娟,千金難留是紅顏;若說人生苦長短,為何相思情難斷。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紅樓夢》裡面林黛玉的《葬花辭》

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是紅樓夢中誰的詩

林黛玉 親,如果你認可我的回答,請點選 採納為滿意回答 按鈕 手機提問的朋友在客戶端上評價點 採納回答 即可。你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 o o,互相幫助,祝共同進步!花謝了,花瓣隨風飛呀飛得滿天都是,這麼美麗的花就這樣凋謝了,誰又會憐惜呢?林黛玉借花喻人,實際上是說她自己 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

花榭花飛飛滿天,紅綃香斷有誰憐?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這是什麼意思 請翻譯一下

半為憐春半惱春,憐春忽至惱忽去,至又無言去不聞.昨宵庭外悲歌奏,知是花魂與鳥魂 花魂鳥魂總難留,鳥自無言花自羞 願儂此日生雙翼,隨花飛到天盡頭 天盡頭,何處有香丘?未若錦囊收豔骨 一杯淨土掩風流,質本潔來還潔去,強於汙淖陷渠溝 爾今死去儂收葬,未卜儂身何日喪?儂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儂知是誰?試看春殘...

花謝花飛花滿天,求全詩,求紅樓夢中「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的整首詩

葬花吟 林黛玉 紅消香斷有誰憐?遊絲軟系飄春榭,落絮輕沾撲繡簾。閨中女兒惜春暮,愁緒滿懷無釋處,手把花鋤出繡閨,忍踏落花來複去。花飛花落花滿天 情來情去情隨緣 雁去雁歸雁不散,潮起潮落潮無眠 夜深月明夢嬋娟,千金難留是紅顏 若說人生苦長短,為何相思情難斷。出自紅樓夢裡的詩 黛玉 葬花 花謝花飛花滿天...